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二次创业大讨论总结

二次创业大讨论总结

时间:2022-05-18 11:44:47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二次创业大讨论总结

按照相关要求,我校自5月10日至5月31日组织开展了“服务二次创业、促进转型跨越”大讨论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活动期间三个阶段的学习调研、组织讨论、整改落实和完善制度等各项工作任务,极大地提高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贯彻落实“服务二次创业、促进转型跨越”的能力,切实解决了一些影响我校发展的实际问题,达到了开展活动的预期目的。

二次创业大讨论总结

一、活动的开展情况和主要成效

一是狠抓理论学习并贯穿始终。制定了学习计划,采取了集中学、自学、领导讲的方式,使理论学习始终贯穿于整个活动。

二是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的开展了调研活动。深入进行了广泛的走访调查,在充分调研酝酿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并强化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三是在大讨论中扩大了共识,以学习活动为契机,我校

在认真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扎扎实实的开展活动,促进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四是认真整改落实。针对前两个阶段梳理出来的影响我校发展和制约本单位科学发展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

总的来看,我校“服务二次创业、促进转型跨越”的每项工作都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置来落实,始终坚持高标准,认真扎实,环环相扣,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目的。

二、巩固和扩大大讨论活动成果

目前,我校大讨论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贯彻落实“服务二次创业、促进转型跨越”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需要不断深化、探索和创新。我们必须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将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切实把“服务二次创业、促进转型跨越”贯彻落实到每一位职工的工作实践中去,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大讨论活动成果,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而努力奋斗!

学校

二〇一二年五月三十一日

“二次创业”大学习大讨论难题破解阶段总结2017-01-08 11:10 | #2楼

在“二次创业”大学习、大讨论开展之际,我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研究、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取得的成就,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扬长避短,并对制约我区发展的“七大难题”提出了破解建议及解决思路。

一、破解“七大难题”的建议

1.石拐区是典型的资源枯竭城区,我们一方面可利用煤炭资源枯竭的实际情况,积极争取国家对资源枯竭城区的优惠政策及扶持资金,用于发展新兴农业和旅游业;另一方面,我们可依托工业园区现有规模和我区及周边地区的矿产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工业,走循环经济之路,达到经济转型、社会和-谐发展的目标。

2.要集全民之智发展工业园区,园区兴起之后,也就意味着接续和替代产业兴起了,国民经济就有了新的支撑点。其次,政府不妨加大对生产要素干预的力度,以“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和“两区三带”的发展格局为思想先导,倡导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生产要素集中到“两区三带”的格局中,大力发展工业带、农牧业带及旅游产业带,倡导全民招商,公开招商引资政策,发展开放式城区。

3.加大宣传力度,依托现有工业规模,实行以商招商政策。

具体做法为:鼓励现有企业介绍或引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政府可出台相应的政策给予奖励或返还部分税金,奖励资金可用于企业的技术改造等,达到兴起工业的目的。这样,政府可以把招商引资的精力放在发展农牧业和旅游业上,以项目带动战略为重点,实现平衡发展。同时,工业的率先兴起,可有力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提高社会竞争力和经济实力,为其他产业的发展奠定经济基础。

4.工业化和城镇化是我区发展的必然趋势,当前,我们可以以新区建设为重点,高起点做好新区规划,建议新区以行政办公、商贸住宅和物流业为主,建设宜居环境。在旧区发展工业园区和生态农业,同时,加快旧城区的改造,将旧区改造成为工业基地,并依托五当召旅游景区发展旅游业,这样,新区旧区相互辉映,形成城镇化和工业化同时发展的格局。

5.随着神包矿业的战略转移,我区下岗失业人员比例迅速增加,低保人员及弱势群体数量剧增给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很大的影响,甚至成为社会发展的包袱。鉴于这种情况,我们认为,以《石拐区建立弱势群体长效帮扶机制的意见》为指导,同时协调工业园区企业及阜新矿业集团,吸纳有劳动能力的下岗职工重新走上工作岗位,自食其力,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

6.自“两区三带”的发展格局提出以来,我区的旅游项目、沉陷区治理和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抓紧实施,五当召旅游资源的

开发、沉陷区居民的搬迁,都证明了我们的工作取得了实效。目前,区划调整已经完成,我们应该高起点做好新区规划,开始着手实施旧区改造工程,尽快恢复地区生态。与此同时,农民工作不容忽视,我区本身存在着三产发展不平衡的现状,农业、旅游业相对工业比较落后,所以,农村工作应该给予高度重视,摆脱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政绩工程”、“花架子工程”等现象,踏踏实实为农民谋福利,解决农民实际困难,使新农村建设工作又好又快进行。

7.人事制度建设和改革是一切工作的核心,只有干部得力,才能使工作顺利开展。在干部的任用、选拔、考核上以实绩论英雄,而不是看学历和资历任用干部。这样,才能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科学发展体制。

二、制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因素及解决思路

当前,制约我区经济发展的因素主要有两点:

1.三产发展不平衡

我区的工业发展速度很快,成效明显,可以说,工业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支柱。但是,与工业相比,农业和旅游业就显得有些薄弱,我区农业人口比重不大,但是发展却滞后,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亟待改善。旅游业发展速度明显落后于工业,五当召旅游资源没有得到充分的开发和利用,宣传力度不够,没有在社会上造成广泛的影响,4A级旅游景区的优势没得到充分的

发挥。

对此,我们应该重视农村工作,以农民最关心、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为突破口,扶持农民生产发展,促使农民增收、农村增色,推动新农村建设工作步伐。同时,加大旅游景区宣传力度,可以组织志愿者,通过发放传单、广告等方式进行宣传,扩大影响。还可以通过招商引资的形式,引进旅游开发项目,对我区的旅游资源进行开发。

2.弱势群体比例大,政府负担重

去年开始,神包矿业开始战略转移,大批产业工人被转接到政府名下,这些产业工人的失业,造成了低保人员数量急剧增加,政府负担很重。

对此,政府应该出台响应的政策,鼓励这部分人自己创业,政府可协调银行给予无息贷款,并帮助自己创业人员办理相关手续。另外,还可以帮助有劳动能力的人员进入园区企业打工,自食其力。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减轻政府的财政负担,还可以增加人们的幸福感。

二00八年九月二十日

【二次创业大讨论总结】相关文章:

创卫工作个人总结05-02

双创工作总结12-18

创模工作总结03-05

创卫工作总结06-10

安全生产大反思大讨论总结04-30

医院创卫工作总结05-13

社区创卫工作总结05-24

单位创卫工作总结04-01

科创部工作总结12-28

有关创卫的工作总结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