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履职>《乡镇纪委书记履职总结

乡镇纪委书记履职总结

时间:2022-05-19 12:17:30 履职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镇纪委书记履职总结

今年以来,我的工作分为两个部分,1-3月,根据组织安排,抽调在河池市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从4月起,服从组织安排,调到**乡党委工作,任纪委书记。今年以来,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我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坚持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勇于创新,自觉奉献。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工作中也取得了一定的

乡镇纪委书记履职总结

成绩,现将本人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除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及各种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外,还特别加强了纪检业务知识的学习,参加了区纪委举办的业务知识培训班,并自学各种纪检业务知识,为做好纪检工作打好基础。同时,还参加西南大学中文本科函授学习,并取得毕业文凭。我坚持做到学以致用,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学习中增强先进性,在工作中实践和体现先进性。乡镇工作对我来说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为此我从学习开始,做到以学习促工作。一是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二是向领导和同志们学习,三是积极向村干部和群众学习,以增强基层工作经验,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

二、立足本职,踏实工作,积极奉献

今年以来,我的工作虽然有所变动,但在不同的岗位上,我都能立足本职,踏实工作,积极奉献。

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期间,我根据工作需要和领导的要求,经常加班加点撰写各种文稿,3个月中,共撰写各种文稿32篇,约12.8万字,是市综合组同期撰写文稿最多的,得到市先教办领导的多次点名表扬(更多精彩文章来自“秘书不求人”)。其中,1篇文章入选广西先进性教育活动理论研讨论文集(全市仅有6篇入选),并在《河池日报》、《今日河池》等刊物刊发;1篇文章被编入《党旗辉映河池》一书。

到**乡工作后,我注重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深入村屯、深入群众,积极了解掌握全乡各方面的情况,特别是了解熟悉自己分管的工作,探索、了解乡镇工作规律和方法,适应乡镇工作。一年来,所分管的纪检监察、办公室、教育、群团、政务分开和信息工作均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在目标管理考评中,没有被扣一分。为抓好办公室工作,确保工作高效运转,我从完善制度入手,修改完善了《办公室管理制度》、《文印室管理办法》等工作制度,重新调整人员分工,整顿办公室工作纪律,纠正了个别人员工作懒散和办公室工作脱节现象。今年,办公室人员变动较大,为搞好办公室这个核心枢纽工作,我既分管办公室工作,又当办公室主任,有时还兼任秘书,主动承担乡党委、政府一些重要文稿的撰写工作,先后完成五大会议(党代会、人大例会、人代会、团代会、妇代会)各种材料的撰写和协助做好会议组织工作;指导完成了18篇信息稿件的撰写和上报工作;还撰写了2两篇工作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决策提供参谋;完成先进性教育理论研讨论文1篇,得到区委组织部和区先教办领导的赞赏。在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中,积极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认真做好信访和案件办理工作。根据群众的来信来访,组织成立了3个调查组,对群众的来信来访和举报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核实,其中,立案1件,并办结完毕。在联系挂村工作中,认真组织挂村乡干部协同村干部抓好村级各项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布置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所联系的长洞村在每项中心工作中,都走在全乡前列。此外,根据乡党委、政府的安排,我积极协助做好各项中心工作和协助其他领导完成有关工作任务。

三、转变观念,增强服务意识

工作中,我以为领导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为出发点,积极转变观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工作时,认真收集、了解掌握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阶段各个时期的动态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谋服务;认真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临时性工作任务,参与谋划一些有创造性的活动,积极提出一些工作意见和建议。到乡镇工作后,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帮助和引导群众走科技致富之路,尽力做好服务工作。

四、加强修养,树立良好形象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团结同志,服从组织、服从领导,坚持原则,廉洁奉公,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做到言行一致,诚实待人,认真对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效率,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树立了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一年来,虽然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如深入群众不够,在帮助发家致富方面还做得不够,今后我要更加倍努力,克服不足,增强服务意识,自我加压,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为**乡“三个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乡镇纪委书记履职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乡镇纪委书记思想工作小结2017-01-18 13:05 | #2楼

