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党务政务整改报告

党务政务整改报告

时间:2022-05-19 14:00:42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务政务整改报告

为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我站党务政务公开工作,促进廉政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我们对全站党务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深入自查,现自查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党务政务整改报告

一、成立领导机构,加强组织保障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站政务公开工作,我们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李伟设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承办党务政务公开相关工作。

二、主要做法

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我局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使我站政务公开工作做到了有计划、有安排,形成了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齐抓共管的局面。

1、着眼于进行思想发动,不断深化学习,增强搞好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一是充分发动,提高认识。我们把深入进行思想发动,强化舆-论宣传作为搞好这次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手段和重要措施,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了开展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目的意义、基本原则、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程序和方法步骤,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营造了人人知晓、个个参与和支持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创新形式,深化学习。我们坚持把党内法规的学习贯穿于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始终,不断深化学习,提高党员思想认识,保持了高涨的学习势头,有力地推行党务政务公

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着眼于明确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增强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突出党务特色,规范公开内容。坚持“全面、真实、具体、合法”的原则,按照群众关心什么就公开什么的要求,只要不涉及保密内容,都最大限度地进行公开。政务公开以公正、便民和廉政、勤政为基本要求,切实做好党务政务公开,对日常行政管理、征用土地及补偿情况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财务收支情况、招待费、差旅费的开支使用情况、干部交流、考核、奖惩情况及干部职工关心的其它重要事项等及时公开。

3、创新工作方法 搭建沟通平台。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坚持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的创新工作方法,搭建起干群沟通的新平台。开辟了政务公开专栏,对全局的中心工作及时进行公开,并通过留言板专栏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发布通知;开设政务监督意见箱,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方便的监督,听取和收集群众提出的疑问、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政务公开取得的初步成效

从我站开展党务政务公开的实践来看,时间虽然不长,但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可以说,开展党务政务公开,党员满意,群众拥护,社会各界人士赞成,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起到了有效的监督教育作用。

1、强化了党内监督。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将党务和行政工作中

宜于公开的事项,置于党员群众的监督之下,使党员不仅知道党组织决定做什么、怎样做,而且也知道做到什么程度、达到了什么效果,从而保障了党员的民-主权利,形成了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监督机制。

2、密切了党群关系。推行党务政务公开,畅通了党政组织联系党员群众的渠道,增进了党群之间的信任与和-谐,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大力拥护和支持。

3、促进了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党务政务公开与源头治腐各项工作一起抓,互为依托,互为促进,通过公开领导职责分工、工作流程、有关制度,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处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提高了党务政务活动的透明度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4、转变了工作作风。通过实施党务政务公开,局机关内部工作方式、方法有了很大的转变,简化了办事程序,缩短了办事时间,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存在问题

从总体上看,我站在党务政务公开工作中进行了一些积极的探索,各阶段工作抓得紧,要求严,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但与市政府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党员、群众对党内事务的知情面和参与面还不够广,监督积极性和力度还不够大;

2、个别干部对党务政务公开的重要性缺乏深刻的认识,抓落实不够,重安排、轻检查,重进度、轻质量,工作进展不够平衡;

3、只注重常规性工作的公开,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没有及时公开;

4、在推进党务政务公开规范化、科学化、经常化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探索等等。

五、下一步的打算

1、构建党务政务公开长效机制。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快建章立制步伐,健全完善党务政务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保证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长期性、规范性、针对性。

2、将党务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在公开范围上不断扩大延伸,在公开内容上注重公开内容的全面性、针对性、真实性,在公开形式上要便于群众知晓,公开的内容便于群众办事,公开的途径科学合理。

3、抓好整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抓好落实;对工作中新出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制定整改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成效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赢得党员群众的信赖和满意。

【党务政务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政务中心整改措施03-22

政务中心整改措施5篇04-03

整改的报告02-16

整改的报告12-13

政务公开自查报告08-22

学校整改报告04-11

工作整改报告02-19

车间整改报告11-07

食堂整改报告12-27

检查整改报告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