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环评整改总结报告

环评整改总结报告

时间:2022-12-29 01:32:01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环评整改总结报告

各位行评代表:

环评整改总结报告

我市广电系统政务环境评议评价和行评“回头看”工作,在市纠风办和各位行评代表的指导、关爱下,在全市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经过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10月17日市直政务环境评价评议暨行评“回头看”调查情况反馈会后,我局在前一阶段整改的基础上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果。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前段工作回顾

自去年开展行评以来,我局行评“回头看”工作一直没有间断过,在上级党委、政府组织的领导下,结合党员先进性教育,全局上下高度重视,共同努力,政风行风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年四月,根据省广电局对全省广电行业行评”“回头看”的要求,我局党组立即召开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确定了今年“回头看”的工作思路和整改重点,并就如何搞好“回头看”做出了部署。今年七月,结合国家广电总局在全国广电系统开展行评的要求,我们又召集市直单位及县(市)区广电部门分管领导进行了专题安排,对我系统行评“回头看”进行了再组织,再动员,再部署。 市直第九批政风政务环境评议评价和行评“回头看”评估会议暨市直机关政务环境评价评议动员会后,我们迅速行动,在建立健全领导和工作机制、深入动员的基础上对上述工作又进一步做出部署。9月7号,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建立了政务环境评价评议和“回头看”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专班,由一把手亲自挂帅,实行党组成员分片包干责任制。对政务环境评价评议和行评工作“回头看”工作程序和要达到的目标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市直属单位和县(市)区各局根据局里的统一要求也很快成立了相应组织,强化了组织领导。在此基础上,向各单位转发了上级有关文件,及《襄樊市广电系统政务环境评价评 1

议和行评“回头看“工作方案》,做到了上下一致,统一协调,齐抓共管。”领导、机构、人员、措施“四到位,为顺利开展这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整改措施及结果

10月17日市直政务环境评价评议暨行评“回头看”调查情况反馈会后,我们分别于当天下午和18日上午召开了专班人员会议和局党组会议,结合自查自评和行评代表调查反馈的问题,进一步研究整改计划,并于18日下午召开了市直广电系统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对整改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在具体操作上,我们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把行评代表在集中评议大会上提出的六大类14个问题作为整改的重点,逐条调查核实,认真整改。 为了建立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局机关和所属各单位,还认真抓了建章立制工作,针对行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逐步探索一条靠制度管行风,靠管理兴事业的新路子。局机关和各台(中心)共修订各类规章制度十大类186个。实现了自查自评与代表评议同步,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同行,转变作风与促进发展同向。具体整改情况是:

(一)行政审批和制度建设。 根据襄政发[2004]27号文件精神,我局目前只保留两个监管审批项目,即卫星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安装许可证审批工作和有线电视台(站)施工、设计、安装许可证审批工作。其中,有线电视台(站)施工、设计、安装是属于行业内部项目,没有对外放开;卫星广播地面接收安装一项属于监管,只负责前置审核,发证权在省广播电视局。为了加强对这两个审批项目的后续监管,我们制定了规范的操作流程,建立了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在整个监管过程中无违规无越权现象。根据行评代表的建议,我们已经将两个审批项目和审批程序及操作流程通过政府网站、广播电视报、图文频道等形式向社会做了宣传和公示。由于这两个项目都不收费,尚未涉及到利用行政审批事项乱收费和吃、拿、卡、要的问题。

(二)依法行政、依规办事。近年来我们会同国-家-安-全局、市610办公室开展了境外卫星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共普查整治了市区60多家单位,关闭了30家无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许可证单位的相关设施,督促两 2

