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如何参加创业培训

如何参加创业培训

时间:2022-05-18 09:37:03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参加创业培训

一、报名条件

如何参加创业培训

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要有简单的读写和计算能力)

二、报名程序

(一)申请人可就近到街道办事处或就业部门申请参加培训。

(二)填写创业培训申请表。

三、其他事项

(一)报名地点:营业执照注册地或申请人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

(二)报名所需证件:本人身份证、其他相关证件原件(就业失业登记证、毕业证、营 业执照、转复证明、残疾人证等)。

(三)参加创业培训完全免费。

(四)创业者完成课程学习后将获得国际劳工组织认证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四、服务窗口及电话

东胜区就业服务局中小企业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0477-3904072

个人如何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一、申请条件

申请人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凡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所有城乡劳动者。(女性45周岁以内,男性50周岁以内)

(二)创业培训合格,持就业失业登记证。

(三)有固定经营场所(经营所在地在东胜区范围内)。

(四)申请人户籍不限。

(五)所经营行业或项目为国家鼓励发展的行业或项目。

二、申请程序

(一)到东胜区就业服务局中小企业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提出申请,需提供资料包括:

1.《鄂尔多斯市个体经营者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申请审批表》

2.《反担保书》

3.反担保人身份证(二代)原件及复印件

4.申请人应提供证明申请人人员类别证件(包括退伍证、大学毕业证、残疾证、外出务工证明、被征地证明等)、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未婚、离异或丧偶的出具相关证件证明)、营业执照、经营场所证明、个人征信证明等,担保机构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5.《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复印件。

6.《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办理银行手续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经就业部门核准后须在指定日期、地点办理银行贷款手续。

(三)银行卡发放

银行手续办理完毕后等待通知领取银行卡。

三、其他事项

(一)个人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须向就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提供2名反担保人(担保人要求东胜区行政、事业单位在职、在编的工作人员)。

(二)借款人与反担保人填写《申请审批表》和《反担保人承诺书》时,必须持本人及反担保人身份证原件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当面填写。

四、服务窗口及电话

东胜区就业服务局中小企业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0477-3904072

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如何享受创业培训补贴2017-01-06 17:15 | #2楼

申请条件:从事个体经营,办理工商注册登记。

扣减标准:在3年内以每户每年96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当年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申请程序:对于在校大学生,凭学校证明,经省级教育部门核实认定,取得《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并向创业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对于离校后的高校毕业生,直接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由创业地人社部门核实后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税务机关加盖戳记,注明减免税时间。 相关政策:对大学生创办小微企业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对大学生创办年应纳所得税额低于10万元(含)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记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如何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申请对象:在湖北省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

申请条件:办理工商登记,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和一定的自有资本金,经营项目符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信用良好,具备还贷能力。

贷款额度:从事个体经营的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合伙经

营或创办小微企业的,可按每人不超过10万元、总额不超过50万元的额度实行“捆-绑式”贷款,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在贷款期限内给予全额财政贴息。 申请程序:创业者可向创业地所属社区申请,经社区初审推荐、人社部门审查、相关单位会审并承诺担保后,由商业银行办理贷款手续。对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取得合格证书或创业项目经信用社区推荐的,可取消反担保。

在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业如何享受场租、水电费补

贴?

补贴对象: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

申请条件:在“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办小微企业,依法办理工商税务登记,成立时间2年内,正常经营半年以上。

补贴标准:按照每个创业企业补贴面积不超过50平方,每天每平方米补贴1元的标准给予场租、水电费补贴,每年最高可补贴1.8万元,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申请程序:由孵化基地组织向当地人社部门申报,经人社部门审核公示,财政部门复核后拨付补贴资金。

基地名单:华中科技大学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武汉理工大学孵化器有限公司、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湖北理工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湖北文理学院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等。

如何申请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资金?

申请对象:在湖北省自主创业的在校大学生和毕业3年内的高校毕业生。 申请条件:依法登记注册,吸纳3人(含3人)以上就业。

扶持标准:根据创业项目吸纳就业能力、科技含量、经济社会效益等因素,

可申请2万元至20万元的扶持资金。

申请程序:按照自愿申报、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社会公示的程序进行。在校大学生可向所在高校就业创业主管部门申请,高校毕业生可向工商注册地县级以上团委和人社部门申请。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如何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

补贴对象:自毕业学年(毕业前一年7月1日起的12个月)起3年内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含非本地户籍)。

申请条件:在湖北省初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带动3人及以上就业。

补贴标准:按照每个创业实体5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申请程序:自主创业大学生可向工商注册地人社部门申请。

【如何参加创业培训】相关文章:

如何参加社会保险04-13

如何组成创业团队06-01

参加培训通知06-03

创业时如何利用资源03-20

参加公司培训总结11-08

创业培训总结02-27

创业公司如何进行选址05-11

企业员工参加培训心得01-16

企业员工参加培训心得02-18

创业培训学习总结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