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国家安全与人民防线>《国-家-安-全社区半年总结

国-家-安-全社区半年总结

时间:2022-12-29 01:11:08 国家安全与人民防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家-安-全社区半年总结

上半年,**街在区委区政府区安监局的领导下,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社区安全促进中心的安全社区标准和国家安监总局《安全社区建设基本要求》,周密部署《创建全国安全社区》各项工作,**街创建办从最初了解创建安全社区的涵义入手,深入的开展创建安全社区项目的各项工作,广泛加大安全社区理念的宣传力度,有条不紊的推进安全促进项目工作,**街创建全国安全社区工作进展顺利,较快的完成各项项目促进工作制度、方案制定,安全促进项目分解,原始材料的收集,整理,项目方案的融合等工作,现将**街创建全国安全社区工作汇报如下:

国-家-安-全社区半年总结

一、领导重视,融合资源,进一步完善安全社区创建工作体系

安全社区创建工作去年启动以来,**街党工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切实把创建安全社区工作摆上党工委的议事日程,列入一把手工程和全年工作计划。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创建安全社区工作项目组。今年四月,街道成立以安监中队、综治办、事务科、社区中心、党政办、派出所、**一家等单位组成了创建全国安全社区工作项目组,由各科室、各部门领导为组长,负责项目的成员为副组

长,形成了各部门齐抓共建的良好局面。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完善了创建安全社区会议制度,工作组联席会议制度、项目评估制度等10项制度,根据上级要求和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2011年我街创建全国安全社区工作计划,确定了10项安全项目工作组,并将项目组任务责任到人。三是配备创安材料小组,加大投入。去年,在人员的安排上,街道针对创建安全社区的任务工作性,各创建单位必须安排一到二名专职人员负责安全社区创建工作,创建办也安排了二名专职人员,今年五月,针对创建安全社区项目工作,成立创建全国安全社区材料组,专门负责各项目的材料收集、事理和汇编。在经费的安排上,创建全国安全社区建设经费约25丰万元,有效的保障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二、创建工作整体推进情况

根据全国第三次安全社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为提升我街安全管理水平,着力推进我街安全社区创建工作,持续改进辖区安全状况,实现人人享有安全和健康。

一是建立健全各项目工作组的组织机构和制度。

根据项目工作组的需要,成立本项目工作组组织机构,由各个项目组负责部门、参与单位组成,进一步制定本项目的职责,明确项目组成员单位、组织和个人的职责,各项目组完善本组制度,定期召开各项目组工作会议,着实推进各

项目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与培训,提高会民安全知识和素质。 在创建工作中,提倡人人参与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为创建全国安全社区顺利开展,**街加大了安全社区宣传力度。(1)深入开展安全社区宣传发动。今年上半年以来,北京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先后二次对街机关和安委会人员进行授课,从根本上理解创建全国安全社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街每季度召开了有机关全体人员、社区两委干部、企业负责人、学校分管领导参加的创建安全社区工作会议。同时,在广州市二中进行了辖区内学校安全动员;在省城建学校举行了创建全国安全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暨宣誓议式,并利用厂企安全生产标准化会议动员厂企创建安全社区动员。另外,街道利用各种宣传活动,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册、安全知识标语、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宣传,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安全知识。在6月份,街道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举办了“共建安全社区、共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晚会,辖区内的居民和厂企人员参加的晚会观看,5月份,为创建全国安全社区发动了辖区内居民和厂企人员安全社区徽标大赛。(2)认真组织安全社区创建工作人员培训。为了提高街创安工作人员能力,北京专家先后二次对街道安委会人员与创安人员进行授课,并且,20多名创安人员参加区安监局组织的创安培训,3名到深圳祸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学习创建

安全社区经验,2名到上海参加全国的创安业务培训。

三是认真组织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活动。

为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街道开展了安全进行社区、安全进企业和安全进学校的三进行活动。多次邀请安全生产、消防、交通安全等领域的领导、专家对辖区内多家企业、学校等单位开展安全知识大宣讲,组织社区、企业应急演练达20多次有效的提高了辖区人员的安全意识。

三、存在的不足与分析

(一)不足:

1、创建安全社区工作人员对创建工作理解程度存在一些偏差;

2、创建安全社区成员单位、部门对创安工作不够重视;

3、部门创安专职人员对工作落实不到,责任心不强;对开展的项目缓慢,达不到预期目的。

《国-家-安-全社区半年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分析如下:

自去年6月份创建全国安全社区在我街开展以来,多次组织专家对我街机关人员、安委会人员、创安办人员进行全面的授课、发动宣传和一系列的培训,但每次参加会议的人员总是有那么几个不到,少数部门领导不到、负责创建专职人员也不到,而是轮流在科室派人顶替,事后参加会议的人员不能及时把情况向上汇报,创安工作部署得不到有效的落实。少数人员认为创安工作是安监中队的工作,与他们自己

不太相关,衣为创安工作不参加年终考核,不记入个人考评分,所以不去重视它,也不愿意去做;对创安抵触情绪比较多。少数人员说自己工作忙,没有时间做这件事,存在等、拖、拉现象,检查时,随便找些资料应付了事;而有少数人把原始资料收集齐后,想把项目的工作交给中队做,认为自己已经做好了,后面方案材料的事不授予自己做。

四、下一步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创建全国安全社区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三是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和相关制度,确定项目成员单位,明确职责,全面开展项目工作。

社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总结2017-01-18 20:42 | #2楼

2012年,XX社区国-家-安-全工作在街道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按照综治委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宣传国-家-安-全法法律法规,深化加强村民对国-家-安-全的忧患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履行宪法赋于人民保护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积极参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稳,围绕着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形势下,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共创国-家-安-全,紧紧围绕年初上级国-家-安-全部门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结合“平安社区”创建工作,广泛开展宣传,积极做好各类安全保卫工作,社区的国-家-安-全工作取得了实效,实现了无邪教等非法宗教组织活动和侵犯涉外人员人身财产事件。现将今年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进行如下总结:

