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督导工作>《督导部的工作总结

督导部的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7 18:54:51 督导工作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督导部的工作总结

期末将至,社联的工作也接近尾声,督导部在校团委老师和主席团的正确指导下,在部长和所有干事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完成了部门的工作与任务,督导部作为一个综合性较强的部门,是社团与社联之间的纽带,发挥了组织协调的作用。

督导部的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部门迎来六名大一新干事,我们与大一新干事在校团委老师和主席团的正确领导下,共同发挥部门优越性,认真工作。

本学期我们继续进行着部门职能工作,周一进行收各社团活动申请表、审查活动、制作表格、开部门例会,周二、周三向校团委老师申请活动教室,准时跟随社团活动,观察相关活动内容并在活动之后检查场地卫生状况等。

在社团文化节期间,督导部负责电脑爱好者协会承办的视频制作大赛,从前期宣传到活动前夕与相关社团负责人开的多次会议,共同讨论比赛前期准备、比赛内容、比赛环节、对主持人进行培训以及会场布置等一系列工作。虽然活动办得比较精彩,但是离理想情况还是有些差距,我们在此次活动中总结了经验,为以后活动可以办得更好打下了基础,并提高了督导部在社团联合会中的影响力,显示出督导部与社团活动的密切联系。

社团文化街闭幕式是各部门之间共同努力完成的,督导部主要负责活动赞助与活动的彩排,在全校面前展现了我们沈阳理工大学各社团的风采,得到了校团委老师的赞许与认可,能够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协调各部门将文化节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细节决定成败,湿祸常季于忽微。哪怕是一件芝麻小的事,即是分配在本身手上,就得专心办好,力求完美,不放过每个细节。没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要求你专心去做。勿以事小而不为,在本次闭幕式活动中,督导部理解了当真和仔细,知道了在平时的工作中注意细节问题的重要。

一件事交到本身手中,就是主席团对本身的信任,对每件事你就必须当真负责到底。以前,总以为差不多就行了,何须如此一板一眼。现在,明白了那不是古板,而是对工作最起码的要求。如果每个人对每件事都是差不多,那可以想象这件事的最终校验肯定是大打折扣。同时,你对事、对工作的立场也象征着你可以从中学到什么,学到多少。在学到东西的同时,也深深感觉到本身的不足。对这个部分的事物还是需要主席团的指导,有些是到底还是缺少经验的。而且,要学的东西另有很多,我们应该更加虚心才是,更加学习和进步。

在过去的半年里,我们迎来了大一新干事,共同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在工作能力与个人素质方面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锻炼。通过各种活动,督导部成员与成员之间,与其他各部之间的沟通、合作,让我们更加的团结在了一起,让我深刻地觉得社联就是

沈阳理工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部门工作总结

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在这样的家庭里健康地、茁壮地成长。同时在与社团进行活动时,发现了各个社团的优点与不足,也结识了大批优秀社团负责人。在收获丰硕的成果的同时,我们也深刻地发现了督导部还有很多不足之处,需要我们去改正,但是我相信督导部人员一起努力,未来会更好!

2 督导部 2015年 6月20日

督导工作总结2016-12-15 16:26 | #2楼

本年度是学院推进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全面实施争先创优活动关键的一年,分院督导组在督导处的领导下,全体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督与导相结合,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的工作方针,本着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基本思想,坚持在常规管理中抓规范,在规范管理中求创新,对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督导队伍建设,加大课堂教学的监控力度

师范分院督导组本学期进行了改组,基本形成了数量充足,质量较高,覆盖各专业的督导队伍。人数共7人,全部由具有12年以上教学经验且在专业中是教学骨干的教师组成,这些人员教学水平高,工作责任心强,能够认真履行督导规程职责。

为了便于督导和管理,结合督导组成员本人的业务专长,根据相关性原则,将教学督导人员根据教研室进行了分配,每位督导员主要负责1个教研室的督导工作。本学期督导人员在各自的范围内共听课113学时,被听课教师人数为64人次,按照听课人不重复计算,被听课人数为416人。进一步加强对二级学院督导小组的建设与工作指导,在评价性听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从教与学两方面大大提高课堂教学的监控力度。

二、加强教学检查,规范教学秩序

师范分院督导组的工作分常规检查和专项检查,专项检查主要以期初、期中和期末教学检查为主,在扩大课堂、实践教学的督导面的同时,强化了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引导性。