家单位补办了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许可证。另外,我们还对乡镇站乱播乱放现象进行了全面的治理整顿,这些工作都是按照国家执收、执罚的有关规定进行,作到了按程序、按规定依法办事,文明执法。但是,在依法行政上我们仍然存在着两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1、关于对私自设置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行为缺乏有效的管理手段的问题。由于小型地面卫星接收设施具有接收图像清晰、价格低、一次投资少、多年受益的特点,在一些山区乡镇成为收看多套电视节目的主要手段。目前,我国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实行的是多头管理体制,广播电视部门是地面卫星广播电视接收设施的归口管理部门。但负有具体管理任务的有广电、工商、公安、国安、信息产业等五个部门,工商部门管理销售,广电部门管理安装和传播,国安、公安部门管理境外反动传播频道的问题。由于受这种管理体制的影响,加之上级主管部门还没有出台处罚标准,给我们的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今年上半年,我局组织人员对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管理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已引起了宣传部和宣传部的重视。下一步,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对违规违法销售安装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企业和个人的惩处力度。对确需安装的用户,要通过技术、政策、经济等手段积极引导,保证群众能收看健康向上的电视节目。同时,加快农村有线广播电视网络的发展,多途径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加快乡镇光纤联网的进度,扩大农村有线电视的用户数,促进广播电视事业的蓬勃发展,让广大的农村用户看得起、看得上更多、更好的电视节目。

《环评整改总结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关于城区有线电视网络违背“一城一网”规定的问题。目前,我市城区有线网络的建设存在的“散乱”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市内有23个厂矿企业自建有线电视小系统(近70000用户)没纳入襄樊有线网,给安全播出带来极大隐患。我们已拟订了《关于我市有线电视网络安全暨资源整合的请示报告》建议、市政府尽快启动城区有线电视网络安全和资源整合工作,实施小系统并入市网工程,整合有线电视小系统,真正实现“一城一网”的要求。上述两项工作,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需要相关政府部门整体联动加以解决,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我们负有主要的责任,具体来 3

说要重点抓好两点:①要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过错责任追究制。经常组织有关业务部门学习《襄樊广播电视局行政执法责任制》、《襄樊广播电视局执法违法责任追究制》两个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及任务目标,按照行业管理的有关要求,认真查找并坚决纠正在依法行政过程中存在的执法力度不够、行政不作为问题。②积极主动的与相关部门联系,结合我市的实际,牵头制定有关管理规定,采取有效措施扼制私建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现象继续蔓延,加大有线电视小系统整治力度,积极创造条件为实现“一城一网”铺平道路。

(三)政务公开和事务公开。我们在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积极推行公开制度,建立了各类公开专栏,对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政务和事务等办事程序、时效、结果定期向内部职工和及时向社会公布,并设立了受理投诉机构和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多种途径向全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公信度进一步提高, 针对群众反映的“收费标准、服务程序公布不及时”的问题。网络中心已经着手编制《用户手册》。同时在网站上开设了专门的投诉频道,在各营业厅公布相关的收费标准、报装程序和投诉受理电话。

但这项工作还需要不断完善和改进,在这次政务环境评议评价和行评“回头看”自查自评阶段,局机关重新修订了《关于财务公开的有关规定》,下一步要重点抓好直属单位的事务公开,采取更加方便科学直观的方式向全社会公开内部事务特别是各类服务的承诺,并使之经常化制度化。

(四)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广电部门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广电连着千家万户,尽管通过去年的行评我们在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上有很大的改进,但是我们仍然存在着下列问题需要整改:

3、关于部门与部门之间有推诿和扯皮现象,机关办事效率需要进一步提高问题。我们已经组织机关人员认真学习了各科(室)职责,进一步规范了机关工作程序、理顺了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倡导团结协作精神,消除推诿扯皮现象。全面实行首问服务制、来函必复制、服务承诺制、一次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精简会议文件和简报, 4

