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细节决定成败心得体会

细节决定成败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11 06:38:06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细节决定成败心得体会

读《细节决定成败》有感

细节决定成败心得体会

读了汪中求的《细节决定成败》,感触颇深。全书以大量的正反实例和至理名言为证,为我们展现了现实生活和工作中容易被忽视而又重要的点点滴滴,深刻地揭示了“细中见精”、“小中见大”的真理。无论是做人、做事,还是做管理,处处都体现了细节的重要性。也促使我对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进行了理性思考,对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有了更深的领悟。

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是什么?细节是一种创造;细节是一种动力;细节表现修养;细节体现艺术;细节隐藏机会;细节凝结效率;细节产生效益。我们作为教学工作者,教学工作要从备课、上课、教科研等基础抓起.认真对待每一件关于教学过程的小事。作为一名管理者,在工作中我认为必须把常规工作做到位,以身作则带领教师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要关注他们工作中对细节的用心。对于敬业者来说,凡事无小事,简单不等于容易.因此,要积极倡导:花大力气做好小事情,把小事做细."水桶理论"已是老生常谈。部门要想做好,做强,必须做到位才行。任何一个环节太薄弱都有可能导致教学质量的滑坡.因此,接了手的事必须按时,按标准完成,不能完成没有任何解释的理由;已做完的事情,自己检查认定完全没有错误再上报,不要等检查出了破绽或漏洞再辩

解.把小事做细了,工作效率自然就提高了。在工作中我体会到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如果你热爱你的工作,你每天就会尽自己所能力求完美,而不久你周围的每一个人也会从你这里感染这种热情。在平时工作中对教师严格要求,经常引导教师在管理工作中要注重细节,每做一件事都要精思熟虑,这种用心工作的作风,能对我们周围的人一直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才使得我们的这个集体,从领导到教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我们部门的发展开创了崭新的局面。

书中众多的例子从正反两面说明了细节能够表现整体的完美,同样也会影响和破坏整体的完美。很多小事,一个人能做,另外的人也能做,只是做出来的效果不一样,往往是一些细节上的功夫,决定着完成的质量.看不到细节,或者不把细节当回事的人,对工作缺乏认真的态度,对事情只能是敷衍了事.这种人无法把工作当作一种乐趣,而只是当作一种不得不受的苦役,因而在工作中缺乏工作热情.他们只能永远做别人分配给他们做的工作,甚至即便这样也不能把事情做好.而考虑到细节,注重细节的人,不仅认真对待工作,将小事做细,而且注重在做事的细节中找到机会,从而使自己走上成功之路.

海尔总裁张瑞敏说:什么是不简单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平凡 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

就是不平凡.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联系到部门管理,细节的宝贵价值更在于它是创造性的,独一无二的,无法重复的.按兰色姆的说法,细节描写不要说重复,连"转述"都不行,能够转述的只能是逻辑的东西,理论的东西.

细节凝结效率,细节产生效益,细节既能创造正效益,也会产生负效益.在部门教育教学中, 细节是成为部门教学质量的最有力的环节。只有细致入微地审视自己的教学,注重细节,精益求精,才能让教学质量日臻完美。

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对于抓好细节来说,领导重视是关键,特别是作为中层干部,一线骨干老师则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所作所为对整个学校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每个中层干部的思想,认识水平,责任心,管理能力对其学校的发展都起着关键的作用.中层干部又是学校承上启下的重要纽带,学校的很多重大战略决策是靠中层干部来具体落实的,若不注重细节,只想做"大事",又怎能贯彻落实好学校的决策。中层干部的主要任务就是抓落实,抓细节.所以说我们中层干部是抓好细节的关键。

细节是一种长期的准备,从而获得的一种机遇.细节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积累,也是一种眼光,一种智慧.只有保持这样的工作标准,才能注意到问题的细节,才能做到为使工作达到预期的目标而思考细节,才不会为了细节而细节,才

能使部门的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细节决定成败心得体会2016-09-20 14:43 | #2楼

《细节决定成败》心得体会

《细节决定成败》这本书一看题目,我就非常喜欢,再仔细一读这本书,更是深有感触。作者从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阐述了细节的重要性和怎样把握细节。在书中,不断强调,不论做什么,都要重视小事,关注细节把小事做细,做透,揭示了“细中见精”,“小中见大”,寓伟大于平凡的真理。