1、在狠抓课堂教学质量督查的基础上,特别重视了青年教师、学生有所反映教师的授课情况,重视了技能课的教学检查。

2、加强了对一些薄弱环节的关注。特别是加强了音乐、美术教研室教师的督导工作,一方面加强教学的规范性,另一方面加强了教学文件的管理,加大了对实践课堂的督查力度。对听课中发现的问题

能及时地在课后同教师进行沟通和交流,并及时在学院督导会议或在分院教工会上进行信息反馈。

3、加强了青年教师的培养,从整体上促进教风与学风建设。督导组在听评课过程中,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引导比较突出,既了解他们的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又充分肯定他们的成绩,客观公正地指出他们的不足。

4、通过督导,教师的授课更加规范。从整体上看,老教师课堂授课认真,教学过程严谨,重难点突出,注重学生学习积极性的调动,课堂效果好;年轻教师有很强的创新性,课堂气氛活跃,讲解条理也比较清楚。如青年教师汪铁楠组织教学的能力很强,教学过程严谨,讲课时重难点突出,讲授能够深入浅出。姜晓燕老师根据学生层次调节自己的教学进度和教学方法,重视艺术的相关性,教学语言规范严谨,态度认真,项目齐全。王宏宇是一个很有潜质的年轻教师,讲课活泼自然,语言流利,思维敏捷,重视学生的体验与参与,重难点突出,重视学生数学思维及能力的培养。其他如季瑞红、陈悦、夏微等讲课各有各的特点,有的亲切,有的有讲有练,有的全面严谨。在教学环节的安排,教学内容的设计,能力培养等方面都有自己的特点,都比较注重学生主体性的发挥,课堂气氛比较活跃。

三、 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打算

(一)存在的问题

1、个别教师在授课内容上重点不突出,难点讲的不透彻,交代不清。特别是从事理论课教学的教师在授课时缺乏理论联系实际,举不出生动贴切的实例,教学案例不够丰富。

2、教学方法的运用有待提高更新。不少教师还沿用过去的教学方法,课讲的不活,课堂上照本宣科。没有积极采用启发式、讨论式等新的教学方法,缺乏对教学新理念、新方法的研究。

3、教学环节不够完整,结构层次不够清晰。个别教师上课无提问、或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提问时间较长,影响本节课的教学进度。还存在新课授完无小结、无重点等现象。在知识的传授过程中,教学层

次出现混乱的情况。

4、 课堂组织教学能力不强。课堂上大部分老师能够竭尽全力组织教学,维持课堂纪律,但个别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课堂组织能力薄弱,缺乏德育渗透,责任心不强。

(二)今后的打算

1、继续加大听课力度,认真落实师范教育分院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提高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2、继续加强督导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强化责任意识,为进一步提高对课堂教学的监控,探索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

3、继续加强教学检查,规范教学秩序和教师的教学行为。树立科学的管理理念,不断提高管理质量;

4、鼓励青年教师,多出课,出好课,在督导职责的范围内,推出新人,树立年轻教师中的标杆,使青年教师中的优秀者涌现出来,从整体上形成崇教,乐教,以教为乐,以教为荣的良好教风。

师范教育分院督导组

二0一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督导部六月工作总结2016-12-15 20:42 | #3楼

在我校“大德育,大工程,大实践”的教育指导方针下,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圆满完成评建任务为目标,,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 。 在这一个月当中我们把工作贯彻到实处,弥补以往工作当中的不足,真抓实干,分工明确,全面提高工作效率,以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为保证,努力开创我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总体工作开展情况良好,都收到了比较满意的成效!

一.日常工作

六月,各团支部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坚持学习三个代表,在各团支部举办的团活中加大了对五四精神的普及教育,使团员们能够更好的学习和掌握,从而使他们能够对未来找准正确的方向与目标,促进他们更加积极向上的成长. 我们更加大了对团活质量的检查力度,努力使每位团员能够真正的融入团活之中,更好的学习与理解团委所下发的学习材料,从而使五四精神发扬光大.

