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周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7 12:03:34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法制宣传周工作方案

仙山中心小学

法制宣传周工作方案

为了认真落实《关于开展2015年“12.4”青少年法制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利用今年“12〃4”法制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掀起新的全民学法高-潮,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推进法治学校建设的进程。结合本校实际,特制定此方案。

一、活动主题:

法制在心中 共圆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2015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

三、主要内容

以本校学生为主要对象,面向全体师生、家长开展以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为主要内容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和全社会未成年人保护意识。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集中宣传。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为节点,充分运用橱窗、展板、发放资料、电子屏、红领巾广播站、国旗下讲话等多种手段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2、各班出一期以法制教育为主题的黑板报。

3、开展主题队会活动。各班组织开展一次“法制”主题队会活动,在学生中广泛开展“法在身边”教育活动。

4、举办一场专题讲座。邀请法制副校长为我校学生举办专题报告,解读法律法规,普及法律常识,并组织学生参观学校展示的法制、禁毒等图片展览。

5、组织青少年参与一次普法竞赛。组织青少年参与由团中央联合司-法-部主办的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网上普法知识大赛,依托竞赛平台普及法律知识。

五、有关要求

1.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做好今年“12〃4”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作为当前普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

2. 形式多样,注重实效。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方案,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3. 及时总结。德育处及时收集、整理各班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并总结,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

2015

仙山中心小学 年11月29日 2

法制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2016-12-10 8:21 | #2楼

遂宁高升实验小学

“勇敢高升娃”

各中队辅导员老师: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并将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遂教办函【2015】133号文件要求,我校决定在全校1—6年级中开展以“12.4国家宪法日”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校园文化主题活动。

一、活动目的:

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学习宣传《宪法》为核心,扎实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法律进学校”工作。通过开展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掌握与自己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青少年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使青少年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达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目的,将青少年教育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力量。使广大师生明辨是非,崇礼守法,使法律内化为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基本行为准则,提高全体师生思想道德素质。

二、活动主题:法律伴我成长

三、活动时间:2015.12.8——2015.12.12

四、活动对象:1—6年级全体师生

五、活动内容及形式: (1)一二年级:《小学生大问题》

要求:请孩子们用问答的方式,采访身边的人(父母、老师、其他长辈),了解“什么是法律”“法律对我们有什么好处?”,记录在

A4纸张大小的版面上,以家庭作业的形式交回老师处,并以年级为单位于本周四放学前交大队部。

(2)三四年级:《我是知法小公民》

要求:1、围绕主题以剪贴画的形式开展活动,剪贴画以4开大小纸质绘制,用色卡纸做背景(不用KT板)剪贴画内容丰富,版面整洁,设计规范,布局合理。2、剪贴画以年级为单位组织评审。参赛作品1至10班,每班不少于5份,可个人参赛,也可以小组参赛。

(3)五年级:《法制为成长护航》

要求:1、围绕主题以手抄报的形式开展活动,手抄报以4开大小纸质绘制,用色卡纸做背景(不用KT板)手抄报内容丰富,版面整洁,设计规范,布局合理。2、手抄报以年级为单位组织评审。参赛作品1至10班,每班不少于3份,可个人参赛,也可以小组参赛。

(4)六年级:《红领巾与法同行》 要求:以宪法宣传教育为主题,开展班级法律故事会、辩论赛、知识讲座、知识竞赛、微电影观看(观后感)、主题班队会等活动,并将活动方案、过程性资料于星期五上午放学前交大队部。

6.1,6.2 班队法律故事会 6.3,6.5 法律知识讲座

6.4 主题班队会 6.6 微电影或视频观看(观后感)

6.7 法律知识竞赛 6.8 辩论赛

五、活动要求:

请各年级主任、中队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在全体学生中广泛宣传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协同年级全体老师精心组织、策划和展评,并将活动方案、信息、过程性资料于本周五(12.12)上午放学前交大队部。学校将根据各年级各班活动开展情况,以学校重大型活动形式纳入班级、年级学期评估和考核。

遂宁高升实验小学

2015年12月8日

法制宣传周方案2016-12-10 17:11 | #3楼

南北镇中心学校青少年法制宣传周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各班级要结合本班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弘扬法治精神,培育师生的法治意识。使学生在活动中了解有关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常识,并掌握一定的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技能,提高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推动学校法制建设的进程。

二、活动时间

9月7日至9月11日

三、活动主题:学法守法用法,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四、活动过程安排

(一)9月7日,在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向全体学生发出 “争做普法小公民”的倡议,发动同学们积极学法、自觉守法,从自身做起,争做一个自觉宣传、认真守法的合格公民,从而营造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浓烈氛围。

(二)召开一次“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级要以班为单位,紧密结合学生思想生活实际,选择发生在本班的典型案例,组织和引导学生进行深入讨论,让学生积极发表自己对法律和法治的理解,讲述身边的法律故事,从学校的规章制度到国家的各种法律法规,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为学生“学法、用法、守法、护-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聘请学校法制副校长来校讲课。

(四)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法制故事大家讲”活动。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二)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教育效果。

(三)收集活动资料,做好活动总结。

2015年9月

【法制宣传周工作方案】相关文章:

学校法制宣传周总结11-12

法制宣传周活动方案11-12

法制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11-12

学校法制宣传周活动方案11-12

校园法制宣传周活动方案02-14

“法制宣传周”宣传活动方案02-09

法制宣传周活动方案15篇11-13

法制宣传周活动方案12篇12-30

法制宣传周活动方案(12篇)12-30

法制宣传周活动方案14篇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