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开学典礼>《秋期开学典礼发言稿

秋期开学典礼发言稿

时间:2022-05-09 21:39:27 开学典礼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秋期开学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秋期开学典礼发言稿

大家上午好!

愉快的暑假生活已经结束。再次回到了熟悉而亲切的校园,我们发现,我们的校园变得焕然一新,更加美丽!在这金秋九月迎着凉爽的秋风,我们又将开始新学期的学习。今天,我们汇聚一堂,隆重举行2011-2012学年度开学典礼。作为一个站在讲台多年的老师,我和我的同仁们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过去的一学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不少成绩,同学们也获得了不少荣誉。这是全校师生刻苦努力、拼搏进取的结果,更是我们迈向未来成功之路的坚实基础,它将鼓舞我们满怀信心地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作为一名在讲台耕耘多年的教师,我和我的同仁们早已做好准备,准备再次带领学生扬帆起航,我们愿倾尽我的所有,全力以赴。在新学期里,本着对学生负责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以求精求真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以至善至美的工作理想服务教育,立足于讲台,实现课堂教学高效率,高质量。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爱和智慧描绘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图画,谱写出一曲曲师生和-谐的美妙乐章。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从备课到上课,从批改作业到当面辅导,我们相信。只要从内心深处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就能实现心中的理想和目标。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想用下面几句话和大家共勉:种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种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种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个性;种下一种个性,收获一种命运。我坚信通过不断地努力,每一个学生都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彰显个人的价值,拥有美好明天!

老师们、同学们,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那就让我们师生齐心,携手奋进,建设和-谐校园,创造美好明天吧!

最后,我衷心地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同学们学业进步!茁壮成长!愿我们的学校蒸蒸日上!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秋季开学典礼发言稿二 校长发言

各位老师、同学们:

在这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也将迎来第27个教师节。今天,我们城关一中近两千名师生,欢聚这里,隆重举行2011-2012学年开学典礼暨第2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首先,我代表学校向七年级580余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八-九年级全体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战斗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恪尽职守、辛勤耕耘,为我校教育教学做出巨大贡献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与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一学年,我们坚持以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围绕管理创新,质量攻坚,突出特色,打造亮点的思路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学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历次考试均位居全镇第一、全县前茅,特别是今年的中招考试,我校取得升入孟津一高191人的佳绩,这是我校建校以来首次突破150人大关,直逼200,创造了我校历史上最优异的成绩,并且我校李雨青同学以全县第一名的好成绩升入孟津一高,这是李雨青同学父母的骄傲,也是我们城关一中全体师生的骄傲。同时在德育、教研、体育、文艺、书法等方面也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省市县各项竞赛、征文、演讲等活动中都获得了众多荣誉。我校家长学校被评为河南省先进家长学校;五五普法获洛阳市先进单位;信息宣传工作位于全县先进位次;在昨天全县教师节表彰会上,我校又获得孟津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受到县政府的表彰。学校的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家长、社会的普遍认可,学校的知名度在不断提高。

回顾过去,我们硕果累累,成绩斐然,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学年,新的起点,新的任务,这将是我们策马扬鞭、奋力前行的一年,将是我们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一年。

本学年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走质量立

校、教研兴校之路,发扬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城关一中精神,以 教育质量提升年和教育管理创新年活动为载体,以三创(创优争先、创建特色、创建名校)为年度目标,再理新思路,再谋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向孟津名校迈进。

本学年的工作思路与奋斗目标是:坚持一个中心,完成两项任务,抓好三个提高,创建四个特色,实现五大目标。

一个中心:即以课堂教学为中心。

两项任务:一是圆满召开我校课堂教学现场会;二是创新德育管理体系,形成模式。

三个提高:一是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二是提高教科研水平;三是提高学校文化品位。

四个特色:一是学校班级管理出特色;二是课堂教学改革有创新;三是突出书法亮点,打造墨香校园;四是进行音乐课改革,让歌声充满校园。

五大目标:一是确保本学年教育教学目标圆满完成;二是确保2012年中招成绩力争前三名;三是提高教学信息化程度,完成班班通工程;四是争取政府资金,重建学生食堂及男生公寓,使学生食宿条件得到较大改善;。五是确保学校平安、稳定、和-谐、可持续发展。

围绕上述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本学年需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更新办学理念。新学年伊始,我们在总结以往办学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形成了我校新的办学思想、办学目标、办学理念和三风一训并于开学前制成彩页,陈列在校园宣传橱窗内,成为我校今后工作的指向标。

