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党建督导整改报告

党建督导整改报告

时间:2022-05-19 14:01:34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建督导整改报告

按商贸委党委《市商贸系统党组织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公司党委认真落实,切实组织公司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

党建督导整改报告

一、高度重视

接委党委工作部署后,公司党委极其重视,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下发了《南昌商业储运总公司党组织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实施方案》,立即组织各基层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学习传达上级党委和公司党委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阶段重点工作的通知和商贸委党委转发关于全面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阶段重点工作的通知,以会代培进行学习讨论,弄懂弄通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开展工作进行部署。

二、强化落实

公司党委落实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分两个层面进行,一是进行公司党委自身的整改提高;二是对基层党支部的整改提高、晋位升级进行督促指导。

1、抓好公司党委的整改提高。①明确存在的问题。公司党委采取座谈、走访等方式,对照“五个好”、“五个一”的工作标准,组织党员群众对公司党委工作找出薄弱环节,收集党员群众对公司党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综合梳理,汇总出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公司党建工作思路;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公司党委组织活动;三是要进一步抓规范、建制度;四是要进一步提升基层的能力和素质;五是要建立好公司党建工作台帐;六是建立公司党建工作宣传展板。针对汇总综合出来的薄弱环节,建立了整改提高工作项目,确定了整改提高措施、目标要求,整改提高时间进度,整改提高项目责任人并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②认真整改,努力提高。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公司党委非常重视,组织专人进行项目整改。目前,公司党建工作宣传展板已完成,公司党建制度汇编已进入第3稿修改,公司党建工作台帐基础材料已基本收集齐全。针对党员提出的公司党委组织活动偏弱的问题,结合公司工作实际,采取切实措施整改。完善了红旗党支部考核细则,强化了红旗党支部考核工作,由徐书记带队进行了2012年上半年考核,进行了新一轮党组织、党员公开承诺,强化了党员先锋岗创建的督导,要求明确示范岗服务流程标准和

服务承诺,组织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履职尽责,立足岗位先锋创佳,开展了“喜迎18大,永远跟党走”,“纪念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聘请专家开展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主题报告会,组织党员进行了永远跟党走主题座谈会,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成立了一支70人的自愿者队伍,开展自愿者活动。组织党员到瑞金、韶山考察学习,使广大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人员进行了强化企业价值观建设,强化企业党员队伍纯结性建设的专题研究。

2、抓好基层党支部的整改晋级督导。按照公司党委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实施方案的安排,采取组织基层党支部座谈讨论,实地查看等方式组织和参与各基层党支部的调查摸底,重点调查了组织设置是否合理、领导班子是否健全、组织制度是否完善、经费场地保障是否落实,作用发挥是否充分。进一步摸清了底数,掌握了情况,找准了问题。在此基础上指导基层党支部进行自查打分、分类定级。各党支部按照党委要求,结合各基层党支部实际认真制定了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的实施方案,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明确了整改任务,落实了整改工作责任,切实保证了公司党组织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稳步推进。

3、抓好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公司党委要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的要求,在进一步做好党委自身工作的同时,履行好督促、指导职能。认真总结公司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形成常效机制,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挂点帮扶联系点,对挂点支部进行帮扶指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绩效考核挂钩,形成党建工作奖优罚劣导向,进一步提升公司党建工作水平。

农业局党建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报告2017-01-20 09:03 | #2楼

组织部向我局反馈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情况后,农业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党委会议对通报的有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根据办公室《关于印发<乡镇(街道)党(工)委和部门党组(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标准化考核办法>的通知》和考核标准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整改措施。

一、完善党组织制度建设

进一步完善《党员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等一系列党建工作制度。汇编党建工作制度成册印发各支部,使党建工作有章可循,逐步规范。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制度,按时召开党委会议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定期组织党课学习,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建督导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做好党建档案的归档工作

紧紧围绕基层组织工作存在的热点、重点问题,认真抓好建档工作,结合我局实际工作、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把有关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作为服务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主要领导督导,专职人员主管,业务人员协办的档案归档工作格局。进一步明确党建档案的归档范围:(1)上级关于党建工作的文件及领导讲话。

(2)局党建工作总计、计划、调研报告。(3)有关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岗位职责。(4)组织机构设置、变动以及组织沿革的文件材料。(5)党员、干部教育学习培训材料。(7)党员发展材料。(8)党支部自身建设材料。(9)党员民-主评议材料。(10)开展特色党

建活动工作材料。(11)基层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材料。紧紧围绕“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在“联”和“创”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有力地推动了我局党建工作的向前发展。

三、加强党员学习教育

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是保障党的各方面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的关键,是保持党和党员先进性的基础工作。农业局党委重点抓好党支部和党员个人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党委要求各支部抓好党员的学习培训,通过制度和管理促进党员学习和教育,各支部要建立健全党员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做好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和落实,做到学习教育有制度、有计划、有人抓、有成效。二是培养党员自我教育的自觉性,使党员从被动的要我学习,转变为主动的我要学习。结合形势有针对性的选择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灵活学习方法,努力提高学习效果。

四、开展好特色党建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生命力,抓住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发展的契机,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把特色党建活动作为推进我局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激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热情,以促进我局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1.亮出党员身份,公开事实承诺。按照《..》和党委关于集中开展党员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要求,重点做好党员的实事承诺。党员根据自身年龄、能力特长和从业等情况,每年承诺做一件或几件实实在在的事情,把党组织和党员保持先进性的要求变为

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生动实践。将党员实事承诺纳入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和个人年终考核一并进行,对不认真履行实事诺承诺的,提出批评,限期整改。

2.进一步提高行政执行力,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倡树“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推行“马上就办”的工作方法,要研究具体办法,落实保证措施,形成“马上就办”的风气。要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重点,以体现一流的服务理念、服务特色、服务质量为标志,以强有力的组织管理和先进的制度、机制为保障,大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不断提升境界、提升标准、提升效能。

3.结合单位实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农业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紧紧围绕服务全县工作大局、服务全局主体工作的工作中心,以“四结合”和“四促进”引导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局领导班子努力做到“五个带头” ,把维护班子团结和-谐与推动单位工作争创一流有机结合,争做“敬业先锋”,形成科室负责人要争做“创业先锋”一般党员干部要争做“服务先锋”的良好氛围。并结合工作实际,把“创先争优”活动与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结合起来,精心设计活动主题和实践载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4.扎实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部署,局党委及时召开了创先争优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动员大会。党委书记XX要求各支部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创先争优和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扎实有效推进。一要落实领导责任,配强工作力量,

统筹安排部署;二要强化督促检查,采取各种方式了解活动进展情况,定期开展考核评比,促进工作水平提升;三要搞好舆-论宣传,充分发挥县内各种媒体和局内信息简报的作用,营造开展两项活动的浓厚氛围;四要调动广大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广泛开展创建先进集体、争当先进个人活动。坚持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党组织的创新力、执行力和公信力有新的提升

【党建督导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党建问题整改报告_整改报告党建问题04-02

党建整改情况报告_整改情况报告党建04-02

督导整改情况报告_督导整改报告怎么写04-02

党建整改汇报_党建整改汇报模板04-02

督导整改报告07-30

乡镇党建整改情况报告05-19

督导评估整改报告12-01

督导整改情况报告11-30

2016督导整改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