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婚礼证婚人证词

婚礼证婚人证词

时间:2022-05-10 09:23:08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婚礼证婚人证词

结婚典礼证婚人证词

婚礼证婚人证词

对于想要互相陪伴,走完往后人生中的旅程的一对恋人来说,结婚典礼是他们见证爱情、并且互相许下誓约的最重要的人生仪式。在如此重大的结婚典礼上,结婚典礼证婚人证词也显得尤为的重要了。

从遥远的古代就起源了,结婚典礼上有一位必不可少的人物,那就是证婚人。顾名思义,这位人物的作用是见证新人的婚姻成立。那么婚礼仪式上要宣读的证婚词,一直以来,就都受到不仅是当日举行结婚典礼的那一对新人,包括当日前来祝贺的所有的来宾们,都非常关注。因此,证婚人往往也是比较德高望重的“大人物”。常常都是具有一定身份或者是地位的人来担任。

结婚典礼证婚人证词的内容,不仅要体现出对于婚姻这件事的严肃、认真的态度,同时又要活跃结婚典礼这么喜庆的场合下的,喜气洋洋的氛围。而具体的内容,并不是很复杂,主要就是祝福两位新人。表达对二人往后的婚姻生活的美好祝愿。

证婚人:婚礼证词2016-09-08 16:51 | #2楼

证婚人致辞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今天,是xx-x先生和xx小姐喜结良缘的大好日子。首先我代表各位来宾祝新郎新娘新婚快乐、万事如意!

我受新郎、新娘的重托,担任xx-x先生和xx小姐的结婚证人,在这神圣而又隆重的婚礼仪式上,我能为这对珠联璧合、佳偶天成的新人作证婚词,我本人感到十分荣幸,同时,能够见证这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也使我感到无比的欣慰。

此时此刻,新郎新娘都找到了彼此的挚爱,愿他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想:对于爱情,也许只要两颗心就够了;但婚姻,等于爱情加责任。所以,从今以后,无论是富贵、还是贫穷,都要一心一意忠贞不渝地呵护对方,在人生的旅程中永远心心相印、白头偕老。我相信,有亲人的陪伴、有朋友的关爱、特别是有两颗温暖的心紧紧相连,就一定能够创造美好的未来。

最后,祝你们俩钟爱一生,永结同心,百年好合。 谢谢大家!

证婚人证词2016-09-08 16:43 | #3楼

各位来宾、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今天,我受新郎新娘的重托,担任________先生与________小姐结婚的证婚人感到十分荣幸,新郎忠厚诚实,为人和善,不仅工作认真负责,而且在业务上刻苦钻研,成绩突出,是一位才华出众的河北好青年。新娘不仅长的漂亮、可爱,而且具有传统东方女性的温柔,不仅能当家理财而且手巧能干,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四川好姑娘。俗话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但是蜀道再难,蜀道的姑娘也被河北小伙追到了。在这神圣而又庄严的婚礼仪式上,是爱情把他们钟情在一起,此时此刻,新郎新娘结为恩爱夫妻,从今往后,无论贫富、疾病,他们都要一心一意忠贞不渝地爱护对方,在人生的旅程中永远心心相印,最后,祝愿你们永远钟爱一生,幸福美满!

能为这对珠联壁合、佳偶天成的新人作证致婚词而感到分外荣兴,也是难得的机遇。此时此刻,新娘新郎结为恩爱夫妻,从今以后,无论贫富、疾病、环境恶劣、生死存亡,你们都要一生一心一意忠贞不渝地爱护对方,在人生的旅程中永远心心相印、白头偕老,美满幸福。值此美好的日子,你们不能忘却了给予你们无限呵护的父母亲,要把对父母的感念之情化为实际的行动,孝敬和侍奉双方的父母怡养天年。

作为他们的证婚人,我感到由衷的高兴。我想对他们说:是浪漫的情缘,在茫茫人海之中把你们结合在了一起,希望你们一生都珍惜这份真挚的情感。作为证婚人,我更愿意和大家一起见证:在今后的日子里,你们都会用一生的爱去保护对方、呵护彼此,在人生的旅程中永远心心相印。

最后,我作为证婚人,对________与________喜结良缘表示衷心的祝贺,祝福新人恩恩爱爱,白头偕老,工作努力,事业有成,有空的时侯都回家看看,孝敬父母,并且祝福你们早生贵子。

祝你们俩永远钟爱一生,同心永结、幸福美满。谢谢大家!

证婚人:________

________年___月___日

【婚礼证婚人证词】相关文章:

婚礼证婚人讲话03-31

证婚人婚礼的讲话03-29

婚礼仪式证婚人讲话03-31

证婚人婚礼上的讲话03-29

证婚人在婚礼上的讲话03-29

证婚人在婚礼上的讲话内容04-09

证婚人在婚礼中的祝福讲话词04-09

婚礼庆典上证婚人祝福讲话04-12

证婚人讲话_婚礼上证婚人的讲话稿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