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国家安全与人民防线>《乡镇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乡镇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时间:2022-05-19 12:28:21 国家安全与人民防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镇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为了切实做好我镇国-家-安-全和人民防线工作,促使我镇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的健康发展轨道,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的发展观评价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按照中央"要动员、组织人民群众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建立坚强的人民防线"的指示精神,来指导我镇工作。

二、组织领导机构

为了确实加强领导,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职责,镇班子会研究调整我镇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加、阿格

副组长:巴特尔

成 员 : 山林勇、秀英、邓宇翔、 各村书记 各村主任

三、主要任务

1、做好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工作,及时掌握本辖区内不稳定因素,制定突发事件工作预案。

2、及时报送本辖区内的不稳定信息。

3、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4、及时通报本辖区、涉外活动情况,并按要求,报

送相关信息数据。

5、对本辖区出国(境)人员进行行前教育和回访工作。

6、对有关国(境)外组织、人员对我进行渗透、窃密、策反等危害我国国-家-安-全,损害我国利益等方面的可疑情况能及时发现,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信息。

7、做好涉及国-家-安-全的各项保密工作。

四、工作制度

1、国-家-安-全小组是在本单位党组织的领导下,动员、组织本单位的人员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义务,开展涉外安全保卫工作,处理本单位涉及国-家-安-全事务的内部防范组织,不具有国-家-安-全机关专门工作职能。

2、国-家-安-全小组工作纳入本地区、部门、单位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

3、国-家-安-全小组实行组长领导下分工负责制度。组长负责国-家-安-全小组的全面工作,研究、部署、检查小组工作,组织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完成国-家-安-全小组的工作任务。副组长协助组长开展工作,组长不在时履行组长工作职权。其他成员结合本部门的工作职能,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做好涉及国-家-安-全事务的各项工作。联络员是组长的参谋和助手,负责处理小组的日常事务,与国-家-安-全机关保持经常性联系。

4、国-家-安-全小组应建立例会制度,学习有关文件,制定工作计划,研究和处理本单位(部门)涉及国-家-安-全的事项

和问题,部署、总结小组工作。

5、国-家-安-全小组应建立和保持与国-家-安-全机关经常性的联系制度,互通情况,协商工作。

6、国-家-安-全小组应建立信息工作制度,及时准确地收集涉及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情况信息,并及时通报国-家-安-全机关。

7、国-家-安-全小组应建立工作档案制度,记载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开展工作的情况。指定专人对文件、资料妥善保管,并按规定进行清退、归档或销毁。

8、国-家-安-全小组应建立保密制度,小组成员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保守所知悉的国-家-安-全工作秘密。

9、国-家-安-全小组应建立学习制度,积极参加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机关组织的教育培训活动。

10、各单位党组织和国-家-安-全机关对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或作出重大贡献的国-家-安-全 小组及有关人员,给予表彰和奖励。

新都镇人民政府

2011年9月12日

乡镇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方案2017-01-18 21:44 | #2楼

严守国-家-机-密,保卫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是每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神圣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实施细则》。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积极防御、重点防范”的工作方针,强化“组织、制度、任务、保障”四落实,现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成立楚江镇人民政府安全人民防线领导小组

组 长:xx副组长:xx

组 员:xx

二、提高认识、http://www.ahsrst.cn端正态度;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楚江镇所有的党政领导首先要在思想上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一定要防止两种糊涂认识:一是国-家-安-全是国家保密部门的事,与己无关。二是镇政府级别不高,没有什么密可保,对国-家-安-全没有影响。同时,要认真学习“两法一细则”,压滤机滤布对内容要了如指掌,烂熟于心,并结合我镇工作实际进行思考,提出个人合理化建设。社区居委会、辖区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忧患意识和“有为有位”意识,突出人民防线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真正发挥人民防线对国-家-安-全工作的支撑作用。

三、加强宣传,突出“维稳”重点,使“滤布厂两法一细则”广为人知,深入人心。

《乡镇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1、突出“维稳”信息收集工作这个重点,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充分延伸工作触角,及时了解掌握各类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社情动向、敌情线索,重点围绕新中国成立6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六-四”20周年、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10周年等涉稳节点,有的放矢地调查和加强人民防线力量布局。各社区每月都要及时上报辖区单位涉及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情报信息人员等基础数据,做到不漏报、迟报、http://www.ahsrst.cn隐瞒不报,使之成为国-家-安-全机关掌握基本社情、基础数据的主要来源,此项工作将作为年终工作考核的主要内容进行考核。

2、每年的三月、九月是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宣传月。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3、加大国-家-安-全教育力度,掌握安全和保密知识。通过组织参观学习、听取报告讲座、观看vcd光盘、举办主题报告会、知识抢答等形式,加大国-家-安-全教育的力度。

4、要特别注意保密工作。保密工作是一项技术性强的工作,广大干部职工要努力做到,涉及国-家-机-密的话不说,具有保密内容的电话不打,保密的信息不在网上发布,本文来自http://www.ahsrst.cn下传文件要注意级别,涉密纸张也不能随意丢弃。

