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贫困证明>《贫困生认定申请书格式

贫困生认定申请书格式

时间:2022-05-11 12:10:55 贫困证明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贫困生认定申请书格式

尊敬的领导您好:

贫困生认定申请书格式

我叫王彦阳,学号20151046。我是来自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姚千镇。 十五岁那年母亲去世,加上那时刚刚盖了新房,家里欠下了许多债,这些年家里主要经济来源是十几亩的耕地,每年的收入也只能够生活,所以欠下的债也一直还不上,父亲无奈之下把果树地,房子,拖拉机都卖掉还债,父亲现又从新组建一个家庭,在外居住打工,没有能力全部给予我日常生活开销,现在我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两位老人都已经年近70,却要为了我,每天奔波,爷爷近期还患上了轻微的血栓,生活很不方便。由于父亲在外打工不能回家使一整年的农活落在了爷爷奶奶的身上。十一长假这几天,爷爷身体不好,只有奶奶一个人去收玉米,虽然我回去帮忙,但是还剩下了许多。有时候我觉得因为自己,让他们这样大的年纪还不能享福,真的觉得很羞愧,有几次想和他们商量休学,但怕他们伤心没敢说。在学校现在花销越来越大,食堂饭菜越来越贵,买书,买资料,电费水费等等一系列的花销让家里的经济常亮红灯。已经大三了,还有一年就要毕业,毕业后又要面临还贷的问题,想到这些,我就犯愁。

所以恳请领导能通过我的申请,谢谢!

申请人:王彦阳

2011年10月10日

贫困认定申请书2016-09-24 10:33 | #2楼

尊敬的各位校领导:

您们好!

我是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1001班的学生 ,来……………….的一个偏僻贫困小山村。家中有5口人,父母、哥哥妹妹和我。家中的劳动力只有父亲和母亲,父母亲均是农民,因为没有文化、没有本钱,父亲只能在工地上面打工补充家里,而母亲则在家务农以维持家用。 由于我和妹妹都在读书,学费和每月生活费全由父亲的收入来支持,但对于我和妹妹上学所需的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来说父亲的那一点工资就显得捉肘见襟。 更让人难以意料的是近三四年西南持续大旱,导致地里的庄稼减产,这使得本身也经很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尽管家庭经济负担严重,但我却并不因此而放弃自己对学业的努力,在学校的学习期间,我刻苦学习,积极探究,同时我还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组织的勤工助学等项目和假期去社会上打工,希望自己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减轻一点家庭负担,使得父母能够轻松一点 。我深知家庭的困难,能送我来圆大学梦想是一件很不易的事情,所以我必须充分利用在校学习的每一分钟,才能使父母的汗水和付出达到最大效益。我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学习,来丰富自己的阅历。

但现实的经济状况使我在大学的生活举步维艰,为了使我能更好的在学校进行生活学习,本人特别提出此申请 ,希望能通过贫困认

定,以至于自己能够在今后的勤工助学等工作中更容易获得岗位,使自己能更多的为父母减轻一些负担。但不管能否通过此认定我都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学习, 使自己能掌握好各门专业课程为今后自己的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希望自己能在将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申请人: 2012年 月 日

大学贫困认定申请书范文2016-09-24 23:52 | #3楼

贫困申请书写作格式

(1)标题:有两种写法,一是直接写“申请书”,另一是在“申请书”前加上内容,如“贫困申请书”,一般采用第二种。

(2)称谓:顶格写明接受申请书的单位、组织或有关领导。

(3)正文:正文部分是申请书的主体,首先提出要求,其次说明理由。理由要写得客观、充分,事项要写得清楚、简洁。

(4)结尾:写明惯用语“特此申请”、“恳请领导帮助解决”、“希望领导研究批准”等,也可用“此致”“敬礼”礼貌用语。

(5)署名、日期:个人申请要写清申请者姓名,单位申请写明单位名称并加盖公章,注明日期。

贫困申请书范例一

尊敬的领导:

