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财务支出整改报告

财务支出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9 01:51:04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财务支出整改报告

青岛总部检查组2016年1月28日对我公司财务工作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情况我单位对检查中涉及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整改和完善。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财务支出整改报告

一、部门经理高度重视

组织学习有关财务文件,提高认识。要求财务人员,掌握财务制度,查找问题,认真反思,找差距,寻原因。使财务工作做到精、准、细、严。

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这次总部财务检查发现的错误,是因为2015年4月至5月保监局检查报表太多,同时和各保险公司核对数据工作量大疏忽大意导致报销单漏报。

三、针对这次检查情况结合工作实际,特做如下整改措施:

(1)、杜绝报销费用无审批无明细,正确进行会计核算,严格控制费用和三项期间费用,严禁不属于正常经营业务范围的各种开支。严格报销手续,所有报销单必须经过总部审批后方可报销,避免领导未签字而支出现金。所有报销单必须四方签字后方可报销,四方签字是指经办人签字、财务会计签字、分管经理签字和总部领导签字,四方签字缺一不可。保证凭证的真实合理有效。

(2)、加强资金往来的核算和管理,严格资金往来审批和控制,明确谁经手、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做到有

办法、有措施、上手段、决不手软,确保资金的安全。

(3)、对本部门工作要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自查,发生失误和错误争取在第一时间弥补、挽回和改正。使记账人员和财务审核审批人员相互制约、权责明确。严防在工作中出现纰漏。

总之,通过此次财务检查指导,使我们受益匪浅,对公司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反思,并进行了认真整改,今后我们一定按照《会计法》的要求,不断完善财务工作。做到合理合法、严谨认真、不出差错。并及时自查,认真审核,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加强与总部的联系,不断提高依法规范运作的水平从而保证今后单位财务工作的顺利进行。

东营泓和保险代理有限公司

2016年2月2日

财务整改报告2017-01-20 07:12 | #2楼

根据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建议书,瓮检反贪建(2012)02号文件,我镇村镇建设管理所负责人袁愈均挪用公-款一案,所呈现出单位资金管理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特作如下整改措施:

一、加强货币资金核算与管理,建立健全货币资金收入支出管理制度。避免大额现金支出,杜绝白条顶库现象,严禁坐支现金;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实行每月核实银行存款实际存量制,建立奖罚制度;严禁库管和业务人员收取货款,杜绝以个人名义私存款。

二、进一步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原始凭证和自制凭证,严格报销手续,杜绝大额费用无审批无明细,正确进行会计核算,严格可控费用和三项期间费用预算管理,严禁不属于正常经营业务范围的各种开支。

三、完善资金管理制度,理顺财务、帐务处理流程,对资金定期清查盘点,加强流动资金监督管理,定期、不定期对流动资金进行清查和盘点,严禁白条顶库,确保资产的安全,避免造成新的损失。

四、加强资金往来的核算和管理,严格资金往来审批和控制,明确谁经手、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做到有办法、有措施、上手段、决不手软,确保资金的安全。

五、加强会计人员的培训,建立一支学习型、专业型的会计队伍,要求全体会计人员,一方面要坚持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另一方面要学业务、学技能,掌握专业知识,取得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提高会计人员的整体素质。

关于财务工作整改情况报告2017-01-20 07:12 | #3楼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关于在深圳辖区上市 公司全面深入开展规范财务会计基础工作专项活动的通知》(深证局 发〔2015〕109号)的要求,我司开展了此次专项活动自查工作,制 定了自查方案,已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自查工作,现将本次专项活动第 二阶段的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活动开展情况

公司根据贵局下发的[2015]109号《关于在深圳辖区上市公司全 面深入开展规范财务会计基础工作专项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 知》)要求,以及《调查问卷》、《常见问题》中对相关具体问题的描 述,我司2015年11月20日前开展了第一阶段的自查工作,认真分 析了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确定了具体整改期限,明确整改责任人。对 深圳证监局走访过程中提出的问题,我们已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在对 相关问题整改中我们咨询了公司外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意见、建议。本 次整改以会议、邮件、现场检查等形式督促、跟进整改进度,落实整 改情况。

