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承包土地合转租合同

承包土地合转租合同

时间:2022-05-19 03:02:59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承包土地合转租合同

转出方(以下简称甲方):

承包土地合转租合同

法定代表人:

身份证号:

受让方(以下简称乙方):

法定代表人:

身份证号:

甲、乙双方按照《成都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本着平等、自愿、诚实信用的原则,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事宜达成本合同。

第一条 出租标的

甲方自愿将位于 乡(镇、街办) 村(社区) 村 组 的 块地块 亩土地的承包经营权出租给乙方,出租土地为农业用途,主营项目是蔬菜、水果生产经营。

第二条 出租期限

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期限为30年,自2017年4月30日至2047年4月30日止。

第三条 出租以现金支付,方式、时间:

逐年支付:于每年的8月30日前支付下年度租金,每亩每年为1000元,大写:壹仟元整。并每亩每年递增10元,大写:壹拾元整。到2047年4月30日前乙方把土地恢复为种植水稻。

第四条 土地的交付

1、甲方于2017年4月30日之前将土地交付乙方,并协助乙方办理相关手续。

2、土地交付的标准为:

第五条 甲方的权利与义务

1、有权获得土地出租收益,有权根据合同约定的期限到期收回出租的土地。

2、有权监督乙方合理利用、保护流转土地,有权制止乙方损坏出租土地和其他农业资源的行为,并有权要求乙方赔偿由此造成的损失。

3、乙方不按合同约定使用土地,改变土地用途、违反城乡环境规划、破坏水利等基础设施或给出租土地造成永久性损害的,甲方有权终止合同。

4、出租土地被依法征收、占用时,除按投资权属明确为乙方或第三方的青苗补偿和地上附着物补偿外的其他补偿由甲方享受。

5、不得干涉乙方依法进行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和生产条件的改善。

6、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的其他权利和义务。

第六条 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依法享有该出租土地的使用权、收益权、经营权和产品处置权。

2、出租的土地被依法征收、占用、收回时,有权获得出租土地后的青苗补偿、投资权属明确归自己的地上附着物补偿及相关损失补偿。

3、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出租的土地。不得改变土地的农业用途,不得弃耕抛荒,不得损坏农田水利设施,不得从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的生产经营活动。

4、合同期满或中途终止合同,应及时交还出租的土地。需继续租用的,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权,并于出租期满前一个月与甲方平等协商,重新订立合同。

5、出租合同生效后,乙方须及时办理备案登记,符合《成都市农村土地经营权证管理办法》规定条件的,可申请农村土地经营权。

6、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所规定的其他权利和义务

第七条 违约责任

1、因一方擅自变更或解除本合同,无过错方依法可免除责任,有权要求过错方按照当年出租金的 %承担违约责任;给对方造成损失的,过错方还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2、乙方逾期支付出租金,每日按当年应支付金额的 ‰承担违约金。

3、甲方干预乙方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给乙方造成的损失由甲方负责赔偿。

4、乙方不按本合同约定,改变土地用途、破坏水利等基础设施的,负责修复;不能修复或不能如期修复的,负责赔偿。

5、乙方租用甲方的土地从事违反相关规定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国家有关机关的处罚,全部责任由乙方承担;由此给甲方造成的损害由乙方负责赔偿。

第八条 争议条款

1、甲乙双方因本合同的订立、效力、履行、变更及终止等发生争议的,应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应先向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或农业主管部门申请调解;调解不成的,应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2、上述方式解决不成的或无法解决的,提交成都仲裁委员会仲裁。

第九条 其他约定(双方协定)

1、不准挖坑取土、取石,改变地形地貌;

2、不准修房建屋;

3、不准栽种除果树以外的其他树,不准变法搬土。

第十条 其他

1、本合同自甲乙双方签章之日起生效。

2、本合同未尽事宜可经双方协商一致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甲方(含共有权人签章): 乙方(签章):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土地承包转租合同书2015私人2017-01-10 19:55 | #2楼

甲方:

乙方:

