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义工>《义工个人工作总结

义工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8 14:33:44 义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义工个人工作总结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一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心下,在同志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时刻不忘青年志愿者服务宗旨,时刻不忘党的教导,弘扬支援精神。面对工作、生活、学习中的困难,不畏惧、不退缩,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克服困难,各方面的能力都有所提高,现将一年的工作汇报如下:

义工个人工作总结

一、服务区的基本情况

汤山镇一共有19个行政村,6个社区,总人口数7万人。共有20个基层科站所(含上挂部门),现有干部职工141名。共25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038名。

汤山镇属县城所在地,近年来,在、县政府的领导下,全镇人民以高昂的精神斗志、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抢抓发展机遇,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2011年,全镇地方财政收入达742万元,在2015年300.4万元的基础上增加了441.6万元,同时,城镇基础建设、各项社会事业均步入高速发展轨道。

二、一年来的思想情况

1、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一年来,提高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

的自觉性。认真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邓-小-平理论,以及科学发展观,提高了在重大问题上政治敏锐力、辨别能力,并于今年光荣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是

马克思主义一个基本原则。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一年来,我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改造主观世界,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为人

民谋福利的自觉性,实现了学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

3、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党章中把学习科

学文化和业务,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共-产-党员的一项义务作了明确的规定。当即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对社会,对经济影响愈来愈大。因此,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志愿者,我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精通一行,努力成为本职岗位上的内行和能手。

三、工作方面

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主要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和协助团

委书记田洪吉同志工作,负责办公室工作文件收发及办公室

日常工作。今年以来我积极参与活动有:关于我镇严格按照团要求,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紧密围绕当前抗旱救灾工作为大局,以服务全镇改革、发展、稳定为目标。侧重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以及志愿者方面工作结合法制教育进校园和反邪防邪为党委政府的中心的服务工作。

1、是聘请律师及专家到汤山中学、汤山一小、雷屯小学、以及县福利院和学生们一起学习法制教育课。

2、是在校园开展防毒、禁毒宣传工作,通设展板、专栏、及课堂答题,问卷调查等方式,让防毒、禁毒理念深入中小学生视野。

3、是和汤山中学40名团员志愿者,以每周一次轮流到福利院与福利院的20名学生进行一对一、结队帮扶活动,即让团员志愿者们参与社会救助,培养他们健康积极的心态。同时以让福利院学生们感受到同龄人真挚的关心,呵护他们的自尊、培养他们的奋发图强、努力成才的心态

4、学习了党代会五个严禁、十七个不准、五个一律的精神。

让我最有意义的是:一、在这一年我赶上了五年一次的乡镇换届选举,二、赶上了新农村建设,三、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我能在服务期间能赶上这些,虽然总是感觉很忙很累,却让

我们的生活更充实,能让我更好的锻炼自己,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让自己不枉做这一年的服务工作。

总结这一年的工作:我实现了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政府工作人员的转变,很好的履行了志愿服务义务,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服务单位领导对我有很高的评价,我个人对这一年的工作都比较满意。但我深刻的意识到还有很多方面存在着不足,比如工作思路不太灵活,个别工作还不够完善,但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去学习改进。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虽然失去了很多、付出了很多,但我无悔这个选择,这段短暂生活体验却是我人生当中最难忘、感受最深的时光,在基层艰苦环境的磨练中的这段经历将是我今后人生道路上一笔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段经历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为人民群众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只有把有限的生命全心全意投入到百姓生活中去,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宝贵价值,才能体现出奉献、有爱、和互助的志愿者精神。

西部计划志愿者个人工作总结2016-12-29 22:30 | #2楼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伴随着时代的强音,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2012年8月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行列,成为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中的一名,服务于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石鼓乡九年义务教育学校。时间匆匆,转眼间两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需要总结的东西太多了,回想起刚来到安岳县,来到石鼓乡,在这里做了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仿佛就是昨天的事情。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始终以志愿服务为宗旨,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为宗旨。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始终以党员的觉悟去履行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职责,在单位认真踏实的工作,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干好工作为基本目标,取得成效为根本,并使自己成长了许多,身心得到了锻炼。现就我在这段时间里我在各方面总结报告如下:

一、思想方面

虽本人尚未成为党员,但在思想和行为上以一名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我时刻不忘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宗旨,时刻不忘党的教导,弘扬并发展支援精神。面对工作、生活、学习中的诸多困难,不畏惧、不退缩,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毅力去克服。与此同时,主动通过各种信息途径积极学习政治理论,时刻关注世界的变迁,与时俱进;平时遵纪守法,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

及行为规范;对各项工作事务全身心投入,工作态度积极端正,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在繁忙的工作中利用个人闲余时间温故并继续学习专业知识,让个人的专业能力更加扎实,紧随时代的发展。

二、志愿者的生活

两年的时间晃眼而过,回想刚来到安岳县,来到石鼓乡的时候,各个方面都不习惯,但我立即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作为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必须要去面对着这些来自于环境、生活、交流沟通等多个方面的不适,用自己的行动去克服,做最大的努力,并去改变身边的人们,让他们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更健康,尽最大的努力为当地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两年过去了,在这里两年的学习、工作和服务中,增长了见识,丰富了阅历,锻炼了意志,提高了思想,收获了经验。两年的生活过得多彩而有意义,两年的工作既锻炼了自己,也为他人做出了贡献,两年的磨练让我变得更加坚强,让我更加坚定自己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让我更有勇气去面对未来。

三、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虽然通过两年工作学习,不断地增强了自身素质,但是依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第一,同事之间交流沟通能力欠缺,有待提高,单位各位同事也认真的向我提出宝贵的意见,自己也得到了很大的帮助,在此我很感谢大家;第二、独立处理工作能力还应待提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锻炼;第三、需要加大力度去学习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四、今后努力的方向

我的志愿服务期即将结束,这两年的志愿服务经历是值得我终生铭记的。在这两年里我学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将以这两年的西部志愿服务经历鞭策自己,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贡献。并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切实做到“多看、多听、多写、多想”。克服自身能力不足之处,做到脚踏实地,提高工作主动性,不怕多做事,不怕做小事,做事要细心,在一点一滴的实践中完善提高自己。继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树立踏实的工作作风,并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事业心,扎实的完成工作任务。工作中多动脑子想办法,多和其他科室同事交流,加强联系,共同学习,提高工作效率。要勇于实践、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切实增强专业知识,提高服务水平。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及时掌握新知识,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习,并注重理论与实际想结合,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出更多的贡献。

志愿者:缪小平 2015年7月31日

志愿者个人工作总结2016-12-29 10:43 | #3楼

时间辗转,又是一年成为了过去式,在岁月面前,虽然我们留不住青春岁月的流逝,可是年轮却与日俱增,成就了我们曾经永不褪色的青春岁月,那是一种付出,也是一种成长。过去的一年,政府的工作又提升了一个台阶,而自己的认识同样如此,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

服务期间,我始终以一名合格志愿者的工作纪律、责任感来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把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在生活工作上严要求,在思想政治上高标准,坚持认真负责、敬业专业、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在业余时间,结合各种学习、培训、会议等反馈的信息,积极学习《人民日报》、《党建活页》等报刊。本着热情服务、勤奋工作、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做人,勤勤肯肯做事,立足基层开展工作。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同时,认真学习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志愿者有关文件精神和先进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并结合实际情况展开了工作,使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

二、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工作

两年来的工作经历让我深深爱上基层工作,在我眼里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小小的一个问题解决给予人莫大的成就感。刚

刚过去的一年中,辗转了两个办公室,也熟悉了党政办的部分工作,学会收发公文,接听电话、更好的接待群众,处理一些能够解决的事情等。参与了黑石头镇廉政文化建设、计生创省优现场会、全市问诊村官廉洁性现场等工作,期间虽也有些许的失意之处,却时刻记着把“欢心留给同事把烦恼留给自己”、“忠心献给祖国”、“为西部建设奉献青春”的格言去指导自己的志愿者生活。