20xx年8月,当我接到学校录取通知书时,真是喜忧参半:喜的是,终于可以进入梦寐以求的大学学习;忧的是,每年上万元的学费从何而来?父母拿着我的录取通知书四处奔走,东借西凑,可是9月份我到大学报到时,仍然还是捉襟见肘,是伟大的母校以她宽容的胸膛接纳了我这个寒门学子。

可是如今,父母不再年轻,体弱多病,家境亦无好转,面对每年8000元的学费以及上海高昂的生活开支,亲朋好友的帮助简直是杯水车薪!而我除了要完成学业之外,还兼任了社会工作,业余打工的所得很是有限。但是,我依然坚定地选择了学习这条路,因为我知道,在求学成才面前,任何经济上的困难都是暂时的、都是可以战胜的。

离校后我一定按照协议规定按时偿还贷款,决不拖欠,因为我知道还有很多和我处境差不多的学子等着这笔贷款去交学费!请银行和学校领导相信我,我以我的人格作为担保! 特此申请,望予批准!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申请日期:

申请书范例二

尊敬的学校领导:

您们好!我叫xx-x,是xx-x大学xx-x学院xx-x班的学生,我来自祖国的西南地区——xx-x 省西部的xx-x市xx-x县xx-x乡xx-x组。那是在祖国的西部的一个贫困小山村,虽然交通堵塞经济落后,但却是个群山环绕民风淳朴的美丽村庄。然而,这里依然是靠着人背马驮来耕作农田和与外界接触,人们勤劳,质朴却很热爱家乡和祖国,拥有着远大的理想和梦想。这里祖祖辈辈的人一直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并教导孩子们一定要好好读书,因为读书是我们唯一走出贫困山村的办法。我就是自这样一个美丽而拥有梦想的村庄。

我家有爸爸、妈妈、弟弟和我,另外还有年越80的奶奶。作为这个村庄的人,爷爷奶奶虽然明白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这个道理,读书是唯一可以走出去的路,可是在那个连反都吃不饱的年代,生计才是最重要的 ,因此父辈的人们都不认识字,都没上过学,至于妈妈那边就更不用说了。由于爸爸妈妈的知识结构限制,这也无疑的导致了爸爸妈妈只能务农耕地,就连外出打工的能力都没有,因此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只能是靠几亩薄地,不过几亩薄地对于勤劳的农村人来说也勉强可以生活下去。在我们很小的时候由于基本不用花钱也就没什么可担忧的。

可是随着我和弟弟的逐渐长大,爷爷奶奶的年岁增大,父母的压力就越来越大,可是地还是那么多。同时,早已埋在父母脑海深处,爷爷奶奶也常常说个不停,我们在学校的成绩也还比较优秀,所以父母就一直要我和弟弟好好读书,无论他们怎么苦,也要我和弟弟实现我们这一家几辈人的梦想,好好考个大学,走出去。每当父母这样说的时候,他们都是带着担忧和喜悦的。不只一次的,看着父母那样的心酸劳苦,我都准备放弃,可是每次全家人都在含着泪水骂我不争气,说只要我好好的实现他们的愿望,那他们就无怨无悔,再累再苦也值,要是我就这样因为家里情况就放弃,那就是对他们最大的不肖,他们也对不起祖上。因此我不得不忍着痛继续我的学业生涯。

终于,在父母的一次次含泪教导下,在我的努力拼搏下,于xx-x年xx-x月我如愿以偿的拿到了我梦想中的大学通知书——xx-x大学的通知书。此时,一家人是悲喜交加,喜是我终于完成了几代人的梦想,算是说能走出我那贫穷落后的而美丽的小山村;悲是在我和弟弟这么多年的求学生涯中,家里早已负载不少,40多岁的父母头发早已花白,看着高昂的学费顿时是一个晴天霹雳。那段日子,父母除了每天要干的农活外,还要挨家挨户的去想办法为我的学费奔走,最终也没有凑齐,最后还是在老师的帮助下知道了国家现在的大好政策,可以助学贷款读书,于是我才如愿以偿的来到了梦想的城市和学校。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当我踏上北上的列车的时候,看着爸爸妈妈的疲惫的背影,他们好像又渡过了好几个年头似的,花白的头发增多了不少。一直很坚强的我偷偷的留下了眼泪,我默默的决定我的大学我要尽力的自立,我不想父母完全的负担我的一切,何况还有弟弟也还在读书呢 。