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建设等科学管理手段,使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4、关于“网络服务环境不优,措施不够完善,部分员工存在垄断行业经营思想,服务意识淡薄,服务水平和质量有待提高”的问题。此项工作正在改进中,网络中心从今年7月开始对全体员工进行素质培训,请专家、学者及国内著名企业对员工进行了题为“经营理念、营销知识”、“襄樊有线广电网络数字化产业化发展的思考――竟争、挑战、机遇”、“企业形象与企业化建议”、“金正昆讲礼仪”等专题讲座。“有线网络、无限服务”的服务理念和“用户第一、用户至上”的经营思想正在广大员工思想上逐步确立。为了接受社会监督,他们于9月20日面向社会聘请了20名服务质量监督员,与市消协共同成立了“襄樊有线广电网络中心消协联络站” ,7月15日,正式挂牌;在此基础上出台了《关于实行规范服务和违规责任追究的办法》,明确了服务要求和违规处罚办法。对7月1日以后新入网的所有用户进行了全面回访,对违规人员给予了严厉的经济处罚,并在全中心进行通报,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进行讨论,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5、关于“对因故造成的信号中断,事前确乏预告,事后解释不及时,为用户着想不够”的问题。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组织了三十人的用户服务队,对全市用户实行了分片负责,应急处理各类突发信号中断;二是到社区或需改造、或欠费严重的居民院张贴告示预以告知;三是利用技术对欠费用户电视进行信号闪断提醒;四是利用游动字幕对频道调整进行通知。

6、关于“个别地段信号传输质量不好,技术标准不够高”的问题。拟加大网络改造力度,在去年投入800万、今年已投入710万元的基础上,再追加资金投入,全面提升网络质量。同时组织人员对市区网络状况进行调查,现已确定将对137个点片的线路逐步进行改造、升级。

《环评整改总结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7、关于“投诉渠道不够便捷,投诉电话设置不够,当发生大面积故障时,投诉电话打不进,网络得不到及时修复,影响市民收看电视节目”的问题。

主要采取两项措施加以改进。一是增加客服力量。在增加客服设备的同时,已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客服人员,即日可到岗;二是计划成立一个“襄

樊有线110服务队”,以保证随时、迅速的抢修、服务。

8、关于“网络收费操作上不够稳妥,程序和方式上需要进一步规范、完善”。“工作流程不合理,加入宽带需6道程序”的问题。以便民快捷为原则,中心内部正在研究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工作流程,同时开发综合业务系统,各项业务将实行窗口办理报装程序,另外,已和工商银行签定协议,正在开发软件系统,实行有线电视视听维护费、广电宽带服务费代收,此举将会大大方便用户。

9、关于“数字电视的宣传推广力度不够”的问题。

数字电视的发展是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对数字电视的推广、转换已作了时间规定。 我们要积极向、市政府汇报,争取政府支持。同时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广泛宣传、现已发放宣传资料两万多份、印制意见建议调查表一万多份,组织人员到社区、企业进行机顶盒演示两万人次。

10、广告品类单一、广告管理需要加强的问题。广告管理是去年行评以来群众反映较强烈的一个问题,也是政务环境评议评价和今年“回头看”期间我们整改力度最大的一个问题,从开展政务环境评议评价和行评“回头看”以来,市直两台共自查自纠不良广告100余条,拒播停播不良药品广告30余条,全天广告播出量由原来的90分钟压缩到60分钟,停播广告占原播出总量的三分之一, 襄樊电视台还在今年全市开展的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上做了典型发言,说明在治理非法广告上我们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主管部门市工商局的赞同和认可,今年9月襄樊电视台还被省广告协会授予“湖北广告20年特别贡献奖”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新闻单位。广播电视是一个重装备高消费的传播媒体,襄樊电视台和网络中心作为公益性事业单位,在没有政府拨款、全靠广告创收维持生存发展的情况下,舍利取义,果断压缩广告播出量,截止目前,两台损失广告创收达700余万元。维护了广播电视党的喉舌的声誉,为我局的政风行风建设贡献了力量。但是,就目前情况看,仍然存在着品牌广告偏少、医疗广告比例偏大;个别广告存在着夸大功能、使用绝对化语言和个别时段过于集中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努力作到以下三点:一是把好广告承接登记关。认真贯彻中央十一部委