我于xx-x年x月到xx-x镇工作,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几年来,我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勇于拼搏,开拓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全镇建设“新型工业、生态农业、现代服务、文化魅力综合实力强镇”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努力为xx-x人民多办实事、办好事,尤其是在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上,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和拥护。现将本人几年来的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作为一名乡镇领导干部,我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敢有丝毫的动摇和含糊。为做到这一点,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思想,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的信念;践行 1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正确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和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

二、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水平

在注重提高思想素质的同时,我狠抓自身建设,坚持做到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领导艺术和工作水平;坚持谋全局、干大事,不断提高立足本职、服务全局的能力;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一线,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坚持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工作中,我立足本职,当好参谋,努力维护班子团结,在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坚持围绕区委、区政府推进“1633”战略和建设“新型工业、生态农业、现代服务、文化魅力综合实力强镇”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做到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积极稳妥,开拓创新,紧紧依靠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各项工作不断取得了新突破。

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一流工作业绩

近年来,特别是到xx-x镇工作以来,我坚持与镇党政领导一班人同心同德,积极进取,克难攻坚,奋力拼搏,为谱写新型工业强镇新篇章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1、在纪检监察工作方面。一是开展反腐倡廉宣传,组织全镇学习区纪委历次全会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体系2015-2012年工作规划》,组织开展了廉政文化进农村、 2

进社区和党员领导干部赴监狱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活动。二是认真执行“廉政准则”,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进一步规范镇(村)财务管理制度和民-主议政制度,开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督导检查;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效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十条禁令”,有效地约束和规范了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三是加强对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方面的教育,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仅去年一年就查处违纪案件6起,涉案人员6人。

2、在信访稳定工作方面。一是加大信访隐患排查,制定并实行了“半月一排查、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总结、半年一通报”的工作制度。二是加大信访问题的化解,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亲自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处理化解,真正做到了问题发现在基层、问题化解在萌芽。仅去年一年,共排查化解各类信访隐患80余起,其中上级交办的案件14起,都在本镇得到了有效解决。三是加大重点人员稳控,对极个别闹访、缠访、无理访的上访户,坚持疏导、稳控、打击“三结合”的方法,实现了国庆安保、奥运安保和各级“两会”期间的“零登统”。如我镇xx-x、xx-x等老访户,每逢特殊敏感时期,我们就会采取措施对其进行教育、稳控。

3、在综合治理工作方面。一是开展了创建“平安xx-x”、综治普法宣传、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反邪教等活动,狠抓各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主动防范和有针对性地整治社会治安,实现了全镇三年无重大刑事案件、无影响较大的治安案件发生,无安全

生产责任事故,无重大集体访、越级访,无邪教活动。二是严格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不断加强 “双防”(人防和技防)体系建设,截止去年,全镇可防性案件下降56%,实现了全镇刑事和治安案件发案率低于全区平均水平。三是建立健全了“三位一体”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体系,推广了户院联防、十户联防等多种形式的防范机制,建立了“平安互助网”,推动了全镇综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四是认真落实全区关于试行社区矫正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各单位负责社区矫正工作的人员进行了统一培训,统一建档、规范上岗。

同时,分管的其他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收到了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好评。

多年来,由于本人工作出色,成绩突出,连续多年被区委、区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不足之处:虽然工作中取得了较大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在理论学习上,由于分管工作头绪多,事务繁忙,常常用大量时间深入基层,忙于各项具体事物处理,缺乏对理论知识进行深入、全面、系统的学习;在工作开展上,由于自己对工作要求较高,有时存在急噪情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高度重视,不断改进,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求取得更大的成绩。

【乡镇纪委书记履职总结】相关文章:

医生履职总结01-02

护士履职总结01-02

初中个人履职总结12-14

履职尽责个人总结12-14

履职情况个人总结01-07

护士履职考核总结03-03

医生履职考核个人总结04-19

履职尽责方面个人总结12-19

教师履职总结02-01

医生个人履职总结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