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政风行风整改结果报告

政风行风整改结果报告

时间:2024-04-07 12:23:38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政风行风整改结果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政风行风整改结果报告

  按照市纠风办《***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和行政执法单位第二次小组会议安排,七个多月来,我们在市纠风办、市局党组的领导下和各位行风监督员的精心指导下,以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税收执法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争创全省最佳办事环境,争做人民满意单位,优化稽查服务,提升稽查形象为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以下简称“双评”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并取得初步成效。

  下面我在简要汇报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向各位介绍一下问题整改阶段的有关情况:

  一、统筹兼顾,内外并举,政行风“双评”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这次“双评”工作,难度大,要求高,在整个工作过程中我们注意统筹兼顾,内外并举,充分调动全体干部关注“双评”、参与“双评”、决战“双评”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保证了“双评”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一)加强综合管理,努力夯实“双评”工作的内部基础。政行风“双评”结果,反映的是全社会对税收工作的综合评价。而评价的依据,从内部来看,主要在于我们综合管理水平的高低。“双评”的结果反映的是表象,其实质反映的是一个部门的综合管理水平;反过来,综合管理水平的高低,也从根本上决定和影响着“双评”的结果。这就要求我们以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和管理工作上存在的薄弱环节为重点,认真落实和创新税收服务措施,完善执法责任制和强化过错追究,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努力按照“双评”工作的标准,强化和提升各项基础管理工作水平。

  (三)加强沟通协调,努力营造“双评”工作的环境氛围。“双评”工作涉及全社会各个层面。我们在这项工作的摆布上,注意放宽视野,关注内外,确保整体推进,避免顾此失彼。一是准确把握“双评”工作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当地群众对“双评”工作的关注焦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措施,不断适应变化的情况。二是加强舆论宣传。利用各种有效的宣传渠道,及时宣传宣讲各项与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纳税人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及时宣传我们在工作中采取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和工作成果,让群众了解我们、信任我们、支持我们,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三是坚持原则,把握尺度。据我了解,个别干部有一些担心,怕稽查力度上去了会影响选票。我们告诫大家要从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积极稳妥地处理和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不以牺牲法制的公平作交易。

  (四)坚持求真务实,努力推动“双评”工作的健康发展。对于求真务实问题,我们一是倡导评真、评实的正确导向。对“双评”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勇于直面,敢于暴露,决不能息事宁人,搞一团和气。二是把功夫下在平常。客观地讲,搞好政行风工作,提高政行风建设整体水平,不是一朝一夕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我们提倡坚持政行风工作经常抓,反复抓,至始至终,常抓不懈。三是建立有效的制度,确保“双评”工作的落实。在我们的现行制度中,激励性制度、规范性制度,应该说已经比较成体系,而监督制约性制度则显得比较单薄,在各项工作的落实中,监督检查环节也就相对显得不够有力,这也是我们多年致力解决的问题。因此,我们充分利用“双评”这一契机,在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上多下功夫,不仅利于“双评”,也为更长远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找准问题,全力整改,政行风“双评”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根据自查中找出的问题和明查暗访中发现的现象,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先后召开了专题会议,通过座谈、巡查、回访、暗访、自我剖析、专项整治等形式,认真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在制定整改方案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整改任务分解表,明确了整改内容和整改时限,落实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明确了每项整改任务的办结时限和整改后达到的效果,要求责任人要高度认识、多想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哪项整改不到位,哪项措施不落实,

  影响全局整改进度和整改形象的,将严肃追究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的相关责任,切实做到“三个不放过”,即: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指出的问题不核实清楚不放过、对政风行风问题和违法违纪行为纠正处理不到位不放过。

