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节方案

时间:2022-05-19 15:09:02 女生节 我要投稿

2017年女生节方案

【一】活动背景:女生节,诞生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是一个关爱高校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也是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因为三八是妇女节,女生比妇女年轻,所以将女生节定为三月七号。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机电学院学生会女生部精心策划了一场生动活泼、富有情趣的女生节活动,相信本次活动会让我们走进女生多姿多彩的内心世界,领略女生的精彩。 女生们,放下你的矜持,在属于自己的日子里,释放最炫的心灵!

2017年女生节方案

【二】活动目的: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对女生的关注,提升女生文化内涵,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彰显新时期女生自尊、自强、自爱、自信的风采,引领女生成长成才。让或温柔或活泼,或知性或感性的女生们能从中认识真正的自我。同时,让女生的魅力在校园里,随梦想一起放飞。希望所有女生在温馨的气氛中,通过知心的讲座会,开心的小游戏,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女生节。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能够增进我们女生部彼此的友谊,使大家更加团结。丰富广大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大学生的风采,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促进男女同学间真挚的交流,体现我校尊重,重视女生的风尚,培养学生灵敏的时代嗅觉和个性化的创造能力,尽显东华学子青春风采,增强同学们迈向成功的信心。

【三】活动主题:给力女生,神马都幸福 活动时间:三月7日晚上6点—9点

活动地点:机电楼

活动参与人员:全院学生

【四】活动流程:

1.女生节讲座——你本来就很美

(请机电学院女生及相关工作人员晚上六点准时到达机电楼409)

(1)浅谈如何使大学女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大学生谈恋爱已成为大学校园里比较普遍的现象,这里主要从大学女生谈恋爱的角度出发,分析当代大学女生恋爱观的现状和形成原因,并提出相关措施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性道德,对于学生个人的身心健康、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构建都具有重要作用。

(2)浅谈新时期女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有关问题 印度一位宗教领袖认为:教育好一个男孩,只是教育好了一个个体;而教育好了一个女孩,就是教育好了一个家庭。足以见得女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非常重要,大学生女生作为未来建设队伍的重要成员,她们的心理健康尤为引人关注。

(3)浅谈高校女生“青春生理期”健康知识

为维护和促进我校女生的身心健康,针对全体正处在青春期阶段的女性同学的青春期保健问题。 2.开心小游戏(地点:机电楼一楼)

(1) 转呼啦圈比赛

(2) 跳绳比赛

(以上两项活动由女生参加,每项比赛分三个人一小组,由主持人宣布开始,即开始转或跳起来,三人中坚持到最后停止的一人胜出,奖励幸运糖果。由此循环,到所有参赛选手完成比赛即结束)

(3) 桃花朵朵开呀

(此活动全体男生女生都可参加,大家围成一个圆圈,顺时针慢跑,主持人说:桃花朵朵开呀?大家问:桃花几朵开呀?主持人说桃花几朵开大家就几人抱团,剩余单着的人输了即退出游戏) (4) 现场绅士帮助女生完成小心愿(由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爱心小便贴给在场女生写下小心愿,放入盒子中,最后由在场绅士们随机抽出小便贴,那么就请他完成这个小心愿)

(5)由张庆领唱歌曲《让我为你唱首歌》

【五】宣传方式:海报宣传(由宣传部负责设计海报并粘贴在学校各宣传栏)班级宣传(由生活部在各个班级口头宣传此次活动的各项事宜)

【六】具体安排:

邀请老师,机电学院女生晚上六点准时到达机电楼409 2.申请讲座所需要用的教室3.大力宣传当晚有讲座4.女生部委员当晚应提前到场布置现场,为嘉宾准备水5.女生到场,邀请嘉宾上台开始讲授6.结束时,嘉宾先走,再组织女生们走

活动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由机电学院学生会女生部负责策划工作,其他部门协助工作。

2.做好宣传工作。调动全院女生参加此项活动的积极性,扩大活动的影响面和覆盖面。

3.计算费用,外联部拉赞助商,

4.购买所需要用到的物品

5.申请场地,邀请嘉宾

6.注意安全、卫生

【七】经费预算:

矿泉水:10元

气球:10元

彩带:10元

糖果:20元

便利贴:5元

双面胶:5元

共计:70元

考虑到节约经费,很多可以自己做得就自己做。

2017女生节策划书2017-01-28 19:23 | #2楼

一、活动背景:

