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学生会创业部月工作总结报告

学生会创业部月工作总结报告

时间:2022-05-18 11:54:19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会创业部月工作总结报告

时光如逝,日月如梭,一转眼我们已经在创业部做了快一个学期的见习了,回想这半年来在部门里学习锻炼的日子,感慨万千。从一开始的经验不足,到现在的井井有条;从过去的手足无错,到现在的秩序井然,不得不说,创业部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更加完善的发展了起来,而我们也实实在在的学到了知识,受到了锻炼,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创业部作为学院的一个重要的部门,主要职能是:协助学院承办各类活动,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开展特色活动等。本着“立足UC,服务学生”的宗旨,我们圆满的完成了本学期我们部应尽的职责,并积极的配合了学院、学生会和班级的各项活动。下面我对创业部这学期的工作做一下回顾和总结:

学生会创业部月工作总结报告

一、部门建设及工作方面

1、创业部作为外国语学院的一个特色部门,为提升部门和UC的知名度,开学初,创业部面向全院,深入各班级,进行了一次公开纳新的活动,经过严格的筛选,最终确定了新一批的部门见习。

2、招新活动结束后,部门立马组织了全体部门成员见面会,意在让部门成员之间排除隔阂与陌生感,让这个集体内部的气氛变轻松,让大家彼此了解,进一步增进感情,快融入到创业部这个大家庭里,同时也感受到了大家对工作的热情,

也为部门完成本学期的部内工作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3、部门完善地登记了成员的基本信息,并根据各成员的不同情况分配了相应的任务。我们将部门见习分成了3组,分别由部长和副部带队,这有利于新成员了解部门日常工作,更加的便于管理和提高工作效率。

4、部门筹办活动中,各成员协力收集资料,共同策划,按要求进行人员安排,合理有序的分配工作。活动结束后,开展集体会议,总结活动的成功和不足之处,为以后更好的承办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5、UC作为创业部的活动基地,同时也是同学们的口语课堂。创业部分配了相关人员管理每天的场地卫生,并定期组织大扫除,为师生提供干净宽敞的课堂环境。

二、部门及配合其他组织举办的活动

1、校园英文话剧初赛

本次活动我们在全院做了前期预备工作,各部门也在工作中给予了我们帮助,协助我们做好场地及人员安排。活动中共有22只队伍参赛,经过严格的选拔,4只队伍脱颖而出,闯进复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其内容积极向上,充满青春气息,有较好的精神风貌,能表现大学生对英语和文学艺术的热爱,内容充实生动。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提升了创业部和UC的形象,增强了团队合作。

2、光棍节派对

本次UC独立举办的光棍节派对中,所有见习积极建言献策,表现积极。我部联合宣传部门,做好了活动宣传工作,并特别邀请了英语协会作为嘉宾。活动安排了精彩的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同学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认识到了部门工作中还有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此类活动,我院学生的参与度一直不是很高,希望能在以后的活动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大家都能参与进来,关注起来,以使活动取得更好的效果。 但我们也有不菲的收获,部门内部的磨合与协调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为日后的工作培养了宝贵的默契。

3、各班级的联谊活动

在各班开展的联谊活动中,创业部配合各班班委做好联谊的布置活动,活动中我部工作迅速、到位,在短期内策划出承办方案,迅速准备好所需的物品,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活动结束后,部门成员协助各班清理会场,将各类设施物归原位。活动很好的展示了我院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丰富了学生生活。

4、现场书法大赛

在语文部主办的现场书法大赛中,创业部协助其提供场地,布置会场,共同营造了一种温馨和-谐的氛围,活动取得

了圆满成功,部门成员推荐的参赛选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通过此次活动,创业部同其他部门之间加强了合作,增进了友谊。

三、工作中的不足

1、在众多活动中总结出来的经验是,任何活动开展前应该做好实际考察工作,更切实地安排好工作,计划总赶不上变化,所以随机应变也很重要。

2、这学期对部员的学习抓的不是很紧,下学期要注重部员们的功课情况,要功课与学习一起抓,防止学习与工作失衡的情况发生。

3、部门的采购品因没有及时消费完,储存时间过久,导致其或变质、或受潮、或腐-败,不得不扔掉,造成了浪费。希望日后要加强采购品的管理工作,按需采购,留心易变质腐-败的食品的储存时间,避免浪费。

这些缺点我们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避免。

四、工作中的成功之处

1、立足本职,倡导良好校园文化,满足同学们多方位需求,获得了同学们的支持,为创业部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创业部的宗旨是为同学服务,代表同学利益,而随着各类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的需求不断提高,这必然要求创业

部提供高品位、多层次服务。为此,创业部始终紧跟学生需求和创业理念,不断提升部门综合办事能力,满足了同学的需要,获得了广大同学的支持和欢迎。

2、创业工作,潜移默化的对同学们的思想产生影响。 创业部在学生创业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利用UC得天独厚的条件,开展学生自主创业的活动,引导了大学生关注创业动态,树立创业观念。

3、创业部坚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做好工作计划。创业部是一个学生组织,最根本的是为同学服务,坚持正确的理念并联系实际才能在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创业部干部是中坚力量,是创业部能否坚实、稳定地发展的关键,因而,部门干部投入了更多的精力进行管理和引导,使人员机制更为灵活,能上能下能进能退,传播了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使整个工作环境呈现出了严肃、紧张、团结、活泼的景象。

从总体上看,本学期本部工作完成较好,取得了一定效果。在这学期的工作过程中,我部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空间和活动场地,本着服务于同学的宗旨,努力奋斗、大力协作,及时到学生中了解各项活动需求,内部能解决的一定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尽全力做到最好。加强同其他部门的联系,协调各部门组织的活动,配合完成各项任务,在一些大型活动中,能够助主办方一臂之力。我们能够取得

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所有成员把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无私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把汗水和心血倾注到自己热爱的岗位上,经受住了各种考验,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所有成员在工作过程中体现了很强的团队精神和个性突破,见习凭借自己的激-情和创新,干部凭借自己的热情和经验,使得我们部门顺利的完成了所有工作。我们会继续以满腔的热情配合学院会及其他各部的工作,把“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落实到生活中的点滴之处!当然,我们深知工作中仍然存在着问题和不足,今后我们将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吸取失败的教训,弥补不足,不断创新和提高。

【学生会创业部月工作总结报告】相关文章:

学生会文艺部月工作总结03-29

学生会纪检部的月工作总结04-08

学生会外联部月工作总结05-16

学生会组织部月工作总结04-16

学生会组织部月工作计划03-29

学生会体育部月工作总结08-01

学生会宣传部月工作总结05-28

学生会创新创业部的工作计划12-10

学生会纪检部的月工作总结15篇04-08

学生会宣传部月工作总结14篇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