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派出所自查整改报告

派出所自查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9 01:51:39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派出所自查整改报告

按照市局“关于机关效能年活动的组织实施阶段自查自纠等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对照《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八个方面”的问题,采取全面查摆与重点查摆相结合、单位查摆与个人查摆相结合,组织全局民-警开展了自查自纠。针对存在的问题,逐条剖析,逐条整改,提出了整改措施,现将我局机关效能年活动自查自纠剖析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派出所自查整改报告

一、存在问题

1、个别民-警政治业务素质不高,理论水平不强,业务工作不精,工作能力不强。

2、少数单位和民-警存在重打击、轻服务的思想。

3、机关作风不实,大局观念淡薄,缺乏主动服务意识。

4、群众办理户口审批等事项繁琐,办事不方便,来回跑的现象较多。

5、少数单位和民-警执行规章制度、工作纪律不严格,责任意识较差。

6、个别民-警工作效率不高,工作不分主次,不管轻重缓急。

7、少数单位对民-警工作绩效考评不严格,督促检查不到位。

二、原因分析

1、学习的自觉性不强,缺乏主动性,抓业务工作多,抓理论学习少,认为工作的职责就是实干,工学关系处理不当,往往对学习看成是轻任务,可学可不学,由于思想认识模糊,导致政治理论水平不高、业务素质不强。

2、少数民-警的特权思想仍然存在。公安机关是行政执法机关,国家

赋予的权力较多,但在执法过程中,有时会以管人者自居,少数民-警不主动服务,淡化服务的思想仍然没有根本改变,对待办事、求助的群众有冷硬推的现象。

3、民-警的工作责任感不够强,存在急功近利、漂浮的工作作风,在日常工作中没有将群众观念紧密与工作实效相结合,没有将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贯穿于工作、生活始终。

4、“稀、拉、松”的现象仍然存在。少数民-警在本职岗位工作平庸,整天无所事事,不求上进,大错不犯,小错不断。个别单位管理松散,造成工作效率低下,办事效率不高,影响机关办事效能。

5、监督还不够到位。虽然,近几年来通过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建立和完善了一系列内务管理等规章制度,开展了经常性的效能督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公安内部制度落实缺乏有效监督,有的制度形同虚设,加上执纪尚不够严格,使一些规章制度没有得到有效落实。

三、整改措施

1、加强民-警学习教育培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一是抓学习培训。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点学习、省政府《关于提高机关效能、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的决定》和《关于在全省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的通知》。二是抓学习考评。坚持了“五个一”学习制度,即“一日一学”,要求每个民-警每天有效学习时间不少于1个小时;“一周一讲”,利用每周召开例会的时间由例会成员带头学习;“一月一考”,每月就前段所学知识进行一次考试;“一季一评”,每季度开展一次集中学习

讲评,根据民-警日常学习表现及知识掌握情况,进行阶段考评;“一年一考核”,年终对每个干部学习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优的重要依据。三是抓学习载体。通过座谈、研讨、知识答题等形式,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率。

2、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一是要继续保持对打击严重刑事犯罪高压态势,强化快速反应机制,对“命案”、现行暴-力恶性大案实行专案专办,严格责任。二是以侵财案件为工作重点,全力开展“金盾09行动”、打击“两抢一盗”、“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认真整治社会治安。三是加大治安巡防力度,抓好机关民-警夜间巡防工作,严格落实巡防责任制,维护县城治安秩序,为构建和-谐治安环境做出贡献。

3、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一是深入开展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提高广大民-警的思想品质和服务意识。二是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建设一支作风优良、群众满意公众形象良好的公安队伍。三是局效能办要会同政工、纪检、督察部门加强督促指导,及时查纠违纪违规行为。

4、要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基层派出所要以学习周俊军工作法为契机,加强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区民-警每周除在所值班办事、开会外,一律在警务区或社区警务室上班。派出所民-警要深入社区和农村开展实有人口登记,加强与群众联系,与居民群众、农民交朋友,增进警民关系。户政部门和派出所要进一步提高群众意识,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对办证、办事群众要热情接待,尽量提供便利,减少中间环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民忧。