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在这一个细节制胜的时代,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做出来而不是喊出来的,特别是在工作上更要把小事做细,一件没有预料的事件可能引起故障,一个长被忽视的问题可能导致一次危机。这本书引起了我无数的思考。书中讲道:“我们看到了人家成功的辉煌,却很少去关注他们管理细节的用心。”我们多数的普通人,大量的日子,都在做一些简单而平凡的小事。海尔总裁张瑞敏说:“什么是不简单?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平凡?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结合自己的工作,我对这句话更深有体会。办公室每一件事都是非常平凡的事,而且还是一些杂事,以前总是有点儿想不通:“为什么自己做了这么多的事情,一天忙个不停,不仅领导看不到一点儿成绩,自己也数不出几件相样的工作业绩。”通过拜读《细节决定成败》一书后,我的思想得到改变,我的灵魂得到震憾,我的精神得到丰富。我认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沉下心来把

工作搞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这样的人生才是精彩的。看不到细节,或者不把细节当回事的人,对工作缺乏认真的态度,对事情只能是敷衍了事。无法把工作当作一种乐趣的人,他的生活是悲哀的,他的人生是消极的。他们只能永远做别人分配给他们做的工作,甚至即便这样也不能把事情做好。而考虑到细节,注重细节的人,不仅认真对待工作,将小事做细,而且注重在做事的细节中找到机会,得到快乐,得到成长,从而使自己走上成功之路。

的确,细节在我们生活中表现出来的魅力是无予伦比的。你可能因为对它的注重而使你抓住很多的机会,从而体现了自身的价值。品味细节,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你会更强大,因为成绩与荣誉是一点一滴堆积起来的。没有小的成功,哪来大的收获。细节是生活与事业中一些很小的闪光点,但它的作用却不可低估。有些人奉行做大事,认为自己高人一等,胜人一筹,从而忽视小节,结果不但没有提升自己,反而更加失败。因为他们不明白,浩瀚的大海是由一滴滴水融会而成,茂盛的森林是千百棵树连接而成,骄人的战绩更是无数细小的成功凝聚而成的。让我们把握生命中的细节,酝酿过程中的细节之美。只有这样,你才会取得不断的成功。

无论做人,做事,都要注意细节,从小事做起。古人有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做好办公室工作,尤其要注重细节。办公室的每一件事都是小事,但每一件小事都不能懈怠,小事办好了是小事,小事办砸了是大事。不论是办文、

办事、办会,还是管理、服务、协调,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甚至给整个工作带来被动或造成损失。正因为如此,办公室工作必须从细节着手,容不得半点疏忽和差错,否则就可能给全局工作带来影响和损失。

对照自己的工作,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对细节的关注和把握还远远不够。办公室工作多、乱、杂,自己稍有不慎,经常会出现纰漏或闪失。做好办公室工作,我要努力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细节:一是应随时发现单位应该做而没人做的事情,并把它做好。不要认为这些事情不属于办公室的职能职责,就袖手旁观。二是细心观察、细心思考、细心谋划,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地处理好每一件事情。三是耐心细致地做好重复的事情,千万不要因为麻痹大意而犯下低级的错误。不管今后的工作是什么,我都应该认真地对待每一个细节,在细节上多下功夫,使自己不断进步。

《细节决定成败》心得体会2016-09-20 23:44 | #3楼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细节决定成败给以我们启迪,但愿我们能够真正进入“细节时代”,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实现自我,让时代因细节而精彩! 因此,一个不注重细节的人,一定是一个专业不合格,敬业精神不足的人。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这句话教育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件事,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戒骄戒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我认为,只要对于细节的理念并从中得到启发,在实际工作中加以借鉴和有效的运用,就一定能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中有所作为。“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这句话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论做人、做事、干事业,都应当踏踏实实,从实际出发,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拒绝浮躁。我认为,细节就是组成生活、学习和工作的每一部分。换句话说,细节的积累就是生活、就是学习、就是工作、就是我们的每一天。我们要恪守这样的座右铭:“做事不贪大,做人不计小。”通过这次的学习,我认识到了忽视细节的危害,也体会到了把握好细节对完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我也发现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恰恰出现在许多细节问题上。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克服不足,不断地学习,增长知识、丰富阅历,为公司做出自己的贡献

