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方案

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7 13:20:50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方案

旧县镇2011年铁路护路工作方案

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方案

为确保辖区内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不断提升全镇铁路护路工作水平,根据县政法委、综治委、护路办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现将我镇2011年度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按照《旧县镇“平安铁路示范段”创建活动的规划》及区护路办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平安铁路示范段”建设活动,切实履行铁路护路职责,全面提高护路工作整体水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创建“平安延庆”、构建和-谐延庆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工作目标

2011年旧县镇铁路护路工作要做到示范段有新面貌,宣传声势有新提高,群众意识有新发展,联防联控有新举措,平安建设有新成果。使我镇铁路线全部达到自治区级“平安铁路示范段”的标准。

(一)维护铁路治安稳定工作严密有效,能够对敌对势力、恐怖分子针对铁路的爆炸、颠覆列车等破坏活动发现的早,控制的住,处置的好。

(二)不发生严重的盗窃铁路运输物资、拆卸铁路器材设施违法犯罪案件;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牲畜上道,击打列车、摆放障碍物等五类危行案件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三)铁路沿线社会治安良好,重特大刑事案件持续下降,不发生影响铁路运输的重大治安问题。路外伤亡事故与上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杜绝群死群伤重大事故。不发生群体性事件、重大火灾和交通事故。

(四)可能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各种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化、规范化。能够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置涉路矛盾纠纷,不发生冲击铁路、拦车断道等群体事

件。

(五)铁路沿线护路联防组织健全,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巡护网络,重点时期,重点列车的铁路安全保卫工作,要做到责任落实,组织落实,措施落实。

(六)铁路沿线各村党支部、村委会、镇直单位把铁路护路工作要纳入议事日程和综治目标考核之中,确保责任制度落实到位,以镇综治委与各村签订的责任书为主体,层层签订好责任书,协议书,落实责任,加大检查考核力度,严格按责任制兑现奖惩。

(七)宣传教育灵活多样,坚持利用各种媒体广告宣传爱路、护路的各种知识,充分调动铁路沿线广大群众爱路护路的积极性,变少数人护路为全民护路,为铁路沿线治安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八)护路队伍作用突出。各村专兼职护路队伍充分发挥作用,把熟知乡情、民情作为护路联防的主要内容,抓好重点区段、重点时刻,重点人的防控工作。坚持及时总结推广摩托车巡逻队、民兵护路队、红领巾护路小分队等专兼职护路队的好做法,支持和鼓励他们为护路联防工作多做贡献。达到一线平安保一方发展,一方平安保一线平安,实现铁路沿线的长治久安。社会各界对铁路沿线的平安建设以及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满意率达到90%以上。

(九)基础工作规范扎实。做到基础工作统一规范,及时准确。同时总结推广基础工作较好的村的做法,实现辖区基础工作规范。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切实将铁路护路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及时成立各级领导组织,做到领导组织、人员落实,责任明确。做到创建工作时时有人抓,有人管。

(二)、加强防范,措施落实。加强对铁路沿线学生、放牧户、废旧金属回收从业人员、流动人口的教育工作,认真做好涉路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和拆盗、破坏铁路设施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打击、控制工作,为保证铁路沿线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完善机制,制度落实。逐步建立较为完善的长效工作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防止人为因素造成的非正常损失,强化铁路沿线的治安管理,保持辖区铁路沿线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四)、宣传教育,常抓不懈。主要针对铁路沿线爱路、护路意识不清、法制意识还比较淡薄的状况在全镇铁路沿线各村、各小学开展经常性的“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专项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活动营造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氛围,提升铁路沿线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使他们积极参与到爱路护路、共创平安铁路的工作之中。

旧县镇铁路护路联防小组

2011年3月1日

南岳镇2012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实施方案2016-12-11 22:43 | #2楼

南岳镇2012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实施方案

为加强铁路交通安全管理,建立长效机制,预防与控制事故和事件,维护铁路交通秩序。根据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意见》、和省、市、区铁路联防工作的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加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有关精神,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运用“一中心五网络”的综治管理机制,大力开展创建工作,实现铁路安全畅通的总体目标。

二、组织领导

1、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纳入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调整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纪委书记谭庆年、派出所所长杨庆华任副组长,铁路沿线各村的治调主任为成员领导班子。

2、铁路沿线村委会成立了铁路交通安全组,由村委会主任任组长,治调主任任副组长。铁路沿线村民小组长、治安巡逻队员、重点户为成员。

三、工作目标

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量化目标是实现“八无”。

无拆盗铁路器材设施案件;

无耕牛肇事;

无路外伤亡事件;

无哄抢铁路货物行为;

无破坏铁路设施的行为;

无设置路障的行为;

无非法道口;

无群体堵塞铁路事件。

四、工作部署

1、宣传教育阶段(3月11日-4月20日)。在全镇铁路沿线的村和学校开展“爱车护路”宣传月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行车事故处理规则》等法律法规及爱车护路公约,使村民和学生对铁路的一系列法律法规有一个比较明确的认识,从而提高他们的自我安全意识。

2、调查摸底阶段(4月21日-4月30日)。同铁路有关部门一道对铁路沿线各村组的聋哑人、列管重口、机动车台数、耕牛头数以及废旧金属收购站点等进行调查摸底。

3、集中整治阶段(5月1日-5月20日)。主要任务:一是对危害铁路的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地进行查处;二是对铁路沿线两侧墟场200米内废旧金属收购站点进行清理整顿。

4、整章建制阶段(5月21日-5月30日)。一是将铁路护路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进行考核;二是建立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和考评办法;三是与村与家庭层层签订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责任状。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七日

【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方案】相关文章:

铁路实习报告05-18

在铁路实习报告05-23

铁路技术总结03-02

铁路培训总结03-10

铁路述职报告02-16

铁路实习总结11-22

铁路实习报告04-20

铁路实习评语06-09

铁路事故反思03-21

关于在铁路实习报告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