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转正总结>《工程师转正工作总结

工程师转正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6 13:30:05 转正总结 我要投稿

工程师转正工作总结

见习期间工作总结

工程师转正工作总结

眨眼间我已经在中国铝业遵义氧化铝有限公司工作近一年多的时间了。这一年里我主要是在装备能源部点检站工作,主要负责的是原料车间设备的日常点检以及检修的跟踪。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与学习中,在部门领导的关心与指导和同事的帮助下,使我从对设备管理一无所知,到现在已经可以游刃有余的去处理日常设备管理工作了。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工作,以及对自己专业设备管理知识的充实下,使我对设备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开始工作的半年时间我主要是负责原料车间的设备点检工作,在这半年里,我按规定的点检路线及点检标准,对原料车间设备进行细致、周密点检;对点检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及缺陷,及时安排进行处理。对于原料车间的主要设备如破碎机、输送带、取料机、双仓溢流磨、化灰机等,我还会定期的进行专检,如我会定期的对破碎系统的六台破碎机和原料磨的双仓溢流磨进行专检,认真分析其轴承的温度及振动情况,并和之前的记录进行对比,观察变化趋势。在点检过程中,我从简单的“听”“摸”“查”“看”“闻”中了解到设备运行的初始状态,并能掌握到设备运转的状态转变第一手讯息,及时掌握设备的劣化倾向,保证设备能够健康平稳的运转。

半年后我负责安排检修单位对破碎系统设备的检修,在检修的过程中,我积极安排并协助检修单位做好设备的检修工作,把

控检修质量和检修工期,克服检修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困难,提高设备运转率和设备检修计划完成率;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同时在检修过程中,也使我对设备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专业知识也有了进一步的巩固,比如通过破碎系统对辊破碎机的检修,我了解对辊破碎机的工作原理,齿头与齿座的装配,齿头的材料、尺寸等,还有通过减速机的检修我知道了齿轮传动的啮合方式,轴承安装采用什么样的配合,联轴器的装配以及润滑油的密封方式等等。原料车间的主要设备就是破碎机、取料机和以及双仓溢流磨等,现在我对这些设备的使用情况,运行状况都有很好的把控,有效的提高了设备的运转率。

我以后的工作重点有以下几点:1、是要做好设备点检工作,及时发现及处理设备存在的缺陷及隐患,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

2、做好设备润滑降温工作,主要是对辊破碎机轴承的润滑,减速机、化灰机的润滑、机封等温度高的设备作为重点监控对象,完善通风设施;3、保证原料车间的收尘器能正常运转,整个原料车间的灰尘都比较大,但收尘效果不理想,需要加强收尘器的设备维护;4、做好辖区设备备品、备件管理工作,对老化且运行性能较差的设备备件、材料必须落实到位,对备用设备定期安排计划检修,确保达到备用效果;5、设备检修方面按计划对设备进行定检,对漏检的设备及时按计划进行检修。检修过程中,完善检修方案及检修内容,严格把好质量关。提高设备运转率。 在过去的工作中,在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同事们的热情帮助

下,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学习,我适应并喜欢上这份工作,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工作能力,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我深知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仍需加强学习,克服缺点,力争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能够不断提高。同时,我认识到现今社会的发展迅猛,对设备的要求也会相应的有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满足社会需求,跟上公司发展的步伐,我更应该加速学习新的理论和新的技术,勤奋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成长锻炼,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技术能力,为公司的发展,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装备能源部

刘传东

维修工程师试用期工作总结2016-12-03 21:52 | #2楼

尊敬的公司领导和各位同事:

您们好!