一、今有甲方: 将现持有土地转租给乙方 ,有偿使用,转租期自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止,土地 亩,经双方协商同意达成如下协议,每年每亩转租费人民币 元,共计: 元。种地款种前一次付清。合同期内若遇国家政府或办事处、村委会征用此地,服从并按照国家办事处、村委会政策执行(合同期内任何形式的占用补偿由承甲方所有)。任何一方不得私自随意更改撕毁合同,合同期内如果任何一方私自随意更改撕毁违约,它方有权提交国家法律机关仲裁,并处罚违约方承包费的双倍进行赔偿。

二、合同到期后须恢复土地原来面貌。

三、此合同一式 份, 方各执一份。

四、未尽事宜双方协商解决。

甲方签字: 乙方签字:

年 月 日

土地承包经营权转租协议书2017-01-10 13:31 | #3楼

甲方:

乙方:

年月日,甲方由三河市李旗庄镇大景庄村承包土地一宗,现就该宗土地转租事宜,甲乙双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之规定,经平等、友好协商、达成如下协议。

一、甲方承包的土地位于李旗庄镇大景庄村

东邻:;

南邻:;

西邻:;

北邻:;

面积:东西米,南北米,合计 平方米,折合亩。现甲方将该宗土地承包经营权转租给乙方,并已经交付乙方使用。

二、乙方承租期限为年,自年月日始至年月日止。

三、租赁费用为元/亩/年,合计亩,共计元,乙方于本协议生效日每年5月1日支付甲方当年度该土地租赁款。

四、本协议生效后,甲方确保乙方充分利用该宗土地,不得以任何理由干涉乙方生产、生活、种植、养殖等活动,同时确保无第三人因该宗土地向乙方主张任何权利。如甲方违约,乙方有权解除本协议,甲方应赔偿乙方一切损失。

五、本协议生效后,该宗土地如遇国家或其它主体征收、征用、拆迁、地上物补偿、青苗补偿、安置补偿等全部补偿款归乙方所有,但土地补偿款除外。

六、本协议届满,乙方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承租权。

七、租赁期内乙方有权对承租土地及地上物进行转租。

八、承租期内甲方不得以任何理由上调租金。如甲方在承租期内违约不再出租给乙方则需双倍返还乙方已经支付的租金并全额赔偿乙方的地上投入损失(包括直接和间接损失)。

九、本协议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见证人一份,三方签字捺印后生效。

甲方 : 乙方: 见证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土地承包经营转让协议2017-01-10 21:20 | #4楼

甲方:云溪乡原石角山村身份证号码:

乙方:云溪乡云溪村身份证号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农村土地承包权流转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的规定,本着“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就土地承包经营权转让事宜,经双方平等协商,订立本协议。

一、乙方拥有土地的使用经营权和收益,双方应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权利和义务。

二、甲方将其承包的,云溪乡原石角山村,土地名荒塘,面积合计(大写)平米,转让给乙方从事农业生产经营。

三、转让期限为永久,乙方一次性付给甲方青苗补助款、转让款金额元。

四、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支持、配合乙方开展的农业生产经营活动,如有违反,应对乙方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进行赔偿。

五、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依法享有国家和政府提供的各项支农优惠政策与服务。

按合同约定的土地用途,享用公共设施的使用权,乙方的农业生产经营依法受保护,依法享有生产经营自主权、产品处置权和收益权。 可开展为提高土地生产能力和设施建设,应获得合同以外中止的

经济补偿。

六、其他条款

甲、乙双方发生争议,应当依法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申请仲裁,或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本合同签订之日起生效。

本合同一式三份,由甲、乙双方各执一份,乡农村土地承包管理部门备案一份。

甲方代表人(签字、盖章):

乙方代表人(签字、盖章):

见证人(签字、盖章):

签约日期:年月日

【承包土地合转租合同】相关文章:

土地承包转租合同05-19

承包土地转租合同05-19

土地承包合同 转租05-19

农村土地承包转租合同05-19

农村承包土地转租合同02-10

土地转租合同02-03

土地转租合同08-25

土地永久转租合同05-19

转租土地合同怎么写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