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运动会>《小班冬季运动会活动方案

小班冬季运动会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4 05:02:26 运动会 我要投稿

小班冬季运动会活动方案

2015小班组冬季趣味亲子运动会活动方案

小班冬季运动会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树立全园孩子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的意识,培养孩子们勇敢、顽强、不怕困难等意志品质,做一个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人,特开展“冬季趣味亲子运动会”。通过有趣的亲子体育游戏,锻炼幼儿身体,促进幼儿家长亲子感情。让每一位家长关注幼儿园,关注孩子的成长,增强家园合作,家园一道携手共同促进幼儿发展。

二、活动目标:

(一)培养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发展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二)通过趣味亲子游戏激发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增进亲子关系,同时通过家长的榜样作用,让孩子形成良好的规则意识。

(三)通过家园密切配合与沟通,起到家园共育的作用。

三、活动形式:

(一)早操表演 (二)亲子体育游戏

四、活动时间: 11月26日早上9点——11点

五、活动原则:

每个孩子至少参与两个运动项目,运动项目的设置符合孩子年龄特点,富有趣味性。

六、活动道具

各班班主任负责协调好本班的道具制作和摆放。道具制作及设计由本班三位老师负责,活动当天道具摆放由配班老师和生活老师负责。

七、工作人员安排:

主持人:2人

裁 判:4名

照、摄像:2名

音 响: 1人 (负责音控及主持人话筒及现场调控)

道具:各班生活老师负责各班游戏道具摆放

场地安排:塑胶操场全部为幼儿游戏、活动场地,体育游戏分四条跑道同时进行。

各班座位划分:舞台正下方——小一、二、三班,舞台左边从前到后——小四、五、六、七班。(按实地划分场地入场)舞台右边(阅览室旁)为体育器械运送场地。

现场安保:6——8人 (大门及操场四周以及游戏活动时幼儿的安全管理)

活动组织:班主任(负责各班游戏上下场组织)

总负责协调:年级组长

八、活动流程

(一)开幕仪式

1.主持人讲话

2、园长致辞

(二)具体活动安排

1.早操表演

2.亲子体育游戏

游戏一:蚂蚁搬豆

准备:地垫、拱形塑料门、水球15个

人数:每班15名幼儿及家长

玩法:口令响起,第一名幼儿出发,家长引导幼儿爬过垫子,钻过山洞(拱形塑料门),取一个豆子(皮球)与家长共同抬回起点。依此类推,哪个班的幼儿全部跑完即可获胜。 游戏规则:幼儿必须按路线走完全程,最后一名幼儿到达终点后,老师举旗表示结束。 1

游戏二:一起搭积木

准备:手推车每班一个,积木十五块。

人数:每班15名幼儿及家长。

玩法:孩子取一块积木坐上小推车,家长推至对岸,家长和幼儿共同搭好积木坐小推车原路返回,以搭建得最快最高,最好的取胜。

游戏三:毛毛虫竞走比赛

准备:大毛毛虫头饰每班一个,小椅子每班6把。

人数:每班20名幼儿及家长。

玩法:由班级老师做排头,孩子在前,家长将手搭在孩子肩上,蹲下,随着一、二、一、二的口令,孩子和家长向前行走,脚步要协调,不能乱。

目的:锻炼孩子的耐力和腿部力量。

游戏四:《气球砰砰响》

准备:气球若干

人数:每班8对亲子

玩法:每个家庭由一名家长和一名幼儿参加,老师给每个家庭发一个气球和一根细绳,请家长将气球吹大绑在自己的脚腕,身背幼儿。听到老师的口令游戏开始,家长就背着宝宝踩其他家庭的气球,气球被踩爆即被淘汰,比一比谁是冠军。

规则:游戏过程中家长必须背着幼儿。

(三)活动结束

组织家长带孩子有序的离开活动场地,注意安全!

备注:

1、因小班段班级较多,加之场地有限,每个游戏分两次进行,1—4班为第一组,5-7班为第二组。

2、提前做好班上幼儿游戏规则训练和家长配合工作。

3、每个游戏玩两次,班级对应场地和道具安排:小一—小五、小二—小六、小三—小七

2

幼儿园小班组冬季运动会活动方案2016-10-27 22:21 | #2楼

活动意图:

全面贯彻“纲要”精神,全面实施幼儿启蒙教育,加强体育锻炼,促进幼儿健康成长。让幼儿在爱的阳光下,启心智之门,雅童年之趣;让孩子们在教师慈母般的关怀下、爱护、引导下,各方面的能力有较大提高,行为习惯明显改观,性格变得更加活泼,举止变得端庄大方,让幼儿园成为孩子放飞希望的绿草地。

活动口号: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对体育活动的爱好,让孩子体验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

2.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及协作精神,激发孩子的运动潜能;树立孩子的自信心,增强集体荣誉感敢于克服困难,能体验胜利的愉悦。

3.培养幼儿初步的团队和竞争意识,体现团结协作的竞赛风格。

活动过程:

一、入场式(播放玩具兵进行曲)

1.幼儿整队进场,各班幼儿在指定位置坐下。

2.主持人 致辞

二、游戏环节:(活动中配音乐)

1.跳圈高手(每班18人参加,6人/队,2队/三轮进行)

准备:塑料圈6个

游戏玩法:幼儿站成一条纵队,第一名幼儿跳过六个圈跑到终点,再跑回拍第二个幼儿手,第二名幼儿接力,最先完成任务的小队胜利。

2.车轮滚滚(每班24个人参加,6人/队,4队/三轮进行)

准备:大车轮(牛奶盒制作)

游戏玩法:幼儿用手扶住车轮向前滚动,到达终点向后转身将车轮滚回,第二名幼儿接力,以先完成游戏的班为胜。

小班组冬季运动会活动方案2016-10-27 23:51 | #3楼

活动意图:

全面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全面实施幼儿启蒙教育,加强体育锻炼,促进幼儿健康成长。让幼儿在爱的阳光下,启心智之门,雅童年之趣;让孩子们在教师慈母般的关怀下、爱护、引导下,各方面的能力有较大提高,行为习惯明显改观,性格变得更加活泼,举止变得端庄大方,让幼儿园成为孩子放飞希望的绿草地。

活动口号:

“运动运动,健康快乐!”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对体育活动的爱好,让孩子体验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

2.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及协作精神,激发孩子的运动潜能;树立孩子的自信心,增强集体荣誉感敢于克服困难,能体验胜利的愉悦。

3.培养幼儿初步的团队和竞争意识,体现团结协作的竞赛风格。 活动过程:

一、入场式(播放玩具兵进行曲)

1.幼儿整队进场,各班幼儿在指定位置坐下。

2.主持人致辞

二、游戏环节:(活动中配音乐)

赶小猪(每班人人参加,5人一组,轮流进行)

准备:皮球8个,小棒8根

游戏玩法:幼儿站成一条纵队,第一名幼儿手持小棒赶小猪,走到规定的地方再赶回来,交给第二个幼儿手,第二名幼儿继续,最先完成任务的小队胜利。

【小班冬季运动会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小班冬季运动会选拔赛活动方案05-14

冬季运动会活动方案03-06

冬季运动会活动方案02-11

小班活动方案01-10

【荐】冬季运动会活动方案05-02

【热门】冬季运动会活动方案05-02

【热】冬季运动会活动方案05-02

冬季运动会活动方案【荐】05-02

【推荐】冬季运动会活动方案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