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党支部成立会议发言

党支部成立会议发言

时间:2022-05-18 01:17:52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党支部成立会议发言

尊敬公司领导,各位党员同志:大家好!

党支部成立会议发言

今天是一个非常喜庆的日子,在众成公司的发展史上又将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在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隆重召开之际,中共古里镇党委众成公司党支部今天正式成立了,作为该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请允许我向为党支部成立而付出辛勤工作的领导和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跟所有党员一样,我非常激动,终于找到家了。再次,我向党支部慎重承诺:我一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工作,帮助他人,努力实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价值。

我们知道,当今社会,私营企业的建立与发展是与党的改革开放路线和富民政策分不开的,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私营企业迅速发展的今天;在私营企业建立党组织,有利于对职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健康、积极的企业文化,促进企业的生产经营;在企业建立党组织,企业中的党员有了“家”,可以激发他们的政治热情和工作热情,也便于对优秀青年职工进行培养教育,增强全公司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能够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社会的进步发挥职能。

众成公司党支部一定会紧紧围绕上级党组织的各项中心工作,一定会把围绕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开展党员活动作为支部活动的一条基本原则。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支部将先后开展一系列活动,如“我为众成献一言”、“干劲比足、技能比精、效率比高、纪律比严”、“党员奉献日”等活动,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先锋模范意识,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更重要的是去带动全公司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创造性,增强

众成员工的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使众成公司的生产效率得到更大的提高。

今天,众成公司党支部虽然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她一定会是一股新鲜的血液,一定会是一支很有战斗力的队伍,一定会不断成长、成熟。我们一定会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把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团结在公司领导周围。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的利益。对于党支部成立后的工作,我也做了一些设想,我建议党支部制订“五知五想”工作设想:即知道每个职工的家庭情况,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知道每个职工的兴趣爱好,想方设法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知道每个职工的脾气性格,想方设法调动他们的生产积极性;知道每个职工的理想追求,想方设法激发他们的上进心;知道每个职工的文化程度,想方设法提高他们的知识文化水平。按照这一工作设想,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也是一次创新,党支部将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到职工中间,和他们谈心交心,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及时给予化解,使党支部成为职工的贴心人。让全体职工紧紧团结在公司领导和党支部的周围,为社会,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

让我们共同为众成公司更加美好的业绩而踏实工作、努力奋斗吧! 最后,再一次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

200年9月27日 周 建

在公司党支部成立大会上的讲话2016-12-19 13:30 | #2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今天******公司党支部成立了,首先让我代表街道党工委对新成立的党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在非公有制企业中成立党支部是我街道党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我街道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扩大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的重大举措,也是我们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个重大成果。

下面,就如何发挥非公企业党支部的职能作用,为促进我街道非公有制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我讲几点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 近年来,、区委就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提出很多指导性意见和要求。怎样推动“非公经济”工作领域的“发展、稳定、和-谐”,这是我街道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课题。因此,街道党工委十分重视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全街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公司党支部的成立,正是顺应了形势发展的要求,通过党支部的建立架起了街道党工委与非公有制企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扩大党的影响力和覆盖面。通过党组织的建立,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的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并引导企业合法经营,规范发展,自觉遵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各项规则。我们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区委有关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的有关要求上来,从实际出发,高站位地做好这项工作,从而全面加强我街道非公党建工作。

二、要与时俱进,协调联动,强力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首要任务是建设好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随着******党支部的成立,我街道非公党组织已增至29家,这标志着我街道非公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效。在我街道境内还有很多非公有制企业,并且有的企业有党员,也初步具备了成立党支部的条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大工作力度,按照“为企业所需要、为党员所欢迎、为职工所拥护、为经营者所支持”的要求,在条件成熟的非公有制企业尽快建立党支部,对条件欠缺的采取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的方法做好非公有

制企业的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

三、要以促发展、保稳定、构和-谐为目标,强化服务,努力提高非公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促发展、保稳定、构和-谐”的目标,积极为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服务,既要引导企业遵守法律法规,又不能给企业添麻烦。

一是结合企业实际,灵活地开展工作。党支部在活动时间上,要坚持脱产与业余相结合,以业余时间为主,做到组织活动和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在活动内容上,要坚持思想政治工作与生产经营相结合,紧贴企业的生产经营,紧贴职工的思想实际,抓住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的结合点,把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作为活动的重点,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在活动方式上,坚持“灵活、务实、有效”的原则。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党建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想企业发展所想,急企业发展所急,及时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通过党支部和党员的“有作为”,确保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有地位”。

二是要结合企业实际,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思想政治优势,帮助企业打造企业文化,加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它可以有效地凝聚人心,提高人员素质,我们要把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党支部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使企业管理、精神文明建设、党组织建设融为一体。通过企业文化建设,优化企业健康发展的环境,拓宽党支部发挥作用的渠道。

同志们,******党支部的成立,使党工委又增添了新鲜血液,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这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信心。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工作,积极探索我街道党建工作的新途径,不断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确保我街道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谢谢大家!

【党支部成立会议发言】相关文章:

党支部成立会议记录05-18

党支部成立会议议程03-21

成立党支部会议记录05-18

党支部成立大会会议议程03-21

刚成立党支部会议记录05-18

楼宇党支部成立大会会议议程03-21

申请成立党支部09-16

工商分局党支部成立大会会议议程03-21

申请成立党支部批复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