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履职>《学校领导履职工作总结

学校领导履职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9 01:13:36 履职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领导履职工作总结

各位领导、各位教师、各位家长:

学校领导履职工作总结

大家好!

2015至2015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已经结束,在这一年本人主持坪子地村校长工作并承担五年级数学、科学教学任务。现将本人工作中的几点细节作如下简述,以便发扬成绩、找出不足,把握好前进的方向,紧跟教育的不断改革,能在教育的改革中立于不败之地,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学生素质这个中心,顺利开展好各项工作。

一、 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无小事,为切实做好我村安全防范工作,真正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1、领导重视、有序开展

建立健全以校长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赵星和主管,配备各班主任为成员。年初,学校与各班主任签订安全责任书,班主任与学生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工作责任,并把安全纳入学校计划。领导小组定期对各班级的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每周周前会各班主任要汇报各班安全情况。突发事故及时上报学校,并做好救护善后工作,严禁隐匿不报、迟报、谎报。

2、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方土平安

(1)、经常利用黑板报进行交通安全、护林防火、饮食卫生等知识的宣传。

(2)、经常组织学生进行校内外环境的清扫。适时对饮用水池投放漂白粉及排水沟、厕所等消毒处理。

(3)、给学生进行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学习,动员学生打预防针,乙脑预防接种67人,预防接种率达58.77%。H1N1预防接种126人,预防接种率达77.77%.

(4)、动员学生入保,全校共入保112人。

(5)、在校门公路旁插交通警示牌两块,提醒驾驶员到学校门口要减速慢行。平时关锁大门上课。

2

(6)、认真宣传护林防火知识。开展好“五个一”工程。

(7)、教育学生不吃变质的食品。不吃易中毒的菌子、四季豆等食物。(班主任教师随时检查)

(8)建立了家长接送学生制度,周五有家长接学生回家,周日有家长把学生送到学校,接送情况良好。

(9)开展好安全工作“六个一”工作。

总之,我校长抓安全工作,做到天天讲、时时讲。树立了学校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的思想,切实维护学校安全,防患于未然,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一切平安。

二、 定期召开家长会,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确保学生巩固、

共议学校工作,让学生全面提高

教学质量的提高光靠教师苦口婆心的讲还不够,还要靠家长、社会的大力支持。利用家长会加大《义务教育法》的宣传,使这些法律法规深入人们的心中,形成教育的合力。这学年我村的学生巩固率达100%。

学校伙食团的运转情况及学生的伙食标准学校教师、村两委领导及家长委员会成员统一后通过全体家长同意后实施。在2015年2月28日召开家长会讨论学生伙食,家长反应学生伙食良好。

三、认真开展教学常规管理工作

1、能按年初的计划完成教学任务,所教学科成绩明显上升。工作中认真写教案、批改作业。教师业务档案每周一检查,每月一打分。

2、认真组织学生复习,严把考试关,根据考试结果及时弥补知识缺陷。

3、对优秀的学生进行奖励,对进步的学生进行鼓励,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4、经常与家长沟通共同督促学生学习。期末考试分数通知给家长。

5、耐心辅导每一个学生,使个个学生都有所进步。

6、利用教研活动,共同探讨如何提高教学质量。

7、按时召开周前会,全面总结上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安排好下周各项工作,并认真作好记录。

四、道德品质、出勤情况

1、用《教职工日常工作管理制度》、《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约束自己;

2、决不参加社会赌博、打架斗殴;

3、决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4、按时召开政治学习会议,加强师德师风的学习;

5、建立健全教师签到,教职工考勤登记制度,本学年未曾请过一次假,未曾缺习过。

五、学校硬件方面

在2015年4月我校加固处理了厕所,确保安全。在酒房中心学校的关心支持下,我校于2015年5月1日进行了老教学楼屋面改造。目前困难,急需对老教学楼的墙、天花板的翻新处理。