关于治理《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襄樊市工商局《关于立即停止发布有关医疗服务,药品广告的通知》等三个文件精神,对通知禁止的四大类二十种广告一律不得承接发布,切实做到不踩线,不越线;二是坚持推行广告审查员签字和一票否决制,严把广告审查关。对重点医疗广告严格按照《医疗广告管理办法》、《药品广告审查标准》、《食品广告发布暂行规定》等规定要求进行审核,凡是不符合要求的,审查员一律不得签发,从源头上杜绝发布虚假违法广告。三是拓宽创收领域,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尽快扭转广告品类单一、过分依赖医疗广告的不利局面。通过开办房地产、汽车等经济类栏目,吸纳一批潜在的广告客户,使二类广告取得突破性发展;大力开发并扶持本地工商客户,为他们提供增值服务,共创双赢局面,从而进一步提高非医疗广告所占份额,从根本上扭转广告品类单一的现象。

11、关于品牌栏目不多,节目质量需要提高的问题

一方面,随着形势的不断发展变化和人民群众文化素质的不断提高,电视观众关注社会、关注生活的程度在不断增强,对电视节目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我们的栏目确实还存在老面孔、老样子,模式化程度较重,缺乏创新,缺乏变革,缺乏应有的思想深度和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等问题。这种现象已经引起我们高度重视,正在专题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总的指导思想是:在广泛进行社会调查的基础上改版或停播老栏目,增加新栏目,以适应观众不断变化的收视需求;对于一些在观众中有着一定影响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的栏目,要下大力气加以改进,在缩短周期、提高时效上下工夫,同时要增强精品意识,挖掘社会力量精办节目,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打造出一至两个名牌栏目,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五)部门与行业作风建设状况。

12、关于“三贴近”有待继续加强问题。对于群众反映的新闻栏目对当前群众很关心的企业改制、下岗职工再就业等情况深入报道不够,挖掘不充分,影响还不够大的问题。局里已经组织电台、电视台召开了联席会议,敦促两家新闻单位致力于新闻创新,减少会议报道,加大社会报道的力度。目前,经过整改,他们已经增加了关注基层、关注民生的新闻报道

份量,反映基层群众生活的新闻已经占到新闻总量的70%左右。最近,襄樊人民广播电台、襄樊电视台还根据行评代表的意见对我市民营企业支持山区建设进行了深度报道。

13、关于《新闻追击》栏目后续报道不够问题。《新闻追击》栏目计划在今后每期节目中,按照每期一至二条反馈的比例加强新闻追踪报道,力争做到报道有回音、有整改、有落实。

14、关于新闻存在着虚假成分问题。今后我们要认真贯彻《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广播电视编辑记者职业道德准则》和《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工作人员违反宣传纪律处分处理暂行规定》,加强对新闻采编人员的管理教育,近期我们结合开展“三项教育”制定了严禁有偿新闻,虚假报道的措施,已经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做了公布。

(六)队伍综合素质。针对个别机关工作人员和一线采编人员工作不深入,业务能力不强和特权思想严重的问题,一是要加强教育,提高素质。要在全系统坚持对干部职工进行理想和纪律教育,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和道德素质,打牢坚实的政治基础,树立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的思想观念,筑牢防微杜渐的思想防线。同时积极组织各类专业培训,认真贯彻《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工作人员违反宣传纪律处分处理暂行规定》及相关的政策法规,进一步明确对新闻从业人员的基本要求,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办事、办会、办文和新闻采编人员的采编能力。今后,各单位每年都要组织在职培训。通过以上措施,使广大干部职工发展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不断增强,为广电事业持续发展不断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二是要抓好体制改革,从机制上保证采编队伍精练高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双向选择”的改革原则,使人员能进能出,能上能下。按照《新闻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的要求,对记者、编辑工作业绩定期考核,实行末位淘汰制,水平低、素质差、责任心不强的交流到其它岗位,同时要敞开大门,在社会上广纳贤才,不断把新鲜血液充实到广播电视新闻宣传队伍中来。

