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执行力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8 05:52:30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干部执行力工作方案

X民政局干部执行力提升工程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落实、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干部执行力提升工程”的意见》(大X发[2011]6号)精神,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切实提升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执行力,确保、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干部执行力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臶,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紧紧围绕学习好、宣传好、领会好、落实好X第十次党代会、X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以创新求突破、实干谋发展、高效促跨越,大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着力解决执行力不强等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民政工作执行力,为推进全县民政各项事业“上档进位”,加快推进富民强县新跨越、建设幸福X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目标任务

按照、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干部执行力提升工程”的意见的总体目标,着力解决影响民政工作执行力提升的深层次问题,努力实现以下目标任务。

(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思想解放上有新突破。通过开展“执行力提升工程”活动,摒弃影响民政工作发展的旧观念,努力构建审批简、收费低、服务优、效率高的服务环境;着力解决民政干部队伍中还存在的思想保守,怕担责任,不主动、不创 1

新,拖拉疲沓,墨守成规等突出问题。

(二)率先垂范,勤政廉政,在领导带头上有新面貌。通过开展执行力提升活动,促进局班子成员努力在实践根本宗旨、坚持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上作出表率、取得实效。要求全局干部做到的,领导干部率先做到;要求基层做到的,局机关率先做到;要求领导班子做到的,“一把手”率先做到,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着力解决工作要求不严,工作不细致深入,只注重安排部署、不注重检查督促,只注重完成眼前任务、不注重兼顾长远全局等突出问题。

(三)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在狠抓落实上有新成效。通过开展执行力提升活动,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做到说了算、定了干,干就要干出成效。注重协调配合,着力解决落实上级决策和领导部署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问题。

(四)突出重点,建章立制,在提升执行力的长效机制建设上有新进步。通过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建立起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的制度体系和制度执行责任制。针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或重大项目,重点做好制度的建立健全工作,不断增强贯彻执行制度的能力,做好责任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执行时限和阶段要求,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确保制度落到实处,形成强化执行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要求不严、管理松懈、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有制度不执行或执行不到位等作风不实的现象;解决不注重制度建设,不注重调查研究,提不出切实有效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工作思路缺乏指导性等突出问题。

2

(五)强化监督,落实问责,在执行力提升上有新保障。通过开展执行力提升活动,建立渠道畅通、制度保障、注重激励的机制,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兑现奖惩,对主动发现问题、认真问责的要给予鼓励,对捂丑护短、问责不力的要加重处罚。着力解决群众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个别科室对发现的问题不愿追究,怕得罪人不敢追究,不敢较真碰硬等突出问题。

三、重点工作

(一)强化执行力。凡会、县政府常务会及分管县领导召开工作协调会决定的重要工作或重大决策事项,必须坚决执行;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履职尽责,杜绝工作不畅等现象。

(二)强化“一把手”职责。“一把手”抓班子带队伍,在“执行力提升年”带头抓落实,抓执行,切实做到“四有”,即有敏锐发现问题、正确分析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敢抓敢管、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魄力;有旗臶鲜明、不当“老好人”的态度;有不抓则已,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的精神。促使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形成整体合力,强力高效推进、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

(三) 强化素质提升。教育引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强化干部职工的素质教育。按照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并重的原则,针对本单位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思想、业务能力培训。同时,注重学习的实效性,不断拓宽学习的形式,主动“走出去”,派出干部职工参加

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考察和调研工作。鼓励和支持干部职工参加学历教育,帮助其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使干部职工素质得到不断提升。

(四)强化制度落实。坚持依法行政,着力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开展工作,大力推行权力公开运行,对各类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清理、修改、补充和完善。在坚持按照制度规范办事的基础上,注重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做到用好、用活制度,保障执行有力,促进民政工作有效开展。

(五)强化干部问责。建立健全岗位目标责任制,本着“行得通,做得到”的原则,制定出要求具体、易于操作的考核办法,加强目标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明确各级应负职责,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不断加强对各科室执行力提升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生执行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

四、推进步骤

我局“执行力提升年”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习动员阶段(2011年2月至3月31日)

(一)召开动员大会。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县“执行力提升年”工作大会精神,让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提升执行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

(二)制定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执行力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做到目标明确、针对性强、措施得力。

第二阶段:自查自纠阶段(2011年4月1日至5月31日)