2、加强班级管理

本学年,我们在以往年级自主管理初见成效的基础上,逐渐尝试引入级段之间的竞争机制,摸索出较为合理的考核机制,使不同级段的学生与老师之间合理竞争,以形成全体师生,积极向上,公平竞争的良好校风。还将在班级管理上充分发挥广大班主任的管理才能,开展班主任论坛,推介各自班级的优秀管理经验,届时学校的相关科室,将根据各个班级的诸如卫生、纪律、学习、以及物品摆放和校产保护等方方面面,评选出优秀班集体,优秀班主任、优秀班干部等,并进行表彰奖励。逐渐形成一个个有凝聚力、有朝气、有活力的班集体,实现班级管理高效率。

3、光园文化亮点

本学年,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将开足开全课程,使每一个学生都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为每一位学生尽可能地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为此,从今天开始,学校增设学生处,由我们学校团支部书记杨东志老师,任学生处主任,主要指导学生开展一些有益的社团组织,诸如:学生会、校报编辑部、校园广播等等。

并在以往开展工作的基础上,本期我校将打造以下亮点: (1)创刊城关一报,并在全校发行,稿件内容主要来自学生和教师的优秀作品等,并实时刊登校园新闻,每月一期,各教师办公室及各班发行,师生均可相互传阅。

(2)开通城关一中网站,建立学校文化宣传主阵地,对内激励、促进,对外宣传、共享,打造名片效应。

(3)上好书法课,力争使每一位学生写出一手好字。

4)上好音乐课,保证全校学生一学期能共同唱十首以上歌曲。 (5)开设电脑课。

(6)上好体育课的同时,组建学生篮球队和田径队,并取得优异成绩。2011年中招我校有三名体育生被一高录取。

(7)在各级各类的比赛中,有奖必争,有旗必夺,使得我校英才辈出。

4、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

本学年,在改善办学条件上主要完成以下几项工作:

(1)学校从公用经费中,投入十余万元,完成垃圾屋建设及校园围墙修缮和粉刷美化工作,现在正在施工,并在近期交付使用。

(2)通过上级拨款和镇中心校信息技术费集中使用,投入资金月约40余万元,完成班班通工程,并在本学年投入使用。

(3)争取政府资金,完成学生食堂及男生公寓建设,开学初,县教育局陆局长带领人大代表实地查看了学校的食堂和男生公寓现状,离开学校时,陆局长又向教育办王主任要求将这

个项目谋划后上报。

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去实现,为此,我向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分别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希望全体教师:第一,要加强师德修养,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不仅教书更要注重育人,以身作则,以高尚的师德形象去影响每一位学生,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做一个深受学生和家长爱戴的好老师。第二,要勇于创新,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创新教学方法,以适应当今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需求。第三要注重学习,搞好知识储备,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以适应新时期对教师的要求。第四要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学校形象,为我校高效课堂的构建、教学教研的浓厚氛围、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做出贡献。

希望全体学生:

1、要学会做人,既要有德又要有才。常言道:有德有才是精品,有德无才是次品,无德无才是废品,有才无德是危险品,显而易见做人的重要性,因此,我们每一个学生要力争成为一个诚实、善良、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等优良品质的人。

2、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同学们一定要听从学校和老师的教导,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就餐,上学、放学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能开展危险性活动,更要密切地与老师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知学校或班主任,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能力。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讲究饮食卫生,积极锻炼身体,不断增强体质,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3、学会学习。关于学习的方法,我想老师们都讲的很多,同学们也各自有自己的一套,我就不再多说,需要提醒一点,那就是,同学们,度过了近两个月的暑假,希望全体同学以最快速度进入学习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

九年级的同学们,此时的你们汇集了老师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你们将肩负着希望,开始最后一年的冲刺,人生能有几回搏?这一学年将是你们人生最关键的一搏,你们已经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付出了宝贵的时间和心血,我希望你们在最后的一学年进一步明确目标,增强信心,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态,刻苦学习,不懈努力,一定能跨入理想的学校。

老师们,同学们,激-情与汗水成就了过去,智慧与坚韧铸就着未来。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起点承载着新的梦想,新的征途鞭策城关一中人续写新的辉煌!让我们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积极进取、辛勤奉献,以更加广阔的视野和更加执着的努力,向着既定的目标健步迈进,共同开创城关一中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在新学年里,以新的姿态,取得新的成绩,创造新的辉煌。

