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管理制度>《宿舍管-理-员工作制度

宿舍管-理-员工作制度

时间:2022-05-10 17:25:41 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宿舍管-理-员工作制度

为规范宿舍管-理-员(含教学楼门卫)日常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宿舍管-理-员工作制度

一、 出勤

管-理-员应遵守工作时间,学生中午、下午、晚上在寝室休息时不得私自外出,若有事,必须在本职工作已完成,学生去上课的前提下,向宿管中心工作人员请假。未经允许私自外出,作旷工处理。

二、 卫生

从早上八点开始到十点半为打扫卫生时间,十点半将有学生科工作人员逐层检查,检查结果将作为宿管员的考核依据之一。各宿管员责任区每天至少要清扫、拖一次,走廊上的垃圾在规定时间必须清空到各公寓的垃圾站,如果早上清理完又有很多垃圾堆满,应再次清理,维持好每天的清洁。如有学校的卫生检查,宿管中心将提前通知,如仍有扣分,将追究该区域管-理-员的责任。

三、 财产

各宿管员对所管辖楼层个寝室的财产负有责任,寝室有非人为损坏的,应及时到宿管中心报修;寝室如有恶意损坏财产的,例如踢门、宿管员应及时制止并教育,上报宿管中心工作人员,如寝室有恶意重大损坏,宿管员若未及时发现、制止,为该宿管员失职,列入该月的考核。

四、 寝室管理

管-理-员应自学学校下发的《学生管理制度》,平时多跟班主任沟通,管理好寝室的学生,及时发现违纪现象的苗头并上报,如发现有学生违纪,例如喝酒、赌博、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必须及时制止并上报学生科。对学生突发事件预料、制止有功,将在该月的考核中加分。管-理-员每天晚上和学生会宿管部一同查寝,每次跟一层,如不履行职责,作失职处理。门卫应严禁异性和送外卖等无关人员进入。

对以上未提及的临时性工作任务,宿管员应按照宿管中心的布置要求按时按量完成。

宿管中心 2015.1.16

宿舍管-理-员工作制度2016-09-19 11:30 | #2楼

1、值班时要按时上、下岗,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主动完成本职工作,交接-班时填好工作日志,无故脱岗,坚决予以解聘。

2、按时打扫好自己所分管楼层的楼梯、走廊、洗脸间、卫生间、及消防通道的卫生,做到无杂物、无污水。

3、坚决制止除本楼住宿学生和有关领导以外的一切无关人员(包括学生家长)进入宿舍,保证住宿学生在公寓内的安全,不受外来伤害。

4、及时制止、解决学生之间的各种争端,严防恶性事件发生,并及时向学校值班领导汇报突发事件。

5、检查上课期间宿舍滞留人员,落实是否有请假手续,对无请假手续的学生,做好记录并上报寝管处处理;正常上课期间回宿舍的学生必须持政教处统一发的请假条方可进入宿舍,并认真做好登记,没有请假条的学生一律不准进入宿舍,

6、按时开、锁公寓大门,认真检查督促学生就寝,认真记录晚上就寝前迟到的学生名单,上报寝管处处理。

7、值班时不准会亲友,不准在公寓楼吸烟或饮酒,值夜班时不准回家休息。

8、按时打开和关闭公寓电源,平时要注意检查宿舍有无私拉乱接电线现象。

9、学生住宿是否到位和在寝室就寝秩序是考核寝室管-理-员的重要依据。若因工作不力或工作疏忽而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所包楼层的寝管教师负主要责任,同时学校将严肃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汝州市三高政教处处

二O一三年八月二十八日

【宿舍管-理-员工作制度】相关文章:

库管员个人总结05-08

协管员个人总结05-10

库管员述职报告12-18

理单员岗位职责04-18

楼管员岗位职责04-11

质管员岗位职责05-19

物业管员岗位职责01-09

仓库管员岗位职责03-09

库管员岗位职责05-14

机管员的岗位职责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