(一)认真自查自纠。通过民-主生活会、专题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一次彻底的自查自纠活动。重点自查以下九个方面:一是对照抓班子带队伍的要求,检查一把手在单位自身建设上严不严;二是对照服务承诺的要求,检查工作效率高不高;三是对照转变职能的要求,检查服务意识够不够;四是对照服务大局的要求,检查工作主动意识强不强;五是对照工作落实的要求,检查目标任务完成得好不好;六是对照团结协作的要求,检查相互之间配合协作顺不顺;七是对照相关制度要求,检查执行实不实;八是对照为群众服务的要求,检查为群众办实事多不多;九是对照廉洁从政的要求,检查工作行为廉不廉。

(二)广泛征求意见。通过设臵征求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召开各种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组织社会测评及走访服务对象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上级主管部门、业务联系紧密部门以及下级基层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根据意见建议,结合单位岗位实际,公开个人服务承诺,通过与服务对象签订服务公约等方式来采纳意见建议。

(三)开展案例剖析。挖掘本单位事关执行力建设的正反典型案例,深入开展剖析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宣传栏等大张旗鼓地宣扬正面典型,严肃认真地惩戒反面典型。

第三阶段:整改提升阶段(2011年6月1日至11月30日) 按照纠建并举、整改提升的思路,着力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严格要求,严格管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影响发展、阻碍发展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认真研究并切实加

以解决。特别对疑难问题和久拖不决的问题,要坚决在“执行力提升年”解决或取得重大突破。重点解决以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解决管理松懈,要求不严,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二是解决推诿扯皮,推卸责任,效率低下的问题;三是解决不履职尽责,责任意识不强,说了不算、定了不干的问题;四是解决墨守成规,缺乏担当的问题;五是解决对工作缺乏深入研究、作风不实的问题;六是解决执行力度不大,简单应付,推动工作不力的问题。

第四阶段:总结考评阶段(2011年12月)

(一)认真总结。对“执行力提升年”工作情况进行阶段总结,巩固成果,积极探索建立提升执行力的长效机制,并作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二)严格考评。按照目标管理的办法和要求,切实加强“执行力提升年”工作内部考评,并接受县执行力提升领导小组的工作检查和考核。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成立大邑县民政局“执行力提升年”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名单附后),具体落实“执行力提升年”各项任务,务求实效。 “一把手”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职责,狠抓本单位执行力提升工作。

(二)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橱窗、专栏、报刊、网络等形式,加大“执行力提升年”工作的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执行力提升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监督检查。主动开展好本单位内的“执行力”监督检查工作,一把手亲自抓,狠抓不落实的事,查处不落实的人。对工作执行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全局执行力提升取得明显成效。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六日

干部执行力提升实施方案a2016-12-22 11:33 | #2楼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xx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全院营造重视学习政策、用足用活政策的良好氛围,确保学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促进全院各项工作上档进位,加快实现学院全面发展,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根据《全区教育系统“学用政策抓落实、强化执行促跨越”活动实施方案》(桂教20124号)、《中共xx员会 河池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提质发展、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x发20126号)文件要求,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重要意义

近年来,国家、自治区出台一系列有利于河池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政策,xx市、学院也出台了相应的配套文件和实施意见,如何用好用足用活这些政策,事关我院的科学发展大局,事关全院教职员的生活福祉。通过开展“学用政策抓落实、强化执行促跨越”活动,提高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文件、运用政策、依法办事、落实工作和服务师生的能力,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实现学院全面发展,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二、指导思想

— 1 —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xx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实施 “五大工程”的决策部署要求,以学院学年度工作要点为抓手,认真学习研究中央、自治区、xx市及学院出台的政策,做到用好用足用活政策,狠抓工作落实,促进学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三、目标要求

通过学用政策,促进政策落实,促进工作落实,促进作风改变,最终促进赶超跨越发展。主要达到以下四个目标。

(一)加强学习,精熟政策。结合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政策,在全院营造重视学习政策,努力用好政策,狠抓工作落实的良好氛围,形成各部门、单位学政策、用政策、抓落实的长效机制,解决不熟悉和不掌握政策的问题。

(二) 主动对接,兑现政策。在学习研究政策的基础上,找准政策在本部门、本单位的结合点、落脚点,积极主动对接政策,将政策变为发展动力,提速工作过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解决不会用和不善用政策的问题。

(三) 强化执行,落实政策。通过学习政策、落实政策、兑现政策,更加明晰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解决政策落实“肠梗阻”的问题。

— 2 —

(四)建立机制,长用政策。探索建立学用政策、狠抓落实、强化执行的制度,形成学用政策抓落实的长效机制,解决学用政策“一阵风”的问题。

四、活动对象

全院各级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重点是学院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

五、活动内容 重点按照全区教育系统“方案”要求学习,研读市活动

领导小组编印的《政策选编》一书。在安排学习内容上,要因地制宜,做到综合性与行业性相结合,与我院实际、本部门实际相结合,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全面学、全程学、全员学、深入学。