三、深刻剖析服务工作中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

虽然,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以来,使我在思想观念、综合素质、处理问题的能力、做人的道理上有了进一步提高,但仍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一是深入学习不够,服务工作的本领和业务还不强;二是语言表达能力欠缺,工作方式和方法上有待加强;三是公文处理和信息撰写不够深度,思考问题不够充分和全面;四是深入群众不够;五是志愿服务意识不够,经常参加事业单位招考,在每次失败之后总以工作忙为借口而没有时间去复习考试,也在为经常请假耽搁工作自责中徘徊。未能解决自己的前程问题,在为其奔波之时,打乱了服务单位的工作安排,也违背了志愿者踏踏实实、甘心奉献西部的宗旨。今后将更加勤恳的工作,用好工作方式方法,把自己的业务工作认真做好,做到每日一省,每日一进步的思想来武装自己,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今后的工作方向及将志愿者生活继续到底

曾经在参加志愿服务之前,许下的“三年之约”辗转间就不到一年的时间了,虽然有不少的辛酸、苦闷,但是感觉学到不少的东西,有些受益终身。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会更加注重团队工作以及在其中的人际交往沟通的能力。而原来埋头苦干与时刻的学

习的态度,则更加应该让它们成为自己身上的闪光点。

同时学会感恩!感恩那些在志愿工作中,帮助过自己,教育过自己,使自己在工作和生活成长的人;感恩这次服务机会,让我们从迷茫中走出来,明确未来之路,以及在这条道路上,所在单位没有因我们不是正式干部而用另一套标准来对待我们,在同样的标准下,我们从不适应到适应,从盲从到明白自己岗位上的职责,明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工作队伍是怎样的形成的;而自己,也应该用一种感恩的心来对待自己,感恩自己没有在困难面前气馁,感恩于为自己的成长付出的所有努力。

剩下的三分之一的志愿生活,我会好好的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所有困难,以付出为辅、收获为主,快乐成长为宗旨,坚守自己最后一年的志愿者生活。

如今又到了一个新部门,又是一个新的磨合期。依稀记得:起初刚来的时候,修改应急抗旱救灾的工作方案时,自己的小心过度,连自己的保存好的东西都没有保存,领导却开玩笑似的告诫,而如今,又是一次,因为初到纪委办公室,还未能适应过来且业务不熟悉,材料马上要交到县里去,明明改好之后的材料保存好之后,打印出来的却还是没有改过来的,领导也是开着玩笑般的指出我自己的过错,虽然领导用“戏谑”的表达方式来指出我的不足,但是自己能够明显的感觉到领导对自己的关怀,经过自己的反思,明白自己的能力实在还是太欠缺了,还得加紧熟悉纪委的相关业务。

播下一颗行为,收获一种心态。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人生!良好的心态总能给人无限的阳光,相信在阳光的照耀下,我

们的路会越来越好走。当若干年过去,我们再次回眸现在的时光时,一定会觉得那是一种幸福,因为告别学校,步入社会,能够有这样一个地方,在实践中收获知识,在新知识的指导下从新实践,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是一份可贵的精神财富,因为它是我们为自己的理想奋斗过程一个很好的港湾,用最好的教育资源来丰富我们的基层工作经验。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无论身处在哪里,只要是为祖国的建设,我们所有的付出就肯定能够得到他人的认可。

西部志愿者个人工作总结2016-12-29 17:56 | #4楼

岁月匆匆、时光飞逝,转眼间基层服务已经半年了,感谢西部计划给了我一个自我磨炼的舞台。这半年来我踏实工作、迎难而上、受益匪浅,现从政治思想、业务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个人总结,具体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作为一名党员就得严格按照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深知为服务是一个合格党员的最基本的遵旨,2015年刚从大学毕业就积极参加西部志愿团队,和一群有理想、有梦想、有奉献精神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西部志愿者不期而遇。“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我们所有志愿者发自内心的共识,我们也因此而骄傲。我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来严格要求、鞭策自己。在生活工作上严要求,在思想政治上高标准,坚持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工作中,注意团结、积极上进,经常参加党组织的有关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吃苦在先,享乐在后,时刻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标准来要求自己。政治上,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认真学习党的报告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工作水平。

