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班子自查整改报告

班子自查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9 01:55:34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子自查整改报告

为了更好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各项要求,现将自查自纠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班子自查整改报告

(一)学习方面

一是在学习态度上不够认真,学习抓的不够紧,存在着被动和应付思想。二是很少主动学习和自身业务无关的一些知识。三是理论联系实际不够。通过自查反思,我深刻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是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根本要求,任何时候都不能够放松学习,所以必须坚决克服自身在学习方面存在的不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对党中央和省、关于新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党规党纪及《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的学习,使我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的自觉性。

(二)遵章守纪方面

在廉洁自律方面,对大的问题,能管住自己,在某些方面,有所忽视,如有时下基层有超标准就餐现象等。更多的还是思想认识问题,主要是对反腐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缺乏深刻认识。通过这次自查反思,使我清醒的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因此,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严格用党纪、政纪和法纪约束自己,认真自省、防微杜渐,使反腐倡廉的警钟长鸣。严格按照领导干

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工作纪律,积极贯彻落实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积极参加市纪委和交委纪委组织的各类反腐倡廉的活动,组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不折不扣,令行禁止。从自身做起,自觉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类腐朽思想,做到为人正直、为官清廉,时刻警示自己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持与时俱进、执政为民、艰苦奋斗,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身作则,带好队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三)廉洁自律方面

本人能够认真执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在接待工作中,严格按照公务接待的规定标准,实行定点接待、派餐单制度、一餐一结算,不讲派场不比阔气,不用公-款宴请大吃大喝,不大手大脚,不奢侈浪费;在工作中,没有接收过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没有用公-款报销本人及家属的个人费用,未到任何企业、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或亲属支付的个人费用;严格执行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购买、更换小汽车的有关规定,没有违反规定购买和乘座超标小汽车,不公车私用;加强对配偶和子女的廉洁自律教育,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认真遵守各项廉政规定,无违纪现象;坚持廉政公开承诺制度,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同时,坚决抵止送钱收钱、跑

官要官、参与赌博、打着领导旗号办私事和婚丧事大操大办等五股歪风,全年没有发生任何违规现象。

通过这次党员领导干部自查自纠的活动,使我进一步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反腐倡廉和廉洁自律意识。自查自纠不是单纯的改进工作,更重要的是思想认识的提高。

在下半年,我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廉政准则》要求的“52个”不准的规定和遵守“八个严禁”,进一步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公仆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踏踏实实地搞好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交通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领导班子自查自纠报告2017-01-20 12:05 | #2楼

按照、市人民政府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部署,结合我乡实际,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责任体系;加强检查督办,巩固工作成果;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学习教育等工作措施,在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收到了良好效果,为哈拉玉宫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纪律保障。

一、主要做法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岗双责”

乡党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不断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当大事、要事来抓,将经济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一并安排部署,一并检查落实。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班子成员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抓好所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工作,按照组织分工,明确党委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年初,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我乡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把促进和保障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维护群众利益、优化发展环境放在突出位置,按照“一个坚决惩治、三个更加注重”的要求,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明确责任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各项制度,加大责任追究。乡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副组长,纪委书记为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

《班子自查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导小组,加强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工作方案并与各支部支部书记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同时下发到各支部。

2、加强学习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在乡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3月到8月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交流学习等多种形式分别学习了“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关于转发自治州纪委《转发〈在自治区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符强同志的讲话及六个单位负责同志的发言〉的通知》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胡-锦-涛同志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组织全乡上下认真开展第十三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同时对“党风廉政、预防职务犯罪”等知识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考试。活动中坚持将领学、述学、讲学相结合,大多数机关干部坚持撰写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收到了较好效果。

3、加强检查督办,大兴“务实之风”

对照农业农村经济、香梨、棉花、畜牧业生产,沼气池及农村卫生厕所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综治及信访维稳工作、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方面的具体工作目标,乡党委制定了考评细则,并组织进行不定期检查督办,采取查岗位、看效果相结合的方式。对未到岗工作的进行全乡通报,严重的进行诫勉谈话;对情况不清、底数不明、工作不力的进行当场批评指正,并要求三天之内写出书面说明上交乡党委;对工作效果不明显,工作进度缓慢的进行督催,将工作实绩与年终待遇挂钩。通过半年多工作情况看,干部

作风有了明显转变,乡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能迅速得到落实,有力推动了全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面巩固了各项工作成果。

4、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首先,乡里成立了以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副组长,其他机关干部为成员的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任组长的纪检小组,并在全乡范围内聘任纠风监督员,其次全面推行政务公开、事务公开、村务公开、党务公开,明确规定各支部建立规范的公示栏,必须做到真公开、全公开、深公开、常公开。把机关、站所、学校、卫生院管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为进一步规范民-主理财和推行村务公开,乡制定了《哈拉玉宫乡村级财务管理办法》。加大投入,完善便民服务体系。再次优化服务环境,提高行政效能。便民服务中心是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新形势下提高执政能力建设的有效载体。我们加强工作人员教育,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工作能力和责任感,在工作时间无空岗、溜岗和串岗现象,做到了用语文明,热情主动,耐心细致,进一步转变了机关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增强了政府行政效能。

5、加强制度建设,确保规范运行

我乡把机关作风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用以提高机关效能和服务质量,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建立了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系。一是规范来客接待制度,所有接待原则上在机关食堂安排;二是严格机关财务审批,厉行节约,由办公室按照制度办理,财政所

