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国家安全与人民防线>《国-家-安-全意识是什么

国-家-安-全意识是什么

时间:2022-12-29 01:11:19 国家安全与人民防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家-安-全意识是什么

一、我国大学生对国-家-安-全意识的现状及具体体现

随着高校改革开放深入,大学生的生活空间大大扩展,交流领域也不断拓宽。在校期间大学生除了进行正常的学习、生活外,还需要走出学校参加各种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缺乏必要的社会生活知识,尤其是安全知识,势必会导致各种安全问题的发生。因此,加强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已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曾经看到过这么一则案例:朱某是北京某大学的一名大学生,朱某在北京学习期间,结识了某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龙某,后又结识了某大使馆新任文化参赞萨某。期间,朱某又认识了某自治区党校退休老师杜某。后来,某大使馆文化参赞萨某提出要朱某及杜某等为使馆收集新疆伊斯兰教派活动的有关情况,当时朱某及杜某未表示拒绝,与萨某签订了协议书,并接受由萨某撮合的摄像机 1部、活动经费1万元以及二人的月薪3000元,随后返回乌鲁木齐。接着,朱某及杜某先后前往乌鲁木齐、喀什、莎车等地拍摄、录制了伊斯兰教派有关活动情况的资料,返回乌鲁木齐后,朱某、杜某被抓获,追缴了全部拍摄录制资料。经某自治区国家保密工作局、宗教事务局鉴定,朱某所收集的资料其密级为“机密” 级。朱某的实施的行业严重危害了国-家-安-全。

由此案例,引发了我对当今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方面问题的一些思考。目前,我国所面临的国际环境复杂多变,而许多不强,认识过于狭隘,这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当前我国面临的环境复杂多变,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这主要表现为境外敌对势力和间谍情报机构为达到分化、西化中国的目的,一方面利用各种渠道,以公开或秘密的方式,传播西方的政治和经济模式、价值观念以及腐朽的生活方式,培养和平演变的“内应力量”。另一方面采取金钱收买、物质利诱、色情勾引、出国担保等手段,或打着学术交流、参观访问、洽谈业务等幌子,刺探、套取、收买我国家和单位秘密。

其次,大学生对国-家-安-全也存在着种种模糊的认识。许多大学生缺乏国-家-安-全意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存在局限性。这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大学生对国-家-安-全还停留在军事、战争、国防、领土、情报、间谍这样一些传统的、局部的认识上。当前,国-家-安-全既包括国土安全、主权安全、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国民安全等传统内容,也包括文化安全、科技安全、金融安全、信息安全等方面的

新内容。因此,全方位理解国-家-安-全有助于端正大学生的思想认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对大学生加强 国-家-安-全意识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二是讲到国-家-安-全,大学生会自然联想到美国的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以及国-家-安-全机关、军队、警-察身上,这种把国-家-安-全等同于情报间谍活动的片面认识,使大学生不能自觉地把维护国-家-安-全与自身的责任联系起来,或多或少地、有意无意地认为“国-家-安-全与己无关”。此种观念和想法是极其错误的,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民的义务。

三是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与日俱增,和平环境使大学生自觉不自觉地对国内外敌对势力的破坏活动放松了警惕,淡化了安全意识,认为“对外开放无密可保”,“和平期间无间谍”等等。由于思想麻痹,造成国家的一些机密被泄露,更有甚者,个别经不起金钱、美色等种种诱-惑,不惜丧失国格人格,出卖情报,给国-家-安-全和利益造成重大损失,教训极为 惨痛深刻!

二、大学生安全意识淡薄的原因

那么我国面临如此复杂的国际形势,其原因究竟何在?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为何又会如此之淡薄?我认为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和西方国家在意识形态上存在着巨大的差别。由于历史原因和国家自身利益等方面原因,我国在许多问题上与西方一些国家存在着一定的分歧。

第二,随着改革开放的进行,中国的经济有了较快的发展,国际竞争力和国家地位得到了加强,实现了中国崛起。面对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一些国家别有用心地提出了“中国威胁论”,他们的一些举措给中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了一定的威胁。

第三,科学技术迅速发展,网络等电子讯息技术广泛地用与经济交往当中,然而我国却是立法滞后,执法不严这么一个法律现状,给实施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份子提供了可趁之机。

第四,当代大学生由于涉世不深,国-家-安-全意识相对薄弱,同时深受西方享乐主义和拜金主义的影响,在思想上存在着深刻的危机。

第五,从爱国主义教育方面来看,目前的爱国主义观念淡化,学进行的爱国主义教育方式也十分僵化,内容空洞,空喊口号,效果欠佳。

《国-家-安-全意识是什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第六,大学校园是一个思想活跃的地方,大学生处在这种思想活跃的环境中,却缺乏正确的引导,势必被一些不良思想所左右。

