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民政局全民创业总结

民政局全民创业总结

时间:2022-05-18 10:57:13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民政局全民创业总结

2015年11月22日上午,我局主要领导参加了全县促进全民创业动员大会。根据会议的安排要求,我局于11月25日上午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具体情况如下:

民政局全民创业总结

一、2015年11月25日上午9:00,全县民政系统干职准时到场,无一人缺席。

二、会议由局长主持,宣读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全民创业的暂行办法》。同时,将《关于进一步促进全民创业的暂行办法》的相关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

会上,局长结合全县民政工作的实际情况,就创业热情、创业主体等问题做了如下要求:

1、做好动员部署。通过召开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全民创业大会”会议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应在思想上加强对“全民创业大会”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积极参与到全民创业中来,并动员身边的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把握这次契机。

2、加强组织领导。全体民政工作人员,在搞好自身的创业的同时,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加强组织领导,并结合此次全民创业的暂行办法,将全县各乡镇敬老院院办经济做活、做大、做强。

3、严格工作要求。做到三个“要”:要将这项工作作为帮扶全县困难群众所需所求所想的一个平台;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要以此次全民创业活动为契机,推动民政工作开展。

4、端正工作态度。作为民政系统的每一位首先应在思想上认识到它的重要性,然后从理想上认同它的前景性、作用性,同时从工作上感受到它的责任性。为此,全体干部职工应切实做到:(1)铭记好“民政宗旨——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2)履行好“民政职责”——解决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3)所有民政人都要各尽其责,各尽所能,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自具体工作中,贯彻到行动上。

局全民创业工作总结2017-01-07 19:23 | #2楼

县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全民创业 情况汇报县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为了认真组织实施好、县政府确定的以 “百姓创 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创业工 作,激励县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 全力服务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县级机关事务管 理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突出重点,完善措施,全民创业工 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领导重视,组织完善,确保全民创业活动顺利开展 (一)召开全民创业动员会议和具体工作安排讨论会。

全县全民创业动员会议后,我局紧急召开全民创业动员 会议,认真学习有关文件,传达、县政府关于开展全民 创业活动的有关文件和县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后, 我局又召开具体工作安排讨论会,组织本单位领导干部深入 领会全民创业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交流意见, 统一思想, 搞清楚本单位开展全民创业活动具体安排,进一步提高认 识、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 到全民创业中来。1 (二)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全民创业具体方案。

为确保创业活动深入顺利开展,局里 专门 成立 了 全民 创业活动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其 他班子成员和相关股任领导小组成员的工作机构。

局领导和各股室将全民创业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精心 组织,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 做到层层抓落实。

二、宣传动员,全员参与,营造浓厚创业范围 1、组织召开全局创业动员大会,组织召开“全民创业 年,我该怎么办”的党员、干部讨论会,大力倡导创业 有功,致富光荣的价值观念,培养吃苦耐劳、自力更生 的开创精神,弘扬“冒险、冒尖”的创业风尚,塑造“吃 苦、吃亏”的创业品德,形成全局创业的浓厚氛围。

2、 结 合 单 位 实 际 , 通 过 板 报 、 标 语 宣 传 进 行 创 业 号召,营造人人谈创业,个个论创业的浓厚氛围,用身 边的人和 事教 育、引导 、动 员广大机 关干 部,在全局营 造“思进争发展,创新聚辉煌”的良好氛围。

三、求实创新,高效服务,依托职能服务创业。

机关事务管理局是新建单位,按照县编办的文件精神和 要求,我局所承担的各项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我们认真 领会文件精神,仔细研读相关政策,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力2 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1、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围绕大局做实事、以人为本 做好事、优质服务强作风为平台,切实履行“管理、保障、 服务”的职责,加强科学管理、提高保障能力、优化后勤环 境、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力争在机关后勤保障服 务能力上有新的提高。

45 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是全县 2015 年工作的重中之 重,自 3 月份成立县文化商务中心建设指挥部以来,局主要 领导被抽调到文化商务中心建设指挥部,具体负责协调拆迁 和商务楼建设等工作,在工作中,识大体,顾大局,靠上盯 上做好沟通协调解释等工作,保证了拆迁及其他工作的顺利 开展。在做好这项工作的同时,对机关事务局本身的工作, 做到了统筹兼顾, 各项工作开展的既有条不紊, 又扎实有效。

2、一年来,我们不断改善服务态度,改进工作方式, 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为全民创业提供最大 便利,开辟最大空间,创造最大舞台,为全县全民创业活动 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成立以来,我局以加强监督制约、实现有序运转、提 高工作效率为目的,不断健全完善日常工作、业务等方面的 规章制度, 同时, 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业务人员分别到市里、 河口区、垦利县等地进行调研,了解他们在机关事务工作方3 面的现状,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今后工作的开展 打好基础。

全民创业活动开展以来,局领导班子三次深入到企业和 农户家中进行调研,了解他们在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 并积极想方设法加以解决,增强了他们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四、强化督查,严格考评,确保全民创业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督促干部职工切实将全民创业活动做到实处,使人 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扶持民间创业的决心和力度,县级机 关事务管理局将全民创业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建立 内部考核机制,切实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全民创业 行动的顺利开展。

1、加强对全民创业工作的检查和考评,采取平时跟踪 督察、年中进行检查、年终考核评比相结合的方式,及时通 报活动上的进展情况和考评结果,对表现突出的股室和个人 予以表彰。

2、把全年的主要工作以“项目化、时间表、责任人” 的形式,落实到每个领导头上,主要领导积极协助,按时督 促,到时由责任领导向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向全局干部 职工述职。

全民创业是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实现富民强县的重要举 措,通过全民创业活动,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全局干部职4 工得到了锻炼,干群关系更加融洽,社会关系更加和-谐,执 政为民的理念更加彰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此次全 民创业为基础,继续发挥县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在经济发展中 的服务职能,为利津县经济的提速助力加油。5

【民政局全民创业总结】相关文章:

民政局工作总结05-27

全民健身日活动总结04-19

全民健身周活动总结04-08

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总结02-16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结11-07

民政局季度计划03-22

民政局实习报告03-26

创业培训总结02-27

全民健身口号04-11

全民健身口号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