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腊八节>《腊八节 商场活动 生活

腊八节 商场活动 生活

时间:2022-05-18 19:53:44 腊八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腊八节 商场活动 生活

每年的农历十二月(俗称腊月)最重大的节日,是十二月初八这一天,古代称为"腊日",俗称"腊八节"。腊八节跟我国的传统农耕文化密切相关。从先秦起,腊八节都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和吉祥。

腊八节 商场活动 生活

提到腊八节,大家都会想到腊八粥,腊八蒜,转眼又要到腊八节了,人们也开始准备起来,这样的商机,商家们自然不会错过,但是今年腊八节促销活动策划该怎么做呢?

腊八节促销活动要点

腊八节促销活动,最好做的就是一个主题促销,向腊八节的传统节日风俗上靠拢,在情感上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同时,要观察分析消费者近来节日的消费习惯,比如说腊八节,煮腊八粥,很多商家就推出整套的腊八米,但不少市民仍然愿意自己挑选原料“diy”一份腊八米。一位正在选购腊八米的顾客说,小时候觉得吃顿腊八粥真像过年一样,现在生活好了,虽然还是过腊八节、喝腊八粥,但更讲究的是口味和营养。因此,可以根据不同的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做出不同的促销主题,说不定就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呢。

腊八节促销活动门店布置要点

1、吊旗、横幅

以腊八节风俗为主,使整个卖场浓郁在喜庆的气氛当中。

2、主题陈列

商品:腊八食品,包括腊八原料。

饰物:灯笼、对联、吊旗等

店面装饰除了要突出五谷丰收的感觉,还需带有农村的土香土色之味。

3、墙报、海报、广播

门店墙报可选择腊八节文化和习俗、门店促销商品、门店的大型促销内容。海报和广播内容可包括腊八粥及其制作方法。

4、手招宣传

手招商品以腊八食品为主,以主题陈列相关。

以上就是腊八节的活动策划方案思路,希望您能够从中获得活动策划的启发。腊八节促销活动,你准备好了吗?如果还没有完整的方案,就来一品威客网征集促销活动策划方案。

【腊八节 商场活动 生活】相关文章:

腊八节活动教案12-16

《腊八节》活动方案04-24

腊八节活动方案11-30

腊八节活动方案12-30

腊八节活动方案01-04

商场女神节活动方案02-16

女神节商场活动方案05-05

社区腊八节活动方案02-26

腊八节活动策划方案02-04

腊八节活动策划方案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