来到学校后,在学校相关人员的帮助下,我顺利的贷到了四年的助学贷款,暂时解决了高昂的学费问题,但是像我这样一个来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人家的孩子,来到祖国的圣地——首都北京,生活这方面仍然是我巨大的经济压力。因此,在大学三年以来,我一直积极的向学校申请勤工俭学且也做了不少勤工俭学,一有时间的时候就出去做兼职,尽量的为自己的挣点生活费,寒暑假也很少回家。可是尽管如次,由于自己普通话不怎么好,还是没能实现自己完全自立的决定。xx-x年第二次回家过年,更是让我心痛不已,年近50的父母头发全部花白,爸爸因为劳累早已消瘦了,妈妈常年受病魔折磨的更是~~,已经住过几次大院,他们还不让弟弟给我说这些情况,顿时我就不知道怎么面对父母,甚至觉得自己就不是个人。平时我在学校,只要我一往家里打电话父母都说着笑着一切都好,让我安心学习,什么都不要管,还怕我在学校过不好!

弟弟马上就要高考,也是忧心匆匆的,不怎么想继续读了,可是爸爸妈妈那又说不过去,他说爸爸妈妈由于近几年身体不是很好,加上我和他都一直读书,还有奶奶年迈,目前家里除了我自己的助学贷款外已欠债四五万元,爸妈已经老了,身体不行,也负担不起我们读书了。父母不同意,我又怎么能让弟弟就这样放弃呢,我马上就毕业了,我就告诉弟弟:“他的事我毕业了我来负责,不能让父母家人失望。”

贫困生认定申请书范文2016-09-24 19:27 | #4楼

范文一

尊敬的学校领导:

您们好!我叫xx-x,是xx-x大学xx-x学院xx-x班的学生,我来自祖国的西南地区——xx-x省西部的xx-x市xx-x县xx-x乡xx-x组。那是在祖国的西部的一个贫困小山村,虽然交通堵塞经济落后,但却是个群山环绕民风淳朴的美丽村庄。然而,这里依然是靠着人背马驮来耕作农田和与外界接触,人们勤劳,质朴却很热爱家乡和祖国,拥有着远大的理想和梦想。这里祖祖辈辈的人一直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并教导孩子们一定要好好读书,因为读书是我们唯一走出贫困山村的办法。贫困生认定申请书范文。我就是自这样一个美丽而拥有梦想的村庄。

我家有爸爸、妈妈、弟弟和我,另外还有年越80的奶奶。作为这个村庄的人,爷爷奶奶虽然明白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这个道理,读书是唯一可以走出去的路,可是在那个连反都吃不饱的年代,生计才是最重要的,因此父辈的人们都不认识字,都没上过学,至于妈妈那边就更不用说了。由于爸爸妈妈的知识结构限制,这也无疑的导致了爸爸妈妈只能务农耕地,就连外出打工的能力都没有,因此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只能是靠几亩薄地,不过几亩薄地对于勤劳的农村人来说也勉强可以生活下去。在我们很小的时候由于基本不用花钱也就没什么可担忧的。

可是随着我和弟弟的逐渐长大,爷爷奶奶的年岁增大,父母的压力就越来越大,可是地还是那么多。同时,早已埋在父母脑海深处,爷爷奶奶也常常说个不停,我们在学校的成绩也还比较优秀,所以父母就一直要我和弟弟好好读书,无论他们怎么苦,也要我和弟弟实现我们这一家几辈人的梦想,好好考个大学,走出去。贫困生认定申请书范文。每当父母这样说的时候,他们都是带着担忧和喜悦的。不只一次的,看着父母那样的心酸劳苦,我都准备放弃,可是每次全家人都在含着泪水骂我不争气,说只要我好好的实现他们的愿望,那他们就无怨无悔,再累再苦也值,要是我就这样因为家里情况就放弃,那就是对他们最大的不肖,他们也对不起祖上。因此我不得不忍着痛继续我的学业生涯。