2015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稿2016-08-30 16:46 | #2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今天开学典礼上我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心情非常激动。

首先,我代表全体同学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祝福。六年来,我们在学校里学到了许多科学文化知识,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学会了许多求异创新的本领,使我们的头脑日渐聪明,让我们的人格日趋完善。我们的点滴进步,无一不凝聚着老师的心血。是的,这温馨的校园里有我们可敬的老师,有好学上进、知礼守纪的同学,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是我们每个学生的骄傲,这更是一种幸运。 新学期已经开始,我们又长大了一些,又长高了一些。新学期,新气象,我们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我们每个人要在心中播下善良、友爱、责任的种子,做一个品格优良的人;要热爱学习,做一个成绩优秀的人;要全方位的学习,做一个发展全面的人;要相互谦让,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做一个相处和-谐的人;说话要彬彬有理,做一个谈吐文明的人;要孝敬长辈,学会感恩,做一个尊师敬长的人。新学期,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去欣赏优秀的书籍,在书海中遨游,使自己更加优秀。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地学习,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个崭新的开始。希望大家与我们的学校共同成长进步,我相信,在新的学年,在老师们精心指导下,在我们父母大人热切的关爱下,同学们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同学们,今天我们在这里学习,我们以学校为荣,明天,我们将成为21世纪的栋梁,学校将以我们为骄傲。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再一次衷心祝愿同学们在自己新的零起点上,鼓足力量,奋勇冲刺,开创更新的局面,谱写更新、更动人的乐章!最后衷心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心想事成;祝愿我们相信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

2015秋期开学典礼发言稿2016-08-30 20:38 | #3楼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在这硕果累累,丰收在望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280多名朝气蓬勃的七年新生,你们的融入,让我们王集二中这个充满温馨的大家庭,更加强大,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我代表学校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圆满完成学业顺利升入上一年级的八-九年级的在校生表示诚挚的祝贺!

过去的一年,在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校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我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一年来,全校教职工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一线教师精心授课耐心辅导,引导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忘我求索,无怨无悔。同学们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如饥似渴地汲取着知识的营养,满怀希望地描绘着自己的美好未来。甘于奉献的教师团队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课改星级教师和骨干教师;一些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在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刻苦勤奋,成为我校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

我校曾先后学校先后被评为“南阳市教科研先进单位”,“唐河县师德先进单位”、“文明学校”、“唐河县科研科普先进单位”、“电教管理先进单位”、“作文教学先进单位”、王集乡“先进管理学校”。今年的中考成绩,我校110人参考,共有7人被省市示范性高中提前录取,共有13人超过唐中分数线,63名学生被四高中、友兰实验高中和南阳市第二实验高中录取,其余全部被普高和职高录取,实现了毕业生升学率100%的目标,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的赞誉和好评。所有这一切,都是全校师生戮力同心共同奋斗的结果,这里,我衷心祝贺并感谢所有为我校争光的老师们!也真诚祝贺并感谢所有为我校添彩的同学们!

同学们,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成为现实,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希望同学们成为“学习的主人”。

自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我们读书学习,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行动。知识的海洋是那样的广阔无垠。如果我们一直处在被动的学习状态下,将永远不能成为学习的主人,产生厌学心理,最终蹉跎光阴,一事无成。平时要有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有自信心;要学会思考,学会观察,勇于探索,主动地去学习;也只有这样,你们才会在辛勤付出的同时,充实自我,完善自我,最终超越自我,收获无限的人生快乐!

第二、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希望同学们成为“守纪的模范”。

学业进步,贵在自觉。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在老师的指引下,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同学们要自觉自愿遵守中学生守则、细则和学校的一些规章制度,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我们的学校是一个大家庭,每个兄弟姐妹都要真心诚意地为这个大家庭做出贡献,学校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财富。当你打破一块玻璃时,你是否为自己的过失而自责?当你和同学因为一件小事,发生口角时,你是否想过你的无知与冲动?当你因为上课不专心听讲而与老师产生矛盾时,你是否想过别的同学可能是多么的厌恶你的行为?我们只要能够为我们的行动负责,学着长大,定能成为守纪的模范。

第三、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希望同学们成为“文明的使者”。

我们的校园充满生机活力,文化氛围悦目浓郁,教学设备日臻完善,今年秋期开始,我校各班要逐步配上先进的教学一体机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另外学校计划建成一座标准的操场供同学们健体和活动。这些都来之不易啊!同学们,你们一定要加强自身修养。平时,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你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信任的眼神去给出答案。一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爱学校,爱这个我们共同的家园。不乱涂乱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和杂物,