5、以制度约束为手段,规范日常行为。一是按照“五条禁令”,自觉规范日常言行。二是实行分级负责制。日常工作和行为中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即局领导抓中层干部、中层干部抓民-警,中层干部对局领导负责,民-警对中层干部负责,从而增强广大民-警的责任意识。三是严格工作纪律。要求每个民-警都必须严格按规定的原则和程序办事,严防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建立了错案追究制度,对因工作不利或责任心不强等原因造成错案,给予相应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派出所自查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6、规范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一是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和办事负责制。规定凡第一个接待报案人,必须负起责任,属于自己职责范围的,要负责到底,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的,要及时协调联系到有关科室,直到报案人满意为止。二是“六个一”文明服务。即要求每个民-警在接待群众来访时都要做到“见面问一声好,进门让一个座,话前倒一杯茶,情况问一个明,办事给一个公,临走道一声安”,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安部门的温暖。三是使用文明用语。要求每个民-警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都要将“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十字文明礼貌基本用语记在心中、挂在嘴上,时时刻刻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树文明风,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7、加强督导检查,严格绩效考评。要认真坚持周汇报、月调度分析、季总结考评制度,对作风建设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以便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改进。采取定期、不定期查岗等形式对工作精神状态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进行督查,促进机关作风的有效转变。将

各项制度有效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抓好工作规范和创新,有效推动各项组织工作开展。把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规范化,逐步形成有利于保持民-警良好形象的长效机制。要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绩效考评,促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治安大队、派出所检查整改报告2017-01-20 07:11 | #2楼

双柏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妥甸城区派出所:

安全工作是学校基础性和重要性的工作,是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和保证。只有确保学校安定,师生平安,才能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和各项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消除校园内外一切安全稳定的隐患,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秩序。2015年3月5日双柏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双柏县城区派出所首先对我校的安全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然后在德育处组织召开反馈会,对学校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为此,我校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治,现将整改结果呈报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1、安全防范制度不健全。

2、校园建筑的消防未验收问题。

3、监探头覆盖面不足,特别是校园的死角。

4、围墙未封闭问题。

二、整改措施

1、完善安全防范制度,学校“三室”、餐厅、门卫等都制定了相应的安全制度,并做好相关台账。

2、针对校园建筑的消防未验收问题,我校积极请示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进行处理。

3、就监探头覆盖面不足这一现状,学校正在筹划,在现有

基础上,预计用20左右万元资金,进一步完善校园监控面。

4、校园没有围墙的问题,所需资金较大,学校自己没有能力解决,正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希望给予解决。

三、采取的其它相关安全措施

1.健全各种制度,认真学习安全责任追究制度,严防出现安全漏洞,实现安全无缝隙。

门卫制度已上墙

2.进出校园要严格把关,严格登记、验证。门卫要认真履行职责,丝毫不能懈怠,把好进出校门第一关。

3.对教学楼内的楼梯的扶手,走道的栏杆,用水、用电等相关设施设备经常检查、维修。

4.对校园内的消防设备定期检查,出现问题立即整改。

5、安全工作周志记录,记录日常安全工作宣传、教育、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消除等情况。

双柏县妥甸中学

2015年3月6日

派出所自查报告2017-01-20 07:12 | #3楼

按照县局要求,我所对2012年第一季度工作进行了自查自纠工作。现将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周密部署安排

为了搞好自查自纠工作,我所组织民-警学习有关端正行风政风的文件精神充分认识自查自纠的重要性,增强自查自纠的自觉性,同时召开全所民-警会议,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对如何搞好自查自纠明确了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采取多种形式,认真搞好自查

我们采取民-警自查和组织人员发放征求意见表两种形式进行自查,共发放征求意见表200份,通过认真梳理,共整理出12条:(1)在工作过程中,存在警容不规范,文明礼貌用语不到位的现象;(2)在内务管理中,存在物品摆放无序,内务卫生不到位;(3)少数民-警工作标准不高,存在被动学习现象;(4)为民-意识不强,便民服务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这些问题的存在,影响了警民关系。

三、存在问题的原因

1、不重视业务知识学习,自身素质不高。个别民-警不重视学习法律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不能熟练掌握法律法规及执法程序。执法为民思想意识淡薄,大局意识不强,维护社会稳定意识差。

