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履职>《履职尽责贵在落实心得体会

履职尽责贵在落实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29 01:11:44 履职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履职尽责贵在落实心得体会

全市工商系统坚持以全面贯彻落实省局人才队伍建设暨工商所达标升级工程推进会为契机,以“治庸问责”为主题,以解决队伍庸、懒、散等问题为根本目的。

履职尽责贵在落实心得体会

工作岗位,不仅是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或许不是每一个人所从事的职业都能与自己的理想和初衷相符,但即使我们不能“选我所爱”,也要“爱我所在”、“爱我所有”,学会用感恩、感激的心态面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脚踏实地、尽职尽责。一是带着感情。作为一名工商干部,要“用心”对待我们的服务对象——全市广大市场主体,要把三项活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学习,开拓进取,做到有为有味,有为有位。二是摆正位置。“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了解别人、认识世界是一种智慧,但正确认识自己、摆正自身位置更是一种能力。只有正确认识自己所处的位置,才能“在其位做其事”,正确有效地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才能做好份内事,不缺位、不越位。同时,不能以管人者自居,必须主动当好市场主体的监管者。三是踏实肯干。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不能眼高手低,拈轻怕重,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更不能遇事推诿,敷衍塞责,因为自己岗位工作不到位、不落实,而影响到工作全局。

不断提升自我学习、自我约束、自我加压的能力和自我

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只有平时多实践、多付出、多流汗,才能水到渠成,练就一身过硬的工作本领。

治理“庸懒散”,就是要激励全市干部职工焕发出奋发有为的朝气、开拓创新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一是更新观念。提高创新力,关键是思想创新,观念更新。这需要我们在工作中,打破因循守旧的束缚,勤动脑、敢尝试,做一个创新型工商干部。要树立自我加压、争创一流的观念,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树立敢闯敢试、勇创新路的观念,精益求精地开展工商工作;始终保持鲜活的思想、前瞻的思维,善于发现问题,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特别是在市场监管创新工作中,更要与时俱进,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下的工商执法监管工作新途径、新方式、新办法,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二是转变作风。要把求真务实的作风贯穿于工商工作的始终,把“治庸问责”与创先争优、“五问”等活动有机结合,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效率。三是执法讲规范,求权威,力达尽职尽责尽力,工作做得群众称满意,社会有口碑;

治理“庸懒散”,不仅仅只是局限于治理“上班迟到早退”、“上班玩游戏炒股票”等问题,而是从制度、体制等多个层面综合施策,完善科学的用人选人机制,实现“能上庸下,庸者去庸,能者更能”的局面,从而点燃更多人积极干事业、激-情创事业的愿望。作为一名称职的工商人,我们不但要从作风

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而且从工作能力上也要不但提升自己,努力作一个创新型的工商人。从而适应新形式对工商人的要求。

同时结全孝感市工商局坚持将“五问”活动融入队伍作风纪律整训和干部履职创新全,针对基层工作实际和人员岗位特点,科学设定个人工作成绩“五问”:即对照全年本所发展任务,问自己为辖区市场主体发展作了哪些贡献;对照定岗定责要求,问自己在本职岗位取得了哪些工作实绩;对照单位责任目标,问自己为集体争得了哪些荣誉;对照确责问责要求,问自己是否做到尽职尽责不为单位“抹黑”;对照能力建设要求,问自己素质是否过硬,是否做到了与时俱进,实现了从“查问题”到“找成绩”的转变。

我所采取民-主生活会、支部生活会、专题讨论会等形式,集中对干部职工“五问”情况实施领导点评和大家互评,重点评个人取得的成绩及其成绩背后在思想状态、敬业精神、干事态度、作风纪律、创新意识、能力水平等方面主观努力因素,充分肯定成绩,大力弘扬先进,深入分析根源,引导系统人员破除靠表面文章、靠临时应付、靠投机取巧出成绩的错误观念,牢固树立靠落实、靠实干、靠勤奋出成绩的导向。同时,本所干部职工在所领导的正确激励下,坚持公正客观原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找出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的不足,在成绩中看到问题,并诚恳指明努力方向,督其戒