六、活动步骤

2012年2月至2012年10月。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2年2月)。制定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部署。

(二)学习研讨阶段(2012年3月至10月)。各部门、单位组织党员、教职工就有关政策进行学习培训。要结合实际,创新学习载体,搭建学用平台,制定相应的措施加以贯彻落实。

1.个人自学。领导干部个人自学时间不少于100小时,其他人员自学时间不少于80小时,做到有学习计划、有笔记、有心得体会、有促进、有成效。

— 3 —

2.集中学习。制定学习方案、培训计划,每个月定期或不定期组织集中学习2次,整个活动期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2次,要有体现学习过程和成果的相关记录。

3.专题培训。结合干部培训和党员领导干部培训,举办学习政策专题研讨班。(由学院党委组织部负责)

4.宣讲辅导。结合工作实际,各部门、单位领导带头作学习政策辅导,宣讲和解读相关政策。(由各部门、单位负责)

专家辅导。举办“一月一题”讲座。学院领导或社科部教师作学习政策辅导,解读相关政策。

(1)4月份,学习2012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全区职业教育攻坚会议精神(由院办负责)

(2)5月份, 广西精神、雷锋精神专题学习辅导(由党委宣传部负责)

(3)6月份,师德的内涵与培育讲座(由党委办负责)

(4)9月份,学习2012-2015学年度学院工作要点(由院办负责)

(5)10月份,学习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做优我区工业的决定》。(由院办负责)

5. 专题恳谈。结合结合我院当前发展的实际,定期召开“招生策略恳谈会”、“院情民情恳谈会”,宣传相关政策,了解相关政策落实,把握教职员工的政策需求。

— 4 —

(1)召开“招生政策恳谈会”,开展招生技巧培训活动。加强各部门、单位和招生宣传小组在招生策略、方法等方面的交流与沟通,帮助他们吃透招生政策,掌握招生技巧。通过恳谈会,倾听各部门、单位及招生小组的呼声,了解他们的需求,消除发展障碍,促进学院增量提质。(由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招就办负责)

(2)召开1至2次“院情民情恳谈会”,架起学院与教职工之间沟通的桥梁。做到既宣传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又引导和教育广大教职工;既转变干部的作风,又让民-意随时表达,民情快速反映;既把各项惠民政策、惠民措施落到实处,又能及时解决民生需求,使全院教职员工认同和支持“五大工程”的实施及学院政策的落实。(由学院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工会负责视恳谈会内容确定)

6. 专题栏目。在学院网开办“大讨论活动”栏目,编写“大讨论活动”简报,组织学院领导就有关重要政策发表指示,解读文件精神。(由学院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党委宣传部负责)

(三)考评和建章立制阶段(2012年10月)。学院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实施“执行力提升工程”对学习效果进行检查,定期对各部门、单位情况与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一同考评,定期通报。要结合实际、建立和完善学用政策抓落实的长效机制。(由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绩效办组织实施)

— 5 —

七、活动要求 (一)要与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活动相结合。在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活动”中,组织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和河池市制定的重大方针政策,重点选择有利于我院发展的文件政策。

(二)要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要把学用政策抓落实、强化执行促跨越的行动贯穿到创先争优活动全过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落实发展措施,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争创一流,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三)要与完成学院年度工作要点目标任务相结合。要把学院确定的年度工作要点目标任务作为检验此次活动的重要成果和效果,按照学院提出的各项工作“上档进位”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把学用政策成效落到狠抓中心工作上,落到完成指标任务上,确保全院各项工作“争先、保位、进位、全区争优”。

(四)要与推进“五大工程”相结合。要围绕河池市“产业增量提质工程、城乡新貌新风工程、民生保障提升工程、开发扶贫攻坚工程、执行力提升工程”,将学好政策与履行好职能相结合,与提升业务水平相结合,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相结合,在推进“五大工程”中争做标兵。

— 6 —

八、组织领导

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用政策抓落实、强化执行促跨越”活动,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亲自动员,带头学习,狠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学院“学用政策抓落实、强化执行促跨越”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 xx-x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副组长: xx 学院党委宣传

成 员: xx 学院党办院办副主任

xx 学院组织人事处处长

xx 学院纪检监察办主任

xx 学院工会专职副主席

中共广西xx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六日

— 7 —

执行力建设年实施工作方案2016-12-22 19:41 | #3楼

工 作 方 案

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我院各级领导干部的执行力,促进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根据《什邡市卫生局关于深入推进“执行力建设年”工作的实施意见》(什卫委发20124号)文件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指示精神,巩固近年来我院加强作风建设的成果,配合当前医疗体制改革步伐,大力弘扬高效、廉洁、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努力实现深化卫生改革、加快卫生发展、提高服务效能的目标,为全面建设和-谐医院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二、主要目标

