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整改报告

时间:2022-05-19 14:02:35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社区整改报告范文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树立良好的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形象,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2015年6月5日中心组织了全体职工开展组织性、纪律性教育,认真学习了阜阳市卫生局文件《关于对安徽电视台暗访界首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上班迟到服务态度差等问题的通报》(卫办涵[2015]110号),同时落实“强管理、优服务、转作风”专项整改活动。

社区整改报告范文

存在问题:

1、部分职工缺乏遵守纪律的自觉性。有时上班迟到、早退;平时休息、调班不跟领导请示,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旷工。部分职工工作时间衣冠不整,不穿工作服、佩戴工作牌;工作期间自由散漫,玩手机、浏览购物网站等,做一些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2、部分职工在业务学习上,缺乏主动性。在业务学习上不积极、不认真、不刻苦、不系统。产生这一问题的原因,一是认为自己是基层卫生人员,没有必要掌握那么多,许多系统性的知识,只要有所了解就行了;二是缺乏上进心,认为自己工作稳定,而且已经工作很多年,即使不具有相应资格证书,已具备的知识也能胜任现在工作的需要;三是认为在工作中只要掌握不违背党的政策,不做侵犯人民利益的事,学习不学习新知识无所谓。没有意识到社会在发展,科学在进步,不注意学习,随时有可能被抛弃的现实,没有意识到注意学习党

的理论、方针政策,就无法准确把握,进而工作中违背党的精神、方针政策的基本常识。

3、在思想观念上,创新意识不强。表现为工作中新思维、新举措、新方法不多。产生这一问题的原因,一是“怕”,怕工作出问题,怕犯错误;二是担心工作中出问题,在领导和同事面前丢面子。导致工作中即使有好的想法、建议、举措,也由于怕担风险而不想说、不敢说、不敢实施,致使工作中开拓意识不强,谨小慎微,因循守旧。

4、在医疗卫生服务方面,积极性不够,水平不高。表现为不愿积极主动服务,服务缺乏热情,服务质量不高,产生这一问题的原因主要是医务人员服务意识淡薄和责任心不足。

5、在廉洁自律方面,防治腐-败的意识在头脑中没有达到应有的高度。产生这一问题的原因,主要是认为卫生人员无职无权,没有腐-败的机会和条件,导致了对腐-败侵蚀的危险、警惕没有放到应有位置,贪图享受的意识在思想深处仍占有一定地位。

整改措施:

1、负责人要以身作则,职工要以身守则。中心负责人和各科室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全体职工要以身守则,爱岗敬业,遵章守纪,充分认识遵守劳动纪律的重要性。同时加强中心考勤制度,全体职工互相监督,发现上班期间玩手机、、浏览购物网站等与工作无关事情将给予批评教育和一定的经济处罚。

2、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首先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更新知识, 

才能更好地为党、为人民服务;其次要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以学习促进工作发展,以工作促进学习提高;同时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使自己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精神状态、为民服务意识等方面得到新的提高。

3、创新思想观念,推动工作不断发展。要树立只要有利于人民的工作就要勇于去做的理念。工作中要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推动工作不断发展。

4、提高服务质量,密切联系群众。端正服务态度,提高医务人员责任心,积极、主动、热情为病人服务,要把服务质量落到实处,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深入到群众中去,利用公共卫生服务体检、随访、家庭签约等机会加强与群众联系,提高人民群众对医务人员的信任和支持。

5、要进一步树立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以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廉政准则》,时刻以腐-败分子的案例警示自己,坚决做到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不脱离实际,不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利用公-款大吃大喝,永保共-产-党员本色。

xx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5年6月14日

社区卫生服务站整改报告2017-01-20 07:15 | #2楼

201 年 月, 县卫生局检查组对我站申请《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进行了现在审查,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 社区居委会及相关负责人召开会议,成立整改小组,在县卫生局、县卫生监督所、中心卫生院的指导下,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管理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并制定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安全质量管理,防止医疗差错事故发生”等系列相应的整改措施、实施方案。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社区整改报告范文》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规范人事管理,完善专业技术人员档案