自觉维护学校和班级的环境卫生。在校外遵守交通规则;不进网吧;在家尊重父母。在社会,做一个爱国爱民、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优秀公民。 老师们,我们肩上的责任关系着学生、家庭和社会的未来,我们只有无私、宽容和充满爱心地去工作,才无愧于我们光荣的职业。我们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我们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我们以广博的知识引导学生,我们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我希望我们每位教师争做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同行敬佩的优秀教师。“忠诚担当事上见,落实见效真本事”,我相信,我校这支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富有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的教师队伍一定能为我们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搭建广阔的平台!

老师们、同学们,收获的季节不仅是在大自然,它更是蕴藏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学校的奋斗目标和美好前景要在我们手中创造和实现。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为我校辉煌的今天和明天而奋斗!我相信,鲜花和掌声会永远与我们相伴!我相信,我们共同的家园——王集二中会永远温馨、和-谐!

同学们,你们是王集二中的希望,校园因你们而生机勃发,老师因你们而欣慰自豪。我衷心祝愿你们身心健康、学习进步,成为一名志存高远,品德高尚、谈吐风雅、水平高超的优秀学生。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改初衷,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矢志不渝。成功与胜利,永远属于那些具有远大理想、顽强毅力、坚定信念的人。

同学们,老师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目标和任务等待我们去完成,让我们振作精神、团结一致、鼓足干劲、更新观念、锐意创新、与时俱进,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相信经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实现本学期的计划目标,一定能取得理想成绩,一定能再铸我们王集二中新的辉煌。

最后,祝各位教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习更上一层楼,早日成才!谢谢大家!

2015年秋季开学典礼政教主任发言稿2016-08-30 21:24 | #4楼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学校政教处向全体老师、同学们致以新学期最美好的祝愿和最真挚的祝福! 我们不知不觉告别了炎热的假期,开启了新的学期,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既然是新的学期我们就要有新的要求。在开学之初,我代表学校政教处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我们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礼仪天下从建设礼仪校园开始,礼仪校园需要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努力。学校基本礼仪有:

1、我们学生要着装得体,在校应该有学生样子。

2、集会、升旗要做到静、齐、快。升国旗、奏国歌是一项庄严的时刻,所以我们一定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这样才不辜负“礼仪之邦”的美誉。

3、课堂上的礼仪。同学们在课堂上的表现,都将直接影响到自身的学习,而且对科任老师和身边的同学也有一定的影响,不仅如此,他还关系到一个班级的荣誉和凝聚力,体现着一个班级的班风和班貌。

4、校园礼仪。上下楼梯我们要靠右行走,见到老师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

5、就餐、就寝礼仪。我要做到“食不言、寝不语”,一进入食堂就要保持安静。晚就寝一息灯就不再讲话或走动,按时就寝。

二、卫生方面。

1、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

2、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

3、提倡“弯腰精神”,随时拾起地面上的点滴垃圾,扔进垃圾筒里,确保地面的干净。

4、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攀折树枝。

5、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保护环境的卫士。

6、同学们购买袋装食品要看清楚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及地址,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在校外和街头流动摊点购买零食,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过期变质食品,造成食物中毒。

三、安全方面。

1、校园安全:上下楼梯慢步轻声靠右行;课间在走廊、活动场所不打闹,不追逐,不乱跑乱跳;同学之间友爱谦让,和睦相处,不斗殴,不无故生事;在使用圆规、铅笔刀等用具时一定要格外小心;告诉家长车辆不要进入校门,放学不留校,不在校外过长停留。

2、路途安全:行车走路要左看右看;不抢道通行,不骑快车,不搭肩并行,拐弯十字路口要小心;不在公路上玩耍、奔跑、戏闹。要时时处处注意交通安全。

3、家庭安全:不玩火,不接触有毒及易燃易爆物品。不接触电源和带电电器。

4、外出安全:不私自外出,不听信陌生人话,防止被绑架,拐骗和走失。不到施工场地或危险楼房、地段、桥梁玩耍、逗留。不随便吃冷饮、不吃过期和霉烂变质的食品,严防食物中毒。不进入游戏室、网吧。不私自下溪、河、池、水库中游泳戏水、划船等,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5、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刻刻保持安全意识。