《财务支出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根据《通知》的目标和要求,各公司的财务会计基础工作应达到 以下要求:

(一)各公司应当建立符合规定和适应公司自身发展的财务管理 1

组织架构,做到岗位职责清晰,授权明确合理,不相容职务相互分离, 相互制约;财务会计人员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会计从 业资格;公司对财务会计人员后续教育有制度性安排。

(二)各公司应当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建立健全符合公司 自身经营特点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制度体系并不断予以完善,明确 制度的制定和修订流程以及应当履行的决策程序。制度中应包含责任 追究条款,对需要进行责任追究的范围、责任认定的具体标准、处罚 措施以及责任追究机构和程序等做出明确的规定,责任追究应与绩效 考核挂钩。

各公司应当建立财务会计相关负责人管理制度,对财务负责人和 会计机构负责人的任职条件、职责、权限、考核等做出规定。财务会 计相关负责人管理制度应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

(三)各公司应加强财务信息系统的建设和管理,保证财务信息 系统的独立性,不得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共用财务信息系统,也 不得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提供任何能够查询、修改公司财务信息 系统的权限;公司的财务信息系统应当符合会计电算化相关规定的要 求,满足公司的实际需要;公司应加强对财务信息系统用户及其权限 的管理。

(四)各公司应当加强会计核算基础工作的规范性,凭证填制符 合要求,会计档案归档及时、保管安全;应当切实提高会计核算和财 务信息披露水平,能独立编制合并财务报表和报表附注;应当根据《企 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征和自身生产经营特 2

点,制定明确、恰当的会计政策,并在财务报表附注中详细披露,不 得以《企业会计准则》中的原则性规定代替公司的会计政策。 根据上述通知要求(一),我们在自查中依托财务管理组织架构, 明确了各岗位职责、优化了工作流程,根据各岗位业务变化,及时进 行了修订更新;对集团内各公司会计人员基本情况进行统计,了解会 计人员是否具备从业资格;在2015年12月份公司组织安排了“财务 部门2011年度教育训练计划”。

根据上述通知要求(二),自查中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

票上市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会计基 础工作规范》、《会计电算化管理办法》、《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企业 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具体制定了 公司内部相关制度、具体业务实施细则,如:《财务负责人制度》等。 此次整改中又补充完善了《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制度》、《会计档案 管理办法》等制度。

根据上述通知要求(三),自查中公司规模急速发展,经营模式

的不断创新,流程操作更新加快,在财务信息系统方面已加强建设和 管理,公司ERP系统已升级至用友8.9.0版本,人员操作权限由信息 部严格控制,职责分明。为适应公司发展需要,公司已增加了费用预 算模块,采用用友软件中的集团预算应用模式,包括深圳、苏州、南 昌的预算与业务报销都使用了该模式进行管理,从预算管理设定、预 算表的编制、预算的控制与分析,以及日常报销的业务均按照集团模 式统一进行。这种模式有利于集团的集中管控,并能够独立部署预 3

算与报销的IT系统,利于进行日常维护和风险的管理。合同管理模 块,主要为设备、工程、维修、租赁等大型资产合同从签订到付款等 全部流程都在ERP系统中管理,固定资产请购单采用系统打印代替 手工单据,极大方便了公司资产合同的管理。网上报销、委外加工、 人力资源工资系统、供应商管理平台等模块,这些模块已陆续投入使 用。

根据上述通知要求(四),自查中公司进一步强调凭证填制规范

要求,摘要简明清晰、科目使用规范、合理。会计档案及时归档、保 管,制定了《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并已遵照执行。根据《企业会计 准则》及相关规定,制定了具体明确的适合公司生产经营特点的记账 基础和记量属性、外币业务核算方法、收入确认原则、存货核算方法 等相关会计政策、会计估计、会计差错更正方法。

针对在自查中发现问题及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1.财务人员和机构设置基本情况

存在的问题:财务部分人员暂未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

整改措施:根据《会计法》、《深圳市会计条例》中对会计人员

资格的相关规定,按照《深圳市会计条例》中第十条:“取得会计从 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方可从事会计工作”要求,公司对集团内各公司 会计人员基本情况进行统计,审查各会计人员的从业资格,通知未取 得会计证人员在最近一个周期考取,人事部门将此作为后续财务人员 招聘录用条件之一。