按照《执业医师管理办法》、《护士条例》等法规的要求,医、护、药、技人员必须持证注册上岗,对目前未取行执业资格的护士由服务站指定的相应科室负责人带领下工作。同时建立人事档案,将在岗人员相关资质、资格证书复印存档备查。

二、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

1、建立完善医疗质量监督控制体系

A、建立有完整的医疗管理组织,提高了医院的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 充分满足了临床需要。

B、各科负责人深入到临床第一线,随时对医疗质量中存在的隐患和不 足进行监督,及时发现、及时改正。

C、站里成立了质控小组,对全站当月医疗质量进行分析研究改正。

2、制定和完善医疗质量标准化作业体系

A、完善各科人员岗位职责,各部门主任,对其工作职责积极学习并认真履行其职责。

B、制定了以下规章制度:

1)、医疗投诉处理制度,2)、落实医疗核心制度,3)、传染病防控制度,

4)、院内感染工作制度,5)、处方点评及病历评审工作制度,6)、消毒、隔离制度,7)、药品、器械管理制度,8)、医疗文书规范与管理制度,

9)、人员培训、工作自查、重点科室监测工作制度,10)、人员岗位职责等。

C、开展了培训

1)、强化基础训练,护理培训2次;全院业务学习4次; 合格率98%。

2)药品、设备管理规范,加强了培训,分类正确、标记清楚,相关医护人员对设备和药品能够熟练操作。

3)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和职责,健全医疗记录,规范检查审请单和报告单,门诊日志、门诊处方。

4)、公开透明各项收费标准。

三、提高了医疗纠纷的防范意识

把医疗安全作为服务站发展永恒的主题,追求卓越,持续改进,不求最大,但求最好。

1、为使服务站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形成站内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自觉意识,在实际工作中,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加强教育。站里通过举办讲座、开设法制课和安全教育 

课,增强职工的医疗纠纷防范意识,

二是以强化职业道德建设为载体。增强了职工的安全责任感。

三是定期深入科室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按照全方位、不留死角、整改到位的要求。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到位。四是规范对外广告,事实宣传本单位的执业范围的技术水平。

2 、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完善安全管理人员责任制:服务站各科室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要求,明确有关岗位的安全工作责任人,以强化站里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便于职能部门监督、通报情况。要完善档案管理记录制。对全站的安全工作的布置、检查、整顿情况建立规范的档案,准确记录安全管理的日常工作。站里建立自下而上的安全隐患报告制度。各岗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向主管领导报告,属于职权范围的要认真解决。

3、 把握服务站安全的特点

一要把握安全隐患的细微性。站里的安全隐患往往是某一方面的细小疏忽、某一环节的不规范性、某一种程序不落实造成的,一些细小失误极易导致事故发生。二要把握安全隐患的广泛性。站里工作涉及医疗活动交往的各个环节,每一个环节、每一时刻都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安全问题,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三要把握安全隐患的潜在性。隐患来自于麻痹,意识上麻痹、思想上放松、行为上粗略,是最大的潜在隐患。

通过这次审查,我们清醒的认识到,以往的工作存在的缺陷与不足、同时这也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我们将按照“持续改进”的原则,坚持做

到以下几点:

1、充分巩固本次整改的成绩,按现定的方案更加深入地、更加细致地、更加规范地把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作为服务站管理工作的中心。

2、要抓好员工的培训,特别是新进员工,除了岗位职责、规章制度、服务规范、行为规范的培训外,重点是抓好岗位技能、技巧培训、三基培训,经过培训合格才能正式聘用上岗。

3、把岗位职责、规章制度、操作规范作为全站的行为准则。

4、严禁使用没有执业医师资格的医生管理病人,开具处方。

社区卫生服务站

二O 年 月 日

社区服务整改方案2017-01-20 07:13 | #3楼

为加快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六位一体”服务功能,提升队伍素质和整体服务水平,满足广大居民群众的卫生需求,我社区针对此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工作交流培训班及观摩活动中所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基本医疗服务薄弱,二是公共卫生10类43项工作内容不完善,三是内部管理制度不规范,四是绩效考核细化量化不到位,五是管理促进活动开展太少等等。