  (一)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努力保证整改工作的协同性

  政风行风建设事关系统、行业形象,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市行政执法单位第二次小组会议后,我们及时制定政风行风工作整改方案,修订和完善了稽查工作服务规范和工作纪律,于7月17日召开了政风行风建设专项整治会,认真传达了市行政执法单位第二次小组交流会精神,通报了纠风办明查暗访中发现的政风行风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政风行风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强化“四种观念”,统一人员思想,帮助干部职工充分认清抓好整改工作,对于加强稽查工作,改善治税环境,树立稽查形象的重要性。一是强化“行风建设无小事”的观念。政风行风建设就是要从小事抓起,从我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把它贯穿于稽查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二是强化“人人都是窗口”的观念。稽查局的每个工作人员都是**地税的窗口和旗臶,都代表着地税系统的形象,在平时的工作中人人都要关注细节,规范言行举止,珍惜集体荣誉,牢记“两个务必”(即务必保持务实、清廉、为民、高效的工作作风,务必保持法治、公平、公正、透明的执法环境),强化政风行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主人翁意识,始终保持**地税稽查明亮、热情、公正的窗口。三是强化“经得起任何查访”的观念。工作上做到边整边改、思想上做到边思边行、行动上做到边查边纠,进一步加大日常管理的力度,以良好的心态、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扎实做好稽查工作,确保“经得起任何查访”。四是强化“谁失分追究谁”的观念。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在政风行风建设中出现的问题一经查实,按行政过错责任追究管理办法加以追究并与个人、科室奖金相挂钩,使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再深化、再统一、再动员,充分把握政风行风整改工作的主动权。

  

  (二)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切实提高整改工作的主动性

  新的形势,赋予地税稽查工作新的内容、新的任务。7月28日,我们利用随市局统一搬至地税综合大楼办公时机,把政风行风评议工作融入到机关作风建设中去,高点定位,以开展“新大楼、新形象”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政风行风建设纵深发展。为了加大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力度,我们在听取县(市)稽查局和市区征管分局对稽查政风行风工作建议的基础上,又邀请第三方不定期地对内外勤人员进行明查暗访。针对发现的问题,我局完善修订了《**市地税稽查局会议纪律》、《**市地税稽查局首问负责制》、《**市地税稽查局文明用语、服务忌语》和《**市地税稽查局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等制度规定,做到人手一本,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抓好这次整改,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保持地税稽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全面发展、跨越发展的时代要求,是税务干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的具体体现,是完成税务本职工作的客观要求,更是我们搬进新大楼,树立新形象的本质要求,有利于密切税企关系,有利于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有利于税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在整改过程中我们突出以服务纳税人为宗旨,以整改提高为主线,以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主动地搞好整改,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7月20日,市局专门邀请了行风监督员和市区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召开了座谈会,深挖查找我们在政风行风建设中的存在问题,有效促进了政风行风工作向纵深发展,准确定位好执法与服务的关系,强化在“执法中服务、服务中执法”的工作理念,把政风行风工作融入稽查工作的全过程,营造人性化的执法环境,有效促进了税企之间诚信和谐征纳关系的建立,全面提升稽查在全社会和纳税人中的满意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瞄准症结,对症下药,着力增强整改工作的针对性

  一是坚持依法治税灵魂,有效规范税收秩序。在稽查执法上,针对个别稽查人员面对阻力怕得罪人、面对招呼原则性不够、面对责任追究心存顾虑等不能合理运用税收执法自由裁量权导致执法不严、执法不到位的现象,一方面,我们通过个别谈心,案例分析,让干部本人充分

  认识到稽查机关作为政府经济管理部门,我们头顶国徽,肩扛税徽,走出去执法是代表着政府机关,是政府的一个缩影,责任重大,必须牢固树立“心中有法、思必及法、言必合法、行必循法”的思想,坚持依法治税的税务工作灵魂,全面贯彻执行《征管法》和《行政许可法》,强化税务稽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认真落实税务稽查首查责任制,确保税务稽查案件稽查程序合法、稽查内容全面、稽查取证规范,稽查结果准确合理,税收法律法规执行到位,严格执行税收执法责任追究制和行政管理过错责任追究制,针对税务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征管分局,提出整改建议,充分发挥“以查促管”、“以查促查”、“以查促收”的职能,8月份我局检查科在对海门特钢、兴路工程公司的检查中发现征管人员有执法过错,及时将相关信息传送到征管分局和市局征管、法规、监察等处室,由市局和县局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打击了各种涉税违法行为,有效促进了征管,强化了责任,整顿和规范了我市的税收秩序。

