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下基层>《民-警下基层锻炼总结

民-警下基层锻炼总结

时间:2022-05-18 13:42:56 下基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民-警下基层锻炼总结

2015年10月28日,根据市局党委、政治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为了打好“90会战”这场硬仗,我回到了平川分局,后安排在巡警大队,从事武装巡逻工作。在平川分局党委、巡警队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队同志们的帮助下,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公安业务知识,勤勤恳恳投入各项工作,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思想意识,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听从指挥,在平时工作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较好的完成了这次下基层的工作任务。下面我就将这50天的工作做个小结。

民-警下基层锻炼总结

在思想政治方面。50天来,我积极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把学习的思想理念和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内涵作为提高素质的主要内容,把上级党委的各种要求和指示作为推动工作的主要引领,不断汲取政治营养,提高思想觉悟。

在工作能力方面。我在加强学习的同时,始终能够以我为主开展工作,扑下身子,不等不靠,真抓实干,努力提高工作能力;结合平川城区具体情况,优化巡逻覆盖面,合理根据巡逻时间,较好的完成了日常巡逻任务,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确保了一方平安,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在工作作风方面。我能始终以人民-警-察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不讲条件,完成任务不打折扣,能够始终以“五条禁令”和各种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

任怨,坚持按时上下班制度,坚持深入一线,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麻烦,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努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化作个人的实际行动投入日常工作中,保持了一名公安战士的良好作风。

在工作成绩方面。我也始终不忘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一方社会治安的神圣使命,在这50天里,完成城区繁华地段、校园周边、背街小巷、政府机关等区域的武装巡逻任务25余次,接处警40余次,属治安案件20余起,属刑事案件2起,救助醉酒人员、神经病人员17余次,发现预防群殴事件1起,参加集体备勤1次,对以上工作都能较好的完成且妥善处置。

在廉政自律方面。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同时,我始终把执行“五条禁令”、“三项规定”等作为工作要求和行动标准,严格自我管理,努力树立一名人民公安的良好形象。

在学法用法方面。我不断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锻练,不断思考总结,通过学习,也使自己的知识结构和业务水平得到了较大提高,为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援和帮助。

总结经验教训,我也还存在许多不足。

在基层总有力不从心的感觉,所以发现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这50天里学到只是皮毛,离一民合格的人民-警-察还远远不够。

以上是我对自己这50天的工作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把

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去办,把群众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把自己牢牢扎根于群众当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下基层锻炼总结2016-12-28 10:22 | #2楼

按照区委、组织部安排和要求,我自2015年5月份开始到---居委会实践锻炼,现将这两年以来工作情况和体会汇报如下:

一、思想政治情况

这次下基层锻炼活动,给了我们一次很好的学习锻炼的机会,在社区工作期间,我自觉遵守社区各类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组织部实践锻炼办公室下发的《---选派机关干部到社区农村实践锻炼工作资料汇编>和《---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推动材料》。并且学习了与社区工作密切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计划生育》和《反邪教》等法律法规。认真学习执行上级部门的各项方针政策,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同时,并通过各种信息渠道,了解国家、各省市在新社区、新农村建设方面的各项政策,了解掌握了新社区、新农村建设发展的新情况,从中汲取有利和有用的信息,从而更好的为社区服务。

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1、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协助居委会干部利用远程教育系统平台,组织辖区党员观看教育宣传片;二是根据区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

愿服务的实施意见》文件精协助社区登记挂职锻炼党员报名工作;三是定期聘请退休教师、老党员等给社区党员授课,组织社区党员来听课,并发放各种学习材料,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四是做好---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

2、做好居委会各项宣传工作。和居干一起完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观宣传、《天津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宣传、普法宣传、文明祭扫宣传、禁毒日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消防知识宣传、生活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

3、做好社区治安巡逻工作。同居干、社区志愿者一起,坚持每天到社区巡逻,维护社区治安,同居民交流,及时了解社区内新情况。尤其是在达沃斯论坛、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APEC会议期间,在各路口安排专人执勤,在中元节期间,为规范居民烧纸祭奠活动,防止火灾发生,晚上也到社区执勤。

4、做好学生假期实践活动。在寒假和暑假期间,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组织留了四次青少年快乐营地活动。开展了阳光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青少年才艺展示、“畅想中国梦”青少年文艺演出、青少年志愿者社区安全巡逻、亲子竞技体育活动、学国学知历史—《三字经》故事知识讲座、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讲座等系列活动。

5、组织居民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两年来和居干一起组织辖区居民参加了组织辖区居民参加“2015滨海茶淀葡萄文