《社区整改报告范文》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整改措施

(一)、加大基本医疗服务力度

基本医疗服务工作,在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是普遍存在的一个薄弱环节,我社区更是如此。基本医疗服务是社区卫生服务“六位一体”之一,若忽视或放弃基本医疗服务,就失去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存在的价值,因此,我们确实要转变观念,更加重视和加强基本医疗服务工作,从现在起,我们要采取有效措施,着手解决如下几个问题:

一是开展好普通门诊基本医疗服务。我站基本医疗服务滞后的主要原因是业务人员太少、服务范围狭窄、医疗设备短缺、服务水平低下等。今年我站要争取补充两名空编人员,陆续招聘一批健康联络员,缓解人员紧张局势;申请卫生局在乡镇卫

生院调剂黑白B超和心电图机各一台,逐步拓宽服务项目;定期或不定期聘请上级医疗机构专家轮流来我站坐诊,一方面方便患者就医,另一方面指导业务工作的开展,逐步提升基本医疗服务水平。

二是尽快启动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门诊统筹运作程序。申报医疗保险软件运行资质,安装医疗保险软件专用光纤,购置医疗保险刷卡设备并很快投入运行。

三是开展好新农合门诊服务工作。我们还承担着城关镇隆泉村的新农合门诊统筹服务工作,目前重点是做好宣传动员,增加药品品种和品规数量,加大运作力度。

四是调整上下班工作时间。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星期

六、星期天及其它节假日值班制度,病人随时就诊或出诊时都有人接待,做到随叫随到。

(二)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内容

一是加强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档案的建立,我们只完成了一些基础信息,大多健康信息还是空白,因此,在不断完善纸质健康档案的同时,今年力争完成电子健康档案的建立,建档率要达到65%以上。

二是加强慢病随访管理。慢病随访工作要通过预约患者到门诊就诊、电话追踪和家庭访视等方式,及时将相关信息记入患者的健康档案,主要的是防止水分过多,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实行动态管理,规范慢病随访流程。

三是加强孕产妇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工作要按照国家孕产妇保健有关规范要求,进行孕产妇全程追踪与管理。一是孕早期健康管理,我们已经通过医院妇产科门诊,建立信息联系平台,孕妇在怀孕12周前为孕妇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并进行第1次产前随访;二是孕中期健康管理和孕晚期健康管理,按规定周期进行随访和健康指导;三是产后访视和产后42天健康检查,按时进行产褥期健康管理,加强母乳喂养和新生儿护理指导,同时进行新生儿访视和对产妇身体恢复情况进行评估。

四是加强儿童健康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工作,按各年龄段规定的访视程序进行访视和体检,及时完善工作记录。

五是加强卫生监督协管管理。卫生监督协管服务,目前在我县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还没有纳入正规运行轨道。今年我站一是制定了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实施方案(已上报);二是配备了卫生监督协管专(兼)职人员;三是建立了卫生监督协管相关工作制度,明确了责任分工;四是邀请县卫生监督所专家对卫生监督协管人员进行专门培训;五是建立健全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档案,摸清服务对象底数;六是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管理规范的要求提供和开展食品安全信息报告、职业卫生咨询指导、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学校卫生服务、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信息报告等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及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记录内容应齐全完整、真实准确、书写规范。

(三)规范内部管理。

机构内部管理方面,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还是不到位,今后我们一是要加强社区文化建设,而社区卫生文化建设的内涵,就是为居民提供以人为本服务,为病人提供人文关怀,我们应从服务设施及全科医学服务理念两个方面来体现,一切服务体现出人性化关怀。在社区卫生文化建设方面,我们的差距还很大,现在首先要从强化职能建设和科学管理方面下大力气,逐步解决社区卫生文化建设与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利用文化来改善医患之间的关系,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与质量,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的影响力,提升社区卫生服务的形象;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三是要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开展创先争优、医德考评、“三好一满意”、优质服务活动,树立社区卫生行业新形象;四是要加强财务管理,建立自我约束机制和监督监察机制,落实账务公开和收支公示制度。

