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督导工作>《督导室办事员工作总结

督导室办事员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7 19:07:36 督导工作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督导室办事员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教学的发展,督导室在本学年工作中,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监督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整体的教育教学水平,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稳步发展。

督导室办事员工作总结

一、领导的高度重视,推进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

我校督导室自成立以来,校长对督导室的工作高度重视, 陈校长对学校督导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就具体操作细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使得我校督导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可操作性强。

二、督导室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督导的重要性

我们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督导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切实加强教育教学的督导工作,充分发挥督导员在教育教学质量监控过程中的作用,不断加强各年级教育教学的质量监督,保证学校各年级教学过程各环节规范进行,为学校完善教学管理、改进教学工作提供依据,为学校制定教学规划、促进学科建设、提高教学水平提供服务,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信息资料,促进学校的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发展,逐步形成规范意识、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

三、全力履行督导职责,为学校的发展发挥督导作用

1、对开学工作教学督导,以保证正常开学。

2、加强教学常规的过程监控检查。学校根据教育局的文件精神,对教学常规工作实行“周查、月查、期末查”制度,加强常规工作的过程管理。督导室成员对教师的常规工作实行全程引导,重点督导教师执行教学计划、备课、教学进度、作业批改、后进生的辅导情况及实践性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等。通过检查认为:教学运行良好,绝大多数老师执行教学规范较好,能按“学期授课计划”授课,集体备课能按要求实施。但在督查的过程,我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老师的批改,激励性语言过少等。

3、加强课堂教学视导,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课堂教学视导时要求上课老师的备课工作要与备课组共同开展,让备课组每位教师都能关心上课内容,出主意、想办法,找重难点,特别是找出重难点如何突破的方法。教学时要求上课老师要关注备课内容与教学对象结合中出现的成功之处,以及所产生的问题,然后根据存在的问题在评课中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课后评课时,督导员从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语言的感染力、肢体动作的形象鼓动力中,挖掘适合于学生发展的有效方法指导授课教师,使授课者知晓自己的成功之处,以及存在的问题,并且能在今后的教学加以发展和改进,从而推进了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4、对开展阳光体育活动认真督查:为了学生健康成长,根据教育局文件精神,我认真督导体育组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各班体育活动有计划、有安排表。同时,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我们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大课间活动,大课间活动有老师组织,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如跳绳、踢键子、打乒乓球、打篮球、打羽毛球及各种游戏等。活动有记录、有图片资料。

5、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督导。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不保,何谈教育。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安全意识到位,对学生安全教育到位,保安巡逻到位,校门登记到位,值班值守到位,排查整改到位,安全演练到位。

四、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1、根据区教育督导工作意见,认真制定好工作方案,按时间界定,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及时上送相关材料。

2、认真做好文化户口册滚动登录工作。与派出所取得良好关系,及时获取相关信息;想方设法组织取证工作,做到数出有据,及时上送,一一对应。

3、积极组织乡镇材料。经常向分管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需协助解决和协调事宜;搞好与镇各职能部门的关系,尽力收集、整理相关材料。

4、本学年主要负责2015年春季期初检查;素质教育督查、学校目标考核等。按迎检要求,将各项工作分解落实,责任到人,做到既分工又合作。统一标签、统一目录、统一整理,得到上级领导多次的肯定和好评。

五、存在不足

一年来,督导工作室人员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收到了较好的成效。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学校领导支持和工作室人员积极参与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更要着眼于今后工作的开拓和创新。

1、要加强学习,紧跟教育教学发展的新形势,不断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因督导工作会得罪人,工作中有畏难情绪,要加强自身的学习,树立新的教育思想观念,加大工作力度,把督导工作做得更好。

2、进一步理顺好督与导的关系。坚持督与导相合,以导为主,以督为辅,强化服务职能。

3、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班子成员的沟通,取得理解和支持。相信在学校行政的有力支持和各科室的大力配合下,我校的教学督导工作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2015年5月14日,新罗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督导评估组,对我校进行了素质教育督导评估。督导评估组通过多种形式对我校实施素质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客观、全面、综合评价,对我校实施素质教育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学校得分95分,为优秀级。同时实事求是提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对我校今后实施素质教育的工作提出3点督导建议。

接到教育督导室的反馈意见后,利用行政班子会议和教师会议,认真学习了教育督导室的反馈意见。我校立即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并针对存在问题专项研讨,特制定了如下整改方案:

办事员工作总结2016-12-15 12:49 | #2楼

一年来,做为水电运营站的办事员,我在站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三供后勤工作这个中心,认真履行办公室的职责,增强办公室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 确保了我站三供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协助站领导做好各种文件审核、打印工作,帮助各个班组做好三供运行相关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具体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调入鹏程物业水电管理站以来,站内员工队伍大,因此办事员工作任务重、工作强度大,而且是琐碎的差事, 我经常又负责站内的水电暖各种文件的打印,经常忙的团团转,加班加点那是家常便饭,几乎牺牲了所有的休息日。