在紧张、充实的工作氛围下,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之间,自己来到公司已经两个月了。这两个月是我人生中非常宝贵的经历。非常感谢公司提供我工作的机会,同时我也非常珍惜这份工作。尽管我的工作角度发生了些许变化,但是在领导和同事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我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面对每天的工作,作为公司的一员,也会时刻保持在公司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迎接我未来的工作。在此对两个月的试用期作出如下总结:

我的工作主要是二期工程的后期维修管理,并配合万工做好已经交付的一期房屋的维修管理。在工作中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及工作质量。11月初的时候李经理要求我以业主的角度对二期示范区进行检查,尽可能多的发现些问题,为明年的顺利交房打好基础。经过思考我制定了检查的计划,以每天一个单元的速度向前推进。经过半个月的细心查看,发现了一些以前不太关注的问题,主要以露台、墙面抹灰层裂缝、门窗缺少密封胶、墙面由于修补造成色差等问题为主。整理完成后我编制了初步的维修方案,并请经理帮助我对维修计划进行把关。由于现在已经不具备维修的条件,已经要求总包单位在明年4月份后组织人力展开维修工作。我抱着非常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监督施工单位做好交付前的准备工作,将我们汇置的精品工程呈现给业主。

在检查二期示范区的同时,我还约同万工多次检查一期的空置房,细化渗漏的原因以及明确维修的责任方。一期的空置房及托管房共40户,发现了较多的渗漏问题,经过检查属于总包单位质保范围的有18户共计41处渗漏问题,待全部整理完成后,给三家总包单位发送维修函件,要求总包单位明年4月份左右必须进场维修。

由于二期的配套工程进场时间较晚,有些耽误公司的施工进度计划,李经理安排我协助许工管理给水及消防管道的施工工作。检查管道施工的进度、质量及每天的施工人员数量。经过检查发现一些质量问题,然后起草整改通知单,将问

题一一列出,要求施工单位尽快整改。人们常说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而生命就应该用强大的执行力来捍卫,我愿意以我满腔的热情做好点点滴滴的工作,为汇置企业的发展和壮大添砖加瓦。

我在工作中还在存在着缺点和不足,如在填写票据时经常发生填写错误的情况,给经理和项目秘书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在此对二位表示歉意。我会坚持不懈的学习,填写票据时一定细心检查,让自己及领导放心。

以上是我对两个月来工作的总结,说的不太多。但我认为用实际行动做出来更有说服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持续努力奋斗,克服自己的缺点,弥补自己的不足,我相信我会做的更好。

总结人:###

2011年12月8日

软件工程师转正工作总结2016-12-03 9:37 | #3楼

尊敬的公司领导:

本人于2015年5月21日有幸成为我们上海互联网软件有限公司的一员,进入公司的电子政务实验室,担任软件工程师一职。按照公司制度,试用期于2015年8月21日结束。时光荏苒,转眼间我来到互联网已经三个月了。怀着激动的心情,我慎重写下这份转正申请,并且对我过去的这三个月做一个小小的总结。

初来乍到时,我被互联网融洽的工作氛围深深吸引了,我能够感受到这是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团队。大家对我这位新面孔,也都报以热情的微笑,这让我很快适应了公司的工作环境。

进入公司后,首先在我们部门培训一周半,我的主要任务是尽快熟悉尚未深入学习的m领域。在xx-x经理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很快就得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项目中来。在这个项目中,我用到了一些专业知识,与此同时让我更加欣喜的是,我也接触到了以前尚未真正接触的xx-x(这里你自己改一下,或者加几句对这个技术的简单描述)知识,这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我学习新知识的渴求。专业和非专业上不懂的问题,我及时向同事学习请教,不断提高充实自己。虽然经验有限,难免遇到问题,但是我认为每一项工作都是一种锻炼,每一个困难都是一次机会,加上经理给我的指导,老员工的耐心帮助,使我在较短的时间内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下新技术的运用。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我们的经理和同事对我的指引和帮助,感谢他们对我工作的提醒和指正。