  二是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关于举报案件处理时间过长、案件查处效率不高、促进征管不够明显的问题,由于举报案件案情复杂,受理、移送、审批、分解、实施、审理、执行、向举报人反馈等环节较多,不能取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一是进一步完善窗口办文、内部会审、跟踪督查等制度,科学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尽力为举报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二是建章立制,切实完善政务公开栏,进一步营造政风行风建设的新氛围。搬入新大楼后,我们投资1万余元,在局办公区域每个楼层增设了稽查业务流程、政务公开栏、涉税举报规定、纳税人的权利义务、社会主义荣辱观、服务承诺等两块宣传专栏,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明确了地税稽查案件的选案、检查、审理、执行程序等,有力提高了税务稽查工作透明度.三是建立科周业务学习制度,局月重要案情分析会制度,通过科业务学习、局案情分析会,使稽查干部掌握了对特殊案件、行业性典型案件的稽查方法,应向征管分局提出的征管建议,增强了稽查的打击职能,达到了以查促管、以查促收的效果,提升了稽查的质效。

  三是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在日常工作中,我们针对个别人员和临时工接听电话不规范,待人接物不到位,主动为纳税人服务意识不够、执法与服务的关系未理顺的问题,一是强化以法治税,规范服务行为。在局机关全面开展学习行为规范活动,掀起认真落实税收执法责任制和服务

  

  2015政风行风民主评议整改报告20170120 11:45 | #2楼

  按照xx区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针对前阶段我校行风评议中自查出的、家长问卷调查反馈回来和社会各界反映的行风问题,我校将采取有效的措施,认真地进行整改,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现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通过动员和舆论宣传工作,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从着眼学校未来的角度,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针对学校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抓好整改动员和舆论宣传工作,把全校教职员工特别是各处室、各年级干部的思想统一到整改工作上来,从维护学校良好形象的角度认识整改工作的紧迫性;从完善学校管理、提高全校教职工素质的需要,认识整改工作的必要性,从而实现学校行风评议工作的目标。

  二、整改的目标和任务:

  针对我校行风评议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学校决定有针对性地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整改工作:

  1、加强教师的业务培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让学生和家长满意。

  2、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加强课外辅导;

  3、开展多种形式的家校联系活动,提高家校联系的实效性;

  4、根据因材施教的原则,创设各类兴趣小组,培养学生能力;

  5、采取有效措施加园文化建设的力度,为学生创设舒适、安静和现代的学习环境;

  6、通过各种途径和方法,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优良学风;

  7、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导爱岗敬业、服务学生,形成优良的教风;

  8、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管理规定。

  三、各方面收集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在自查自纠和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校风评议测评表等活动中,学校教导处、总务处、办公室、团总支发现了一些问题,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对大部分问题进行了整改,对少部分群众和家长反映不理解不知情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对少部分不能解决的问题也上报学校和领导,请求协助解决。

  1、平行班教学质量有待提高;

  2、学生课业负担过重;

  3、家校联系有待加强 ;

  4、多开展课外活动,办兴趣班;

  5、希望多开放学校图书室;

  6、学校的教风和学风、校风有待提高。(有几个家长反映本学期的校风有所松懈)。

  四、整改措施:

  健全教学工作管理机构,规范教学组织管理。严格按规定开齐开足课程,有秩序安排教育教学工作,保证学生每天有一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合理布置课业。

  1、严格教学过程检查

  抓好课程计划落实,教师要认真备课、上课、布置批发作业、辅导学生和组织课外活动。课堂教学能切实体现新课程理念,引导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全力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创新和实践能力,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特别加强对教研活动的跟踪,向45分钟要质量。

  2、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学校从制度上规定教师布置作业要尽量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避免布置简单机械性作业。根据因材施教的原则,可分层次给不同学习能力的学生布置不同的作业。严格控制学生作业分量和作业难度,我校学生生源较差,学生素质参差不齐,再加上部分家长对学生的学习不够重视或者工作繁忙,在家无法辅导学生学习,甚至很多家长晚上九点之后才回家。经过学校调查,许多学生一是因为学习基础差,做作业的速度慢,一般学生半个小时能完成的作业,他们往往要一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另一个方面,很多家长回家晚,学生无人看管时就看电视,等家长回来才开始做作业,造成学校作业多,晚上十一点还做不完的假象。

  针对以上现象,学校向教师提出一是要切实遵照执行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要求,同时对学习有困难和家长无时间照管的学生,教师要