二.公开团活

六月中旬,在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及八个承办团支部的共同努力下,机械工程学院大型公开团活《青春的脚印》隆重举行。团活以独具特色的形式和新颖别致的节目向大家展现了我机械工程学院的精神风貌,使“我们在大学四年的青春印迹”一主题发挥得淋漓尽致,把我们积极乐观向上的思想向全校 —1—

单位: 姓名

师生传播。最终我们圆满的结束了这场大型公开团活,同学和老师都从中学到了很多,并要把这种积极向上的思想态度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继续发扬。 三.团支书评比

我部对各团支部的团支书五月份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月末测评,对其工作态度﹑思想认识﹑团活开展情况以及日常工作进行了系统的仔细的评比,并以名次说明问题,努力使各团支书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弘扬五四精神,使团支部工作开展的更加有声有色。

六月是工作月的最后一个月份,而我们却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来对待,使日常工作有条不紊的正常进行,使大型公开团活圆满的召开。我们积极弘扬五四精神,令团员们深刻的领悟和掌握,从而在学习和工作中得以运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再接再厉,努力为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再创一个新的辉煌。

—2—

自律会督导部工作总结2016-12-15 15:18 | #4楼

尊敬的老师:

期末临近,回顾这一学期,我们都曾在这里撒下了辛勤的汗水,结识到了新的朋友,我们相互关怀,团结一心,组成了一个友爱温馨的集体。也许我们的所做都是微小的,不足道的事情,但正是这些微之甚微的工作,才是最入人心,最周到,与同学们的生活联系最密切的。为了能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与环境,我们的工作将会无止境的开展下去,望老师能够给予宝贵意见。

在这过程中,每个人都在不断学习,不断提高,通过各种活动与工作锻炼自己,提高各方面能力。以下就是这学期我部的具体工作总结:

一、出勤率统计。

我部根据工作与活动需求多次开展部门例会,其干部出勤率为100%,干事出勤率为70%。晚归检查工作:干部出勤率为100%,干事出勤率为90%。日常点操工作:干部轮流值班督促指导,干事出勤率为100%。集体出游:干部出勤率50%,干事出勤率为65%。

二、常规工作进展。

我部本学期在各项工作中做到了尽心尽职尽责,无论是晚归检查,还是日常点操, 我部都能尽力完成。我部还按照老师的指示不定期进行查课。 在工作上我们部门能做到一丝不苟,从未敷衍了事。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反应,与老师沟通,通过老师的指导解决问题,继续工作。诸如同学不配合我们的工作,态度恶劣,甚至无理投诉等,

我们从不灰心,始终坚持我们的原则,始终坚持老师的正确引导。天气方面,无论刮风下雨,我们都坚持工作,从未间断。

三、团队建设。

我部通过开展主题例会促进干事与干部及干事之间的交流沟通。并且通过聚餐加强了部门的凝聚力。我们还积极参与集体出游,加强与其他部门的交流,促进整个系自律会的大融合。

四、存在的缺陷。

希望老师能给给予我们宝贵意见,支持我们的工作。

1、关于人员。纳新时人就不够,这是老师也知道的事实,但是老师又不及时给人,又催促着要点操要查晚归要开始工作,当时只能把干事一个人当三个人用,大家都很辛苦。其次,老师给我的积极分子,也不通知他们需要工作,也不提前告诉他们一下,搞得每次通知工作都要跟他们解释半天,一来二去不仅浪费话费也浪费时间耽误工作。大多积极分子都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但有个别态度不够端正。希望老师能在人员上及时给我们支持,让我们顺利开展工作。

2、关于工作。某些专业辅导员给的学生名单就有误,转专业号数变了之后就应该及时更新名单。要不会给我们的工作造成不便,还给某些想钻空子的同学创造机会。希望老师能在这方便看到我们的困难,切实为我们解决这些本不应该出现的问题。还有,由于当初人数

凑不齐,后来纳入的成员大多未经过审核,导致部分干事本身不适合做我们的工作,或者无心工作。因此工作中状况层出不穷。为了保证工作质量,四个干部只好得轮流值班,天天紧跟。对于这点,我们部门自身也会通过反省,思考解决方案,提高工作效率。

以上是我们部门这一学期的工作总结,希望老师能够指出我们的不足并多提建议,以使我们的工作更加顺利、完满的开展。同时,在这里也要感谢老师对我们长期的关注与支持,有您的关注和支持,才使我们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督导部的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督导工作总结05-13

市场督导的工作总结01-17

教育督导工作总结03-02

教学督导工作总结05-09

服装督导工作总结05-17

学校督导工作总结05-30

市场督导工作总结11-13

督导室工作总结05-22

督导个人工作总结04-09

督导员工作总结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