《财务支出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整改结果:未取得会计证人员将在2011年6月份深圳财政局会 4

计证资格考试报名期间内考取,12月参加财会电算化考试,预计年 底可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2.会计核算基础工作规范性情况

存在的问题:对合并范围往来定期对账,每月一次明细账核对, 只是核对正确,未对结果签字确认。

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规范各会计人员岗位职责,完善各往

来对账手续,从此次财务会计基础工作自查之日起销售会计已按月及 时与苏州、南昌子公司往来对账,在次月10号前完成对账工作,由 双方签章确认,现已遵照执行。

整改结果:从2015年11月起销售会计已对内部往来对账双方 签章确认,后续持续监督执行。

3.资金管理和控制情况

存在问题:

(1).出纳人员获取部分银行未实施快递派送的银行对帐单;(2). 部分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未复核。

整改措施:

(1).明确出纳岗位工作职责,加强出纳工作管理,更换由其他会 计人员从银行索取银行对帐单,做到相互牵制,明确责任;

(2).监督检查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签批手续完整,并且指定专人 复核,在每一账户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完成后,对银行存款余额调节 表统一填制汇总表,核对银行存款明细科目,以防相关表档遗漏。 整改结果:

5

(1).出纳人员从银行获取银行对账单,已整改安排由财务部会计 人员从银行索取银行对帐单。

(2).部分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未有专人复核,已整改由资金部负 责人复核,并且签名确认。

4、企业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

存在问题:公司财务制度体系建设不完善,相关制度没有更新, 存在部分已在执行的工作流程,没有形成书面制度文件。

整改措施: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制度,企业会计准则,企业内部

控制基本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公司业务特点,完善相关财务管 理制度,并将已经实际执行的制度书面固化。根据公司业务发展变化, 及时修订更新相关制度。

整改结果:现已补充部分制度: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制

度》、《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等。后续据实补充修订,进一步完善公司 制度建设,并严格遵照执行。

5、母公司对子公司财务管理和控制情况

存在问题:公司对子公司的资金情况进行不定期的财务、审计专 项检查,财务、审计检查资料尚未形成明确、固定的制度控制。 整改措施:发布公司相关审计、财务检查工作规范制度,后续对

子公司检查结果形成书面报告材料。对子公司财务人员的录用、晋升、 调动均通过母公司集团财务中心审核,报母公司总经理批准后执行。 子公司经营支出须经母公司进行审批。由子公司填写申请审批后转深 圳财务中心进行审批,最后经董事长批准。母公司资金部负责人对子 6

公司日常资金进行监控及管理,子公司每日发银行、现金日报表到母 公司资金部负责人,负责人根据资金申请情况邮件指令补充收付款所 需资金。

整改结果:公司制定发布《内部审计制度》,对子公司专项检查

结果出具了书面的内部审计、检查报告材料。通过整改,进一步加强 巡检工作管理,规范人员招聘流程、切实履行好资金审批权限,不断 提升财务、审计检查工作效率,保证公司资产安全。

三、证监局走访提出问题及整改情况

深圳证监局于2015年12月份对我公司现场走访检查了有关财务 制度、资金管理、财务核算、内部控制、信息系统等相关方面问题, 针对证监局提出的问题,我公司按照要求已全部整改并取得良好的效 果,现就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1.关于票据管理问题

存在问题:支票管理登记、领用记录不齐全、规范。只有领用记 录,未有登记购买记录。

整改措施:建立票据管理登记台账,严格登记购买支票日期、数 量及支票号码、签收人、单位等票据信息。

整改结果:票据管理在整改中已按要求改正。严格票据管理,完 善了台账登记内容,并遵照执行。

2.现金日记账、银行日记账登记问题

存在问题:缺少手工登记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

整改措施:专项活动自查开展时,即已安排出纳补录现金、银行 7

存款日记账,贵局在走访过程中已补录了大部分月份日记账。 整改结果:手工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现已按要求补录完毕,后 续出纳严格按照要求及时登记、日清月结。