(四)落实绩效考核

绩效考核工作是我们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手段,我们目前已经制定了岗位责任制、各类工作制度、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工作任务分工、业务指标分解和评分标准等。但是在某些方面还不够完善,特别是在细化、量化指标上不够具体、细致,落实的不是那么好。通过这次观摩学习兄弟市县的先进经验,我们将在原来的基础上更加深化、更加细化、更加完善。

(五)加强管理促进活动

单位的管理促进活动涉及面广泛,其内容也比较丰富,我们虽然在创先争优、健康教育促进、健康教育“七进”等活动中,做了一些工作,但这远远还不够,特别是在利用活动载体、亮点推进、知识竞赛、文体活动等方面开展活动太少。因单位人员太少,一些活动很难开展起来,加之工作任务繁重,工作压力大,有时会出现一些顾此失彼的现象,工作人员始终处在一个紧张、消沉、压抑的工作环境之中。根据以上这些缺陷,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这方面的服务功能,一是要调整思路,总览全局,使促进活动的开展从形式上多样化、更灵活、更丰富、更精彩、更有生命力;二是要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增强社会影响力,增加知名度和透明度,拉近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取信于民;三是要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激发职工的干事热情,激-情干事,改变职工的精神面貌。

总之,通过交流学习,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看到了我们工作中还存在着许许多多的问题,与党和人民的要求还相差甚远,因此,我们要坚决克服骄傲自满、温饱即安;安于现状、墨守成规;封闭保守、夜郎自大;敷衍塞责、被动应付;等靠依赖、无所作为的弊端。拓宽社区卫生管理工作思路,增强发展社区卫生服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开放包容、激-情干事、奋发有为的社区卫生服务新形象。

乡镇财务整改报告2017-01-20 07:13 | #4楼

一、工会财务管理中出现的问题

我市工会所辖13个区县和3个开发区工会。近年来,各区、县工会在加强财务管理工作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区、县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尚未全部到位;部分区、县工会财务预算管理粗放、预算约束不强、配套制度还不完善;乡镇、街道、社区及新建企业工会会计基础工作薄弱等。这些问题与市场经济形势下工会工作的发展不相适应,其弊端日渐凸显,亟待改善和加强。

(一)财政划拨工会经费不到位

目前在我市十三个区、县工会中,城三区及雁塔区工会财政划拨工会经费相对解决得较好,其他区、县或只解决区、县工会机关人员的工会经费或定额划拨经费,与足额划拨相差甚远,临潼区及3个开发区至今尚未解决。

(二)税务代收的覆盖面不够广

税务代收工会经费后,各区、县及开发区工会的建会率及工会经费收缴率与以往相比有了大幅度提高,但仍然存在经费收缴空白点。据调查显示,碑林区工会所属基层单位已成立工会的有4000多家,而缴经费的只有1600多家,不到40%;雁塔区工会所属基层单位已成立工会的有多家,而缴经费的单位只有600多家,也只达到30%。

(三)财务管理制度尚不完善,经费支出随意性较大

有的区、县多年来没有制订相关的财务制度,有的区、县财务制度制订的不全面、财务报销及审批制度不明确,尤其缺少预决算管理制度,直接导致了经费支出随意性大。决算情况表明,有的区、县工会行政费、工会业务费超支达200%,有的经费支出不足预算的5%。有的开发区工会会计、出纳一人担任,不符合会计核算规定,财务管理基础薄弱。

(四)财务审批报销制度不够规范

有的区、县审批报销程序中没有会计人员审核,经办人直接让领导签字报销,待会计人员作账时发现问题,为时已晚。还有一些财务人员审核把关不严,存在白条报账及无效票据报账的现象。有的未严格执行现金管理规定,支出时超限额使用现金,发放物品未附发放明细单。