骄戒躁、自我加压,实现问中知长短,问中添干劲,调动了全所干部职工问题整改主动性和积极性。

本所还坚持学问查建“四步走”:“学”即学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副主席署名文章《关键在于落实》及全省、全市工商局长座谈会精神;“问”即组织干部职工问自己开拓进取情况、尽职尽责情况、取得荣誉情况、不为单位“抹黑”情况、能力席位情况;“查”即查履职能力、查创先争优、查事业心和责任心、查作风纪律、查工作“轨迹”;“建”即建立能力席位标准、工作纪律规范、岗位责任目标、责任管理体系、责任履行机制、干部队伍作风纪律建设常态管理考核办法,有效地细化了活动步骤和内容。在全所形成比干劲、比作为、比贡献、比进步的良好氛围。

《履职尽责贵在落实心得体会》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本所强化落实《孝感市工商系统“履职尽责贵在落实”专题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坚持将“五问”作为学习讨论的重要内容,实行常态化、持续化推进,有效推动全所人员在“五问”中开展个人自查,注重做到“五查五看”:查适岗履职能力,看知识更新是否与时俱进,“能力席位”是否提升;查创先争优意识,看是否自我满足,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查事业心和责任心,看是否存在工作激-情减退,敷衍了事,搞假落实、假执行,玩“空手道”;查作风纪律建设,看干部队伍作风纪律长效机制建设是否强力推进和落实,对制度的执行敢不敢动真碰硬,是否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查工作“轨迹”,看硬指标、软建设是否做到分项落实,工作创新是否亮点突出,形成了以问促查、以查促问的互动效应。

通过这一系列化的学习,全所干部职工积极调整心态,众志成城,为东马坊工商所能继续保持在全市工商系统前列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履职尽责贵在落实心得体会2017-01-18 18:03 | #2楼

这次工商系统开展的“履职尽责贵在落实”专题大讨论活动,是十分必要和及时的。通过履职尽责贵在落实主题教育,必将为全局机关干部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也必将为更好的做好工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责任珍贵无比,是用金钱不能衡量的。只有怀着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求真务实地工作,祖国才会繁荣昌盛,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单位才能完成既定目标,人的价值才得以实现。

一、爱岗敬业,切实增强事业心责任感

(一)事业心责任感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社会职业和工作岗位是多种多样的,不同岗位都有各自的职业道德,但无论什么职业的道德都有共同的原则和要求,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就是各种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

(二)事业心责任感是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条件。一个人的成就大小,最根本的决定因素就是他对待工作的态度,而事业心责任感的强弱就是对待工作的根本态度问题。可以想象,一个人不热爱自己的工作,缺少起码的事业心责任感,在职不尽责,安心不尽心,怎么可能把工作干好?更谈不上高标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只有把工作当成事业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才能在困难的时候找到

力量,在浮躁的时候得以坚定,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干好每一项工作。可以说,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决定性因素。

(三)事业心责任感来源于对工作的热爱。爱岗才会敬业,只有热爱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才会激发出强烈的责任感;只有认识到自己工作的价值,才会获得工作的干劲和动力。如果没有事业心,不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一切向钱看,对职业地位和工作价值缺少认同感,导致责任意识淡化,失去了干劲。只有正确认识人的价值,热爱自己的事业,才能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变“我想做”为“我必须做好”,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

二、承载责任,提升能力,努力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

(一)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良好的道德情操、高尚的人格形象、拒腐防变的能力,是新时期工商干部应具备的素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正确对待个人的名利和地位,解决好做人与做事的问题,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虚心接受他人意见,在各方面的监督中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正错误,弥补不足。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做好思想工作,尊重别人、理解别人、关心别人,做到、胸怀广阔,与人为善,公道正派。