6、按规定停放自行车,不得将自行车停放在规定以外的地点。校园内不准骑自行车,也不准推车奔跑。

四、纪律方面。

1、遵守学校一切规章制度,遵守班级管理制度。

2、校园内不准追逐打闹,不准攀爬楼梯、窗户等,不准从楼上向下面乱扔垃圾等。

3、课间操时间,不准无故逗留教室,更不准躲在厕所不做操。

4、各项集体活动每个班级需在教室走廊上排好队,列队步行到指定场所。

5、走读生无特殊情况;且未经宿管员同意不准在学校寝室逗留。

6、住校生要遵守纪律,不准将水倒在走廊、宿舍地面上,更不准向窗外倒水或扔杂物等。中午或下午就餐时,不允许在寝室就餐,更不允许插队侯餐,就餐时必须保持绝对的安静,节约粮食,爱护食堂卫生。

7、就寝时动作要快,熄灯后所有人必须进入睡眠状态。

8、住宿生严禁私自出入学校,有特殊情况的需先到班主任处请假,得到政教处批注后方可离开校园。

同学们,在学校里,见到老师恭恭敬敬地说一句:老师好,这是尊重别人的表现。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学习勤奋,这是珍惜老师的劳动成果的表现。见到同学说一声:你好,这是与同学友好的表现。在公共场合,举止文明,不争不抢,这是对他人尊重和关爱的表现。诚实守信、助人为乐,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困难,这是文明的体现。在这些方面,以往我们学校的多数同学都会做得不错。但也有个别同学满口脏话粗话、不跟老师打招呼,拿别人的东西,在楼道里追逐打闹,大声喧哗等,这都是一种不文明的表现、是一种可耻的行为。所以本学期,我要求全体同学们做到:

“三个随手”(随手关灯、随手关闭水笼头、随手捡拾废纸)

“四个轻”(说话轻、走路轻、关门轻、取放物品轻)

“五个不”(不趴窗台、不串班级教室、不乱涂乱画、不追逐打闹、不进网吧游戏室) “五个禁止”(禁止迟到、早退、旷课、私自离校;禁止吸烟、喝酒、赌博;禁止携带匕首、管制刀具等入校;禁止以大欺小、敲诈勒索、打架斗殴;禁止拉帮结伙与社会人员勾结) 同学们,学校里多数是小事,但又没有小事,说它小,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等,事情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这确又是大事。

同学们,中小学阶段是人生的基础,切不可虚度年华,我希望同学们经常扪心自问:1、我来学校干什么?2、父母亲对我有什么期望?3、我将来干什么?4、学习尽全力了吗?5、我的行为习惯好吗?这样不断的反思,学习目的会进一步明确,学习上的动力会进一步增强,学习上的困难就会努力去克服,学习成绩就会在原有基础上有很大的提高。

我们可以看到现在九年级的同学们,通过短短两个月的补课时间,大多数学生曾经爱迟到、爱旷课、爱疯逗、上课爱做小动作、爱玩手机,就是不爱学习;可现在的你们以脱胎换股,你们的变化得到了学校杨校长的肯定,得到了你们任课教师的赞许。同学们,希望你们坚持再坚持,还要不断的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我们充分相信2015年中考,你们会给我们沟中带来新的辉煌。(九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有信心吗?)

马上七升八的同学们,你们会面临一个初中阶段很关键的八年级,七年级时的你们,是我们整个沟中人的骄傲,你们的所作所为反而是以前八、九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榜样。此时我更加充分的相信你们到了八年级后,你们的表现会更加的出色,你们会为你们的老师、你们的沟中增添更大的光彩。(马上升八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本学期的新生,七年级的同学们,我要告诫你们,一踏进沟中的校园,你们要保持好这样一个宗旨,那就是:要做到校荣我荣,校衰我耻,班荣我荣,班衰我耻的高标准的杨林沟中人,(马上进人七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能做到吗?)

同学们,“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只要我们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收获,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人人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中学生,给家长、给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共同创造杨林沟中学美好的明天!谢谢大家!

2015-8-31

【秋期开学典礼发言稿】相关文章:

秋期工作计划04-01

秋期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稿07-08

秋期开学典礼讲话稿04-28

秋期新学期开学典礼的新闻稿(通用6篇)03-05

秋开学典礼新闻稿09-03

秋学期开学典礼活动总结03-20

秋学期开学典礼串词05-02

秋期工作计划15篇04-05

秋期工作计划(15篇)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