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冬季防火整改报告

冬季防火整改报告

时间:2022-05-19 13:58:31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冬季防火整改报告

为响应学院号召,做好冬季安全防火工作,切实保障全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我系特对教室、宿舍等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冬季火灾隐患大排查,并就发现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现将我系冬季安全防火自查及整改工作报告如下:

冬季防火整改报告

一、自查过程

1.组织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对学生是否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在宿舍煮食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排查;

2.组织人员对数学楼各教室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对教室内电器产品、电线线路是否老化和超负荷运行,线路的铺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技术的规定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排查;

3.组织人员对各班开展的圣诞、元旦庆祝活动的火灾隐患进行排查,仔细查找火灾危险源,做好防火措施,清理可燃物;

4.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开展班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给学生进行防火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在校内外不玩火、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召开学生大会,对学生进行了有关防火知识的教育,教育学生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燃放孔明灯,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二、自查情况

本次自查情况整体较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线路老化;学生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不够强;个别寝室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等。

三、整改措施

1.对违章使用烤火炉、电饭锅、和乱拉电源线的同学,给予警告并及时没收。

2.晚上查寝时做到发现安全隐患能及时消除,并将此作为一项日常事务性的工作抓紧。

3.利用班会、法制安全课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在班会活动中开展自救演习、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在系公布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使学生学会一些安全自救、安全逃生的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4.加强安全责任人制度,要求各级安全责任人高度重视,并持之以恒,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工作。

总之,我系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将进一步组织师生认真宣传学校有关

安全工作的指示及精神,使全体师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我防范,明确各自职责,通过学习、宣传、教育、查漏、补缺等措施,使学校安全工作做到安全第一、万无一失。

数学与计算科学系

2015年12月26日

冬季消防安全自查报告2017-01-20 10:45 | #2楼

为做好冬季消防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冬季停工阶段的安全过度和留守职工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目前我公司已对金隆小区六个项目部进行了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检查项目有:

1、对各项目部留守人员进行再次统计,与之前的统计进行对比核实。

2、电源使用和接设情况,禁止私自乱拉乱搭电线和在室内搭接电源电线等违章用电现象。

3、用电器的使用情况,禁止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 4、取暖情况,值班室、宿舍内可以使用电取暖器取暖,但要正确操作使用。

5、防火措施,电器设备冒火失火时的应急灭火教育。 6、对留守工地人员进行集中教育,以增强安全自救意识。 我公司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责令项目负责人立即整改,不得迟缓,并使现场留守人员受到教育,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库尔勒扬帆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

2015年1月11日

金隆小区一期工程各项目部冬季值班表

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成员:

指 挥 员 张 威 通讯联络组 彭 格 灭火行动组 段道君 疏散引导组 刘红章 安全防护救护组 李国梁

【冬季防火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冬季防火安全自查整改情况汇报01-21

冬季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报告05-06

冬季防火自查报告11-04

学校冬季防火自查报告05-04

冬季防火应急预案01-13

冬季防火实施措施12-24

冬季防火安全常识12-15

冬季防火工作总结02-04

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总结05-15

冬季防火应急预案4篇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