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标准>《听课记录检查评分标准

听课记录检查评分标准

时间:2022-05-18 13:05:02 标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听课记录检查评分标准

1. 听课必须使用听课记录专用本,此项一分。

2. 记录书写规范,没有随意涂抹勾画现象。此项一分。

3. 应是本学期听课内容,听课日期(1分),作课教师、教学内容(1分),尤其是评价与建议(1分)等栏目填写齐全、规范,没有弄虚作假等支应现象。此项满分3分。依据记录的情况酌情给分。

4. 听课记录的总节数,平均不低于每周一节。少一节扣一分,此项满分5分,该项分数扣完为止。

依据教师记录情况,检查人员要在“听课记录情况”一栏写清得分和扣分的主要理由。

课堂教学听课记录与评分标准2016-12-27 9:34 | #2楼

我校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用一流师资打造精品教育品牌的有效途径之一。它是理论培训和教学实践相结合的检验。教师在培训中学习,在实践中反思,在互助中成长。在帮助学校了解任课教师备课和教学基本功是否扎实的同时,也推动了教师养成认真对待每一堂课的良好习惯。相信此举的正常运作,必能使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整体再上新台阶。

听课是教师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交流的极好方法,也是领导加强对课堂教学的检查与指导的有效途径。现形成如下制度:

听课数量:

学校校长、教导主任等每学期听课30节以上。教研组长、35周以下的青年教师每学期听课20节。 老年教师每学期听课10节。

听课形式:

1、独立听课。任何教师可随时到任意班级听课。

2、集体听课。学校(业务组)组织的校级(业务组)性公开课、观摩课、研讨课、汇报课等。

3、新教师、青年教师与指导老师跟班听课。

听课要求:

1、听课可不事先通知被听课人,任课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他人听课。

2、听课人要在上课前进入教室,遵守教学秩序,尊重任课教师,任何人听课均不得影响教师正常授课。

3、听课采取随机或跟踪方式,全面听课与重点听课相结合。重点听青年教师的课。对授课效果差,学生和家长反映强烈的教师,要试行跟踪听课,帮助改进,限期提高,不思改进或改进效果差的将作必要的组织处理。

4、听课态度要认真,当堂写好听课记录。记清听课时间、班级、学科、授课人、课题;记全教学过程;记好分析,并及时、认真负责地做出课堂评价,填写在听课记录上。

5、 课后及时与授课人交换意见,切磋技艺,取长补短,共同提高。集体听课后,要组织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

改进意见,达到在借鉴中创新。

6、善于发现和培养典型。对优秀课要充分给予肯定,帮助总结经验,在学校宣传推广。

7、不得抄袭他人听课笔记或假造听课笔记。每学期教导处要组织检查听课笔记(不少与3次),并做好记录,纳入教师教学工作考评。

听课笔记评分标准2016-12-27 15:44 | #3楼

第一条 为完善党校工作,加强制度建设,特制定本标准。

第二条 党课笔记评定从笔记的字迹、笔记的条理、笔记的内容、笔记的重点四个方面加以评定。笔记的评定分为四个等级:优、良、及格、不及格。

第三条 笔记评定为“优”的标准:

(一)字迹清晰、端正(并不强求字迹美观、漂亮);

(二)条理清楚,能按党课老师上课所讲授的内容分层次、分要点记录;

(三)内容全面,能将党课老师上课所讲授的内容全面体现在听课笔记中,无论主次,均不遗漏;

(四)重点突出,能将党课老师上课所讲授的重点内容有详有略地体现在笔记中,做到层次分明,主次得当。

第四条 笔记评定为“良”的标准:

(一)字迹清晰、端正(并不要求字迹美观、漂亮);

(二)条理较为清楚,能按党课老师上课所讲授的内容分别记录;

(三)内容较为全面,能将党课老师上课所讲授的内容比较完整地在听课笔记中体现出来;

(四)重点较为突出,能将党课老师上课所讲授的重点内容体现出来。

第五条 笔记评定为“及格”的标准:

(一)字迹较为端正;

(二)条理有欠理顺,对党课老师上课所讲授的内容不分层次、不分要点加以记录;

(三)内容较为简单,对党课老师上课所讲授的内容缺记较多;

(四)没有主次之分;

第六条 笔记评定为“不及格”的标准:

(一)字迹不清;

(二)条理混乱;

(三)内容简单;

(四)没有重点。

第七条 本标准由校党校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标准自下发之日起施行。

【听课记录检查评分标准】相关文章:

最有效的听课技巧记录04-24

大学听课评议记录总结11-08

关于幼儿大班听课记录评语12-24

朗诵比赛评分标准06-01

表演比赛评分标准04-13

语文公开课听课记录《少年王勃》评课稿07-27

面试的评分标准及评分细则04-13

书法绘画比赛评分标准04-25

粉笔字书写评分标准03-15

幼儿园家访记录中班家访记录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