统一购买,并严格报销程序;三是无特殊情况,机关干部下乡不得租车。机关财务收支情况、干部出勤情况做到每月公布,工程建设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四是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凡涉及重大问题,特别是干部任免、建设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均经过班子集体研究决定。

6、切实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

为切实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我乡配备了纪委书记一名,副书记一名,纪委委员两名。建立健全了学习、工作、财务等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了开发区办公用房;经费实行实报实销并纳入财政预算;配备了电脑等办公设施以及档案资料柜并做到文字资料的保密;设立了专门的举报箱和落实了专门的举报电话并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同时搞好值班记录。

7、加大责任追究、案件查办和信访工作力度

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本乡实际,重点对党员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行为进行查处,狠刹大操大办、赌博、收受和赠送“红包”、狩猎玩乐、建私房等不正之风。查处结果发现没有发生任何有关廉洁自律方面的违纪违法行为。

经过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经认真自查,我们在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极少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反腐-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不强,措施不力;二是制度建设有待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三是少数党员干部自律不严,要求不高;四是改革创新力度不大,能力不强;五是纪检监察干部整体素质还需进一步提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

《班子自查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今后努力的方向

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州、市纪委的工作部署,围绕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创学习型、服务型机关的要求,结合本乡实际认真开展工作: 一是全面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活动成果。二是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和警示教育活动,开好民-主生活会、搞好领导干部的述职述廉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廉政档案。四是巩固便民服务工作成果,进一步探索新方法新途径。五是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和监督管理。六是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领导班子自查报告2017-01-20 12:03 | #3楼

县优化办:

按照、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会在第一阶段集中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对照彬办字[2015]8号文件精神,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在优化投资环境保障科学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仔细分析了其原因,为下步整改明确了方向。

一、存在问题

1、商会服务机制还不完善。一方面缺乏一套完整的、成形的、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另一方面总是局限于过去的 1

条条框框中,如何发挥商会干部的作用还是薄弱环节,商会人员出口还有堵塞情况等问题。

2、为基层为企业提供服务还不到位。一是我会班子成员少,商会工作量大、头绪多,从而造成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工作较少,靠会议、靠文件、靠汇报指导工作较多,扎扎实实蹲下去调查研究不够,制约了有些工作的深入开展。二是对会员和非公企业关心不够。虽然说近几年来为会员和非公企业办了多项好事和实事,但是离他们的期望还有一定距离,如在企业融资难等方面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

3、干部作风还有欠缺。干部作风虽然有了很大转变,但仍存在服务不热情,工作拖沓散漫,效率低下,服务质量不高,有迟到早退现象,偶尔有造成一些办事找不到人的现象。

4、学习气氛不浓。一是我会虽然多年来政治业务学习抓的比较紧,但由于方法不对路,往往是大集中,一人念大家听,久而久之使同志们从心里上厌烦了这种空洞的,没有实际意义的说教,入耳不入脑,由于方法老化,形式单一,针对性不强,在同志们的头脑中只形成了一些支离破碎的大道理,而不能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没有针对性地解决思想深处的问题,没有能触及灵魂。二是由于我会的工作量较大,只注重集中学习,而放松了督促同志们自学,导致有些同志思想懒惰,学习时松时紧,不能持之以恒。

二、原因分析

上述问题的产生原因,归结起来主要有以下三方面:

1、政治理论学习抓的不紧。讲学习不够,理论素质不 2

高是产生上述问题的根本原因,第一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总觉得工作是根本,是硬任务,有指标,学习是软任务,是看不见、摸不着、无形的东西,无指标,一旦工作量大了,相应地抓学习的劲就放松了。第二学习方式单调,枯燥无味,很少进行讨论式交流学习心得,导致有的同志滋生抵触思想。

2、思想未能真正解放,争先创优意识不强烈。求稳怕乱,想当“太平官”,做事瞻前顾后,甚至暮气沉沉,说到底是由于领导班子成员没有真正理解“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一思想路线的精髓,没有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和谋划工作,致使一些工作进程不快、收效不大。

3、宗旨观念树的不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不彻底,班子成员自我要求不高,只满足于出满勤干满点,完成本职工作就不错了,缺乏只争朝夕、不懈奋斗的革命意志,在如何看待工作、职位、责任的问题上,心理出现不平衡现象。班子公仆意识不强,借口工作头绪多,很少深入一线,到基层和广大会员中,与会员和企业交朋友,倾听他们的呼声,亲身了解和体会所思、所想、所盼,在不自觉之中产生了官僚主义的毛病,平时工作靠听汇报、发文件的多,扑下身子亲自解决处理难点问题的少。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即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良好形象的要求,也是推动工作开展,赢得会员和企业理解和支持的重要保证,虽然我会几年来比较注重抓机关服务建设,也制定过一些有关的规章制度,但班子监督检查不到位,一些会员和企业的意见和反映不能及时反馈上来,即使发现个别同志在服务过程中

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也往往重视不够,更不用讲深究细查,造成了有些服务承诺不兑现。

三、下步打算

我会将按照此次“优化投资环境,保障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抓紧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边学边改,边整边改,切实解决好影响投资环境科学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把商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〇〇九三月十七日

【班子自查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公司班子整改报告05-19

班子整改方案05-19

学校班子整改方案05-19

党组班子整改方案05-19

班子个人整改方案05-19

支部班子整改方案05-19

学院班子整改方案05-19

公司班子整改方案05-19

社区班子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