通过治庸治懒,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能增效,切实加强我院的勤政廉政善政建设,以工作作风带动行业作风,查找并解决我院和医务工作者中存在的管理不严、执行不力、技术不精、服务不细、效益不高等方面突出问题,使“庸、懒、散、乱”等现象得到进一步遏制,使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得到明显转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意识明显增强,医院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明显提高,在我院进

一步形成转变作风、干事业、善服务、快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提高执行力的主要任务

(一)提高全院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实施工作的执行力。牢牢把握今年绩效管理和考核工作的主线,紧紧围绕卫生体制改革,抓紧制定出台配套方案,进一步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为推促发展迈出重大步伐。关键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着力:认真做好医改相应工作;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着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加强基本公共卫生相关工作;加强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工作。做好这几项工作要在突出战略重点,明确主攻方向,完善政策体系,推动转变发展方式上狠抓落实。

(二)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执行力。抓好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大力推进基本卫生公共服务均等化,缩小城乡、区域差距;完善医疗保障体系,逐步解除群众后顾之忧;进一步清理和规范医疗收费,减轻群众医疗负担。管理科室对窗口服务科室要推行无推诿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超时默认等制度,切实减轻普通职工负担,为干部职工创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严肃纠正和查处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三)提高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制度层层落实的执行力。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各项制度为重点,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狠抓制度完善,保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与时俱进推动反腐倡廉制度创新,提高制度建设质量,让制度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确保反腐倡廉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

四、执行力的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强化学习教育(2012年2月)

主要任务:专题研究部署,制定活动方案,开展动员学习宣传。

(一)组织发动。我院要根据统一要求,结合本院实际,专题研究,认真制订活动方案,进行层层部署和动员。

(二)学习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期间,各科室要结合实际开展“四个一”活动: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提高执行力讲一堂课,以“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加强队伍建设,促进科学发展”等内容为主题开展一次提高执行力“大家谈”活动,面向管理或服务对象集中听取一次意见,领导干部以普通群众身份体验一次办事服务。通过教育,提高广大干部对执行力重要性的认识,查找存在问题和差距,切实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把深化作风建设,对卫生事业发展再认识作为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结合我院实际,不断完善各科室理论学习、医院学习日、读书会、培训等制度,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同志关于作风建设、狠抓落实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院当前面临的“最大发展压力、最大发展潜力、最大发展机遇”,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真正将、市政府和市卫生局的决策部署变为干部群众的实际行动,将政策机遇变为实在的项目,将思路措施变为经得起检验的发展实效。深入开展“争创学习型组织、争做学习型干部”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工作学习一体化的理念,读好书、

听讲座、写心得、谈体会,提升理论素养,培养高尚情趣,提高综合素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通过开展读书活动,党课教育,先进评选,典型宣传,廉政文化进医院等,在我院营造“深化作风建设、优化卫生服务”主题活动的良好氛围。

第二阶段:查找问题,剖析原因(2012年3月1日至4月30日) 主要任务:进行集中调研,着力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研究对策。

(一)集中调研。开展“转变作风 共谋发展”集中调研活动。卫生工作者要切实增强为群众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转变作风,深入临床科室、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全面了解实际情况。继续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定期下访和定期接访、蹲点调研、民情沟通、民-主恳谈等制度,结合本单位、本专业、本岗位实际,认真分析“十一五”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成绩,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按照全面推进医改,建设“和-谐医院”的总体要求,着眼于实现基层卫生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着眼于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科学论证、寻找对策,提出建议、破解难题,为推进我市基层卫生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二)查找问题。通过“六查”,查找突出问题、边整边改。一查政令是否畅通,看是否存在“中梗阻”、“下搁浅”等问题;二查行业作风,看是否存在收受红包、回扣等严重影响我院形象和声誉的问题;三查工作效率,看是否存在办事拖沓、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问题;四查依法行政和执业,看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政和执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五查工作执行力,看是否存在执行规定不到位、

不落实,流于形式等问题;六查服务态度,看是否存在冷漠生硬、简单粗暴,首诊负责制、首问责任制、医患沟通、服务承诺等是否落实到位。

第三阶段:主题实践,整改落实(2012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主要任务:结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采、各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同时抓好整改落实。

(一)主题实践

一是在我院深入开展“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活动。结对牵手企业,防控职业危害;组建义工队伍,引导群众参与公共卫生服务;普及健康知识、推广健康行为;推进医务科院感能力建设,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臵能力和水平。