面临如此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涉世不深的大学生却对国-家-安-全还存在模糊不清的认识,这就迫切需要对大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培养国-家-安-全知识,树立新的国-家-安-全观,既是必要的,也是紧迫的。

三、建议采取的措施

针对目前国-家-安-全问题的状况及出现原因,笔者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实施对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的加强:

第一,面临环境多变的国际安全形势,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的当代大学生,在面对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思想的时候要坚决加以抵制,继续发扬中华民族艰苦朴素,努力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不渝 地在党的领导下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充分利用好在校宝贵的学习时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提升自身的辨别能力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为以后踏入社会做好准备,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挑战。

第二,国家立法机关要加强立法工作,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执法必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应该加强对网络的管理,对网络传输系统进行严格把关,防止外来势力利用网络电子技术渗透到人民群众内部 来。

第三,针对大学生对国-家-安-全存在着种种模糊的认识这一情况, 我们应该从国家和个人两个方面同时努力寻求解决此问题的方法。

为提高,使其能正确认识改革开放条件下隐蔽斗争的新形式和新特点,自觉抵御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活动。国家当前应重点抓好“三项教育”,强化“三种意识”。

一是抓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守法意识。国家要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开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使每个学生清楚的认识到国-家-安-全关系到整个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没有一 个和平稳定的环境,任何建设都无法很好的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将成为空想。

二是抓好爱国主义教育,强化责任意识。学校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要注意方式方法的出新。一方面,学校可以通过行政渗透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另一方面,在实践中加强学生的爱 国主义观念。要让学生从真正意义上意识到自己是国家的主人,国家的稳定与安全关系着整个民族的切身利益。结合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树立学生的民族自信心 和民族自豪感,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既是公民的一项权利,同时也是公民所必须履行的一项义务。

三是抓好保密教育,强化防范意识。保密工作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安全,关系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大局。针对目前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不强这一现状学校要积极开展保密教育,增强大学生敌情观念和保密意识,使每个大学生在 对外交往中能自觉遵守各项保密制度和规定,自觉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

最后,在做好以上三个方面的同时,社会还应确立正确的舆-论导向,正确引导大学生思想发展方向。

作为当代的有识青年,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在我国社会主义国家建设过程中面临着许多来自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破坏。同时我们还应认真学习有关法律,尤其是《国-家-安-全法》,遵守其相关规定,在扩大国际交流,加强国际合 作的同时,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牢记历史,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提高自身文化、思 想、道德修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国-家-安-全意识教育2017-01-18 20:07 | #2楼

在形势变幻的2012年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呈现出三大基本特征:亚太地区国家关系紧张,中国海洋问题矛盾激化,中国与周边国家外交形势严峻。2011年相比较,本年度中国周边安全环境并没有明显改善,特别是以非传统安全为主要内涵的海上安全问题极为突出。

一、 亚太地区国家关系

当前中国周边地区的多个国家政局动荡不定,多个地缘方向滋生乱局,周边不稳趋于常态化、持久化、复杂化与联动化。周边各方向多个国家与多个地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动荡。

南亚有多个国家政局剧烈动荡。阿富汗首当其冲,巴基斯坦紧随其后。美国奥巴马政府强力实施“阿富汗-巴基斯坦新战略”,大举增兵阿富汗,对巴基斯坦一再实施越境打恐,引发极端势力与恐怖组织强烈反弹,致使南亚恐怖袭击活动有增无减。与此同时,美国干涉阿富汗选举,导致当选连任总统卡尔扎伊与“占领国”美国、“占领军”北约部队之间矛盾加深。对于美国“阿富汗新战略”的黯淡前景,英国《金融时报》载文指“美国正在阿富汗走进死胡同”;巴基斯坦被美国绑上“反恐”战车,巴对本国部落区极端势力发动清剿,但遭致“巴基斯坦塔利班”的残忍报复,“巴塔”一再制造严重恐怖袭击活动,不断造成巨大伤亡,巴正陷入恐怖活动与“反恐”难解难分的“恶性循环”。作为南亚最大的国家,印度虽然政局总体稳定,但民族分离组织与反-政-府武装(印度“毛派”等)不时对印度安全部队发动突袭,破坏铁路等重要交通设施,造成严重伤亡与损失。