化旅游节”开幕式、参观第五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参加居委会组织的重阳节评剧演出、“泰安里〃---迎新春联欢”活动、街道办组织的“健身大拜年,体育进社区”活动、组织辖区腰鼓队举行了“迎新春大拜年” 展演活动、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助老帮扶活动、组织辖区妇女及流动人口育龄妇女参加三八节趣味运动会活动、中秋节组织辖区文娱志愿者队伍开展“庆中秋,迎国庆”红歌唱和-谐文艺晚会、重阳节期间组织开展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等多项集体活动。

6、做好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包括前期宣传、选民登记、发放选票以及最后的投票选举工作。

7、做好居委会各项日常工作。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以及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临时工作。

三、实践锻炼心得

(一)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充分理解活动意义

区委、组织部开展下基层锻炼活动,是要增加我们年轻干部的基层工作经验,给了我们一次很好的学习锻炼的机会,我们不能在思想上和丝毫不能松懈,一定要在基层脚踏实地,端正自己的态度,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争取经过这两年的实践锻炼,切实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同时也要尽自己微薄之力为社区工作多做贡献。

(二)虚心求教,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在下基层锻炼之前,我进入机关工作已有5年多,之前在汉沽经发局一直从事经济指标相关工作,工作内容也都是和其他机关、部门的人员打交道,与群众、居民直接接触的经验很少,初到社区工作,感觉到不太适应。但这两年通过虚心向居委会的同志们学习请教,了解居委会的工作职责,了解各项相关的规章制度,最终学习了很多和群众居民沟通的方式方法。

(三) 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我所在的---街---居委会,目前尚无自己的办公场地,现在借用的不足50平米的房屋内办公,条件非常艰苦,第一次走进居委会我就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艰辛。居委会辖区内一半都是老旧平房,道路、供排水、供电等等设施也很陈旧,居民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各种困难,这就要求我们要经常走访,到居民家中及时了解民情民-意,遇到困难帮助居民协调解决。像以前在机关那样,只是坐在办公室里通过打电话、发邮件等方式联系工作是不行的,必须要同居委会干部一起,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的与居民交流沟通才行。这两年来,不管是炎热的三伏天还是刮风下雨,我们都和居干一起到社区走访巡逻,在跟随他们去走访中学到了不少基层工作的方法,解了居民们的想法意见,也深深的感受到了基层工作艰辛与重要性。

由于办公场地狭小,居委会组织支部活动,开展各种社

区活动的场地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居委会,在居委会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克服各种困难,或是向物业、向其他居委会借用场地,或是利用露天场地,在这几个月中开展了学生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请退休教师讲党课活动、重阳节评剧专场演出、润和馨苑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居委会换届等各项活动。居干们虽然平时工作辛苦,但工作中充满了热情,充满了为群众服务的精神,这些都是值得我们下基层干部学习借鉴的,要将这种精神带到我以后的工作中。

居委会要负责辖区内低保户的福利发放工作,在重阳节、中秋节、春节等重要节日,街道办都为低保户、困难户准备了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有些身体条件不好的不能来居委会领取,我们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给送到了家中,在这些困难户家中我感受到虽然我们现在经济增速较快,居民生活水平大大提到,但还是有一小部分群众生活比较困难,我们基层工作就要更好的将党和政府各项福利政策落实到位,更好的帮助这些有需要的群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要多从群众利益出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基层一线是个大熔炉,是群众开辟的最火热、最丰富、最生动的课堂。这两年的实践锻炼使我受益匪浅,,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向实践学习,尽可能地掌握实情,丰富经验,解决问题。只要我们真

正带着感情深入基层,踏实工作,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就会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就会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会巩固党的执政之基,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社会更加和-谐。

基层锻炼工作总结2016-12-28 16:18 | #3楼

*年*月根据*安排,我被下派到****所进行为期一年的基层工作锻炼。在此期间,我牢记领导的要求和希望,虚心学习,努力工作,深入实践,历尽所能,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菲的收获,切实提高了能力,拓宽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较好地达到了此次锻炼的目的。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虚心学习,尽快适应基层工作

基层,是丰富阅历、积累经验、增强能力、磨炼意志的良好场所,我有幸从机关到基层工作,认识到这次机会十分难得,因此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倍加珍惜,把这次锻炼当成人生中一次重要的学习提高机会。面对这崭新的一切,我迅速转变工作角色,主动调整工作思路,切实把自己当成****所的一员,扑下身子,把全部精力和身心融入到这个新的环境,新的集体,新的岗位中去,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荣誉感,发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自己尽快投入到工作中。一到*所,我便采取多听多问的形式,主动接近同事,与他们一起谈工作、谈生活,让他们了解我,也让自己了解更多的同事和工作的要求,同时自己认真学习****局和****所网页上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学习***应掌握的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实战技能;虚心向其他所同志请教****等中的一些工作方式和经验;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全所*****等,使自己较快地掌握所里的一些情况,同时也很快完成了在“工作角色、工作内容、工作环境”上的三个转变,较快地适应

