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政府工作整改报告

政府工作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9 01:30:21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政府工作整改报告

为了进一步改进作风,切实转变文风会风,提高公务活动的效率,政府办公室根据县群教办统一安排,按照《中共***员会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了《中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支部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关于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实施方案》,并将“改进会风文风”列入办公室专项治理范畴。我办高度重视文风会风的改进,并从从精简会议、文件数量,提高会议、文件质量入手,下大气力转变文风会风,“文山会海”治理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将我办“文山会海”专项治理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按照群教路线的总体要求,政府办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办公室会议,研究“文山会海”专项治理活动实相关措施,并及时安排动员部署,把此项活动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力戒形式主义,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围绕治理的四个重点,对照整改要求,我办认真开展了“四查四看”,对全县政府性会议和发文情况进行了集中自查。

政府工作整改报告

一、在改进“会风”上

1

提倡“少、小、短、严”。一是减少会议数量,少开会。能通过其它方式解决的问题一律不开会;除专题会议外,能合并召开的会议合并召开。二是控制会议规模,开小会。尽量少开大会,多开小会,会议只安排与会议内容密切相关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尽量减少参会人数。三是提高会议效率,开短会。召开会议要求主题明确、准备充分,议程具体、规范,领导讲话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言简意赅。四是严肃会议纪律,正会风。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进入会场签到,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必须会前向会议组织者请假,未经批准不得缺席、不得代会;参会者按时签到、参会,未签到者视作未到会;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必须将手机调为振动,并做好会议记录,不得无故随意走动或离开会场;对违反会议要求的,进行通报批评。

二、在改进“文风”上

提倡“快、少、短、实”。一是把好第一关。凡是部门上报的需要政府出文件的,我办要认真研究,确定是否有必要以政府名义发文,严格把好第一关,坚决杜绝公文“泛滥”。二是提高办文效率。收文做到随收随登记,及时拟注转办,从班子成员做起,加快公文阅处速度。三是少发文,发短文。严格控制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文的数量,可以通过电话沟通传递的,尽量不制发纸质文件。确需以县政府或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文的,严格履行相关程序,保证文件质量。严格控制简报种类和数量, 2

提高质量;发文要求任务明确目标清晰,短小精悍内容实在,不发照抄照搬的文件,不发脱离实际的文件,文件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各乡镇、各部门报送县政府领导的简报,须经县政府办公室审核呈报;要注重简报的时效性,涉及突发性事件的应急性简报要准报、快报。四是努力提高文稿质量。提倡写短文、讲实话,文章力求精炼、具体可行,讲话要符合实际、通俗管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理论素养和文字水平,亲自动手写文章、改材料。凡是政府各类公文,必须经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亲自修改把关并签名后,按程序印制。

三、取得的成效及进展情况

目前,全县文风会风得到有效整治,会议和文件得到明显简减,与去年同期相比,召开会议减少***次,政府发文共减少**余件,机关效能建设取得了新成效。通过开展一系列转变文风会风活动和行之有效的措施,我办的机关作风建设整体水平得到全面提升,真正从源头上解决了“文山会海”的问题,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牢固树立了求真务实、执政为民的理念,进一步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增强工作实效,降低行政成本,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3

仙女镇政府网站检查整改报告2017-01-19 17:14 | #2楼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网站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仙女镇由分管领导带队,迅速组织有关人员对政府网站开展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扎实整改,确保检查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一、全面检查,切实解决政府网站管理中的突出问题 由镇分管领导、党政办、网站维护人员对镇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重点检查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网站页面能否正常访问,各栏目及其子栏目是否及时更新;二是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是否健全;三是网站提供的各项服务和互动功能是否正常;四是网站链接是否经过管理单位审核把关,是否存在错链和断链;五是网站安全防范工作是否到位,是否采取了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安全防护措施,并制定了应急处理预案;六是网站管理单位和运行维护单位职责是否明确。

《政府工作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政府网站工作水平

政府网站管理要建立链接审批制度,严格审核把关,日常运行维护时要定期检查链接的有效性,发现链接错误,要及时查明原因,加以更正。网站管理和运行维护要建立值班读网制度,安排值班人员每日登陆网站读网,检查网站运行和页面显示是否正常,特别要认真审看重要稿件和重要信息,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情,