终于,在父母的一次次含泪教导下,在我的努力拼搏下,于xx-x年xx-x月我如愿以偿的拿到了我梦想中的大学通知书——xx-x大学的通知书。此时,一家人是悲喜交加,喜是我终于完成了几代人的梦想,算是说能走出我那贫穷落后的而美丽的小山村;悲是在我和弟弟这么多年的求学生涯中,家里早已负载不少,40多岁的父母头发早已花白,看着高昂的学费顿时是一个晴天霹雳。那段日子,父母除了每天要干的农活外,还要挨家挨户的去想办法为我的学费奔走,最终也没有凑齐,最后还是在老师的帮助下知道了国家现在的大好政策,可以助学贷款读书,于是我才如愿以偿的来到了梦想的城市和学校。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当我踏上北上的列车的时候,看着爸爸妈妈的疲惫的背影,他们好像又渡过了好几个年头似的,花白的头发增多了不少。一直很坚强的我偷偷的留下了眼泪,我默默的决定我的大学我要尽力的自立,我不想父母完全的负担我的一切,何况还有弟弟也还在读书呢。

来到学校后,在学校相关人员的帮助下,我顺利的贷到了四年的助学贷款,暂时解决了高昂的学费问题,但是像我这样一个来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人家的孩子,来到祖国的圣地——首都北京,生活这方面仍然是我巨大的经济压力。因此,在大学三年以来,我一直积极的向学校申请勤工俭学且也做了不少勤工俭学,一有时间的时候就出去做兼职,尽量的为自己的挣点生活费,寒暑假也很少回家。可是尽管如次,由于自己普通话不怎么好,还是没能实现自己完全自立的决定。xx-x年第二次回家过年,更是让我心痛不已,年近50的父母头发全部花白,爸爸因为劳累早已消瘦了,妈妈常年受病魔折磨的更是~~,已经住过几次大院,他们还不让弟弟给我说这些情况,顿时我就不知道怎么面对父母,甚至觉得自己就不是个人。平时我在学校,只要我一往家里打电话父母都说着笑着一切都好,让我安心学习,什么都不要管,还怕我在学校过不好!

弟弟马上就要高考,也是忧心匆匆的,不怎么想继续读了,可是爸爸妈妈那又说不过去,他说爸爸妈妈由于近几年身体不是很好,加上我和他都一直读书,还有奶奶年迈,目前家里除了我自己的助学贷款外已欠债四五万元,爸妈已经老了,身体不行,也负担不起我们读书了。父母不同意,我又怎么能让弟弟就这样放弃呢,我马上就毕业了,我就告诉弟弟:“他的事我毕业了我来负责,不能让父母家人失望。”

又是一年秋收时,可家里今年上半年遭受西南大旱,秋收严重受到影响。为了稍微可以帮助父母减轻点负担,为了父母的可以稍微歇会少劳累点,为了让弟弟学业可以继续下去,可以完成他的大学梦,也为了我的学业可以顺利完成……,我真诚的向相关部门及领导申请帮助,希望相关部门及领导审查并予以批准!待我学业有成,走上社会,我会为社会国家做出我的最大贡献,竭尽全力将这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发扬下去!再次真诚的向相关部门及领导申请帮助——申请国家助学金,希望相关部门及领导审查并予以批准!

此致

敬礼!

贫困认定申请书范文2016-09-24 13:51 | #5楼

贫困生认定申请书范文(一)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

我叫xx-x,是xx学院xx级电子商务x班的学生,家住湖北省xx市xx镇xx村,那里是个空气清新毫无污染的地方,可是那里无论是经济还是交通都是那样的落后,对我而言,出生于贫困的农村再加上家庭状况的不景气,只有好好读书冲破现状才是唯一的出路。我们一家四口人,父母是地道的农民,爷爷在很早就已经病故,留下奶奶一个人,而奶奶现在也是重病瘫痪在床,不能动,吃喝等都需要有人在旁边照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母亲则一边照顾奶奶,一边操持家务,再加上母亲也是体弱多病,所以全家的经济来源就靠父亲一人辛苦种田和农闲之时出门给人帮下工。