了***所的工作。

二、深入实践,扎实工作提升能力

少讲空话,多办实事,不讲条件,多做贡献,是基层锻炼的基本要求。我认为只有坚持扎扎实实干实事,才能提升工作能力,达到这次锻炼的目的。一是提高执法办案能力。自到***所后感觉***工作与***所工作差异性很大,全所的工作重心紧紧围绕执法办案和服务群众这两项工作开展。领导了解了我原先的工作情况后,让我跟一名经验丰富的****学习****。通过平时多听多看多问,******以及在还不懂的情况下请教师傅,汲取到了一些重要的经验和方法,逐步实现了从刚开始师傅动手旁边看,到自己动手师傅看,到最后能基本独立完成的过程。一年来,我共协助办理*****,其中一起*****。还有一起******。此外我******。二是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所工作在很大程度上是做群众工作,要想群众对你信任,为你出力,就得坚持群众路线。因此我能主动转变思想观念,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尽力群众排忧解难。在接处警中,******所承接了大量的非警务类事项,当面对群众有困难时,我能在自己职责范围能给予最大的帮助,获得了一些群众的真诚道谢。如有群众打110报警称家门钥匙忘记带了走不进去,我及时告诉他开锁师傅号码。又如一次****中,在*****地下停车场里,******,事情一下僵住了。对于这种小纠纷,我本着和气了事的原则,先为他们调解。*******最后双方都十分满意这个结果,都一致夸我处理的得当。

三、树立形象,发扬基层优秀工作精神

基层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一个对外服务窗口,也是一面照自己的镜子,每位民-警的一言一行都展现着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和声誉。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一种不怕困难、勇于开拓、奋力争先、团结拼搏的基层公安工作精神。在****所与同事们一起工作生活的时间里,我主动与他们交流思想,积极参加所里篮球赛,既学到了很多的基层工作经验,也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更锻炼了身体的目的。他们成熟、干练、上进,在困难面前,从不怨天忧人,畏缩不前,而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始终保持一种谋发展、求发展、争发展的激-情;在成绩面前,不骄傲不自满,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对待过去的成绩,历尽所能完成所里的工作任务,这种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作为***派锻炼民-警,我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多干实事,同所里一起加班加点,与同事通宵审讯,切实为所里尽一份自己微薄之力。同时也牢记市局领导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保持良好的形象,不给****抹黑,不给*****抹黑。锻炼期间,我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等,文明用语,规范言行,寝室内务卫生保持干净整洁。在平时工作中能保持**************既依法秉公办事,又树立人民-警-察在群众心目中的正义和威严。

总之,近一年来,自己在锻炼中经受考验,在工作中得到成长。使自己在各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欣喜之余,也清晰地看到自己还有许多不足有待于不断学习和提高,近一年的基层锻炼,不仅是我人生中一段宝贵的记忆,更是我另一段人生的起点。“学,然后知不足”。

我一直谨记着这句话。时光的流逝让人来不及察觉,而所有的经过,都成为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养分,促使我在选择的这条道路上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刻苦地学习,更加努力地工作,为建设美好*****尽一份绵薄之力。

基层人民-警-察工作心得体会该2016-12-28 19:21 | #4楼

公安部在《关于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的决定》中,明确把做群众工作作为警务室民-警的首要职责提了出来。贯彻落实公安部的决定,深入实施“两大警务战略”,警务室建起来了,民-警下沉到位了,如何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提高群众工作水平,是基层警务室民-警都在探索和实践的重大课题。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民-警和带兵人,笔者的心得体会是,要想做好群众工作,就必须注意“三个三”。

一、必须克服“三种观念”

一是必须克服以管理者自居,视群众为单纯的管理对象的错误观念。在实际工作中,基层一些民-警始终不能摆正自己和人民群众的关系,总是认为,自己是代表政府管理人民的,群众就是公安机关的管理对象,所以,总是以管理者的身份对群众颐指气使,把党和人民交给的权力用来摆架子、施威风,“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无形当中把自己摆到了群众的对立面,人为地拉远了民-警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影响了整个公安队伍的形象和声誉,使公安工作的群众基础受到了冲击和动摇。