二、业务工作方面:

我是在柯坪县行政服务中心参加服务工作,由于行政工作琐碎,

为搞好工作,虚心向领导请教、向同事学习、自己摸索实践,在较短的时间内便熟悉了院办公室的工作,明确了工作的程序、方向,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体的工作中形成了一个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够顺利地开展工作并熟练圆满地完成本职工作。

这一年里,我本着“履行志愿者义务,立足本职工作”这一目标,积极圆满地完成了一下工作:

1、办公室工作。协助办公室主任做好了各类公文的登记、上报、下发等工作,协助管理办公室文件的打印、复印工作;并负责所有进驻单位的考勤管理。

2、协助办公室主任做好办公用品的管理。本人在工作上听从办公室领导的安排,工作上认真尽职尽责、虚心好学,迅速融入行政中心集体和角色转变。

3、认真统计和梳理审批事项数目和收费情况并与阿克苏地区接轨。

4,谨慎维护和管理电子监督系统。

5、积极协调日常事务,尽可能地配合单位的各方面工作业务,认真、按时、做好“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6、其它工作。做好行政服务中心安排的工作之余,还积极参加当地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

三、学习和生活方面

1、在办公室工作中,我特别爱看各类报纸和一些书籍,从中我汲取了很多写作的养分,同时积极学习一些有助于将来自己就业的知识,为更好的做好工作提供了帮助,为将来的就业奠定了基础,使我能够更好的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2、生活上,我勤俭节约,养成了不随意浪费食物,不乱扔垃圾等的好习惯。我也特别喜爱运动,平时下班时间我会抽取部分时间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打球,跑步等等来来丰富闲余生活。

总结一年的工作,我实现了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机关工作人员的转变,履行了志愿服务义务,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服务单位和我个人对这段时间的工作都比较满意。但在一些方面还存在着不足,如工作思路不够灵活,个别工作不够完善,有待改进。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将以这一年的西部志愿服务经历鞭策自己,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志愿者:xx-x 2015年12月18日

2015年西部志愿者个人总结

服务单位:

志愿者: 时间:

义工个人工作总结范文2016-12-29 16:14 | #5楼

十个小时的义工时这周末终于干完了。就这个周末就干了八个义工时。

此刻觉得有些累,不是身体累,时心累。毕竟时在公共场所站了八个小时,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走过时也看着我,当主动上去想提供帮助时,遭到过拒绝,也受到过感谢。

被人拒绝一点也不难受,毕竟我是好心好意,自己判断某些人可能需要帮助,当然他们自己认为自己不需要,这不能强求,不过大部分人还是客气的拒绝,不理睬地只是少数人。刚开始被拒绝还有些奇怪的感觉,拒绝多了也就无所谓了。被拒绝只能说明我判断错误,但不影响工作热情。

帮助完别人之后,对于别人的感激,我也只是笑着带过。本来嘛,来此的目的就是如此这般,做了该做的不必求谢。开始时被人谢了还有助涨工作热情,谢多了也麻,也就那么回事了,该干啥干好它,其他不去想了。

有的人不错,帮助完他们后不仅感谢帮助他们的人,还表扬了深圳大学,算是我们以行动为深大做宣传,给深大长脸了。呵呵~毕竟学校的形象跟学生的前途还是有关系的。

【义工个人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义工活动方案01-31

义工活动总结05-29

义工活动策划方案02-02

家长义工活动方案11-22

慈善义工工作总结报告(通用13篇)03-03

幼儿园义工工作总结(通用10篇)04-27

义工活动方案15篇01-31

义工活动方案(15篇)04-14

义工社会实践总结03-09

义工活动策划方案5篇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