《国-家-安-全意识是什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东南亚政局动荡以泰国为首。支持泰国前他信的“红衫军”反-政-府示威者从3月14日开始便占据首都曼谷的闹市区,与政府军及亲政府势力不时“擦枪走火”。泰国阿披实在“忍让”多时之后,于5月13日晚派军方封锁“红 16

衫军”示威地点,试图逼走近万名示威者,“红衫军”军事领导人卡迪亚当场中弹身亡。泰国-军队于5月19日开进“红衫军”集会区域,展开“清场”行动,双方冲突造成严重伤亡与财产损失。多名“红衫军”领导人于当天下午集体自首,宣布结束集会示威。阿披实于当晚发表电视讲话指,政府有信心使国家恢复正常和走上可持续复苏道路。5月25日,泰国刑事法院以涉嫌恐怖活动罪名,批准逮捕前他信,泰国内阁批准把在曼谷和23个府实施的宵禁再延长4天。7月6日,泰国政府决定将在曼谷等19个府已实施3个月的紧急状态法再延长3个月,以保证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泰国乱局虽暂时缓解,但国际舆-论普遍认为泰国社会矛盾依旧难解。

在南太(平洋)地区,连政局一向平稳的澳大利亚居然也发生“政变”,陆克文因矿产资源税政策失误等严重影响其工党年底选情,陆克文迫于工党内部巨大压力提前辞职,吉拉德出任工党新党首并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一位女,吉拉德于7月17日宣布将澳大利亚议会选举提前到8月21日举行。

面对“乱云飞渡”的周边环境,中国应准确“把脉”、从容应变,为自身持续与完全崛起营造更加有利的周边环境,而且也为周边的和平稳定与世界的和平发展作出应有的重要贡献。

二、 中国南海海洋权益之争

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中国必然向海洋型经济方向发展,中国的海洋权益日益重要,自近现代以来,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海洋权益的冲突争议日益增多。而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非法占领我南中国海的岛屿,开采油气资源,严重损害我国领土主权和经济权益,越来越不利于中国的发展。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南海之争,不仅存在岛屿之争,还有海域划界和资源开发之争。中国和日本除了钓-鱼-岛的主权归属之争外,还有专属经济区和东海大陆架划界问题,中国和朝韩在东海域划界问题上也有分歧,这些问题都是关于资源和地缘优势争端,而这些海洋权益一旦丧失,将危害中国国土安全。

然而近期黄岩岛菲律宾非法侵占中国的黄岩岛而引发的中菲舰船对峙仍在持续,去年10月5日的湄公河惨-案13名中国船员死亡,以及中日钓-鱼-岛争端等一系列发生在中国周边的传统和非传统领域的安全事件时有发生,究其原因是复杂和多方面的。近期,中国周边安全环境新变数与新“乱子”有所增加,不稳定与不确定性有所上升,在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中,一些争议和摩擦连续出现,如中日钓-鱼-岛之争、中印边界领土争端、中菲黄岩岛对峙事件等。

在中国与近邻国家之间,还存在着一些历史遗留下来的,未解决的边界问题。其中包括中印边界问题、中日钓-鱼-岛问题,还有中国南海问题。中国希望通过和平谈判的方式加以解决,但一些邻国不断采取各种手段,试图强化对争议地区的实际占领。这反映了周边某些国家的一种机会主义的心态,它们试图利用中国的 17

和平主义政策,造成对中国不利的既成事实,谋取现实的利益。

三、中国与一些国-家-安-全形势及外交关系

(一) 中国与美国

中国与美国虽然摩擦不断,美国也在竭力遏制中国的经济及军事实力的扩张,但是两国在经济方面的巨大联系决定了两国不可能在政治及军事上完全对立,中美的摩擦不会停止,也不会升级,同样中国如果按照自己的步伐发展,韬光养晦,也同样不会被完全遏制。毕竟,中美无论在领土纠纷还是地缘政治方面都是相对较安全的。所以无论是军事或是外交,中美在相当长时间内会是合作与竞争的关系,而且合作是主调。

(二) 中国与日本

日本作为中国曾经的附属国,在明治维新后逐步超越中国,经济、军事力量不断增强,并最终发动了侵华战争,犯下弥天大罪,也对中日关系造成了极大伤害。而中日最敏感的问题也正是历史问题,日本如何认识和对待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历史直接影响到中日之间的关系。如日本教科书问题以及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均给中日关系带来极其负面的影响。

钓-鱼-岛问题也是中日一个较大争端,日本右翼也在钓-鱼-岛问题上异常激进,不断向中国发难,但中日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还是相对克制的,这是两国领导从中日关系大局出发做出的选择。在经济方面,中日之间均不可或缺,双方的贸易额不断快速增长,合作也在不断深化。中国离不开日本,因为中国的很多科技只能从日本获得,而日本的技术产品也大量销往中国,也同样离不开中国,将来中日之间的关系会越来越密切。个人认为,只要日本右翼势力得不到过分扩张,中日之间的关系不会有太大变数。