我们家地势较低,夏季多雨时厨房还会被淹没,而每到下雨,家里的盆啊桶的都要被水滴的丁冬的响,父亲开玩笑却满是无奈的地说:“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家还演奏着交响曲。”可是我听着心里酸酸的。

进入大学深造后,家庭生活负担进一步加重,经济上更是雪上加霜。所以在进入大学以后,我都一直坚持在课余时间做兼职来赚取自己的生活费以减轻父母的压力。

我平时生活习惯良好,无不良嗜好,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学习成绩优秀,为了能够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学业,也为了减轻家庭的生活负担,故备此文学校领导,老师,证明本人家境贫困,特此申请校贫困生,恳请学校能够批准!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

xx年10月8日

贫困生认定申请书范文(二)

尊敬的院领导:

您好!

我叫***,来自**学院xx级**班,xx年我有幸考入**大学,成为其中的一员,如今自己已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在过去的三年中,家庭经济条件的限制,培养了我勤俭节约,自强不息的精神。自xx年开始,家里因病、因灾致困,欠下十几万元的债务。家庭缺少劳动力,生活愈发拮据,但在学校和社会的帮助下,自己像一颗树苗般茁壮成长着。在自己尚未具备经济能力前,希望学校和社会能再次对我伸出援助之手,帮我和我的家庭共度难关。 本人来自偏远、交通不便的娄底与邵阳的交界地带——双峰县——省级贫困县,家境本来就贫寒,可是天灾人祸接踵而至,让我的家庭雪上加霜,困苦不堪。 xx年,家父在湘雅二医院被确诊为极为罕见的血色病,并患有由血色病引发的继发性糖尿病以及其它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并发症、肝硬化、代谢性心肌病等,经常住院于湘雅等医院治疗,且须不间断得使用非常昂贵的去铁胺和赖脯胰岛素注射液等药物,花费了巨额医疗费,不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向各处亲戚朋友借了数万元钱,致使家庭负债累累。 父亲患重病后失去劳动力,全家4口人的生活来源仅靠其母亲做打火机的微薄收入,每月工资大概为600至800元,而家父每月平均医药费就要500元,此外,家里还须拿出一部分金钱来供我年幼的妹妹上学。而现在家里唯一的劳动力——母亲也由于生活沉重的压力,

加上日夜劳作,身体状况也大不如从前了。 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父亲身患重病后,一场狂风暴雨致使家里本已年久失修而破烂不堪的土砖房屋倒塌,为了有个地方住,无奈之下,又向各处亲戚朋友苦苦哀求,借了约十二万元债款重建房屋。 在家庭稍趋安定之时,天有不测风云,xx年夏天,家父不慎跌倒,在湘雅二医院确诊为劲椎断裂,须手术治疗,否则时刻有生命危险,但此时家里再也拿不出高昂的手术费,家父不得不回家养病,我虽然已将自己所获得的助学金大部分寄回家给父亲买药,但终究只能杯水车薪。 尽管贫困的家庭让我肩负重压,但我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自立自强默默地奋斗着。从入学伊始,我便从事各种兼职工作来减轻生活压力,如送外卖、发传单等等。在做兼职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班级和社团等多种活动,并参加过学院学生会竞选,担任过班级班干部和社团理事干部,为自己所在的集体奉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同时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当然,作为学生,我从未忽视过自己的本职工作,一如既往得刻苦努力学习,学业成绩也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并在xx-xx学年里获得了专业二等奖学金。 如今,我已从一个无知的少年逐渐成长为对社会有用之才,我深知自己现在的这一切都源于学校和社会的无私帮助,在此我真诚地感谢学校和社会对我的关心与爱护,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对我的帮助和照顾。也再次恳请学校继续予以帮助,让我能继续在这求学之路上奋斗下去,他日有成必将回报学校和社会。

最后感谢学校领导审批我的材料。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xx年10月12日

【贫困生认定申请书格式】相关文章:

贫困生认定申请书05-11

小学贫困生认定申请书05-11

贫困生资格认定申请书05-11

贫困生申请书格式05-11

贫困生认定申请书合集八篇03-24

贫困生申请书范文格式05-11

大学贫困生申请书格式05-11

高中贫困生申请书格式05-11

贫困生申请书书写格式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