二是必须克服与己无关,视群众的求助为份外负担的错误观念。在农村,应当充分肯定的是,随着法制宣传教育的不断深入,群众的法律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一遇到为难招窄的事情,求助于法律、求助于公安机关的行为明显增加。对于属于我们职权范围内的事,应该尽力办、尽快办,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这是对的、毫无疑问的;对于不属于我们职责范围内的事情,也必须热情向群众解释清楚,帮助群众联系或者明确告诉去哪个部门办理,群众明白道理后,既可以在事情的办理中少走弯路,也会对我们民-警心存感激。

三是必须克服小事一桩,对群众请求我们办理的事情不屑一顾的错误观念。侦破刑事案件,依法、及时查处治安案件,无疑是公安机关责无旁贷的重要工作职责,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告诫应当似警钟时刻回响在我们的耳畔。农村警务室民-警要积极参与民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下力量协助党委、政府或村干部把“小事”协调好、解决好,把矛盾和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二、必须创新“三种工作方式方法”

适应新的工作形势和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是基层警务室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创造出新的局面的必要途径。做好群众工作,必须在下列三个方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

一是要创新入户核查的方式方法。入户核查,是基层民-警掌握辖区居民情况、有效加强人口管理和户籍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警务室民-警了解群众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了解群众疾苦,改善警民关系,有针对性地为群众提供服务的必要途径。以往工作中,警务室民-警大多是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定时到群众家中进行核查,缺乏自主性,有时也往往因为群众家中无人无法进行。新的形势下,入户核查必须根据农村的特殊情况因时、因地、因人制宜地进行,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春节期间,外出打工的青、壮年劳动力返回了家乡,家人团聚,这是我们入户核查、接触群众的最好机会;春种、秋收季节,大多男青、壮年劳动力也返回农村,这就需要我们走进田间地头,抓紧进行走访调查。

二是要创新办理相关证件手续的方式方法。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人财物大流动的趋势必然要波及到农村。每年春季,针对农民外出打工相对集中的实际,有的派出所还采取了将辖区各村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开的做法,由所长带领户籍内勤和警务室民-警集中深入到各村主动为群众办理户口和身份证等手续,极大地方便了外出打工的农民。随着科技强警步伐的不断加快,微机也将进入农村警务室,从现在开始,就必须做好警务室民-警微机操作技能的培训和训练,待公安五级网开通后,及时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便利、优质的服务。

三是要创新社会治安防范的方式方法。组织、宣传、发动群众切实提高自防自治能力和水平,搞好社会治安防范工作,是警务室民-警做好群众工作的一项主要任务。当前尤其是要选择那些农村金融营业网点、加油站、灌气站等重点要害部位和繁华的农贸集市适时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并与派出所联网,以节省警务成本,提高防范效能,使农民在有效的治安防范中得到切实的保护,看到公安机关的服务诚意。

三、必须追求“三种良好效果”。

做好群众工作,是我们基层警务室民-警的工作职责,也是巩固公安工作的基础,提高公安工作水平的有效手段。因此,在做群众工作中,必须努力追求“三

个良好效果”:

一是要追求警民关系和-谐融洽的良好效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最关键最核心的是要追求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而民-警与群众之间的和-谐相处,既是我们做好群众工作应该追求的目标,也应是我们警务室民-警必须努力的方向。只要我们真心实意地置身于群众之中,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帮他们之所需,真正做他们的知心人、好朋友,群众才会真心的理解我们、关心我们、支持我们,否则,你做得再好,老百姓也不买你的帐。

二是要追求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效果。公安机关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主力军,我们做群众工作的目的就是要密切警民关系,巩固公安工作的群众基础,进而做好公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警务室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必须把及时掌握社情民-意作为重要任务,及时发现和化解消极对立的不和-谐因素,及时发现治安隐患,确保一方平安。

三是要追求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警务室民-警做群众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在于赢得群众满意。群众满意是检验一切公安工作的最好标准。“千好万好不如群众说好,金奖银奖不如群众夸奖”,告诉我们做群众工作必须把群众满意作为唯一的尺度,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把维护好人民利益作为公安工作的根本宗旨,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在解决好治安问题的基础上,真心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文明执法,热情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就能让群众满意,就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二0一三年四月九日

【民-警下基层锻炼总结】相关文章:

军训锻炼总结06-09

2020辅警工作总结04-20

下基层走亲戚活动总结(通用11篇)03-29

挂职锻炼总结12-29

下基层大走访工作总结(通用11篇)03-12

民劳原文及赏析03-21

学校挂职锻炼总结05-21

军训锻炼总结5篇03-18

小班幼儿体格锻炼总结11-22

协警年终工作总结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