(三) 中国与东南亚

近年来,中国与东南亚的经济活动日益频繁,贸易额也在不断增长,这是中国对于自身发展的考虑,也是为了加强同东南亚的联系,缓和两者之间的关系。

中国与东南亚国家最主要的分歧时南海问题,南海及其岛屿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但由于海权意识不强,中国措施控制南海的最佳时机,以致南沙群岛被几个东南亚国家侵占。控制南沙的主要目的是控制其海路交通及丰富的油气资源,南沙被分割几乎已成既定事实,中国发动战争似乎不太现实。但毕竟中国无论经济还是军事实力都强过他们太多,而美国支持东南亚又只是想遏制中国而不是与中国全面对立,所以中国肯定能够控制南海的资源及交通,但不会是战争。

(四) 中国与欧盟

中国与欧盟的关系我不想多说,因为两者经济联系比较密切,政治上有分歧却有很多共同利益,军事上更无纠纷,都以除美国这个超级大国外的世界强国自居,更会有很多共同语言,所以两者国-家-安-全和外交上都是可以多多联系的。 18

身为当代大学生,就应该好好了解中国的周边环境关系,以及中国的外交问题,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国-家-安-全忧患意识是一种清醒的危机意识、深切的责任意识、昂扬的奋进意识,贯穿了中华民族精神的发展过程,激励着中华儿女不断奋发图强。胡-锦-涛指出:“要奋斗就会有困难有风险。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大学生是必要的、紧迫的!

当代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2017-01-18 20:03 | #3楼

青年大学生正处于意识形态形成的关键时期,容易受到一些不良信息的误导,淡化国防意识,对我国的国防建设非常不利。国家对于大学生的国防安全教育一直在进行。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有必要抢占网络教育高地,不断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国防意识。

国防,是国家发展和安全的需要而进行的军事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和斗争,是为了捍卫和扩大国家利益而采取的、防卫措施。从形态上来说,国防力量可分为精神和物质两个层面。只有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的和-谐统一,才能建设强大的国防。强烈的国防意识,是保障社会发展,建设强大的国防的重要保证。

从总体上来说,国防意识有宏观和微观两大层面。从宏观而言,就是指一个群体的国防意识,而从微观层面上来说,则是指个体的国防意识,即每一个人的国防意识。而意识又包含了知识、感情、意志等诸多方面。

网络对我国大学生国防意识的影响

网络影响了大学生国防意识的成型。近些年来,互联网高度发展,同时互联网具有开放性、交互性、综合性的特征,这些都为西方国家对我国进行文化的渗透提供了便捷手段。互联网的发展具有不确定性,西方国家在互联网中处于垄断地位,他们在互联网中所主导的网络文化呈现出全球和殖民-主义的特点。西方国家通过电影、书籍等多种媒介传播的色情、暴-力信息对我国的和-谐社会建设有着很大的危害,而极端、利己、功利、拜金等不良思想对我国大学生意识形态的形成有着重大危害作用。大学生正处于意识形态成型关键时期,可塑性强,对信息的选择处理有可能会出现误区,容易受到网络不良文化的误导而思想混乱,致使爱国意识和国防意识减弱,对我国的国防建设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

网络削弱了我国民族文化的影响力。互联网的发展,打破了国界、空间的限制,只要进入网络,人们便可以进行无限制的沟通,整个世界都可以在网络中变成一个地球村,每个人都可以在网络与不同国家的人、不同文化进行交流。西方国家的不良文化可能通过网络输送到每个地方。部分学生可能因为受相关思想的影响而走上邪路,对大学生的国防意识的确立与培养有很大的负面影响,对我国的国防教育也会产生严重危害。

网络削弱了大学生的忧患意识。忧患意识是指作为历史主体的人对国家、社会历史的命运、前途、生存和发展潜在危机的自觉发现,并由此自警而产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并通过自身积极的主观努力趋利避害,消除潜在危机。目前,一些青年大学生在网络面前,忧患意识渐渐淡薄。随着网络发展日益