3.关联方、董高监日常出差报销用借款问题

存在问题:存在关联方、关联股东、关联自然人、董事、监事、 高管在公司有临时借款,此借款全部为日常出差用的临时借款。 整改措施:公司已通知要求有在公司借款的关联方、关联股东、 关联自然人、董事、监事、高管立即归还所借日常未报销完款项。公 司发布了《防范大股东及关联方资金占用专项制度》,并且已遵照执 行。

整改结果:经过整改公司在2015年12月31日前所有关联方、董高 监在公司的日常出差部分借款已报销,未报销借款部分已全部归还公 司。

四、持续完善事项的长效机制和责任人

通过此次会计基础工作专项自查整改活动,我公司根据相关法律 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自身的实际财务管理情况及时修订和完善财务 会计流程体系,建立了财务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的长效机制。对公司 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反思,并进行了认真整改,进一步提高 我公司财务会计管理工作。今后我们将不断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规 章制度,加强与监管部门的联系,不断提高依法规范运作的水平。

财务收支整改报告-Katy2017-01-20 07:12 | #4楼

根据《关于规范资金收支行为的紧急通知》XX公司文件精神,结合我部审计检查实际情况,现就我部本次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健全组织,强化领导

为确保此次自查工作顺利进行,我部成立了以副经理为组长的资金收支情况自查整改小组,积极开展自查整改工作。

二、严格清查,不走过场

成立整改小组后,我部按要求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对照文件内容进行自查,制定了相应工作的方案,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以期达到“及时发现、及时沟通、及时处理、不留死角”的目标,使公司保持良性运行的轨道。

三、认真自查,及时整改

我部按照《财经纪律十五条禁令》及处罚实施细则,开展“整顿财经纪律、排查财务风险”活动,对本单位执行财经纪律及有关政策的情况以及内部财务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和执行情况进行了自查整改。

1、我部所有财政资金均按预算用途使用,支出真实合规。无违规以虚假发票报销获取费用。

2、严格专项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无截留、挤占和挪用的行为。无以虚假理赔或夸大损失扩大赔付、虚假扩大公估费

用、开具阴阳支票等多种违规形式获取理赔资金。无以虚开中介发票形式获取手续费资金等。

3、非税收入征收合法合规,无乱收费、乱罚款和截留非税收入的行为。

4、我部认真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无以支抵收和坐收坐支的现象。无串户使用资金、混淆使用账户,无使用支出户、费用户收取保费收入等各类收入,无任何收入户资金发生除支付银行结算费、上划资金以外的支出的行为;保费全额入账,无一切形式的净保费结算。

5、认真执行规范津补贴政策,无在政策规定之外发放奖金、补贴的行为。

6、国有资产帐实相符,核算规范,无违规处置国有资产、截留处置收入的行为。

7、我部资金全部集中统一管理和核算,无“账外账”和“小金库”。

8、我部严格执行车险见费出单,大力推进非车险见费出单,严禁未收到现金而先代垫刷卡、待收取保费后再从公司退回带刷卡的资金行为。

9、我部加强对员工费用报销的审核和监控费用报销,严格实行无现金管理,直接转账到费用使用人本人账户(直接转账到开票单位的除外),无委托他人收款,严禁由一人领款后再提取现金迸行“二次分配”的行为。对报销金额较大(单笔金额1万

元以上、每月累计报销金额5万元以上)或报销频率较高(每月5次以上)人员费用使用的合规性迸行分析监控,并向员工公开信息,发挥员工监督作用。

10、我部严禁编制虚假未达账项或存在长期挂账的未达账项。

11、我部严禁任何洗钱行为。

12、我部根据本单位实际,建立并实施内部监督和控制制度,相关人员在工作过程中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有效地实施了内部监督和控制。

【财务支出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项目绩效支出整改报告12-14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整改报告12-22

经费支出问题整改报告05-19

财务审计整改报告12-18

财务稽核整改报告05-19

财务票据整改报告05-19

财务违纪整改报告05-19

财务支出管理制度_财务支出管理制度规定04-04

村财务整改报告范文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