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创业团队工作总结

创业团队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8 11:01:20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创业团队工作总结范文

一、概述

创业团队工作总结范文

2015年7月28日我从云南坐了48小时的火车回到了北京,回到了团队的怀抱,也同样结束了面试部市场营销中心市场专员的生活。

8月初,我们团队正式转型,进入创业期,成立优职项目组。我很荣幸能够继续留在团队,别样的心情。我正式转入市场组。8月到10月,这三个月的时间,我经历了很多,我们经历了很多。遇到了很多困难,并且像以往一样也解决了很多问题。虽然还有一些,但我们一直在持续解决中。我们能行!

我把这段时间分成了两个阶段,一个阶段是:“市场组+大客户组阶段”,第二个是目“市场组”阶段。

第一阶段市场组工作由刘老师主持,组员有……。我们这段时间的工作可用“很多、很杂、很乱”六个字来形容,我把它比作“广撒网”。

我们开拓了3大渠道:书店、网络、校园大使。书店,分为……。起到廉价媒体作用。能很好的配合地面宣传。网络,……。网络渠道能够最大限度的节省我们的人力成本。校园大使,地面推广渠道主力军,负责……。如果我们是一把剑,那么校园大使就是剑锋!所以怎么用好校园大使,是我们的重中之重!

大客户组由王老师负责,配合的有……。主要负责……。

第二阶段,由于项目战术重点转移,大客户组并入市场组,由刘老师,王老师共同牵头市场组,分为项目一组,项目二组。

工作正在开展中,后面我将重点阐述第一阶段中我发现的问题和不是问题的问题。第二阶段,因刚刚开始处磨合阶段,不作介绍。

二、问题

1、人的问题:

a)现有市场认知与原有市场认知的偏差:由于项目的变换,导致现有营销人员的原有的市场认知与现有市场的认知存在偏差,指定的目标与实际情况偏差度大,导致执行往往不能真正到位。

b)心态转变的问题:原有单兵作战,营销人员会有一种荣誉感与虚荣心。但是现在团队转入创业期,我们每做的一件事,都是小事,分校员工做的事情。这个在很大程度上面,影响了我们营销人员心中的那份的小小虚荣。进而会影响我们工作的积极性与工作心态。

c) 团队协作问题:原有体系,我们的营销人员做的都属于“大营销事件”,但现有的体系,只允许我们做“小营销事件”。对于工作经验不足的我们,一下子触到了我们的短板,让我们有些有心无力。

2、渠道的问题:

a)书店,在这块我们面对的对大问题,是营销人员,话语权过小,导致时间进度不能跟上。(主要方面费用预算、包装制作周期、主管层面回馈速度过慢,甚至忘记)

b) 网络渠道,这块对我们这个团队来说,可能是太熟悉了。可是这块我们做的并不是很好。表面原因:时间问题。根源问题,营销人员的自我管理能力不足。

c) 校园大使渠道,这个渠道对我们来说,不陌生,但是由于我们的营销认知偏差问题。反而导致对校园大使的管理不善,抹煞了优质资源。抹煞了校园大使的主观能动性。

三、解决思路

1、人的问题:

a)市场认知偏差,经过这三个多月的工作,我们的营销人员已经渐渐的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并且随着对北京高校市场的了解与深入,正在慢慢的克服这个问题。但要快速解决这个问题,还是需要主管领导,先进行深入的了解与总结,并对针对性问题,进行培训。

b)心态问题,这个问题,最根本的原因,其实是我们的营销人员太年轻了,不成熟。解决它,个人感觉应该多组织一些动员活动。

对营销人员多做激励,无论从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随着时间的推延,我们在慢慢成熟。

c) 团队协作问题,基础团队协作问题在前两个月已经解决,现阶段我们正在往默契的方面发展。为加快速度,建议做一些团队协作相关的拓展培训。

3、渠道的问题:

a)书店,这块的渠道问题,有个收权与放权的过程。主体原因还是刘冠虎老师开始时成长阵痛期。现已基本解决。

b) 网络渠道,这块问题,我感觉,应该变自我管理,为多方督促。靠外力来督促强化营销人员的自我管理能力。(原有放羊式管理已不适合我们现在的团队。)

c) 校园大使渠道,主要问题或者问题的症结,其实是如何提高校园大使的主观能动性。建议首先解决的问题,是减去校园大使的底薪。当然这个问题需慎重,现在我所在的区域,首经贸已经开始试点,接下来就是北京林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会陆续试点。预计年底能够得出一个结论。

四、我对整个团队的建议

1、会议制度。标准化会议模式很好,并且能让我们团队正规化,团队成员能力、水平逐步适应现代化管理。但是还是希望每个月留出半天的时间,整个团队有个交流的时间。

2、近期多增加些培训。团队协作类拓展培训。校园大使管理类培训。

【创业团队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创业的团队口号07-01

创业团队的管理技巧04-19

如何组成创业团队06-01

创新创业团队口号11-18

团队工作总结02-06

销售团队工作总结10-20

团队拓展训练工作总结05-20

团队工作总结15篇04-02

创业培训工作总结03-07

就业创业工作总结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