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五查五看>《五查五看集中教育活动

五查五看集中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14 06:18:07 五查五看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查五看集中教育活动

庄扶中学开展“五查五看”教育活动

五查五看集中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庄扶中学于近期在局机关集中开展“五查五看”教育活动。

一、查制度看落实。查是否自觉执行了禁酒制度、上下班签到签退制度、关于依法治教的暂行规定等工作制度,组织学校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并加大督查落实力度,进一步规范日常工作。

二、查工作看实绩。查工作中是否思路清晰,所分管、分工的工作任务是否能及时完成,取得了哪些工作实绩。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加强过程管理,向工作的“严、细、实、新”要效益,以工作实绩作为评价科室、个人工作的首要依据。

三、查差距看决心。查年级及本人的工作与全市先进水平有哪些差距,树立“比、学、赶、超”的决心,明确工作目标,大兴学习之风、研究之风,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熟悉学校管理的各个环节,增强把握教育发展方向的能力。

四、查纪律看廉政。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工作纪律要求,查廉洁自律情况,看工作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现象。看是否自觉遵守工作纪律,维护大局,与同事和

睦团结,在全校上下进一步树正气,正行风,强作风,团结协作,共谋发展。

五、查作风看服务。查工作中是否全心全意为学校、师生服务,工作中是否存在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现象,是否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笔开支,人人争当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的表率。

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活动”五查五看“2016-10-28 23:19 | #2楼

“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活动自查报告

实验小学 李维娜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全面、深刻地梳理归纳出本人在师德师风方面的不良现象。

一、存在主要问题

一查理想信念。我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既教书又育人。

二查廉洁从教。我从来没有向学生家长索要钱物、接受宴请等以教谋私行为。从无让学生征订教辅读物、购置校服等商业行为。从无在工作之余从事有偿家教。无收受学生或家长礼金、礼品等现象。

三查工作纪律。从来不在工作期间串岗聊天,没有迟到早退现象。 四查严谨笃学。从无在学历进修、晋级评选、论文评选中弄虚作假,也没有在各种考试中诱导学生抄袭作弊现象。偶尔有一些“职业倦怠”感,但总体来说还是很敬业的。

五查为人师表。从不体罚或变相体罚,讽刺、挖苦、赶撵学生行为,无行为失范、着装怪异。偶尔上课接听手机(只接工作电话)。

二、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参加学校教育部门有关学习活动,把时间用在业务钻研上勤劳苦钻,精益求益。

(二)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虚心求教,探索教学理论,改进教学方法。

(三)加强本职分管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团结互助,发扬奉献精神。

泾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五查五看”活动2016-10-28 14:57 | #3楼

近日,为打牢“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基础,根据省、关于开展第一环节“回头看”的有关要求,泾县采取部门个人自查、督导组督查和活动办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五查五看”活动。

一是查参与度,看动员部署是否全覆盖。主要看党员干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动员是否全覆盖,对因公出差、因病住院等原因未能参加动员会的是否采取适当措施进行“补课”,是否组织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参加活动。通过学习动员,党员干部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是否全面了解、深刻认识,参加活动的自觉性、积极性是否增强。

二是查认知度,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主要看是否认真学习了规定的必读篇目和学习材料,是否做到了原原本本地学,认认真真地思;是否按要求作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看集中学习教育的时间是否达到规定要求,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是否带头讲党课或开展辅导,是否开展了集中观看教育影片活动,是否组织开展了“三严三实”学习讨论交流;是否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上是否得到了真正提高,是否做到了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三是查深入度,看听取意见是否充分。主要看是否开展了深入基层大走访,是否做到了全覆盖,是否记录了《民情日记》;是否聚焦了“四风”,征求意见是否深入广泛,是否听到了真实意见;是否做到了真开门、开大门,全过程开门,干部群众参与征求意见建议是否具有积极性;征求意见建议的渠道是否畅通、方式方法是否科学,征求意见的内容是否合理;是否敢于揭短亮丑,是否存在着“闯关”的错误心态,是否搞“体内循环”。

四是查准确度,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主要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否认真梳理征集的意见建议;是否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是否紧密联系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找准了问题,对准了穴位;是否存在班子问题代表个人问题、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具体问题的现象;是否开展了为民务实清廉大承诺活动;是否开展了“佩党徽、亮身份”活动。

五是查有效度,看边查边改是否落实。主要看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否做到了及时回应、立说立行、有效解决,有没有敷衍应付、知行不一、大而化之等问题;是否严格执行作风建设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三十条规定;是否存在态度消极、措施不力甚至顶风违纪或不良作风改头换面重新冒出来等问题;是否优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效率、方便了群众;是否存在有规不依、有令不行的现象。(程刚)

【五查五看集中教育活动】相关文章:

五查五看教育活动总结05-14

煤矿五查五看活动05-14

五查五看活动总结05-14

五查五看 活动小结05-14

五查五看 活动总结05-14

社区五查五看活动小结05-14

五查五看活动情况05-14

五查五看活动自查剖析05-14

五查五看活动汇报材料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