(五)乡镇、街道工会财务工作薄弱

我市区、县工会有181个乡镇、街道工会,单独建立工会账户的单位很少,总体上不足10%,工会独立管理经费的要求落实得不好。地税代收后,工会组织迅猛发展,但也存在集中建会、突击建会的情况。有的区、县工会审批工会组织不规范,2-3人就成立单独的工会委员会,有的将49个单位组成一个联合会,这些单位既不在一个地域,也无共同的行业特点,工会组织难以单独建立银行账户,也难以对工会财务进行有效的管理和监督。

(六)人员素质不高,会计基础工作薄弱

有些区、县工会财务人员不具备相应专业知识,业务水平低,人员变动频繁,同时又身兼多职。加之有的财务人员责任意识不强,存在会计核算不及时、科目使用不准确、凭证装订不规范等现象。有的单位未制订票据的管理、使用制度。收经费时每人一本收据,开出的收据无人监督和管理,有的长达数年票据和钱无法收回,同时还存在提前开收据和票据丢失的现象。县级文化宫的财务人员很少参加业务培训,无法适应财务管理工作发展的需要。

二、原因及分析

(一)财政划拨工会经费的问题

地税代收后,各单位的经费收入主要分为三大块,即地税代收经费、财政划拨经费及自收经费。在财政划拨工会经费问题上,各区、县工会都不同程度地做了一些工作,但由于区、县财政比较困难,加之我们的协调沟通工作也不到位,导致财政划拨的工会经费不能全部到位。

(二)工会经费收缴率不高的问题

区、县及开发区工会认为地税代收后经费已经比原来多了,够花就行,认为税务局代收多少就收多少,收不上来也没有办法,催缴经费工作不到位。有些单位趁着税务局抓的不严,工会经费想交多少就交多少,有些单位甚至不向税务部门申报缴纳工会经费。地税代收工会经费的信息化、网络化工作未步入正轨,财务人员每次对代收信息进行手工分类及汇总,这样就很难及时掌握应缴未缴及未足额缴纳单位的信息,工作效率不高。

(三)财务管理基础薄弱的问题

一是多年来对如何管好、用好工会经费重视不够,没有制定相应的制度来确保工会经费的合理、有效使用;二是县级工会财务人员大多缺乏专业知识,加之培训工作未能跟上,因此,县、区工会财务工作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

(四)乡镇街道一级工会财务管理问题我市乡镇、街道工会工作范围广,肩负的任务重,人员编制少,非公企业多问题多。如工会经费开支由行政领导审批,工会经费无法正常保证,只能依靠区县工会的补助等,管理起来困难很大。

三、对策及建议

(一)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代收经费收缴率及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到位率

各区、县及开发区工会要克服地税一代收就万事大吉的思想,充分发挥收缴经费的主动作用,及时掌握基层单位的职工人数、工资总额情况。针对代收经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采取与税务局联合下发催拨通知或与稽查局联合检查的方式,督促基层单位足额缴纳工会经费,逐步减少收缴经费的盲区。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工作力度,在调查研究,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向同级党委和政府汇报,与同级财政部门进行协调,切实将财政统发工资的行政事业单位的工会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力争全面实现行政事业单位计拨工会经费由财政统一划拨。

(二)加强领导,为财务人员履行职责创造条件

各单位领导要切实加强对财务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解决经费收缴、财务管理、资金使用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要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检查,寻找差距,分析原因,制定措施,限期整改;要充分调动财务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财务人员依法按章履行职责创造条件。

(三)强化财务管理,建立健全工会各项财务制度

制度重在管理,管理重在规范。市总工会财务部已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一系列强化区、县工会财务管理的工作制度。要求各单位逐步联系实际建立和完善内部控制制度

【社区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社区自查整改报告04-02

卫生社区考核整改报告05-19

社区安全生产整改报告05-19

社区整改措施报告05-19

社区整改报告怎么写05-19

社区工程自查整改报告05-19

社区创卫整改报告05-19

社区远教自查整改报告05-19

社区支部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