四、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专项工作,长于总结、精于评估、善于完善,使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1、支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是涉及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的大事,是一件需要警钟长鸣、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大事。

2、成立督导评估组,从工作方案、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特别是对典型事件进行个案分析,具体评估,对先进工作者给予表彰。 

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制度2017-01-18 21:45 | #3楼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确保国-家-安-全和社区治安的稳定,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制度:

一、联系制度

1、根据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的精神,按上级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需要,经常与办事处国-家-安-全领导小组进行联系,汇报情况,掌握动态,协调解决问题。

2、结合实际情况,在每季度对驻辖区单位加强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二、报告制度

1、凡涉及国-家-安-全,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大事项与重要工作,及时向办事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请示报告。

2、工作中发现重大事项与重要情况,要及时向街道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请示报告。

3、根据上级国-家-安-全小组的要求,按时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汇报本辖区的年度工作情况。

三、会议制度

1、根据本街道的实际情况,定期召开一次会议,遇突发情况随时召开。

2、结合实际,每半年组织分析辖区的形势,遇突发事件随时召集研究解决。

四、培训学习制度

1、根据上级学习培训要求,积极参与。

2、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半年进行一次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分析形势。

五、保密制度

1、小组设专人保管各级国-家-安-全工作的机密文件和内部资料,年底按要求上交领导小组办公室处理。

2、小组成员不准与不应该知密的人员谈论涉及国-家-安-全秘密。

3、小组成员不准携带涉密文件夹资料游览、参观、探亲、访友和出入公共场所。

4、小组成员如有丢失机要文件资料要立即向市领导小组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5、小组成员不轻信谣言和传播谣言,小道消息,严格遵守保密制度。

六、安全防范措施

1、安全防范工作纳入党支部重要工作的议事日程。

2、贯彻落实以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严密组织,抓好社区各项安全防范工作,防止集体上访、游-行示威、请愿等不稳定事件苗头的发生。

3、认真做好社区各类人员的调查摸底工作,特别对下岗失业人员的情况,严防“重点”人员制造事端及其他违法行为的发生。

4、加强做好治安防范工作,定期对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防止发生各种事故。

2015年4月1日

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总结2017-01-18 21:42 | #4楼

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保守国家秘密,保卫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根据国-家-安-全法和保密法,特将我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思路,认真贯彻党的会议精神和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做到务实基础,突出重点,推行创新,狠抓落实目标,坚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一切阴谋颠覆政府、分-裂国家、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行为,坚决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动员群众,组织群众维护国家和人民政权,确保人民政权牢牢掌握在人民手中,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强盛于世和我校社会秩序稳定。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我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国家永久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经学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研究,成立了我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杜岩松(主管国安防线工作)

副组长:许敏 (分管国安防线工作)

成 员:各班主任

三、总体目标

1、维护国-家-安-全,达到了我校稳定祥和的政治局面。

2、进一步加强了人防、物防、技防、协防为一体的防控体系建设。

3、坚决杜绝了一切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泄密事件的发生,努力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

4、坚决制止了利用宗教、迷信等活动阴谋颠覆政府、分-裂国家的违法犯罪行为。

5、杜绝了境外反动机构、组织、个人和境内反动组织、个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四、具体要求与措施

1、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和《国家保密法》,向全体教职工进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教育,动员组织教职工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2、密切配合国-家-安-全机关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支持、协助国-家-安-全工作,为国-家-安-全机关提供危害国-家-安-全的线索。

3、发动群众密切注视社情,敌特分子和一切犯罪分子的破坏和捣乱,揭发、检举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人人都能勇于与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进行斗争,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应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或公安机关报告。

4、教育群众勇于同泄露国家秘密的犯罪行为作斗争,定期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保密教育,定期检查保密工作。

5、教育群众外出旅游或出差不要随意与身份不明的的境外人员

交往、交谈,更不能与境外人员相勾结实施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也不能在私人交往和通信中泄露国家秘密,也不能在公共场所谈论国家秘密。禁止将国家秘密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携带传递、寄运至境外。

6、教育群众不要参与非法游-行、集会、聚众闹-事,不要围观,严防“法-轮-功”反弹,不要参与“法-轮-功”练习和“黄赌毒”活动。

7、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安全责任制,消除一切不安全隐患,加强对民爆、剧毒有害物品的管理,确保社会稳定,严格实行责任查究制度,对责任事故,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责任者不查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教训不吸收不放过。

8、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提高全体职工法律素质和社会治安依法治理水平,人人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优秀公民。

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列,随时为维护国-家-安-全献出我们的一切,如果有人胆敢破坏、捣乱,我们就叫他灭亡。

【乡镇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相关文章:

民劳原文及赏析03-21

《破阵子·四十年来家国》原文及赏析03-21

破阵子·四十年来家国原文及赏析03-25

《安的种子》教案11-13

水调歌头·送杨民瞻原文及赏析03-22

安防行业口号02-09

《安恩与奶牛》教案03-13

破阵子·四十年来家国_李煜的诗原文赏析及翻译03-12

安质部个人总结05-10

安防岗位职责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