在电子政务实验室的工作中,我一直用我们公司的“合作沟通主动一点”,“工作流程规范一点”的企业文化来严格要求自己,和共事同事默契配合,及时有效沟通;按照要求和规范及时完成手头的工作,同时注意拓展相关知识。这也是让我尽快融入我们互联网这个大集体的重要保证。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除了技术上的进步,我最大的收获在于敬业精神和思想境界。我留意到同事们都是勤勉投入工作,认真完成任务,遇到问题及时互相帮助,彼此相处极为融洽,这些温暖的点滴让我这个新人对我们互联网极为有信心。

同时,在与大家的沟通过程中,我也学到了不少交际上的知识和处理方法,这对我非常受用;同时,对于记录待完成事件的办法,我也参考了同事的建议,因此在之后的工作会更加有效率。

此外,在这三个月的业余时间里,我也没有闲下来,继续保持我的求知习惯,经常阅读与我的岗位相关的技术书籍,同时也根据兴趣扩大阅读范围。因为我认为,书富如海,只有不断地有针对性地学习,才能让自己的头脑更加充实。

总之,在这三个月的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到有一个和-谐、共进的团队是非常重要的,有一个积极向上、大气磅礴的公司和领导是员工前进的动力。感谢我们互联网给了我这样一个发挥的舞台,我要珍惜这次机会,为公司的发展竭尽全力。因此我也更加迫切的希望以一名正式员工的身份在这里工作,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公司一起成长。在此我郑重地提出转正申请,希望自己能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恳请公司给我继续锻炼自己、实现理想的机会。我会用谦逊的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为公司创造价值,同公司一起展望美好的未来!

我深信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感谢您的阅读,诚挚希望公司考虑我的申请! 

电气工程师个人工作总结2016-12-03 11:55 | #4楼

自从事本职工作以来,我一直在不断地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地提高思想道德水平,认真地进行各项文化和专业知识的深化学习,不断地探求新知,锐意进取,积极地开展智能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完整履行好一个职工的工作职责。积极参与技术交流和科技创新活动,全面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及指标,在单位的生产和发展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现将本人20xx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素质

没有坚定真确的政治方向,就不会有积极向上的指导思想。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几年来我一直非常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国内外形势,结合形势变化对企业的影响进行分析,并把这种思想付诸实际行动到生产过程中去,保证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企业保持一致。同时,也把这种思想带入工作和学习中,不断追求自身进步。有人说:一个人要成才,必须得先做人,此话有理。这也就是说:一个人的事业要想得到成功,必须先要学会怎样做人!特别是干我们这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的,看事要用心、做事要专心、学习要虚心。容不得有半点马虎和出错。所有首先工作态度要端正,要有良好地职业素养,对工作要认真负责,服从领导安排,虚心听取别人的指点和建议,要团结同事、礼貌待人,服务热情

二、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技术水平

长到老,学不了这句话是我的座右铭。科学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一天不学,就被落后。特别是电气自动化这一块,没有谁能百分百的什么都精通完了,它是不断地在开发在更新,就和电脑软件一样,天天在更新,时时在发展。说不定你昨天还认识它,过两天它就变了样了,就有更先进的东东装进去了。所以我平时只要有时间就多看看专业书籍。一年来,我搜集了大量的新的专业书籍资料,不断地充实自己,不断地掌握新知。例如《电气设计制图》、《电子技术》、《现代变频技术》、等等,在学习这些知识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如:plc编程控制原理,abb变频器设置和控制原理、sipmos大功率双向可控硅的控制原理等等使我的确受益匪浅!不仅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还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的技术水平,也使我对更高层次的理论及技术知识的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20xx已成为过去,2015正踏步走来,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养管的事业蒸蒸日上,员工幸福指数稳步提高!

【工程师转正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it工程师转正工作总结08-18

工程师转正的工作总结08-07

工程师转正工作总结08-14

售前工程师转正工作总结05-29

ie工程师转正工作总结04-18

it工程师转正工作总结(15篇)04-24

工程师转正个人工作总结05-05

网络工程师转正工作总结04-19

工程师转正工作总结13篇01-08

工程师转正工作总结15篇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