《派出所自查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有些民-警办理案件中轻视了处理后的社会效果,达不到教育改正的目的。服务意识不够,缺乏为群众服务的思想,工作态度不端正,不积极主动,缺乏群众利益无小事思想认识。

3、防范意识不强,打击力度不够。不能分析掌握辖区内高发案件,不掌握案件发生的规律特点,更不能很好地去防范和打击。

四、整改工作措施

(一)专题研究。我所召开支部会议,成立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专题研究行评整改工作,分析情况,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二)安排部署。制定整改方案,召开动员大会,精心安排部署。

(三)组织整改。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采取立项解决和责 任制的方法,集中时间、集中人员,认真整改解决。对有关案件线索,认真调查处理。

(四)对个别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现象问题。通过调查摸底制定出在履行工作职责方面,严禁在执法中不规范、以言代法、随意执法、粗暴执法,执-法-犯-法和不作为、乱作为现象等问题的发生。

(五)服务意识差的问题。在户籍窗口及值班室醒目位置设置警务公开栏,将本单位的工作职责、工作权限、办事时效、收费标准、纪律规定、举报方法等内容公示于众,以便群众公开监督。

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使广大民-警清醒地认识到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有效地增强了广大民-警的宗旨意识、民本意识,强化了执法为民的思想,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认真抓好自查自纠问题的整改工作。我所按照分局行风评议工作要求,从思想上深刻认识行风评议的

重要意义,从根本上解决思想模糊问题,从大局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抓好自查自纠问题的整改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作为加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作为解决问题、树立形象、转变作风、密切警民关系、规范执法行为的迫切要求,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之一,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完善措施,落实责任。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按照有多少问题就解决多少问题,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的原则,加大整改力度,务使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迅速行动,强化措施,认真整改和查处反馈意见建议和案件线索。采取过硬措施,明确专人负责,明确办理时限,一件一件抓紧查证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对群众提出的共性问题,要制定切实整改措施,向社会公开承诺,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要建章立制,制定政风行风建设规划,建立纠建并举、惩防结合的长效机制。

(三)把整改工作与中心工作和专项治理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把整改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整改自查自纠中群众提出的意

见建议促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真正使公安机关和民-警的执法和服务水平更高、作风更硬、窗口更亮、形象更好。

香花岭派出所整改情况报告2017-01-20 07:13 | #4楼

自《2011年临武县民-主评议基层站所工作实施方案》发放到香花岭派出所以来,我所按照要求和部署,把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认真扎实工作,派出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这次临武县纠正行业不正之风领导小组组织的基层站所评议活动中,香花岭派出所对自己的工作开展情况自评为95分。

在第一阶段的动员部署过程中,我所人员在所长的带领下集体学习有关端正行风政风的文件精神,充分认识了自查自纠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查自纠的自觉性,同时,我们制订了工作方案,确保自查自纠等各项评议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所多次组织召开民-警会,进行广泛宣传发动。7月28日,我所召开了全所民-警动员大会,发动民-警重点围绕执法办案、警务公开、民-警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力求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末评先改。

在第二阶段的自查自纠阶段中,我所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走访当事人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派出所内,重点围绕执法办案、警务公开、民-警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之后总结了自查自纠出

现的问题,并针对提出的问题,及时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及时进行办理落实。

通过前两个阶段的自查自纠,我们查出了在社会治安、执法质量、班子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所高度重视,对急需整改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我们将结合各部门的整改意见,认真研究,明确责任,落实整改。在落实整改阶段我所主要通过以下方式进行:1.专题研究。我所针对问题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2.安排部署。制定整改方案,召开动员大会,精心安排部署。3.组织整改。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采取立项解决和责任制的方法,集中时间和人员,认真整改解决。

总之,在这次的自评自纠的工作中,香花岭派出所临武县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以绩效评估为抓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创新社会管理服务,取得了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协调发展、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步提升、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的可喜成绩。

【派出所自查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宾馆整改报告派出所05-19

派出所整改报告范文05-19

自查整改报告03-21

自查整改报告11-04

自查整改情况报告01-09

单位自查整改报告12-25

自查整改报告模板03-02

药店自查整改报告11-09

医保自查整改报告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