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德医风>《医德医风整治工作总结

医德医风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8 15:17:10 医德医风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德医风整治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在全县卫生系统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要求,严格落实县卫生局印发的关于《*****县卫生系统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党委发[2011]1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医院医德医风建设,规范医疗行为,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医疗质量,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我院积极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救死扶伤、爱心奉献”理念,认真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整治行动,现将开展活动的情况总结如下:

医德医风整治工作总结

一、继续狠抓医德医风教育工作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动。院党支部非常重视思想教育,利用电子显示屏专刊、内部系统作为思想武器,积极宣传医德医风的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同时下发了相关文件并于4月8日晚组织召开全院职工大会,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树立一切为了伤病员健康和廉洁行医的高尚医德,反对以医谋私;养成对技术精益求精,对患者极端负责的优良作风。对不同层次的医务人员用不同的方式进行教育。

1

为了以更有效的方式开展医德医风教育,我院充分利用鲜活、生动的影视教材深化医德医风教育,要求全体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认真观看电视连续剧《医者仁心》。希望通过大家的学习和领会,能够秉承 “大医精诚之心”,积极践行,全心全意地为患者服好务。

其次大力建设医院文化,以人为本,抓好理想信念的教育,要求广大职工牢记“救死扶伤、爱心奉献”,“患者至上、诚信第一”,以及医院道德理念“敬业诚信、博爱奉献”等精炼语句,对职工进行“三观”教育,即新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教育,对职工进行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教育,教育职工经常进行换位思考,把病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狠抓医德的典型教育。正面典型教育的力量是无穷的。除了开展向白求恩、南丁格尔的学习外,还宣传本单位的先进典型,形成正气。同时加强了廉洁文化建设,这样从文化上规范了医务人员的道德行为;重温学习了卫生部下发的《八不准》和省卫生厅下发的《十不准》以及《医院各类人员医德规范》这样使我院的医德医风教育取得了良好收益。

二、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深入扎实开展“人文医疗服务”活动

医院今年再次组织重温服务礼仪常识及职业形象塑造、医患沟通与患者异议的处理及礼仪动作规范,并开展“三前、四轻、五心”竞赛活动,文明接诊病人。加强监督检查 “首2

问、首诊、首接”负责制度、劳动纪律、履行岗位职责、执行核心制度自觉性的落实情况,同时根据情况奖惩并举。

在优化门诊就诊流程和限时服务方面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畅通医院通绿色通道,对危、重、急症患者进行有效及时的抢救与治疗,给予更多的关爱。

通过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关于严格遵守医疗核心制度、《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充分维护病人的生命健康权、知情同意权、隐私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等权利的情况,以优质服务的标准来要求和指导医疗工作,用真心和真诚去为患者服务。真正做到以病人需求为起点,以病人满意为终点,使每条规范落实到位。

三、稳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

2015年,是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的第五年,也是开展中医医院管理年活动的第二年。我们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2015年“以病人为中心,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主题”的中医医院管理年活动方案》,在认真总结2015年活动的基础上,根据《2015年二级中医医院管理年活动检查评估标准》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为使活动真正扎实有效地稳步推进,我们及时收集下发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方案中所涉及的政策、法规、文件及《2015年二级中医医院管理年活动检查评估工作打分汇总表》等,目前正在根据打分汇总表的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3

为稳步推进中医院管理年活动,经医院院科两级领导研究,制定了《关于对发生医疗事故(差错)处理的决定》(*****行字[2011]2号)、《关于医院医疗安全实行风险挂钩奖励的决定》(*****行字[2011]3号)等规定,经过不断建立健全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完善了医疗纠纷事故责任追究机制,并严格执行医疗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范,开展了“三基三严”等专业培训,不断提升了医疗和护理质量,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

四、严格规范诊疗行为

一是建章立制,规范诊疗行为。建立健全了考核制度。把医德医风、职业道德作为考核医务人员的重点内容,实行一票否决;监督举报电话:******,建立健全行业作风监督机构强化内部监督管理。落实专(兼)职人员,重点对医疗服务质量、医疗收费行为、医生处方、开单检查等情况定期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诊疗服务行为。

二是创新载体,开展主题学习活动。组织学习了《执业医师法》、《护士条例》、《医疗机构处方管理办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临床技术、诊疗护理规范,促使医务人员因病施治,合理检查,合理用药,防止滥检查、大处方、滥用药;规范科室管理,严厉查处无证行医、非法行医,杜绝了大处方、收受红包等违法现象。

三是郑重承诺,接受社会监督。一方面向社会公开承诺:4

拒绝接受患者及亲友馈赠的红包及其他物品;拒绝不正当利益和收受回扣;拒绝中介服务收取回扣或提成;拒绝大处方、滥检查;拒绝推诿、为难病人;拒绝向患者隐瞒收费项目和标准;拒绝自立项目和分解、超标准收费;拒绝克扣病人药品和搭车收费。另一方面医务人员向科室承诺:不私自收费;不兼职从事医疗活动;不向患者谋取好处;不利用诊疗活动谋取利益。