做好日常巡检和监测,发现问题或出现突出突发情况要及时妥善处理。定期对网站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三、健全机制,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互动交流作用

经过本次检查,发现政府网站管理中主要存在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网站的更新不够及时,网站管理有待完善加强。主要反映在政府信息的形式单一化,主要以文字为主,缺乏图片、宣传小标语等;政府信息的内容单一化,主要以各类政策、文件为主,缺少贴近人民大众的信息板块;政府信息网站的版面布局过于单调和枯燥,没有展示出仙女镇政府工作人员积极向上的工作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二是对政府网站的日常检查不够,没有形成制度。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强改进,好的方面努力做得更好,不足的方面加强整改,确保做好政府网站的管理工作。政府网站作为政府工作的一面旗帜,也是政府工作的最前沿,也是与群众直接接触、接受群众监督的最前沿,要充分发挥好宣传窗口的作用。一是安排专人进行政府网站的日常维护工作,做到一天一更新,加强对国家实事,惠民政策等的宣传,与群众做好互动,倾听群众的心声,鼓励建言献策,发挥好政府网站“便民服务”作用;二是要切实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在政府网站发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政府信息,尤其要做好财政预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社会

公益事业等领域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对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要主动在政府网站予以回应,发布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有关政策措施以及处理结果等;三是做好政府网站的安全保密工作。确保上网信息准确、真实,不发生失泄密问题,确保公众能够及时获取政府信息、获得便利的在线服务,确保链接正确有效、网站安全平稳运行;四是要对政府网站管理工作开展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并使之制度化、常态化,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

政府机构改革自查评估整改工作报告2017-01-19 17:12 | #3楼

市编办:

我市于20**年上半年认真实施并顺利完成了县级政府机构改革工作任务。根据您办《关于开展县级政府机构改革情况跟踪了解和评估工作的通知》(**编办[2011]10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市机构改革自查评估情况报告如下:

一、 理顺职责关系和明确强化责任情况

此次政府机构改革,我市共转移国有企业资产保值增值、工业行业管理、电力行业管理和行政执法、指导城市客运、食品卫生许可,餐饮业、食堂等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和保健食品、化妆品卫生监督及协调食品安全、查处重大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等职能8项;解决和理顺了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分工、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分工、食品生产、流通、消费环节许可工作监督管理职责分工等4项职责交叉和关系不顺的问题;建立了**局、**局、**局管理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责任分工机制;建立了**牵头负责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局、市**局、市**局等部门负责的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分工机制。

二、 调整和优化组织结构情况

此次政府机构改革,我市严格按照**、市政府批准的机构改革方案调整优化了政府机构设置,严格落实了“政府机构限额不得突破”的要求,不存在私自设立政府机构的情况,方案规定不再保留的机构如**局、**办已撤销,挂牌子的机构如**局、**局、**局、**局等与主体机构整合形成了一套机构,且机构名称和规

格符合方案的规定。此次改革,实际调整政府工作部门**个,精简直属事业机构**个,清理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个,清理部门管理机构**个,消化了**局、**局、**局、**办等自行设置的机构**个,经优化整合后,政府工作部门设置为**个(不含监察局),直属事业机构设置为**个。

三、 控制编制、领导职数及改革组织实施情况

我们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制订印发了各部门“三定”规定,认真落实“行政编制总额不得突破”的要求,行政编制总额之外不存在自定编制情况,且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纳入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范围。经抽样调查、座谈了解、实地走访:各部门均严格按照“三定”规定设置了内设机构,且各部门内设机构的职责、名称、规格、数量均符合“三定”规定的要求,各单位不存在违反部门“三定”规定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的情况。可以说,此次政府机构改革工作,我市政府各部门“三定”规定得到了全面落实,行政和事业机构配置合理规范、运行顺畅,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达到了改革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经验:在改革过程中,我们强化了政府在规划、协调、审批、监督等政务管理和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重点职能,转移了不该由政府管理的事项,各部门“三定”方案细化了行政许可和执法事项,机关与企业脱钩工作有序推进,政府职责关系更加清晰。

**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1年2月25日

【政府工作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整改的报告02-16

反馈问题整改报告_整改报告反馈问题07-11

消防整改报告01-05

检查整改报告01-14

医保整改报告06-15

学校整改报告04-11

药店整改报告11-08

工商整改报告10-07

工程整改报告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