六、大力开展勤工俭学、种好生产基地

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大力开展勤工俭学,把创收的钱用于学校购买窗帘,用于奖励学生。同时在学校的生产基地种玉米、蔬菜。又把所种的玉米用来喂猪,从而提高师生伙食。

七、财务管理

学校义务教育经费、勤工俭学由李松富管理,伙食团账务由张郑富采购——赵芳验收——谢银富签名——赵星和拨款——张郑富领款的渠道进行。每月一结算,结算后由学校财务领导小组审核签字。

《学校领导履职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八、教学成绩

通过一学年的努力五年级统考30人,总分 分,平均分 分,优秀率 %,及格率 %。

本学年新寨小学参考119人,全科合格 人,全科合格率 %。预计本学年成绩不怎么理想,但是,我们也做到竭尽全力。

通过对考核方案的认真对照本人自评分为86分,自评分妥否请考核领导小组考核。

总之,本人在2015至2015学年度做了大量的工作,有些工作离上级的要求甚远,只有在下学年用崭新的姿态去迎接,最终使坪子地村的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中学校长履职工作总结范文2017-01-18 06:42 | #2楼

一年来,我十分注重用心去工作,用心去实践,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我校目前正处于快速建设和发展时期,投入较多,如何把有限的经费用在刀刃上,花在提高教学质量和改善办学条件上,是学校必须认真面对的现实问题。

一直把学习作为增强工作能力的主要途径。坚持学习政治理论,为适应快速发展的教改形势。学习现代教育教学理论及相关书籍,撰写学习心得,逐步形成现代化的教育理念。

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我县的学习实践活动,1.积极参与学习实践活动。积极参与、认真听取宣传部召开的落实科学发展观教育演讲会、宣传部组织的宣传系统科学展观报告会、县学习实践办组织的金融危机与发展机遇演讲会、县府办组织的宏观经济形势及投资决策方向演讲会、办组织的旅游发展演讲会、组织部组织的全县先进事迹演讲会、县学习实践办组织的守业创新辅导讲座等一系列演讲会,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学校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提高领导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的能力,推进学校科学和-谐发展,为建设惠及人民的教育品牌作出新贡献。

根据****《关于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和教育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要求,2.组织开展我校的学习实践活动。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制订了浙江省中学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我校的学习实践活动。活动中,亲自给全校党员干部开设了以人为本,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专题演讲,并利用校长办公会议、干部民-主生活会,联系学校实际,多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对科学发展观内容加强学习、理解与把握,将行政干部作为一个重要的点”辐射到处室、年级、学校,学习讨论活动中切实起到带头作用,即带头讨论发言、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调研,为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起到应有的导向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活动效果。

学年开学初成立中学读书会,3.磐中开展读书会活动。为了建设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良、扎实肯干、充溢活力的教师队伍。大力建议读书活动,鼓励教师争做专家型、学者型、学习型的人民教师。

分别是教育理论读书会、教育艺术读书会和文化哲学读书会。34周岁及以下的教师参与教育理论读书会,中学读书会下设三个分会。学习普通教育学、普通心理学等教育基础理论;35周岁至45周岁的教师参与教育艺术读书会,学习特级教师的著作;46周岁及以上的教师参与文化哲学读书会,学习人生哲学方面的著作。学校确定了三个读书会的会长,要求每个读书会定期举行读书研读活动,并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报告读书心得。目前,校分别在11月1日、11月19日、11月29日举行了三次读书报告会,自己也在11月19日为学校青年教师开设了题为《教育过程的实质与规律》专题讲座,受到听课教师的广泛好评。11月16日,还将开设一次内容为《教学原则》专题讲座,以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理论水平。

【学校领导履职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履职情况工作总结05-19

履职晋级工作总结05-19

履职考核工作总结05-19

学校履职考核工作总结05-13

个人履职考核工作总结05-15

小学履职考核工作总结05-15

医师履职考核工作总结05-19

部队履职尽责工作总结05-19

干部履职考核工作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