完善,游戏娱乐聊天等功能日渐加强,一些大学生沉迷其中。本应该具有的强烈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荡然无存,危机意识日渐消退。从当前形势看,两级对抗虽已结束,但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旧存在。西方敌对势力、分-裂势力分-裂中国的图谋并未改变,一直力图用西方意识形态和价值观来改变中国,对中国进行遏制,不时地释放中国威胁论来损害中国的形象,限制中国的发展。我国南沙群岛的一些岛礁被强行占据;中-日-东-海大陆架问题和钓-鱼-岛争端依然存在;台-独势力时刻可能危及两岸和平。面对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和我国安全形势呈现的新情况新特点,一些青年大学生在网络的麻醉、麻木不仁、或认识不清,这对我国的国防建设有着严重危害。

同时,网络具有开放性、交互性的特征,互联网中有着大量的信息,良莠不分,而我们现阶段对这些信息又无法进行良好的筛选和过滤,大学生在网络中所接触的各种信息是国防教育工作者所无法预料和掌控的,这也就为国防意识的教育带来了新的挑战。随着3G技术的日益成熟,大学生手机网民的比例呈日渐上升趋势,手机网络的普及使信息流动更快、更全面,也为教育工作者对信息进行监控增加了困难。

网络时代关于学校提高大学生国防意识的建议

加大国防意识教育力度。引导学校国防教育事业发展、贯彻国家相关政策、协调国防教育关系、维护国防教育环境、提高大学生国防意识。高校国防教育可以有多种形式,可以根据学校学生的特点,配备相应的设备,也可以成立专门的国防教育管理部门,具体负责管理国防教育工作。国防教育的机构必须在教育部门和学校的领导和重视下、在各个部门配合下开展工作,才能取得效果。

第一,国防教育与学科教育相结合,深化国防意识。在教学过程中,一方面可以在军事理论课程中结合各专业的理论知识,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另一方面,在高年级的专业课程教学中,更多地融入本专业知识和技术以及科研成果在国防科技中的应用等内容,相关专业可以开设多种选修课程,增强教学过程中国防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渗透性。同时,各类专业教师应当强调各专业知识在国防中的保密制度,防止大学生在网络生活中泄露国-家-机-密,给国防建设造成危害。

第二,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防教育活动。高等学校应当注重与军队的联系与沟通,开展军、校共建活动。同时可以利用各种纪念活动进行相关教育,积极开展国防教育的演讲、座谈会、征文、知识竞赛、歌咏比赛、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大学生国防意识。

第三,加强校园网络平台建设,弘扬传统中国文化。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学校在校园网建设中拥有了良好的硬件条件,这为我们建设校园网络平台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现在,学校应当加强校园网络平台建设,加园网络管理力度,对上网信息实行审查,将不良信息拒于校园之外,有效引导学生上网学习。同时,在校园网的建设中,应当重视建设自己的优秀网站、优秀网站版块,加强对大学生的宣传与引导,确保大学生可以随时在学校的相关网站上获取丰富的、具有先进思想的教育资料,接受生动形象的社会主义思想文化教育。要使有思想、有教育意义的内容压倒那些不健康的内容,不断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

开展国防教育的人员应加强学习网络技术,积极了解最新的国防动态,不应止步于基本的军事理论知识,而应该顺应时代的发展,积极掌握相关的网络技术知识,通过网络积极了解最新的国防动态,对网络信息进行鉴别,与学生进行有

效的沟通,帮助大学生认清信息的真伪,更好地帮助大学生树立国防意识。 首先,必须了解和掌握计算机及网络的基本知识,对网络的传播方式有基本的了解,只有对互联网有了清醒的认识,并加以利用,才能有效地开展国防教育。为此,广大国防教育工作者应积极参加各种计算机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网络操作能力。只有这样,才能深入掌握网络信息,也才能更好地与学生进行沟通。 其次,应积极通过网络来获取信息,了解网络中的国防新闻,军事论坛中的文章。只有对网络信息拥有足够的熟悉度,才可能与学生进行沟通。同时,在教育教学中,可以通过网络通信等方式与学生进行交流,宣传国防的相关知识,全方位地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

结语:网络时代的到来给人们的生活、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带来了新的变革。我们在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的同时,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反-华势力、分-裂势力的信息渗透进行强有力的抵制与反击,为我国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通过政府、高校、教师、学生的努力,在大学生意识形态形成的关键阶段,多管齐下,创造有利条件,使大学生培养国防意识,有力支持我国的国防建设。

【国-家-安-全意识是什么】相关文章:

国-家-安-全 意识形态05-19

意识形态工作 危害国-家-安-全05-19

大学生国-家-安-全观意识的培养05-19

意识形态与国-家-安-全05-19

国-家-安-全意识调查05-19

国-家-安-全意识教育05-19

国-家-安-全教育总结05-19

国-家-安-全活动总结05-19

国-家-安-全生产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