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二次创业活动总结

二次创业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18 11:44:46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二次创业活动总结

根据党委[2012]15号文件《中共委员会关于转发〈中共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服务二次创业、促进转型跨越”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为推进我校“服务二次创业、促进转型跨越”活动的深入开展,我校认真组织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次创业活动总结

按照相关要求,我校自5月10日至5月31日组织开展了“服务二次创业、促进转型跨越”大讨论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活动期间三个阶段的学习调研、组织讨论、整改落实和完善制度等各项工作任务,极大地提高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贯彻落实“服务二次创业、促进转型跨越”的能力,切实解决了一些影响我校发展的实际问题,达到了开展活动的预期目的。

一、活动的开展情况和主要成效

一是狠抓理论学习并贯穿始终。制定了学习计划,采取了集中学、自学、领导讲的方式,使理论学习始终贯穿于整个活动。

二是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的开展了调研活动。深入进行了广泛的走访调查,在充分调研酝酿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并强化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三是在大讨论中扩大了共识,以学习活动为契机,我校

在认真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扎扎实实的开展活动,促进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四是认真整改落实。针对前两个阶段梳理出来的影响我校发展和制约本单位科学发展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

总的来看,我校“服务二次创业、促进转型跨越”的每项工作都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置来落实,始终坚持高标准,认真扎实,环环相扣,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目的。

二、巩固和扩大大讨论活动成果

目前,我校大讨论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贯彻落实“服务二次创业、促进转型跨越”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需要不断深化、探索和创新。我们必须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将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切实把“服务二次创业、促进转型跨越”贯彻落实到每一位职工的工作实践中去,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大讨论活动成果,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而努力奋斗!

学校

二〇一二年五月三十一日

二次创业活动总结2017-01-08 11:11 | #2楼

今年以来,全乡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二次创业指导纲要》的精神实质,深入开展“学《纲要》,转观念,提素质,全面学习贯彻《二次创业指导纲要》的氛围已经形成。但是,对于这样一个涵盖了全乡未来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要素,指导我们实现全面协调发展的行动指南,对于这样一个思想深邃、认识超越、内容丰富、体系科学的战略总纲,我们不应仅仅满足于一般性的和一段时期的学习贯彻,尤其是经过了近一年时间,我们再回头看对《纲要》的学习贯彻工作,确实还存在着与实践结合不够紧密、不够深入、缺乏针对性、不够均衡等问题,对《纲要》的重大方向性、宏观性、前瞻性、规律性、战略性的深刻理解与把握还很不够。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紧密结合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新任务,在深入学习贯彻《纲要》上花大力气,在锐意创新实践上下大功夫。

深入贯彻落实《二次创业指导纲要》,必须不断提升学习力。这是对《纲要》进行深刻解读、透彻思辨、精熟把握和纵深推进的前提与基础。提升学习力,就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三个标准”、“三个解放”和“三个目标”的要求,认真搞好思想查摆,破除旧的思想障碍,树立新的科学发展观;提升学习力,就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教育,通过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广泛宣传和积极引导,特别是要通过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加强《纲要》的宣贯和辅导,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每一部分的精要和重大意义,真正掌握正确的思想方法和强大的理论武器;提升学习力,就要立足现实、搞好结合,密切联系发展实际,带着问题去思考,对《纲要》进行系统性、研究性学习,寻找切合点,提高针对性,为彻底解决制约自身长远发展的重大矛盾和“瓶颈”问题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提升学习力,就要学会学习、提高效力,在用《纲要》引领企业发展的实践中,善于做事悟理,不断总结经验,认真吸取教训,用实践来检验和提高学习成效,用提高学习成效推动二次创业实践,达到相得益彰,良性互动,打造持久的学习转化能力。

深入贯彻落实《二次创业指导纲要》,必须不断增强执行力。这是将《纲要》所确定的指导思想、战略方针、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等真正落到实处的关键。增强执行力,就要把《纲要》贯彻落实与形势任务结合起来,熟知国内国际形势,把握市场趋势,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凝聚到对《纲要》的忠实实践上来;增强执行力,就要把《纲要》贯彻落实与提高-干部职工的执行能力结合起来,要以“四个敢于”和“六种素质”的标准,以及世界眼光、战略思考、勤于学习、善于驾驭、勇于负责、创造性工作的能力等要求锤炼领导干部,提升其宏观统揽、从容驾驭、顺时应变、推进落实的能力,同时强化制度建设,不断规范管理,注重培养干部职工“按程序办事、按制度办事、按规律办事”的良好习惯,打造良好的执行文化;增强执行力,就要把《纲要》贯彻落实与科学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以战略的思维和发展的眼光看待

问题、解决矛盾,正确处理当前和长远、局部和全局、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做到抓当前立足长远,抓长远面对当前,从大局出发,树立全局观念,从容应对各种利益格局调整,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形势。波澜壮阔的二次创业,为我乡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提供了大有作为的舞台。新形势意味着新机遇,新使命蕴含着新挑战。让我们牢牢把握《二次创业指导纲要》这个兴乡之本、发展之基、动力之源,不断提升学习力,增强执行力,发展创新力,坚持不懈地打造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为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再创大年乡新的辉煌而努力奋斗!

【二次创业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创业活动方案01-31

就业创业活动方案03-28

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工作总结11-18

二次函数知识点总结12-19

创业培训总结02-27

创新创业活动策划12-09

创业大赛活动方案01-07

创业活动方案15篇01-31

青年就业创业团日活动总结书(通用18篇)04-27

创业培训学习总结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