1、劳资人事管理、财务工作,按照公司人力资源部的要求,制定培训计划,做好员工岗位培训工作,今年5月,对新调入水电运营站的58名员工进行安全岗位培训。进入10月,协助公司人力资源部和站领导对101名新招聘的季节工进行上岗培训。配合社保部做好员工年终工资认定工作。每月按照公司工资会议精神,合理分配浮动、节假日工资,并将员工工资每月按期打入工资卡中。截至10月,共发放各种工资总额7213070.4元。每月为各交换站、办公室的189部电话、热网监控线路续交电话费。负责每月向口泉供电局和大同市供水排水公司支付水电费的借款审批和水电费分配工作。配合站领导每月对各班组、交换站、水泵房进行绩效考核,为严肃员工劳动纪律,规范各项规章制度献计献策。

2、配合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工会工作

今年年初,水电运营管理站出席公司劳模16名,7月又有13名

出席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我将劳模、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详加整理送交公司政工部,每年年底收缴工会会费,按时发放工会纪念品,做好为困难员工及灾区的捐款相关事宜,并组织员工排练歌曲,参加公司纪念温视察鹏程一周年活动及国庆歌咏比赛。

二、加强理论学习:

我有股不服输的劲,从不向困难低头,凭着一颗赤诚的奉献精神,顽强地追求着自已的事业。在工作中,虚心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提高业务水平。作为一名仅有两年党龄的党员,我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激-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我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今年10月份,我被公司党委聘为助理政工师。深感自己在政治思想工作领域内的职责加大。通过近两年的工作我深深地明白:无论在任何地方,任何工作岗位,最重要的是放低自己的位置,只有肯静下心来,努力学习,虚心求教,才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成长了不少,但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首先,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的能力还比较欠缺;其次,工作经验尚浅,尤其是在办公室呆的时间多,深入工作第一线的时间过少,造成基层情况掌握不够,了解不细,给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也不利于尽快成长;再次,在工作中主动向领导汇报请示的少,相对来说,为领导出主意,想办法的时候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扬长避短,克服不足,认真学习,发奋工作,积极进取,尽快成长,把工作做的更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将努力做到,总结经验、汲取教训,

进一步完善自我。过去的工作实践,使我受到了教育,得到了锻炼,思想认识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自己也有了一个初步的定位和比较全面的认识。 我认识到个人性格,工作能力以及自身文化素养和思想政治素质的不足之处,注意到了个人在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如学习抓得不够紧,工作主动性不强,工作经验不够丰富等。所有这些,都使我深刻反思,同时,也使我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在工作和生活中树起了一把客观评价自我的标尺。站领导善意的批评,谆谆的教诲,让我明白了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办事员,也明白了自己身上寄托的是怎样厚重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领导教诲,发挥个人优势,克服自身缺点,从各个方面锻炼和增强个人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

侯玉龙

2015年11月2日

2015-16第一学期督导室工作总结2016-12-15 9:33 | #3楼

本学期督导室所做的工作,包括计划中和临时性的各项工作,现就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1.撰写提交《康县一中2015年春季开学工作自查报告》

开学初,根据甘肃省教育厅文件(《甘教督函(2015)17号》)精神,,积极开展了2015年秋季开学后的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的以学前教育、全面改薄项目实施情况、教育信息化工作、中小学违规补课及其乱收费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师德突出问题治理情况、中小学减负为主要内容的专项督导检查(级“五项督查”)的自查工作与自评工作,通过走访、询问有关部门了解情况,索取资料,督导室从我校的有关事项对学校的规章管理、工作实绩进行了全面的陈述和说明,写出了比较详尽的文件汇报。

2.规划并做好督导室近期与中短期工作

(1)制定并提交《关于康县一中2015—2016学年实施青蓝工程的建议》

建设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是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基本保证。最近10年,我校青年教师队伍急剧膨胀,现在还在继续扩大。如何促使青年教师,特别是刚刚走上教育教学岗位的青年教师在较短时间内适应教育岗位的基本要求,适应学校发展需要,成长为我校教育教学骨干的后备力量,从而实现学校的长远目标,己经成为我校工作的重心之一。为此,督导室提出建议学校在我校开展“青蓝工程”活动,以充分发挥老教师、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通过师徒结对以老带新,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全面推进学校师资队伍的建设,实现师德、教学艺术和教育管理能力的同步提高,做一名合格的中学教师,进而为青年教师争取成为好教师、名教师创造条件。

(2)观察记录学校日常工作,期末写出《评估与建议》

开学后,本室工作人员注意进行各项有关工作的关注、观察、评判,做好记录,以便期末向学校写出督导评估报告。12月31日,向学校有关领导提交《康县一中2015—2016第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评估与建议》。