二是在我院职能科室开展“打造阳光院务,建设满意科室”活动,深化“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进一步落实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制度,强化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通报检查和督查制度;进一步清理规范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简政放权,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强化行政效能监测制度,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以工作作风带动卫生行风。

三是在我院临床科室组织开展“树立现代服务理念,优化群众就医环境”活动,深化“群众满意医院”创建。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推进医风建设;简化工作流程,改善就医环境;强化绿色通道,提高急救水平;提高责任意识,关注病人安全;

试行优化临床路径,建立单病种管理;控制医疗费用,减轻病人负担。加强医疗队伍建设,改变工作作风,提高急救能力,改善就医服务环境,优化和规范保健服务,提高医疗健康水平。

(二)整改落实

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扎实实地落实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通过整改,认真解决干部职工中存在的思想僵化、作风不实、办事不公、能力低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工作马虎、办事拖沓、玩忽职守、推诿扯皮、态度生硬、行为粗暴等问题。对那些责任心不强、不思进取、懒散松懈、无所作为的人,对那些只顾科室和个人利益、阳奉阴违、敷衍塞责、执行不得力、落实不到位的人,对那些违法违规行政和执业、收受红包和回扣、接受商业贿赂的人,要及时进行教育、诫勉和严肃查处。

第四阶段:建章立制,总结深化(2012年11月)

主要任务: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总结表彰,树立典型。 围绕提高执行力,建立健全一套量化管理、责任明确、考核有据、奖罚分明的机制。建立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科学界定和细化每个科室和岗位的工作职责,做到人人有任务,人人有目标,人人有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抓落实的机制。建立重点工作项目专责制,成立专责小组,明确牵头领导,落实责任科室,赋予必要的协调、调度权力,保障重点工作项目高效运转。建立重大项目和重要工作限时办结制,实行严格的阶段控制和定期报告、通报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调整力量。建立以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督查倒逼落实的机制,

通过“不落实的事”查“不落实的人”,通过处理“不落实的人”促“不落实的事”。

(一)建章立制。要把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和加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注重从制度上巩固主题活动的成果。要在前阶段主题实践、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制订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要规范权力运行和行政行为,保证领导班子民-主议事、科学决策制度的落实,确保领导干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要健全和落实药品使用追踪监测制度、医德医风和工作绩效考评及绩效工资制度等,促进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二)总结深化。要认真总结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积极推广好方法、好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树立卫生行业新形象,努力使主题活动中形成的好作风、好做法逐步成为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良好习惯,得到坚持和发扬。

(三)加强监督检查。将明查暗访工作常态化,各科室要加强对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纠正处理的督查工作,公开通报一批问题或事件。组织开展执行力专项督查,采取科室自查、上级检查、交叉检查、民-主评议、社会问卷调查“五结合”的方式,对提高执行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加强对提高执行力的社会监督,我院要公布作风建设举报电话,聘请特邀监督员,帮助有关科室及时发现问题,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

(四)严格问责追究。严格执行《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做到有权必有责,问责必从严。凡是对、市政府、

卫生局以及我院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消极应付,造成政令不通的;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造成时机延误,重要工作和重大项目不能按时完成的;工作效率低下,服务质量差,纪律松弛,“吃拿卡要”的;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导致发生重大事故、事件、案件的;对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问题久拖不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干扰、阻碍作风建设督查,拒不接受批评,执行力问题突出又不积极整改的必须按照规定程序予以问责。

五、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的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领导班子要把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摆上重要议程,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着重抓好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科室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安排好干部培训和实践锻炼,解决一部分干部缺少经验,想干不会干的问题。

为切实加强对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工作的领导,我院成立由、院长李清海同志任组长,党支部组织委员、公共卫生科科长张磊同志任副组长、其他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扎实开展工作。

(二)领导率先垂范。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强化责任意识,带头改进作风,带头解决问题,带头化解矛盾,抓好本级,努力形成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工作环境。

(三)解决突出问题。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不包庇纵容,不姑息迁就,下“猛药”,出“重拳”,治“顽症”,在抓落实、促发展上见成效。

(四)树立先进典型。大力培养和宣传正面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彰显先进,鞭挞落后,努力营造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的舆-论氛围。各科室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这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什邡市蓥华中心卫生院

2012年2月18日

【干部执行力工作方案】相关文章:

干部执行力建设的方案05-18

提高执行力工作方案05-18

执行力提升工作方案05-18

提升执行力工作方案05-18

干部执行力实施方案05-18

乡镇干部执行力的方案05-18

干部考察工作方案05-17

乡镇执行力建设年工作方案05-18

干部执行力心得体会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