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下基层>《下基层办实事工作总结

下基层办实事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8 13:05:57 下基层 我要投稿

下基层办实事工作总结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为有效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集中时间和精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我局及时制定了相关活动方案,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下到“三送”挂点联系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下基层办实事工作总结

(一)办理民生实事

1.帮扶拓宽村道路和新硬化一条xx-x米长的通组道路,目前两条道路已造好预算并制定了实施计划,预计今年xx月x日前完工。

2.为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进一步转变村风民风,帮助村里组织开展健康的文艺活动,并赠送村舞蹈队服装xx套、毛巾xx条。

3.结合我县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举办法制宣传教育讲座,赠送便民服务卡xx份。

4.积极协助乡、村做好黄龙病宣传和防控工作,并建好工作台账。

5.积极协助乡、村做好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相关工作。

6.积极与县文广局协调,为村争取村级文化活动场所建设项目。

(二)新征求、查摆到的主要意见和问题

1.到村小学的道路不够宽畅。

2.村舞蹈队缺少统一服装(对此我局立行立改,已经为村舞蹈队解决了服装问题)

3.我局“三送”服务队到挂点村联系不够多,下基层比较少。

下基层办实事工作总结2016-12-27 23:21 | #2楼

干部开展“下基层、办实事、转作风”活动的工作总结#e#

根据农场《关于在全场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下基层、办实事、转作风”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政研室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下基层、办实事、转作风”主题活动,为使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真正成为加快基层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举措,全力做到“四心合一”,确保党员干部扎扎实实下基层,基层群众真真切切得实惠。

一是诚心访民-意,俯下身子搞调研。2015年政研室党员、干部怀着一颗诚心,带着问题走进八五五农场26作业站进行了全面走访、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与群众面对面谈心谈话,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深入细致地开展调研活动,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在职工家庭农场、党员中发放调查问卷,征求党员、群众对农场工作以及农场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设;走进20余户具有代表性的家庭农场、老职工、老党员以及职工群众等开展调研,与群众亲切交谈,听取了群众对八五五农场领导对八五五农场建设的远、近、利等多方面规划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关于发展农场经济的建议。我们政研部门的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26作业站家庭农场、老职工、老党员以及职工群众诉求25个,真心实意地征求群众对农场党委的意见和建议30余条,摸清了基层的真实情况和群众的期盼。我们并制定了下基层走访调研制度,确定每位领导干部每年深入基层不少于3次以上,撰写针对性较强的调研报告二篇。共深入基层26作业站走访10余人次,已撰写调研报告一篇,通过调研提高了领导干部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

二是真心交朋友,结成对子暧民心。以政研室主任董国滨为主要领导,成员王振文、张永利等科室的全体成员,以真心换真心把群众当亲人,群众就会把党员干部当亲人的心理交流。进一步深化、感化百姓等系列活动,加强结对帮扶工作力度。根据农场“一对一”帮扶精神、帮扶蒙慧平一家三口。了解蒙慧平一家基本情况是,2015年有135亩土地,由于前几年经营不利,造成了一时困难种不起地,2015年将135亩地全部包出去。二口子出外打工,工会又给予1万元的扶贫贷款。根据上述情况,我们与蒙慧平一家签订了2015年帮扶承诺书。在帮扶活动中像亲戚一样,常走动勤联系,把困难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家的事去办,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亲情般的关怀,得到了看得见摸底得着的实惠。中秋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期间,董国滨主任带着我们像走“亲戚”一样,送上祝福和温暖,帮助解决家庭和生活费用,解决了蒙慧平一家的后顾之忧。

三是虚心学群众,放下架子提素质。基层是最好的学校,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在基层实际工作中培养锻炼干部,才能造就一支密切联系群众、担当发展重任的党员干部队伍。农场领导、组织部门把下基层活动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抓手,把下基层活动成效作为考核科室业绩的标准之一,要求下基层干部保持谦虚学习的态度,努力做到“五个一”,即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化解一些基层群众的矛盾,解决一批基层群众的困难,谋划一个推动壮大农场职工家庭农场经济的好点子等活动,使我们政研部门在意识、能力、作风等方面都得到锻炼和提高。自开展活动以来,政研室在26作业站站长王世军及管理人员合力的推动下,化解职工在生产、生活等方面的矛盾10余个,解答问题15个,为家庭农场的经济发展出谋划策5个,已基本得到实施。

四是尽心办实事,扑下身子抓落实。根据农场《关于在全场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下基层、办实事、转作风”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我们意识到,只有全心全意抓落实,方能取得最大的工作成效;才能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争取富民项目、扶持合作、送技术建设等方式,帮扶26作业站发展经济,抓工作落实,切实把惠民措施落到实处。为职工群众等创业和外出务工提供支持。通过这次“下基层、办实事、转作风”活动,进一步加快推动了农场及基层建设步伐。

2015年12月20日

【下基层办实事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下基层办实事总结05-18

党员下基层办实事方案05-18

下基层办实事活动总结05-18

下基层办实事转作风工作总结05-18

下基层办实事工作方案05-18

下基层办实事转作风总结05-18

下基层办实事实施方案05-18

下基层办实事心得体会05-18

乡镇妇联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