  加强课外辅导。

  3、提高家校联系的实效性

  我校目前家校联系方式还是很丰富的,每学期一到两次家长会、一次家长委员会、一次家长开放日。除了每学期一次家长会、家长委员会、教学开放日外,建议各班开展多种形式的家校联系,采用下列形式进行沟通:开通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沟通热线,如校长热线、年级组长热线和班主任热线等创设联系平台,汇总家长建议,可以告知班上每位学生本班家委会成员的电话号码,以便保持联系,提高效果。每个学期不同班级召开不同专题座谈会,就某一个专题进行家校沟通,提高家长会的针对性、实效性。每个班级每个学期安排班主任对所有学生进行家访一次。有异常表现的学生,可增加联系次数。每学期定期举行一至两次家长学校活动。

  4、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按要求建立各类兴趣小组

  目前我校能按上级要求每天下午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每学年举办一次校运会等活动,活动管理规范细致,达到了上级要求。今后我们还将开展更多兴趣小组活动;建立各类体育运动小组,开展体育训练;每学期定期举办艺术活动,每学年举办一次运动会。做到定计划、定时间、定内容、定教师,丰富学生生活,培养他们的特长。各科组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级各类竞赛活动。学校尽量创设条件开办兴趣班。

  5、定期开放图书室

  因为我校图书楼正在筹建中,所以图书室的开放因为场地关系,

  受到一些影响。目前暂时措施是:建议增加图书数量,安排专职图书管理员,尽快规范图书室的管理工作,尽量做到每周开放一至两次。

  6、通过各种途径和方法,引导学生热爱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树立正确的学习风气。其目标是通过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与品德修养教育,树立学生学习的正气,形成以“勤奋、守纪、尊师、爱校”为主要内容的优良学风。当前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

  (1)德育为先。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开展民族精神、理想信念、公民道德、民主法制、心理健康等教育活动。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班、队活动及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2)规范学生行为。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道德品质教育,注重养成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3)坚持全方位育人。建构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德育网络,认真落实“两课两操两活动”,组织学生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各种文体活动。

  (4)抓好礼仪教育。礼仪是学生通向社会的第一张通行证。新生入学生,要认真抓好礼仪教育,开展“习礼仪、讲文明、洁仪容、美形象”活动,要求人人习礼仪,个个有礼貌,提升学生的文明素质,建设文明学校。

  (5)抓先进班级竞赛活动。在文明班评比的基础上,不断提升

  班级管理水平,使班级各项工作走在学校前列。通过先进班级竞赛活动,推动良好校风的形成。

  (6)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学校要加大力度,对学生进行生理、心理、生命教育,做好舒心解困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政风行风整改报告20170120 11:45 | #3楼

  根据《发放学区政风行风集中整治工作安排》的要求和《马莲小学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我校政风行风集中整治工作已进入集中整改阶段。在巩固前一阶段我校政风行风成果的基础上,针对我校政风行风集中整治中自查出的、家长问卷调查反馈回来和社会各界反映的行风问题,认真地进行整改,采取有效的措施,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现结合《发放学区政风行风集中整治工作安排》的要求,现将问题整改总结如下:

  一、进一步抓好动员和舆论宣传工作,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搞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学校贯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有关精神,按照“八荣八耻”的具体要求,遵循“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特色办校”的办学理念,坚持“综合治理、纠建并举、评建结合、标本兼治”的方针,以“塑诚信文明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提高本校干部、教师队伍素质为核心,以治理教育乱收费为重点,以“学生欢迎,家长放心、社会满意”为标准,创新学校工作思路,在治理乱收费、提高师德师风水平、转变学校工作作风上坚持有所作为,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针对学校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抓好整改动员和舆论宣传工作。把全校教师的思想统一到整改上来,从维护全区教育系统良好形象的角度认识整改工作的紧迫性,从完善学校管理,提高全校教师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需要,认识整改工作的必要性,切实改变消极对待和无所谓情绪,实现“要我