三、今后工作打算

由于广电工作涉及面广,系统内还存在许多问题,特别是一些深层次

问题,还不能在短期内得到满意的解决 。比如:作为新闻单位,宣传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一些有影响有深度的报道还不多,品牌栏目节目偏少;网络服务质量虽然有所提高,但服务无止境,仍需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对待这些问题,我们应该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弥补。今后要努力作好以下工作:

(一)跟踪督办,强化落实。对广电政风行风中存在的问题,已整改落实的,要继续巩固、提高;对一些明确了整改措施、一时难以完全解决的,要加大力度,进行跟踪督办,决不能评议评价过了就扔下不管,保证各项措施一一落实到位。要按照自查自评和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重点整改,“对号入座”,责任到人,一项一项抓落实。对于今后群众投诉的问题,作到有诉必查、有错必纠。总的原则是: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查处的问题不纠正不放过,对违纪人员不作处理不放过,对突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二)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对已制定的各项管理制度,要加大执行力度,严格按制度、规定、程序办事,使制度切实起到约束人、规范人的作用,从源头上杜绝行风问题的反弹。同时要将行风建设与文明创建、党风廉政建设、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共同促进,协调发展。

(三)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与社会各界沟通。一方面争取社会各界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借助社会力量监督我们的各项工作,促进政务环境和行风建设不断得到改进和提高。

(四)加强教育,着力治本。把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职工队伍作为政风行风建设的治本之策,大力倡导“敬业爱岗、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塑造广电行业良好形象。

关于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报告2017-01-19 06:06 | #2楼

县环境监察大队:

遵照市县两级环境监察主管单位指示和要求,我公司高度重视并积极整治。始终坚持“依法依规,从严监管;关注细节,全面整治;狠抓落实,力保实施”的整改思路,收效良好。现就具体工作报告如下:

问题一:雨污未分流

整改情况:公司采取设立分管,严格实行雨污分流。

问题二:平面管理混乱

整改情况:公司采取“建章立制,分工负责;设立标志,明确责任;加强监管,严格追究”的措施,平面管理趋于规范。

问题三:初期雨水未进入污水处理设施

整改情况:公司采取严格初期雨水收集,统一进行处理后达标排放。

问题四:锅炉未按环评要求安装水膜除尘

整改情况:按《 》规定,无需安装水膜除尘,而且公司决定采取由宏源公司直供蒸汽保证生产,停止锅炉使用。

问题五:应急池建设不规范,未达到环评要求

整改情况:环评报告书是按照年产3000吨乙醛酸生产要求设计的,但现实情况是我公司所建 m应急池能满足 的污水收

集,经专家分析论证,完全符合规范要求。

问题六:危险罐区围堰未进行防腐防渗处理

整改情况:该项规定较多化工企业未落实,但我公司仍按规范按要求完成了围堰防腐防渗处理。

问题七:危废仓库无危险废物

整改情况:公司已设立专门危险废物仓库,而我公司目前只生产 产品,

问题八:总排口未设置标志

整改情况:公司总排污口近期 重新整改且已设立醒目规范标志。

问题九:检查时发现盐酸储罐正在挥发

整改情况:

特此报告,恳请查验。

广慧化工有限公司

二○一四年五月二十日

【环评整改总结报告】相关文章:

环评整改报告范文05-19

环评 工作年限证明05-16

环评师工作年限证明05-16

驾校整改总结报告05-19

医院整改总结报告05-19

超市整改总结报告05-19

案件评查整改报告01-27

民政行评整改方案05-19

中学行评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