1、“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意思是作大事必须从小事开始,天下的难事必定从容易的作起。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伟大来自于平凡,往往一个人每天需要做的事,就是每天重复着所谓平凡的小事。一个人有了再宏伟、英明的战略,没有严格、认真的细节执行,再英明的决策,也是难以成为现实。所以,大礼不辞小让,细节决定成败。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现在的竞争已经到细节致胜的时代。我们只要用心留意我们工作的每一处细节,用心一一做好。务必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每个细节,每个操作流程,都要规范细致,不能有丝毫的马虎。这就要求我们自己必须要做到扎实工作,用心服务,以学生的满意为首要目标。我们必须把教学的每一个细节都做好。

2、不论做什么工作,都要重视小事,关注细节把小事做细、做透,揭示了细中见精,小中见大,寓伟大于平凡的真理。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愿意把小事做细的人很少;我们必须改变心浮气躁,浅尝辄止的毛病,提倡注重细节,把小事做细……“。这段话指出了我们工作中的通病。再高的山都是由细土堆积而成,再大的河海也是由细流汇聚而成,再大的事都必须从小事做起,先做好每一件小事,大事才能顺利完成。一个细节的忽略往往可以铸成人生大错,可以造成事业颠峰之危。

在工作中,在生活中,无论做人,做事,都要注意细节,从小事做起。古语有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有些人奉行做大事,认为自己高人一等,胜人一筹,从而忽视小节,结果不但没有提升自己,反而更加失败。因为他们不明白,浩瀚的大海是由一滴滴水融会而成,茂盛的森林是千百棵树连接而成,骄人的战绩更是无数细小的成功凝聚而成。让我们把握生命中的细节,酝酿过程中的细节之美。只有这样,你才会取得不断的成功。看不到细节,或者不把细节当回事的人,对工作缺乏认真的态度,对事情只能是敷衍了事。这种人无法把工作当作一种乐趣,而只是当作一种不得不受的苦役,因而在工作中缺乏工作热情。他们只能永远做别人分配给他们做的工作,甚至即便这样也不能把事情做好。而考虑到细节,注重细节的人,不仅认真对待工作,将小事做细,而且注重在做事的细节中找到机会,从而使自己走上成功之路。

读《细节决定成败》心得体会2016-09-20 9:52 | #4楼

近些年,读过一些书,也包括汪中求先生写的《细节决定成败》这本书,觉得他写的很好,所以一直收藏着它。今次,重新又读了一遍,感受颇深,作者在书中,不断强调,不论做什么工作,都要重视小事,关注细节,把小事做细,做透,揭示了细中见精,小中见大,寓伟大于平凡的真理。

汪中求先生在书中用众多的事例,从正反两面说明了细节能够表现整体的完美,同样也会影响和破坏整体的完美。每一个成功的企业都有其独特的优势,或是以质量为根本,或是以服务见效益,或是以科技为先导,但是不管怎样,他们无时无刻不都在做着同一件事——细节。不管企业的规模发展多大,也不管企业的业务拓展多宽,在现代的社会中,如果不注重细节,那么它的竞争力和生命力就要大打折扣,正象书中所说的那样:太阳神、三株口服液、爱多VCD等名噪一时的企业正是因为他们在鼎盛时期,在追求规模和效益的同时,忘记和忽视了细节管理,从而导致了走向没落。许许多多惨痛的例子昭示了同样的一个道理:没有细节管理,就没有企业的永续发展。

海尔总裁张瑞敏说:什么是不简单?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平凡?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古语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有些人奉行做大事,认为自己高人一等,胜人一筹,从而忽视小节,结果自己得不到一点进步,反而一事无成。因为他们不明白,浩瀚的大海是由一滴滴水融会而成,茂盛的森林是千百棵树连接而成,骄人的业绩更是无数细小 1

的成功凝聚而成。让我们把握生命中的细节,酝酿过程中的细节之美,只有这样,你才会取得不断的成功。看不到细节,或者不把细节当回事的人,对工作缺乏认真的态度,对事情敷衍了事,这种人无法把工作当作一种乐趣,而只是当作一种不得不受的苦役,因而在工作中缺乏工作热情。而处处考虑细节、注重细节的人,不仅认真对待工作,一点一滴扎扎实实将小事做细,而且注重在做事的细节中找到机会,从而使自己走上人生和事业的成功之路。