3. 精心筹划安排有关本学期家长会问卷调查的工作

我校每次家长会都进行家长意见征集活动。为使学校收集到有价值、数量足思考深的家长意见与建议,督导室对本学期的家长会作了如下的筹划安排:本学期的家长会提前一周制定好问卷调查样表,广泛征求有关部门和有关人员的意见,以期使调查效果最佳。本学期家长会的问卷调查活动取得团委、学生会的合作支持,每班派遣一名学生志愿者发放并回收调查问卷,并统计、填写好有关调查数据。督导室对调查问卷中对学校教育教学、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作了认真、详尽的归纳,并写出《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家长会问卷调查统计〃对学校教育教学服务管理工作的建议》,分发给有关领导和部门。

4.向高三、高四年级印发各科《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说明》

高考,是每所普通高中的重大任务。高考成绩,关乎一所普通高中的荣辱兴衰,高考备考教学的重要性不言自明。督导室把关注高考作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考试说明》是高考具有法规性的文件,它规定了考试性质、考试内容和要求及试卷结构,《考试说明》是高考命题的主要依据,是考生复习备考的依 据,也是教师指导复习的依据。《考试说明》中的内容和要求是《考试说明》的核心部分,它规定着考什么内容和对每个内容要求的程度。特别 是有些与《普通高中课程标准》的要求不一致的部分,都以《考试说明》的规定为准。为了满足高三教学的需要,本室主动承担进行了《考试说明》的印制和发放工作。

5.向学校建议为每位科任教师订阅教学参考杂志并承担报刊订阅、办理工作

为了使教师掌握所教学科课程标准;理解所教学科的知识体系、基本思想与方法;掌握所教学科内容的基本知识、基本原理与技能;了解所教学科与其它学科的联系;了解所教学科与社会实践的联系;掌握所教学科课程资源开发的主要方法与策略;了解中学生在学习具体学科内容时的认知特点;掌握针对具体学科内容进行教学的方法与策略,从而促进我校教师队伍建设,较好提升我校教师职业业务研修水平和人文素 

养,进一步增强教师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素质与能力,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精良、师德高尚的师资队伍,本室建议学校作出决定,为每位科任教师征订一份相应学科的教学参考杂志,以帮助他们进行业务学习。本学期的督导室,我们虽然做了一定的计划中的工作,完成了一些临时性工作,但理想中、计划中的一些工作未能完成,由于人员组成迟迟未能确定,直至12月中旬才基本组成督导室,因此,诸如深入课堂第一线,观察教学、了解教学工作的实施情况,调查了解各处室、各部门在教学管理、教学实施、教学服务过程中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政策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的情况,通过适当的方式,征集、反馈师生对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的教学及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等计划中的工作没有得到充分的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努力改进,制定贴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主动、创新地做好我部门的各项工作。

办事员总结2016-12-15 23:47 | #4楼

时光流逝,转眼间我在郑州航空港综合经济试验区冯堂办事处工作三年了,在这三年当中,很荣幸能与各位同事共同进步,我也在大家的身上学到不少的知识。三年以来我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按照所在岗位职责要求,自觉服从组织各项安排,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年轻的办事员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很多。

一、思想修养

作为一名办事员,要想完成工作的责任,首先必须具备自身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在这三年中我认真参加各种学习和活动。有句成语是: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确,作为一名办事员,我在工作当中有时也会遇到一些事情考虑的不周全,从而显得毛毛糙糙的。但我没有遇事就找领导商量,而是以更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努力告诫自己:换个角度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平时领导是如何更好的处理一些事,并牢牢记在心里。

二、努力工作

统计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工作,我由不懂到懂,由肤浅到深入,由难到易,可以说这个过程是艰辛而美丽的。从工作中我所得到和领悟的也很多,这可以说对我以后的人生旅途都有很大的影响和帮助,也算我人生的一次不小的转折点和跨越。在这一年的工作中,难免也出现一些不快乐的事情。我也曾为工作的压力狭益过、郁闷过、焦虑过。每个人的工作任务在逐步繁重与细化,工作压力大也是必然。因此我想只要超越自身的狭益、焦虑等消极心态,以积极、健康的情绪来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就可以了。

三、今后努力方向 以上是我对个人的阐述,反思自己三年来的各项表现,我感到自己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还存在缺点和不足:一是尽管忙忙碌碌,但未能科学合理地安排好时间,没有严格要求自己,导致白白浪费了大量的时间;二是缺乏持之以恒的精神,制定的工作计划没有保质保量地完成,影响了工作效率的提高和工作成果的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领导教诲,发挥个人优势,克服自身缺点,从各个方面锻炼和增强个人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

【督导室办事员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督导室工作总结05-22

学校督导室工作总结04-26

办事员年终工作总结05-26

办事员的岗位职责04-02

办事员岗位职责07-31

车间办事员岗位职责01-31

学校督导室工作计划03-30

办事员的岗位职责15篇04-30

办事员岗位职责15篇04-29

车间办事员岗位职责11篇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