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德医风>《护士医德医风演讲报告

护士医德医风演讲报告

时间:2022-05-18 15:19:06 医德医风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护士医德医风演讲报告

尊敬的同事,领导:

护士医德医风演讲报告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爱,一个医者得责任》

我是一个自小就体弱多病的孩子,那个时候,我就有一个小小的梦想,要是长大了我能发明出一种万能的药水,吃了以后人就再也不生病了该有多好,而随着年岁渐长,学医成了我的坚定不移的理想之一,特别是读到了毛主席著名的文章——《纪念白求恩》后,更坚定了我这个想法。毛主席在这篇文章中高度赞扬了“

白求恩伟大的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对工作极端热忱、精益求精的精神将永远被中国人民学习和纪念。”

在古代,三国时期东吴有位叫董奉的名医,他医术精湛,长年隐居深山,为人治病却不收报酬,凡患重病被他治愈者只需在其宅边、园内栽下5棵杏树。

光阴荏苒,栽下的杏树也愈来愈多。到了收获季节,只见红杏竞秀、压弯枝头。董奉便在茂密的杏树林中建一间草屋,对前来买杏的人不收钱币,而以谷子交换。董奉用杏换来的谷子年年堆满仓,他用这些谷子救济贫困百姓和路过该地缺少盘缠的人。

自此,“杏林”一词便成了中医界的代称,“杏林高手”便代指医术高超的医生,“杏林之家”一词也屡见报端。

在我国古代,就有医术高明的大夫悬壶济世,他们身上体现的救死扶伤的美好品德给我们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而今,在市场经济的冲击下,一部分从医者开始为经济利益服务,有的所要红包,有的推销产品,有的变相提成,等等,这些现象,虽在少数,却极大的损害了白衣天使这个光辉形象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一些不明是非的人,动不动就对医生护士来到医院就对医生护士大吼大叫,一旦有医疗纠纷就对医生护士大打出手,认为是院方的责任,寻端闹-事者数见不鲜,这些社会转型期的突出矛盾也凸显到了我们医卫工作者的身上,但我本着一颗赤诚的心,本着我做人的本分,本着我工作的职业道德和操守,我还是一心为着病人着想,我想,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在我的日常工作中,我总是怀着一颗爱心去关爱每一个病人我曾为病人送过饭,捐过款,护理病人时尽职尽责。其实,有些工作是别人能看到的,有些工作是别人看不到的。别人对我的工作评价是认真,我就针对认真来说说我的工作。谁都知道,护士岗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每个人都可以完成自己份内的工作,但有时是要分质量的。这时候,工作细节尤为重要。就比如说,在测完病人的血压后帮病人把衣袖整理好;在执行静脉输液治疗时,如果看到病人正在吃饭,我总是让他先吃饭后输液或者病人要求先去入厕后输液,对于这些,我一直持理解的态度,没有丝毫的怨言或表情上的不愉快。输液时,我都要征求病人的意思,是愿意输在左手还是右手;输完液后,我会及时把输液架拉 到床头,以方便病人上下床活动,病房看上去也整齐。对于术后的病人,除了常规的饮食、活动方面的讲解外,必要时协助病人下床,指导术后第一次排小便。手术科室,手术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是司空见惯,而对于病人来说,或许有些病人还是第一次,她需要医护人员的帮助和心理支持。我们知道,生病的日子,是一个人心理比较敏感、脆弱的时候,如果给一个微笑,一份指导和关注,相信信任和尊重是相互给予的。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我深深地体会到,要改变这些病人和家属对于医生护士的看法,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形象,我们必须付出最大的热情,因为一切最好的方法,一切最好的教学艺术,都产生在我们对病人的无私的奉献之中。

要知道,爱可以化冷漠为热情,化忧郁为振奋,化悲伤为喜悦,化懒惰为勤奋。爱是真正促使病人复苏的动力。而这种爱,在我们每一个护士的身上,都能体现出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贡献自己的一颗爱心,而每个人也应当获得病人的理解和支持。

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付出这自己的爱,我们就一定能收获到更多的爱!因为爱可以使人与人的关系变得和-谐,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增加生命的动力,只要本着一颗爱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我相信我们的医德医风不久之后

一定会被广大的人民所颂扬,我相信我们付出了爱,就一定会收获爱,因为爱本身,就是我们医者从业的最大责任。

而在这样一个社会分工非常细化的今天,护士工作和会计,教师,工人,农民等职业一样,都是社会劳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作为一个职业,我们的工作也是平凡的,平淡的,或许还会有人感到一些枯燥单调。

我们大家要学习他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从这点出发,就可以变为大有利于人民的人。一个人能力有大有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当我用爱的火焰融化了学生心里冰块儿的时候,我像是看到了春苗在萌发;当我用智慧的钥匙为学生打开通向理想大门的时候,我仿佛闻到了百花的芳香;当我住进医院醒来看见孩子们围在我床前的时候,我好像飘游在爱的海洋;当我和同学们欢歌笑语的时候,我似乎感到青春的旋律在身上跳荡;当我新年收到孩子们贺年片的时候,我宛如喝着一杯玉液琼浆.........朋友,听到这里,您难道不感到作为一个教师的欣慰和幸福吗?

尊敬的各位领导和全体教师:

你们好!学校领导要我来参加这次演讲会,既没有命题,也没有说限定在几分钟之内,让我感到为难,这是我遇到的第一个困难;今天我是第一次登台演讲,有一种不适应的感觉,这是我遇到的第二个困难;况且,刚才前面的几位老师又做了精彩的演讲,热烈的掌声可以作证。这给我增加了压力,算是我遇到的第三个困难。

但是,我并不胆怯,相反,我充满了信心。我相信,既然我站到了这个讲台上来,我就必定能够鼓起勇气,竭尽全力,让自己体面地走下台去!因为我选择了这样一个演讲题目--------《爱,教师的职责》!

也诠释了最经典的一句话,如果我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我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鉴于特殊的工作性质,在我的岗位上从未发生过“红包”之说,我所听到、得到最多的是病人和家属的亲口道谢声。有一句话说得很好: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对于工厂而言,质量是指产品的质量;对于餐饮企业,质量是指菜品的质量;而对于一个医院来说,质量则是医务人员的医术和技术。质量好,就是医术要精湛,技术要准确。我们可以想象,一个有一定规模的工厂要能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上生存和发展,必须要有质量过硬的产品;一个门庭若市的餐饮企业,一定是菜肴精美,质量上乘。虽然医术和技术水平的判定有一定的模糊性,如今的医学发展也有一定的局限性,但药到病除和尽最大努力为病人减轻痛苦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不懈追求的目标和工作的原动力。

【护士医德医风演讲报告】相关文章:

护士医德医风报告05-18

护士医德医风08-31

医德医风演讲报告05-18

护士长医德医风报告05-18

护士医德医风总结05-10

护士的医德医风总结02-16

护士医德医风总结11-16

护士医德医风自查报告05-18

护士医德医风自查自纠报告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