一、强化领导意识,健全组织网络。

首先,健全了社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书记任组长,综治专干为副组长,其他工作人员为成员;其次,研究制订了2015年度社区国-家-安-全工作计划,并将国-家-安-全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层层分解落实责任,使这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第三,制订了社区国安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和制度,社区明确了一名国-家-安-全信息联络员,制订了社区国-家-安-全信息联络员工作职责和制

度,加强了社区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力量。

二、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的宣传教育工作。

XX社区利用入户、宣传板报及发放宣传材料、组织开展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等知识,主要宣传:公民有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任何组织和个人进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都必须受到法律的追究;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义和权利;相关的法律责任等。一年来共开展活动2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

三、加强保卫工作,健全工作机制。

国-家-安-全工作事关民族、人民政权存亡的大事,做好保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组织开展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汇报交流当前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同时,针对重大、重要节日活动,特别是传统节日,社区国-家-安-全小组始终把安全保卫和防范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此外,还加强对单位的督查,全面确保了街道社区的安全。

一年来,我社区国-家-安-全工作虽扎扎实实,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随着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社区国-家-安-全工作目标任务仍然显得较为艰巨,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我社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振奋精神,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努力开创国-家-安-全工

作新局面。

XX社区居委会

2012年11月21日

社区2015年安全生产半年度工作总结2017-01-18 20:46 | #3楼

一、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构

**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在街道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关于搞好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群防群治”的工作思路,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得到落实,安全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关系到社区全局工作,为了加强领导,社区成立并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

二、 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为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社区加大对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做到警示提高认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落实。组织社区居民群众和沿街店铺业主进行法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在春节、五一等重大节日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向全体居民宣传燃煤气的安全注意事项,组织社区义务消-防-队员听取消防讲座并开展消防培训,与辖区单位及沿街商业网点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19份,签订消防协议59份,召开安全生产会议6次。大力宣传消防法及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用典型的火灾案例提醒居民,从思想上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安全生产认识的重要性,树立了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社区半年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加大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社区每个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主要从两个方面开展了工作:

1、 在街道消安办的带领下,社区对商业网点的业主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做好消防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大力宣传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同时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安全生产挂图3块,悬挂安全生产横幅2条,用典型的安全生产案例提醒居民,从思想上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安全生产认识的重要性,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让居民从实践中,学到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问题。

2、对辖区重点单位、娱乐场所、居民楼,商业网点等进行安全检查6次,同时对5家餐饮单位进行了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自查与检查,发现安全隐患8项,分别与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责令整改。消防安全上开展消防检查6次,共检查单位63家,添置了消防水枪2支,消防水带2条,梅花扳手2把,更换灌装4公斤灭火器46具,组织义务消-防-队员开展消防培训一次。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取得成效,但是仍然有不少问题存在,社区还需要进一步的宣传监督和教育,让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意识深入单位及居民的心中。

四、加强安全工作,齐抓共管

在上半年的工作中,为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使社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做的更好,使辖区居民能够真正认识到“一人平安,全家幸福”,除了认真贯彻各类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对社区各个单位以及商业网点的检查监督,社区面向居民积极做好防火防灾的宣传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在协助辖区生产单位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也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

五、下半年工作计划

1、居委会选举后,对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进行新的调整;

2、继续加大安全的宣传、学习、教育,从而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到安全的活动;

3、继续加强自查自纠工作,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和消防检查; 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机构队伍建设,完善监管体系,健全规章制度,对隐患严重,容易发生事故的单位实行安全生产预警,采取紧急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一是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二是对生产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要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三是进一步加大事故查处的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严肃查处。

2015镇国-家-安-全社区创建工作总结2017-01-18 20:45 | #4楼

为工作目标,切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充分发挥社区广大党员、居民群众的作用。坚持以预防为主、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原则,为确保今年创建国-家-安-全社区动物伤害干预项目的实施,具体做了以下工作:

一、成立了***镇动物伤害干预项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调解处理村庄和单位之间存在的不稳定因素,群体矛盾以及各种突发事故。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村庄时时调度,对好的做法予以总结推广,达到维稳工作安全。

二、广泛开展创建安全社区工作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观念。为了抓好社区的安全工作,社区坚持以人为本,做好群众的预防动物伤害的教育。通过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三、全力搞好社区的犬只的免疫注射工作。有防控所和各村组织狂犬病免疫工作,采取防控所工作人员包村的方式。具体有村级动物防疫员实施免疫注射,并对免疫质量负责,2015年共使用狂犬病疫苗 6682 头份,免疫犬 4561只。

四、每月定期召开会议,随时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每月 动物伤害干预项目工作总结

进行犬类拴养检查,重要活动和节假日前都全面的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严重的和整改不了的立即报主管部门解决。做到不安全因素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避免了动物伤害的发生。

一年以来,国-家-安-全社区创建动物伤害干预项目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建立一个和-谐、安全、文明的社区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应该清醒的看到,社区工作十分复杂,外来人员和流动人口增加,给预防动物伤害干预工作增加了不稳定因素,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还亟待解决。因此,在明年的工作中,为国-家-安-全社区创建而努力。

【国-家-安-全社区半年总结】相关文章:

国-家-安-全半年总结05-19

学校国-家-安-全半年总结05-19

国-家-安-全工作半年总结05-19

社区国-家-安-全工作总结05-19

国-家-安-全宣传总结05-19

国-家-安-全活动总结05-19

国-家-安-全季度总结05-19

国-家-安-全小组总结05-19

国-家-安-全教育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