智慧是骄傲的资本,魅力是自豪的诠释,在柔风吹拂,鲜花吐蕾之际,我院迎来了女生节一系列活动,体现当代青年风采,彰显现代女性魅力。女生节,诞生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是一个关爱高校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也是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春暖花开时,魅力四射日,因为三八是妇女节,女生比妇女年轻,所以将女生节定为三月七号。 在这个个性张扬的时代,传统与经典越发凸显出它的魅力与不凡。三月春风,碧玉妆成,女生节带着它的灵动与隽永向我们走来,让我们用青春诠释经典,用个性演绎时尚,一同期待这一场传统与现代的激-情碰撞!女生们,放下你的矜持,在属于自己的日子里,释放最炫的心灵!希望所有女生在温馨的气氛中,通过开心的游戏,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女生节。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能够增进我们女生彼此的友谊,使大家更加团结。

二、系列活动主题

青春淮媛

青山绿水旁,春草茵茵处,佳媛傲立淮之中

三、主办单位:测绘工程学院学生会

四、活动时间:2017年3月6日——2017年3月8 日

五、活动地点:淮海工学院苍梧校区

六、活动对象:测绘工程学院女生

七、活动流程:

1.测绘工程学院第一届“青春淮媛 ”女生节女生健康知识教育讲座

时间:3月6日晚7点 地点:艺术楼报告厅

2.测绘工程学院第一届“青春淮媛”女生节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 时间:3月 8日上午11点 地点:淮工四食堂广场

3. 测绘工程学院第一届“青春淮媛” 播放安全教育视频

时间:3月8日晚7点 地点:A楼201

女生节策划书2017-01-28 19:22 | #3楼

一、 活动主题:

魅力女生,你是公主

二、 活动背景:

每年3月7日女生节是所有美丽少女的节日,也是所有美丽贤淑的朋友展示自己的舞台。据说,每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高校女生不愿称自己为妇女,又不想放弃女性的节日特权,有人提议,从此以后就有了女生节。根据一句广为流传的一句话“女生和妇女只差一日”大家都把3月7日,也就是3月8日的前一天称为“女生节”,这一天称为是造福女生的日子。所以我们将活动定在3月7日进行,希望各位青春美丽的女生能够在我们的努力组织下展现出美好的一面。让我们在3月7日尽情欢声笑语,一睹青春风采,充满美好祝福。

三、 活动目的:

这次女生节活动不仅为了响应传统的女生节,而且为女大学生提供一个平台,激发女生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展现她们聪明、灵气、健康、活泼的一面,展现广大女生的个性风采,促进女生全面发展,丰富女生生活,同时,为了同学们营造轻松温馨的大学生活氛围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密切同学间的关系,加强男女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男女生之间的友谊以及增进班级之间的团结。我院学生会特别推出“女生节”一系列活动,展现优质大学风貌,紧跟时代步伐。

四、活动对象:

工商管理学院12级市场营销专科(一)班

五、活动地点:

工商管理学院401教室

六、活动时间:

2017年3月7日

七、活动策划流程:

活动1、爱要飞出去

活动内容:由工商管理学院男生购买制作女生节礼物,然后把礼物内容写在纸条上,或者写下满足女生的一个请求放进气球内,并写上自己的手机号或者将礼物交由学生会成员代给。吹起气球贴在黑板上,女生用飞镖将其扎破取出当中的纸条。(纸条上内容积极向上,最好都附有对女生的祝福。)

活动准备:气球一袋,黑板一个,飞镖数个。

活动2、幸运大转盘

活动内容:学生会人员在工商管理学院门口放置一个画有各种不同颜色(例如红色、蓝色、粉色、黑色、灰色等)的大转盘。在放学期间邀请路过的女生转动转盘。如果转到的颜色与其衣服颜色一样或色系大致相同,则送给该女生一份精美小礼品。

策划人:郝建真

【女生节方案】相关文章:

女生节的策划方案02-25

女生节的活动方案03-22

女生节方案策划04-05

女生节的策划方案04-09

女生节策划方案01-14

女生节活动方案01-15

女生节策划活动方案01-31

关于女生节的策划方案06-08

【荐】女生节活动方案04-04

女生节活动方案【推荐】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