(二)注重理论学习,更新知识结构。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学习理论的主动性、自觉性,强化系统性、条理性,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努力在把握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与工商工作有效的结合起来,提高工作执行能力;与自己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提高判断、分析能力;与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不断把学习的成果转变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努力学习法律法规、专业业务等方面的知识,向书本学,向实践学,拓宽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奠定扎实的理论-功底。通过学习,进一步确立理想信念,巩固宗旨信仰,提高综合素质,增强识别能力,为履职尽责和工作的高标准打好基础。

(三)强化大局观念,增强服从意识。我认为我们在单位里每个人都重要,你不能只考虑自己,要每个人都为全局着想,工作才能更好的开展;个人与整体息息相关,个人与单位是一个密不可分的利益共同体。也只有有效调动了每个个体的责任心,才能提高整体的战斗力。因此我们要营造这样一种彼此需求的和-谐的观念和氛围,通过措施和制度把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和单位的兴衰紧密联系起来,坚信自己和集体的利益关系是“相依为命”,做 “局内人”,不做“旁观者”,服从命令,切实尽心、尽力地干好本职工作,为新时

《履职尽责贵在落实心得体会》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期工商工作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履职尽责个人心得体会2017-01-18 18:04 | #3楼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特别是“珍惜岗位讲贡献,履职尽责创佳绩”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多次深入到村和机关单位,入户调研,经过调研发现,全乡经济和社会主要存在着以下五方面问题:

一、生产力发展水平低,科学发展的意识不强。全乡经济仍然是以农业为主的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而农业发展水平始终徘徊在八-九十年代水平,种植业方面,种植结构单一,管理粗放,经济效益低,种植业亩均收入500元左右,属常规低水平生产状态。养殖业虽然以养牛为主的养殖生产已初具规模,但管理简单,黄改、饲草饲料、防疫、圈舍建设相对滞后,农民在养牛产业方面的收入还没有占据绝对主导地位。

二、工矿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虽然今年春季投资1000万元完成了鑫隆矿业的调水工程,但二期扩建需增电荷3500千瓦,目前还不能及时解决,探矿证和采矿证仍在办理过程中,佳营米业公司正在建设过程中,基地建设,变压器台投入尚未解决,广兴墙壁保温材料厂至今还没有供电,企业全面投入正常生产还存在资金不足等诸多困难和问题。

三、农业生产发展同样存在着资金严重不足问题。目前全乡存款总额3600万元,存贷比例70%,存款集中在全乡30%户的手中,多数户想发展,但普遍缺乏发展资金。

四、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差。农业基础建设方面仍在吃七八十年代的老本,村级基础建设除村村通工作投入外,几乎没有大的投入,脏、乱、差是每个村都面临的老大难问题。

五、村级组织建设参差不齐。部分村创先争优的意识不强,目前仍有两个村没有独立的办公用房,集体经济收入低而不稳。

上述问题如不能及时解决,实现全乡经济和社会快速和-谐发展将难以做到。通过此次学习、讨论和调研使我深刻认识到,要想实现创先争优目标,首先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带头学习理论,做政治立场坚定的表率。通过书本学、网上学、现场观摩学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错综复杂的变化中站稳立场,及时处理好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复杂问题。

二、解放思想,做科学发展的表率。思想新不新,众人看班子,班子看班长,我乡正处在快速发展的起步阶段,本人思想是否先进,将直接影响到全乡能否实现缩小差距,位次前移的总体目标。因此本人将带头解放思想,积极探索符合科学发展的模式、思路

和方法,从实际出发,树立工业兴乡,农工业产业化富民的总体发展思想,认真做好鑫隆矿业公司的二期扩建,谋划好银山石材开发项目和铅锌矿的探矿项目,做好佳营米业公司建厂和基地建设项目,使尹家营小米真正成为我乡的特色产业,成为百姓致富的主导产业,因地制宜地抓好养牛产业的发展,注重养牛产业村和养牛农业专业技术合作社建设,推广先进的肉牛育肥技术,下大力支持好养牛大户的发展,抓好黄改、防疫灭并饲草饲料和资金支持等四个关键环节,使养牛产业成为全乡农民致富的另一个主导产业。抓好上京堂和张家营两个蔬菜专业村建设,使全乡蔬菜种植面积达到7000亩以上。

