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标准>《师德师风演讲评分标准

师德师风演讲评分标准

时间:2022-05-18 13:06:13 标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师德师风演讲评分标准

1、评分采取10分制,评委打分应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每位选手的最后得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

师德师风演讲评分标准

2、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为5—7分钟,超过时间或时间不足的另酌情扣分,最高扣1分。

3、演讲稿必须是演讲者的原创,并切合“教育崛起,教师为基”的主题。演讲内容若与主题不符,应适当扣分,最高可扣2分。

师德师风演讲比赛评分标准2016-12-27 12:52 | #2楼

一、比赛规则

1.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

2.一律使用普通话,仪态自然大方,着装规范。

3.演讲内容必须紧扣主题,思想内容积极向上。

二、评分规则

满分为100分,评委打分后,记分员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汇总后取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若出现同分,则精确到后三位,依此类推。

三、评分要求

1、评委应根据评分项目对每位选手的演讲逐项评分,可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2、评委应在第二位选手演讲前,将前一位选手的总分评出交统分组,不得延误。

3、统分组对每位选手的实得分,必须算准确,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不得胡乱估计,使分数失真。

四、评分细则(满分100分)

师德师风演讲评分标准2016-12-27 12:57 | #3楼

一、演讲内容(40分)

1、观点鲜明,主题深刻、集中,内容突出个人特色,事迹感人,角度新颖、得当。(视情况8—13分)

2、材料典型、充分、丰富、真实。(视情况8—13分)

3、事、情、理交融,思路清晰,逻辑严谨。(视情况8—13分)

二、演讲技巧(30分)

1、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无读错别字现象。(视情况1—10分)

2、语言生动、形象、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抑扬顿挫切合演讲内容,能准确、恰当的表情达意,富于感情。(视情况8—13分)

3、手势、表情和动作运用得当,表情自然、大方。(视情况1—7分)

三、演讲效果(10分)

1、演讲精彩有力,使人在美的享受中受到了深刻教育,具有强大的鼓舞性、说服力、感召力和召唤力。(视情况得1—5分)

2、服饰大方、自然,举止从容、精神饱满,态度亲切。(视情况1—5分)

四、脱稿(10分)

表现熟练程度。(视情况5---10分)

五、演讲时间(10分)

时间不超于12分钟,超时扣分。(视情况5---10分)

2015年9月

师德师风演讲评分标准等规则2016-12-27 12:12 | #4楼

本次比赛由评委为选手打分,满分为100分。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演讲效果四部分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其余分数的平均值即为该选手的得分。演讲时间必须控制在3—6分钟。演讲顺序采用抽签方式决定。参赛人员要准时到场,超时未到视为弃权。

1、演讲内容:40分。要求演讲内容紧扣主题,主题鲜明、深刻,积极向上,富有真情实感。

2、语言表达:30分。要求脱稿演讲,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表达流畅,激-情昂扬。讲究演讲技巧,动作恰当。

3、形象风度:20分。要求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上下场致意,答谢。

4、演讲效果:10分。演讲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能较好地与听众感情融合在一起,营造良好的演讲效果。

评委名单: 梁悦祥 闻桂芳 林 云 王翠霞 代香莲 张艳娟 崔源清 于书贵 总分统计: 王成娟

活动主持人: 梁冰

参赛选手:(以抽签顺序为准)

1.王成娟 2.李小莉

3.李吉福 4.高秀兰

5.代香莲 6.黄晓玉

7.江中云 8.胡顺明

9.梁冰 10.崔源清

11.潘明霞 12.朱德军

13.高飞 14.苏晓丽

15.张艳娟 16.郭然群

“爱与责任”教师演讲结果

第一名:苏晓丽

第二名:代香莲

第三名:李吉福

优秀奖:高秀兰

朱德军 李小莉胡顺明黄晓玉 王成娟江中云 梁冰 崔源清潘明霞 郭然群 张艳娟 高飞

师德师风演讲评分规则2016-12-27 21:23 | #5楼

(一)评分方法:比赛采取10分制,评委现场打分,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以平均分作为最后成绩。

1、演讲内容(3分)

要求: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立意深刻,充实生动,情理交融,逻辑严密。2分

紧扣工作实际,富有鲜明的时代感。1分

2、演讲能力(4分)

(1)普通话流利,吐字清晰,自然流畅,发音标准,语调准确,表达流畅,声情并茂,有号召力。2分

(2)节奏优美,富有感情,肢体语言使用恰当。1.5分

(3)演讲时间不少于5分种,不高于10分钟。0.5分

3、形象风度(2分)

(1) 上、下场致敬、答谢 0.5分

(2) 仪表端庄大方,服装得体,举止从容, 表情亲切自然,精神饱满。1.5分

4、演讲效果(1分)

要求:听众反应好,具有感染力,产生良好的影响。

师德师风演讲成绩汇总表

中共汉王镇初级中学党支部 二〇一四年六月十七日

【师德师风演讲评分标准】相关文章:

师德师风总结02-05

师德师风的总结04-24

师德师风总结11-10

师德师风的总结12-17

师德师风考核总结04-12

师风师德整改计划03-06

学校师德师风总结02-06

师德师风个人总结02-10

师德师风个人总结10-17

师德师风述职报告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