每个人素质提高一小步,民族素质将提高一大步——这是汪中求先生在书中说的一句名言。我们与日本同属于一个大洲,同属于一色人种,而且有着及其相识的历史文化,但是在短短的几十年里,我们却与他们相差了一段距离。不能说中国人不聪明,也不能说中国人不勤劳,但在整体国民素质上,我们的确同他们有差距。而整体国民素质是通过个体的具体表现暴露出来的。一件小事,日本人会把它当作一项事业,并在完成以后心中有一种神圣和自豪感。而我们许多人会把它当作一项任务,在完成以后会常出一口气。同样,针对一个企业也是这样:每一个员工素质提高一小步,企业素质将提高一大步,企业效益会有极大的提高。素质不只是言语和文字,那些空喊出来的和挂在墙上的解决不了任何实质问题。

细节实质是什么?细节实际上是一种长期的准备,从而获得的一种机遇。细节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积累,也是一种眼光,一种智慧。只有保持这样的工作标准,我们才能注意到问题的细节,才能做到为使工作达到预期的目标而思考细节,才不会为了细节而细节。细节是 2

平凡的、具体的、零散的,如一句话、一个动作、一次交往等等,细节很小,容易被人们所忽视,但它的作用是不可估量。有些细节会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中,留下终生难忘的印象;有些细节会改变事物的发展方向,使人们的命运发生转变。对个人来说,细节体现着素质;对部门来说,细节代表形象;对事业来说,细节决定着成败。汪中求先生的《细节决定成败》,从各个方面,由浅入深,从思想观念出发,到细节的产生的差距,忽视细节的代价,由细节的本质到细节的积累,清清楚楚,淋漓尽致的向读者展现了一个全新的观念,从做人,做事,做管理,处处体现了细节的重要性。而“细节”又是一个多么容易被忽视的字眼啊,在表面风光的背后,有谁会真正注意到细节的存在和影响呢?而要真正做到对每一件事都细致入微,周全考虑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正如书中所说的注意细节其实是一种功夫,这种功夫是靠日积月累培养出来的。谈到日积月累,就不能不涉及到习惯,因为人的行为的95%都是受习惯影响的,在习惯中积累功夫,培养素质。一位名人说得好:“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人的习惯就是一种潜意识,可见“注重细节”这个行为习惯的日积月累对人的影响有多大。

在我们现实日常工作生活中,细节往往被我们忽视,随着经济的发展,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社会分工越来越细,也要求人们做事认真、精细,否则会影响整个社会的正常运转,对一个单位来说也是如此,单位要成功,得靠每一个员工做好每一个细节。所以,我们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要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细做实。古人

有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 西方有句名言:“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再大的事都必须从小事做起,先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成就大事业。一个细节的忽略,往往可以铸成大错,而一个细节讲究,可以让企业咸鱼翻身,可以在谈判中挽狂澜于既倒。而不注重细节酿成大祸的事件天天都在上演,矿难事故频频发生,井喷事件的不断涌现,有毒有害物质泄漏的事件屡禁不止等等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读完这本书后,我个人对照了一下自己,我个人认为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喜欢一心两用甚至多用,喜欢一口气学许多东西,但是贪多嚼不烂,即使最后都能学会,也已经搞得自己很疲劳。如今想想,这样其实并不好,正所谓贵在精而不在广。如果我一段时期内专注于一种学问,不求博但求精,相信一定能更深刻的理解并掌握这门知识。因此,我常常警戒自己,应该从小事做起,要注重细节。很多小事,一个人能做,另外的人也能做,只是做出来的效果不一样,往往就是一些细节上的差别决定着完成的质量。因此,说细节决定成败,我们没有理由不重视细节。

【细节决定成败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细节决定成败的名言05-10

2017细节决定成败国旗下讲话03-27

细节决定成败读书心得05-10

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12-27

细节决定成败讲话稿04-28

细节决定成败 讲话稿04-28

细节决定成败经典讲话稿11-05

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05-10

关于细节决定成败的演讲稿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