三、抓好政策性项目的谋划与争取工作,做服务群众的模范。下大力抓好土地整理,坡改梯和基本农田改造项目,为农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抓好垃圾处理点建设,搞好村庄环境美化亮化,抓好中心小学教学楼项目和村级卫生所建设,让发展的成果惠及百姓。

四、坚持履职尽责,做争创佳绩的表率。用敬畏之心对待权力指责,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业绩观,自觉珍惜岗位,珍惜机遇,积极围绕经济发展这个中心工作,立足本着想事、谋事、办事,以明晰的思路,务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和科学的方法,狠抓改造落实,努力把班子事办成,好事办好,以一流的业绩报答组织,回馈社会和人民。

履职尽责心得体会2017-01-18 18:04 | #4楼

根据单位对我们学习精神要求,遵照实事求是地从内心深处 认真自我剖析的标准,本着“只讲缺点不讲优点”“只讲主观不讲客观”的原则,我认真对照自己平时的实际工作及思想动态,进行了认真的反思,深深感到自己在学习、工作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与上级要求相比,还相差甚远。为警示自己,修正错误,鉴知未来,以利工作,按照要求,本着无愧于组织,无愧于群众的态度,就本人在各方面存在问题自我剖析如下:

一、 存在的主要问题 :1、 在思想作风上: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理论武装头脑的紧迫性认识不足,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学习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不足,存在实用主义,要用什么才去学什么,与工作关系密切的才学,与工作关系不大的少学。理想信念有所淡化,对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认识不足,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精神实质学习理解不深刻,理想信念相对淡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强,用辩证的观点分析问题的能力有待提高。对本部员工的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不够,未能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社会上存在的“共-产主义渺茫论”和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以及资产阶段腐朽思想批判不够,抵制不力。

2、在工作作风上:业务知识不足,工作方法跟不上时代要求。一是仍然满足于上传下达的陈旧工作方法和思路,二是组织能力和管

理能力欠缺,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时缺乏与人沟通,使员工参与的积极性不够主动,导致工作往往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三是工作协调能力有待改善,对一些牵涉到其他部门的工作未能主动协调办理。四是工作的艺术性不够,做员工思想。作时的切入点有时把握不准,有时批评人时的方法过于简单,效果不明显,有时处理事情不够冷静,显得不够成熟。

2、在纪律上:对工作纪律抓落实不够。执行制度有时不够严格,由于碍于情面乐于做和事佬,有时对本部职工中出现的问题没有大胆地进行批评,对各种违规行为处罚不力

今后的努力方向 :1、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一是继续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基本原理联系具体实际,用唯物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树立远大的理想,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二是认真学习安全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己的法纪.观念,杜绝违章违规的行为。三是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能针对不同时期的多际,提出一些有可操作性的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带领本部员工积极进取,圆满完成不同时期的各项任务。

2、改进工作作风。要从日常事务中超脱出来,经常深人基层检查指导工作,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不能局限于听汇报、看材料,要深入实际,从中总结经验和发现问题。

3、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一是奉先垂范,

模范遵纪守法,要求员工做到的事情,自己必须先要做到,时时处处以法律法规的束自己,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二是加大从严治理的力度,全面推进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执行,对所有业务环节都必须严格规范于相应的制度之下,严格按照制度和程序办事,凡违章违规操作的不管是否造成差错成损失。一经发现都要严肃处罚。三是做好本部员工思想教育工作,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引导员工爱岗敬业,同时抓好法纪观念教育,形成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4、严格自律。少些应酬,多抓工作,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尽职尽责,忠于职守,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工作,争取对人民、对国家有更大贡献。

2015年6月

【履职尽责贵在落实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履职尽责的心得体会05-19

履职尽责个人总结12-14

履职尽责 较真 心得05-19

履职尽责圆梦心得05-19

接受履职尽责心得05-19

履职尽责整改方案05-19

履职尽责阶段总结05-19

个人履职尽责心得体会05-19

履职尽责职工心得体会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