  改”为“我要改”的思想飞跃。

  二、整改的目标和任务

  针对我校在政风行风集中整治活动中突出问题,学校决定有针对性地抓好五个方面的整改工作。

  1、加强师风师德建设,重点整改违规补课、家教家养、变相体罚学生、歧视后进生等问题。

  2、加强教师的业务培训,重点提高学生和家长反映较大的部分教师的教学能力,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增强教师的危机感,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努力争取让学生和家长满意。

  3、规范收费,制止乱收费、滥发教辅资料,切实减轻学生的负担。

  4、继续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5、重视源头防范,进一步做好校务公开工作。

  三、整改的主要措施

  1、抓好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学校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培训会和全校教师培训会。通过全体党员的培训会,让全校党员在政风行风整改工作中率先垂范,做出表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政风行风整改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过全校教师培训会,营造氛围,明确责任,增强老师的危机意识,强化教师的师风师德建设,通过交流和相互学习,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为新学年学校开学工作有一个良好的开端打下基础。

  2、标本兼治,从源头上加强行风建设

  (1)在依法治教方面:加强教育法制建设,增强全校广大干部教职工的法制意识,加大教育行政执法力度,严格教育执法程序,规范政务管理,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和校务公开制度。

  (2)在队伍建设方面:强化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职业道德建设,加大对干部、教师培训力度,全面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岗位职责,加强检查考核,进一步健全竞争激励机制,建设一支勤政廉洁、爱岗敬业、务实创新、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干部教师队伍。

  (3)在素质教育方面: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育思想,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德育工作,加快课程改革,加快教育信息技术现代化进程,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责,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4)在制度建设方面:针对前阶段查找的问题,建章立制,从根本上整治教育行风问题,规范教育行为,努力创造一流行风,促进教育发展。

  3.具体措施:

  (1)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学校管理

  在教师师风师德建设上,将贯彻执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十不准”》。不准讽刺、谩骂,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准对学生施以过重负担。不准在校内或对任教班级学生进行有偿家教。不准擅自从事第二职业。不准利用职务之便向学生及学生家长谋取私利。不准无准备无教案上课。不准上课迟到、旷课和随意调课。不准上课时使用手机。不准穿戴不检和使用不文明语言。不准酗酒、赌博或变相赌博;在教师管理方面,学校制定完善了《发放镇马莲小学各类管理制度》,《发放镇马莲小学教师工作责任书》。通过制定责任书,使学校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整改工作由虚到实,有的放矢,有章可循,使广大教师进一步明确为人师表的要求,使广大干部更好地树立服务意识、勤政意识、廉洁意识,使学校管理更规范。

  (2)聘请家长政风行风评议员,确保学校整改取得成效

  学校决定每班聘请两个学生家长为政风行风评议员,请他们关注老师的教育教学情况、师风师德情况和学校方方面面的情况,并及时将意见反馈给学校,协助学校抓好班级管理和教师管理。定期召开家长政风行风评议员座谈会,一方面学校领导向他们通报学校的发展情况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整改情况,另一方面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3)加强收费管理,制止一切乱收费

  学校决定严格按照上级的文件要求进行收费,实行收费申报制度,且纳入学校的财会室统一管理,实行收费公开制度,向学生和家长公布费用的用途和开支情况,接受学生和家长的监督。

  (4)加强检查、督促,提高整改质量

  组建由学校政风行风集中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家长行风监督员和退休教师代表组成的联合检查、评估组,定期对整改的项目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对整改的认识和态度,整改的进度,整改的效果,巩固措施等。对在检查中发现整改不力的教师,学校将通报批评,并进行处罚,对行动快,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教师,学校将进行表彰和奖励。

  政风行风集中整治活动,整改是关键,学校将按照学区的统一部署,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按照此整改报告,有计划地开展整改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做到以改促建设,以改促改革,以改促发展,并力争在整改行动中,做到思想认识领先,整改行动领先,行风建设领先,整改成绩领先,发挥学校的示范窗口作用。

  发放镇马莲小学

  二〇一三年十月三十一日

【政风行风整改结果报告】相关文章:

环保行风政风整改报告12-29

政风行风整改报告05-11

烟草政风行风整改报告05-19

交-警行风政风整改报告12-29

卫生政风行风整改报告12-29

政风行风整改报告范文09-29

公路政风行风整改报告12-29

民-主政风行风整改报告12-29

政风行风整改方案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