五、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杜绝乱收费、乱计费、开“搭车药”等现象

为进一步努力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医院制定下发了《******投诉管理(暂行)办法》(*****行字[2011]6号)、《关于加强财务管理的实施规定》(*****行字[2011]7号)以及《关于加强药品管理的实施规定》(*****行字[2011]8号)等文件,要求各科室认真学习领会,并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医保办还每月从社保了解各科收费情况,发现乱收费、多计费、开“搭车药”的情况要求其科室马上予以纠正;医院还组织相关人员每月下各科按照二级乙等医院收费标准,逐一进行检查,不合理的收费要求其必须调整;三是为了防止药品做临床,对于某种药品突然出现用量非正常大增,或者用商业贿赂手段经销药品的,马上取消该药品在我院的经销。对于乱收费、多计费、开“搭车药”的予以严肃处理。另外,为了真正体现“救死扶伤、爱心奉 5

献”的医院精神,我们对一些经济困难的患者减免一定的医疗费用。

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和奖惩力度,加强兄弟医院的经验交流,结合十七大精神、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和“创先争优”等主题活动,紧跟改革发展的方向,使医院的医德医风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〇一一年四月二十三日

6

2015年医德医风个人工作总结2016-12-30 14:16 | #2楼

一年来,在医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同事的帮助下,我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结合内二科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工作上积极主动,求真务实,不断提高了自身业务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现将我一年来医德医风工作总结如下:

一年来,我按医院要求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开展庸懒散浮拖整治活动。按照活动要求,认真查摆问题,积极整改,所查摆的问题都已经全部整改。积极参加党风廉政建设,起好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实践医院在医德医风上的各项规定,让我在思想上、行动上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和改进,同时让我更加坚定了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意识。

我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每一位前来住院的病人,能做到“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工作中能吃苦耐劳,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和勤恳努力的精神状态。今年我主要负责办公护士这一块工作。医院实行电子医疗系统后,对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然对计算机我不熟悉,但凭着一股刻苦钻研的劲头,在同事们的帮助下,我现在已经能熟练的操作电子医疗系统。由于工作在前台,与病人直接接触的机会多,我本着认真负责,态度和蔼的原则,认真积

极对待每一位病人。严格遵守医院管理规定,做到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串岗,有时甚至加班到很晚。无接受病人吃请和收受红包、礼品、回扣的现象,无医疗差错事故发生。我积极参加医院和科室组织的各种业务学习,通过学习,加强了自身素质的提高。在学习和工作任务比较繁重的情况下,能积极主动的完成医院安排的各种工作,能很好的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从不叫苦叫累,认真履行科里的各项规章制度。

在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加强医德医风修养,加强实践和理论学习相结合,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虚心向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取人之长补已之短,争取在新的一年里为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医德医风医技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总结2016-12-30 20:58 | #3楼

今年8月15日县卫生局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医德医风医技专项整治活动,活动开展后,医院成立了5个工作小组,并分别举行了工作座谈会。医务科全程参与了5个小组的工作座谈会。针对座谈会中提到的有关医技工作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医务科分别予以改进和落实。

1、针对“医生工作排班不合理,下午存在一个医生上班”现象,医院规定:科室要保证2名以上医生上班,主、副班必须在岗,落实医生二线班排班制度。

2、针对“医生交接-班工作不到位” 现象,医院规定:危重病人重点交接,做到接-班人员心中有数。包括转科病人,96120接诊病人,当值医生要向接受科室医生详细介绍患者病情。

3、针对“临床医生过分依赖仪器检查报告,忽视体格检查及病史采集” 现象,医院加强医生的“三基”训练,加强医务人员危急重症病人抢救培训,并于11月3日和12日分别举行了急诊急救专业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

201*年度医德医风工作总结2016-12-30 19:53 | #4楼

光阴荏苒,201*年的时光在忙碌而充实的工作中已然悄悄流逝,定格在那里。这一年里,积极主动的工作与学习,自身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得到一定和提高,现将我这一年的医德医风工作总结如下。

认真学习国家在中医药方面的方针、政策,保证思想上能够与时俱进,了解中医药发展的方向。严格遵守卫计委发布的《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杜绝“四风”的滋生、蔓延,时刻做到勤奋好学、认真务实。

在业务工作中,认真履行科里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及时采购医院所需药品,保质保量地为临床、为患者提供药品服务。同时负责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当不良反应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到达并详细了解情况。

积极参加医院、科室组织的业务学习,通过学习,自身素质得到了提高。在工作之余,努力学习,积极备考,5月份顺利通过了初级中药师职称考试。

新的一年,坚持以为病人为中心,为患者提供优质的用药服务。工作之余,我将加强学习,积极备考,争取顺利通过执业中药师考试。自学一些中医知识,用中医药知识武装自己头脑,更加坚定中医信念。

【医德医风整治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医德医风的工作总结04-04

医德医风工作总结01-27

医德医风汇报04-14

医德医风总结12-12

护士的医德医风工作总结04-20

门诊医德医风工作总结05-24

医德医风的工作总结范文05-17

医院的医德医风工作总结04-20

医师医德医风工作总结04-10

医院医德医风工作总结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