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重阳节>《工会重阳节活动方案

工会重阳节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1 15:41:10 重阳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会重阳节活动方案

金秋十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佳节,这是一个属于敬老爱老的日子,也是我们XX工会第一次组织重阳节慰问活动。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我园工会对职工父母的关怀,确保职工父母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老年节,现将我园2015年“九九”重阳节活动安排如下:

工会重阳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5年10月X日

二、活动地点:教职工家中

三、参加人员:北京市XX工会领导及教职工父母(60岁以上)

四、活动内容:

1、了解重阳节的来历以及主要风俗习惯。

2、组织探望慰问我园教职工父母。

2012年重阳节策划书及活动方案2016-09-26 12:23 | #2楼

一、指导思想:

金秋时节,重阳将至,这是一个敬老、爱老的日子。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形成良好的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借重阳节对孩子进行尊老、敬老的品德教育,在学校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我校于九九重阳节组织部分教师参加“树敬老之风、促家校和-谐”重阳节主题活动,以边更好的推动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建设。

二、活动主题:树敬老之风、促家校和-谐

三、活动时间:10月10日下午4:00

四、活动地点:学校接待室

五、活动对象:年龄在45周岁以上的教师

六、活动安排:

组织以上所属范围的教师举行一次座谈会。

鲍沟中学工会

2015/10/7

社区重阳节活动方案2016-09-26 13:28 | #3楼

XX

随着社会老年化发展趋势的加快,在传统佳节“重阳节”和老人节到来之际,XX社区工会举办“温情老人节”系列活动,利用社区内独特的资源优势,将组织社区老年居民、社会各阶层的老年同志,开展文艺表演,组织青少年开展义务服务,组织辖区老年人参加卫生服务中心的义诊等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旨在激发社区居民敬老爱老,热爱家园的热情。

一、活动时间: 10.12

二、活动地点:XX社区

三、活动形式:1.文艺汇演。2.志愿者义务上门为老年人服务。3.为辖区80岁以上的老年人送重阳糕。4.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义诊。

四、参加人员:社区居民、青少年志愿者、社区文体队、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五、具体活动:

1.送重阳糕:12日中午由社区各网格负责人与楼长等一起上门为80岁以上老年人送重阳糕,以表佳节慰问。

2.义务服务:活动期间社区青少年志愿者上门为社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服务,帮助他们。

3.文艺大联欢:下午3:30开始在社区大院,由社区戏曲队、歌舞队、时装队表演节目。

4.义诊:12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义诊,为所有社区老年居民量血压、侧血脂等。

XX社区

2012年10月9日

村重阳节活动方案2016-09-26 19:45 | #4楼

随着社会老年化发展趋势的加快,在传统佳节“重阳节”和第22个老人节到来之际,街道社区举办第二届“相约古渡欢度重阳”系列活动,利用社区内独特的资源优势,组织社区老年居民、社会各阶层的老年同志,开展以“登高健身、赏菊怡情,看古城促发展、记美景传文化”,表彰一批热心支持社区工作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健康老人,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旨在激发社区居民敬老爱老,热爱家乡促发展的政治热情。

一、活动时间:

二、活动地点:大戏台、公园

三、活动内容:1.徒步登上云台山 赏菊怡情看美景 相约古渡吟诗作画。2.欢度重阳看大戏 摄影作画留记忆(以从老年人的视角把古城的变迁与发展,通过摄影、书画、作诗词等形式表达老年人对家乡十年来变化的感慨)。以上活动中,摄影、书画、诗词创作,主办方将邀请我市的专家学者进行评比并颁奖。3.表彰10名热心支持社区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健康老人。

四、参加人员:社区老年代表、社会各阶层的老年同志、市区内的老年摄影、书画、诗词爱好者。(参加登高活动的年龄:50-70之间且身体健康者,70岁以上必须有家属或有组织上的陪同方可参加)

五、主办单位:

六、具体活动:1.登高:26日下午1:30在伯先公园门口集中从东路口往山顶走,一路上参加的老人可用照相机、书画、诗词创作等形式表达古城的变迁,参与人员须在四天内(30日下午6:00前将摄影电子稿,书画、诗词创作稿送到社区办公室,由社区统一制作成展牌,邀请专家点评、评出一、二、三等奖)。2.表彰:下午3:20在在西津渡二期工程尚清大戏台前的广场,有冠名单位的领导,来社区参与活动的各单位领导,向获十佳“社区文明健康老人”的老同志颁发荣誉证书。3.看大戏:下午3:30开始在西津渡二期工程的尚清大戏台,由社区戏曲队、歌舞队、时装队表演节目。

七、参与单位:市第二干休所,市、区老干部局,市、区老龄委,市外事办公室,市文明办、市退管中心、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

【工会重阳节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工会活动方案03-06

工会活动方案03-06

工会的活动方案05-10

工会活动方案09-14

工会活动策划方案01-16

乡镇工会活动方案02-21

企业工会活动方案02-11

工会三八活动方案02-12

工会团建活动方案03-07

工会活动方案【精】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