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心得体会

适应新常态心得体会

时间:2024-04-07 16:06:10 新常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适应新常态心得体会

  最近,无论是上网看新闻,或是看报纸,或者是听领导作报告,总能听到“新常态”这三个字,这也正应验了哲学家冯友兰曾说:“每一个时代思潮,都有一个真正的哲学问题成为讨论的中心”的话语。

适应新常态心得体会

  是的,我们这个时代,这个问题来了,它就是“新常态”,出自经济词汇,却在很短时间内由经济思想界扩展到各个领域,成为媒体报端,领导讲话使用率较高的关键词之一。

  而何谓新常态呢?《经济日报》评论员文章是这样表述的:新常态之“新”,意味着不同以往;新常态之“常”,意味着相对稳定。

  的确,新常态蕴含新机遇,新常态催生新发展。正当我们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意气风发地走进2015年的时候,我们作为基层宣传干部该如何适应新常态呢?

  适应新常态,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要讲党性。宣传思想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为实现自己利益而奋斗的强大武器。由宣传思想工作重大使命和作用决定,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贯彻党的意志,弘扬党的主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也就是说,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要讲党性。

  关于适应新常态,实现新发展心得2017-01-06 22:21 | #2楼

  “适应新常态,实现新发展”大讨论心得   在听取“适应新常态,适应新发展“的大讨论之后,我深深的体会到社会发展到今天,不仅经济进入新常态,教育也已进入“新常态”,主要表现在社会对教育期望的提高和学生个体的猛烈变化。社会的发展,要求有更高水平的教育质量,以满足家长对子女成长的预期目标、满足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同时学生的生活环境的变化,无论从学生思想认知到行为表现都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在这样的新常态下,国家教育体制、学校办学思路、教师教育方法,家庭的引导技巧都必须作出有力的调整,与时俱进。

  我区在这样严峻的环境下,教育依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让人欢欣鼓舞,这也更对我们广大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常态”的形势下我认为教育应该顶住压力,更进一步,走在前面 下面我从教师的角度谈谈对教育新常态的认识,及在“新常态”的要求下,我们教师应该怎样做。

  首先,教师应具有备受社会质疑的强大抗压力。目前我国的文化发展活跃,各方声音都可发表,大有百家争鸣之势。而面对教育,社会各种媒体更乐于报道负面的新闻,这些负面新闻的传播,往往引来无数网民的围观和质疑甚至漫骂,构成对教师从业人员的巨大心理压力,让教师的社会地位日趋下降,教师的威信受到损害,从而加大了教育学生的难度。在这种状态下,教师只有从自我管理做起,用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坚守自己的教育理念,用理性乐观的精神状态武装自己思想信念,以不发声见行动的方

  式回应社会对教师行业的质疑,坚守“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固筑教育自信。在这种社会的氛围中,更能创造出高质量的人才。只有我们社会导向得当,确信会达到文化教育的百花齐放。

  其次,教师应具有基于专业的强大科研教研能力。既然社会及学生个体对我们提出更高的教育要求,那么教师基于专业的发展应更深更广,用战略的思维、广阔的视野涉猎我们应有知识,思索下一步的教育方向,思考下一堂的授课方法等等,夯实自身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教师的知识必须比学生的知识丰富,教师的视角必须比学生的视觉广阔。不能停留在照本宣科和说教的教育模式下,应随着社会之变而变。特别对信息时代的新生事物要积极接受和熟练撑知。例如对深入学生的社交平台,QQ、微博、网络游戏等,教师应积极了解,合理融入,不能因为其中有不利于的因素而排斥,更不能强硬禁止学生使用。

  再次,新常态下的教育,教师首先要适应新常态,用发展的眼光,用信息化的思维审视教育的趋势,教育的需求。

  最后,社会群众对教育的质疑,同时也给了我们的教育朝着正确方向发展以鞭策。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痛下决心从各个维度整治教育,让教育在新常态下再发光辉。

  党员干部新常态心得体会2017-01-06 18:52 | #3楼

  做好群众工作是党员干部的“基本功”,也是党员干部始终面临的重要“课题”,同志在《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水平》指出:“群众工作的本质是密切党群关系”。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各方面均已进入新常态节奏,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新常态、积极适应新常态,全力调节好新状态,尽快形成新心态,以更加务实勤勉过硬的作风做好新常态下的群众工作。

  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当成亲人。《晏子春秋·问下》中说,“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意思是,没有比爱护老群众更高明的想法,没有比让老群众快乐更宽厚的做法。同志日前也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各自岗位上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习把“亲”作为学习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的第一劲,可见其重要性。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党的根基在群众、力量在群众、生命更在群众。对群众“亲”就是对我们当历史的尊重,就是对生命之源的尊重。党员干部要始终

  把群众当成一家人,当成自己的亲人,发自肺腑的用“那股亲劲”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

  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邓小平同志说,“凡是符合最大多数人的根本利益,受到广大人民拥护的事情,不论前进的道路上还有多少困难,一定会得到成功”。对待群众更应如此。“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朝野”。了解群众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群众,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群众中间,怀着诚心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做真诚人、说真诚话、办真诚事,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多踩踩群众的门槛,多坐坐群众的炕头,多与群众拉拉家常,多设身处地体会群众的难处,多想方设法解决一些具体的困难,“要注意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只有将心比心,才能换取真心,才能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良策。”

  要善于将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群众。同志指出,“要大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什么样的实惠算是老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我们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为了什么?“我们的

  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2年11月15日,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这段饱含深情的讲话,温暖了全国百姓的心。党和政府工作的核心目标就是为了让群众更好、更多、更实在的享受到发展成果。党员干部应该从群众关心的“小事”抓起,从老群众最希望看到的变化做起,通过一个行动一个行动的推动,一件实事一件实事的落实,一句承诺一句承诺的兑现,不断提升群众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满意度,真正将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群众。

  要始终坚定站稳群众立场。毛泽东同志在《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一文中说:“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被列为“八荣八耻”中重要一条。党的报告则把“脱离群众危险”列为党在新时期面临的四大危险之一,尖锐的指出了我们的一小部分党员干部逐渐与“以

  服务人民为荣”的价值渐行渐远的现实背景。69年前,毛泽东同志回答关于黄炎培先生关于政权“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论断时说,“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实践也充分证明,我们党93年来领导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荣史。我们的党员干部只要始终坚持和群众在一起,始终坚持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能始终保证我们的党始终处于“周期律”之外。

【适应新常态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05-18

认清新常态 适应新常态05-18

书记 适应新常态05-18

财政 适应新常态05-18

适应新常态 讲话05-18

适应新常态养成新习惯05-18

充分认识新常态 积极适应新常态05-18

如何适应经济新常态05-18

主动适应政治新常态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