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土地租赁合同简单

土地租赁合同简单

时间:2022-05-18 15:44:12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土地租赁合同简单

甲方(出租方):

土地租赁合同简单

乙方(承租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国家有关政策的规定,甲乙双方本着平等、自愿、有偿的原则,经双方协商一致,就土地承包经营权租赁事宜,订立本合同。

一、租赁土地基本情况及用途

甲方愿意将位于 镇 村的土地 亩承包经营权租赁给乙方,用于种养及生态农业开发。

二、租赁期限

土地租赁期限为 年,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三、租赁价格与支付方式

每亩每年租金为人民币 元整,每年总租金为 元整,按年支付。于每年的 月 日前支付下年度租金,先付款后用地。

四、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乙方所租用的土地被依法征收、占用时,甲方有权依法获得相应的土地补偿费(青苗及其他补偿归乙方)。

2、尊重乙方的生产经营自主权、不得干涉乙方依法进行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五、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乙方对租赁土地周边的自然资源(包括但不限于山石、水源、沟渠等)有使用的权利,有权在所租赁的土地上进行合理利用和调整(包括对道路的硬化,但租期满后如甲方有要求乙方需负责复耕)。

2、乙方在租赁期限内,可以就租赁土地对外合作。但如对土地进行再转租,需征得甲方的同意。

六、合同的解除或终止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本合同可以解除或终止:

1、经双方协商一致同意可以解除本合同;

2、订立本合同所依据的国家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的;

3、一方违约,使合同无法履行的;

4、因不可抗力(重大自然灾害)使合同无法履行的。

七、违约责任

1、因一方违约使另一方遭受损失的,应由违约方负责赔偿。

2、甲方非法干预乙方生产经营活动,给乙方造成损失的,应予以赔偿。

八、其他约定

1、合同期满时,若甲方继续出租该土地的,乙方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续租权。

2、本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发生争议的,双方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可以请求社区居委会、镇政府调解,不愿调解或调解不成的,可以提交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

3、本合同自双方签字后生效。未尽事宜,双方协商一致后可订立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4、本合同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社区居委会一份。

甲方代表(签字):

年 月 日

乙方: (盖章)

法人代表(签字):

年 月 日

鉴证单位:(盖章)

见证人:

土地租赁协议(简易)2017-01-11 9:52 | #2楼

出租方: (以下简称甲方)

承租方: (以下简称乙方)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甲、乙双方充分协商,甲方同意将自已的农用耕地租赁给乙方使用。为明确双方的权力和义务,现就有关具体事宜签订此协议:

一、租赁土地状况

面积约为 亩(以 为准)。四至界线为东至 ;西至 ;南至 ;北至 。

二、租赁土地用途

租赁土地将用于蔬菜、粮食、经济作物等常规种植和大棚种植。

在协议期间,不得随意更改土地的用途。

三、租赁土地期限

土地租赁期限为 年,即从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止。 协议期满后,双方同意,即延续协议。

乙方有意续租,在同等条件下乙方享有优先权。

四、租金及支付方法

每年当年租金共计人民币 元(¥ )。

土地租金按年交付,在每年到期前付清当年的租金。甲方不得中途违约。乙方如果到一年后不交当年租金,甲方有权收回土地,另有约定的除外。甲方向乙方收取约定租金以外的费用,乙方有权拒付。

土地租金由乙方以现金形式向甲方支付,并由甲方签具收条交给乙方。

五、在协议期间,乙方拥有该地的使用权,甲方不得干涉乙方的经营策划。

六、在协议期间,乙方可同他人联营或转租他人经营,但租赁期不超过协议期限。

七、在协议期间,如果遇到土地被国家征用或集体规划使用,乙方享受协议期间的土地费、地面附着物的赔偿费以及青苗补偿费等,协议即终止。

无正当理由中途终止协议的,由违约方赔偿有关损失。

八、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由双方签字或盖章后生效。

甲方(签字盖章): 乙方(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关 于 土 地 租 赁 合 同2017-01-11 10:38 | #3楼

甲方:叶塘镇富祝村武楼下村民小组。

乙方:叶塘镇猫行径石场法人代表:黄玉文。

乙方因生产需要租赁甲方座落于(地名):猫行径坳背水田,经甲乙双方再多次充分协商,重新达成如下合约:

一、乙方因发展生产需要租赁甲方座落于(地名):猫行径坳背水田,范围:原订往原石场路边脚下温国章的责任田以上至上段水(沟)圳以下的中段水田租赁给乙方只作堆放石料的场地,不得建其他建筑物。现重商议:租赁期为三年(从2016年9月1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止)。乙方支付给甲方租金:每年伍仟元,于签订后一次性付清三年的租金:给甲方。

二、乙方未与甲方协商,乙方擅自作混凝土搅伴机工地,上面建了很多钢筋混凝土柱。经商议乙方答应于2017年8月31日前拆除这些障碍物(如乙方到期还需使用应先通知甲方,乙方确保在2019年8月31前要清楚)。为确保信用,乙方应付给甲方保证金:5000元。如乙方未按期拆除这些障碍物,乙方给的保证金,甲方不再退还。

三、租赁期满,乙方应负责将租赁的土地上的障碍物清除至能还耕、平坦、水沟畅通的土地交还给甲方。否则再商议赔偿事项。同时,乙方不得以任何理由延期或转让给他方。如乙方法人变动,此合同视为无效。必须与甲方重新商议签新合同。

四、以上合同自签订之日起如期生效。甲乙双方如有违约,应赔

偿对方经济损失。此合同一式三份,甲、乙方各执一份。送富祝村民委员会一份备案。

甲方代表(签名):

乙方代表(签名):

二0一六年月 日

【土地租赁合同简单】相关文章:

简单的土地租赁合同10-29

简单土地租赁合同02-11

2022年土地租赁简单合同11-01

土地的租赁合同05-23

租赁土地合同01-05

土地种植租赁合同05-26

土地及房屋租赁合同10-16

土地使用租赁合同10-14

土地集体租赁合同10-11

土地临时租赁合同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