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中小学财务整改报告

中小学财务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9 01:55:30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小学财务整改报告

县纪委、监察局:

中小学财务整改报告

根据积石山县财务检查组对我校财务检查情况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我校实际,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局财务文件,提高认识,结合我校实际,经校务会研究决定,成立了高关初级中学财务整改领导小组。

组长:妥文华(校长) 副组长:羊豪(副校长) 组员: 齐学勇、马福财、妥文祥、宁得省、马启云(会计)。

二、依据制度要求认真进行整改

在整改中,要求财务人员,掌握财务制度,查问题,认真反思,找差距,寻原因。

三、存在问题

2015年094号记账凭证中,2015年1---12月工会经费应由个人承担支付,因我校对政策文件情况领会不够,将工会经费从公务费中支出,违反了财经纪律,现将就此事与总工会协商后,由县总工会将2015年1---12月份的工会经费退回,并及时入了账。(附有缴费收据及银行进账单)

财务工作是学校工作的基础,财务工作直接影响着学校的发展,要办好学校,首先要用资金来作后遁。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省上“双审”工作要求管理好学校财务。自觉接受上级领导、全校教职工的监督。做到“给群众一个明白,还领导一个清白”。使学校的义务教育保障机制经费的开支合法、合规、合理,确保学校义务教育保障机制经费的安全,使义务教育保障机制经费发挥最大的效益。

高关初级中学

2015年10月14日

仪封小学财务自查整改报告2017-01-20 12:33 | #2楼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对全市中小学财产物资管理工作进行评估的通知》和区教育局《关于召开全县中小学财产物资管理工作会议的通知》精神,为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学校财务管理,提高教育经费的使用效率。由校长牵头,对我校的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1,财务管理制度建设情况:我校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制定了健全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对固定资产的购置、领用、出租、处置、报废等工作程序作了明确的规定。建有《报账员管理制度》《现金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制度,并做到制度上墙。

2,财会队伍管理情况:学校配有财务办公室一间,配有兼职财务人员2人,设立报账员岗位,由镇教育办公室财务中心统一管理。财务人员具有一定的专业理论素养和较强业务能力,能按照有关财经规定记账,经费使用合理,平时报表准确、及时,数据真实。

3,会计核算中心建立和运行的模式及学校的事权、财权如何划分:财务办公室配备了必要的计算机、打印机等设备,且能够正常使用,实现了固定资产实行数字化管理;数据准确,入账及时;校长执行“一支笔”对教育局及学校负责。

4,学校收入管理情况:学校收入主要是财政拨款及事业收入,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严格杜绝“小金库”及“账外账”等违规行为,书杂费收入由教务处核对义务教育及免费补助情况,报账员按照教导处核对的人数及有关规定收取各种费用,收取完毕后全额

上缴财政部门。

5,学校支出管理情况:学校支出严格按照审批制度,购买执行先审批后办理的制度,报销环节要求各部门分管领导签字核准,各项支出要据实列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重大事项须通过全体行政会通过,严格执行“一支笔”审批制度。坚持做到了“量入为出,以收定支,略有节余。”

6,学校资产管理情况:学校设立了专门的固定资产管理人员,建立健全资产的购置、验收、保管等内部制度,建立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台帐,定期组织资产清查并及时和主办会计对账,报废及毁损的固定资产及时上报。严格管理资产,未发现有学校固定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的情况,安全防护措施较好,做好了防火、防盗、防爆、防潮、防尘、防锈、防蛀等工作。

7,学校收费管理情况:严格执行收费管理制度公开收费项目,公开收费标准,每学期开学都把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张贴于校门口,接受师生和学生家长的监督;统一使用财政部门印制的收费(收款)票据。经过学校自查,未发现自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现象。

此次自查工作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通过自查工作的开展充分认识到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今后我们要规范基础管理,强化经费监督深化服务内涵,扎扎实实地把财务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经过对我校2015-2015年的账目审核,发现学校还存在以下个别账目不完整的情况:

1、学校的会议费(主要是参加运动会支出)没有详细说明参加

的具体人员及费用支出的明细。

2、学校个别教师的外出培训的文件存在不正规、不完善的情况。

《中小学财务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3、学校教师参加各种会议、培训的差旅费存在没有派遣(车)单,个别教师为了赶时间随意打车等的情况。

根据上级的要求以及自身对财务制度的重新学习,决定在下一步的学校经费管理使用过程中,做出如下整改:

1、严格按照要求,合理使用学校的各项经费,完善经费的报账程序。

2、招待费、会议费按要求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支出,支出说明要详细,符合要求,不超标、超支。

3、培训、会议等教师需乘坐车辆的,需有学校办公室的派遣单,相关教师要详细说明乘车的方式及缘由,不能随意打车、更改原计划行程,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校 长: 总务主任:

报账员: 理财小组:

羊里镇仪封小学

2015.1.11

马街中心学校财务整改报告2017-01-20 12:32 | #3楼

凤庆县教育局计财股:

我中心校根据《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1年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资金专项检查的通知》和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学校财务管理的通知》精神,以及教育局计财科2011年9月22号召开的财务培训会议的相关要求,对我校财务工作认真进行了检查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局财务文件,提高认识,结合我校实际,经校务会研究决定,成立了马街中心校财务整改领导小组。

组长: 李中卫(校长)

副组长: 茶争茂(副校长)

组员: 李红涛、罗亮、吴文海、王凤乔、茶正龙、 何成虎、茶会国、史家珍。

二、依据制度要求认真进行整改

在整改中,要求财务人员,掌握财务制度,查问题,认真反思,找差距,寻原因。

通过查看2015年9月至2011年8月会计凭证、会计报表、

会计账簿,在会计报表中没有问题,在会计账簿中银行日记帐,出纳的现金日记账也没有问题,无需整改。

存在问题:1、出纳员中还没有取得从业资格证,正在学习争取;2、在会计凭证中没有盖财务公章,财务主管章、报账员章、出纳章及附件章;3、固定资产报废手续不规范。对全校资产清查上报工作不够细致。整改领导组针对这种情况进行分工协作,分块整改,把所缺的内容整改完整。

总之,财务工作是学校工作的基础,财务工作直接影响着学校的发展,要办好学校,首先要用资金来作后遁。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凤财联发[2015]97号文件作标准,努力做好所需的支撑材料,按教育局的要求管理好学校财务。坚持每月对经费的收支由财务审核小组审核后,再进行报账、公示。将财务有关事项等在栏目内公布,自觉接受上级领导、全校教职工的监督。做到“给群众一个明白,还领导一个清白”。使学校的义务教育保障机制经费的开支合法、合规、合理,确保学校义务教育保障机制经费的安全性,使义务教育保障机制经费发挥最大的效益。

特此报告

凤庆县小湾镇马街中心学校

二0一一年九月二十八日

学校财务审计报告整改方案2017-01-20 12:32 | #4楼

根据怀仁县审计局《怀仁县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2012—2015财务收支审计报告》,我校主要领导和财务人员认真检讨了我校在日常财务管理上存在的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多次进行自审

并以积极的态度加以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针对我校大班制现象的问题

我校现有学生数1690人,50—55人班级数17个,55—60 人以上班级数13个,班容量超大现象较为严重。就这一情况,目前我校已建成新教学楼一座,内设标准化教室12个,除各功能教室外,预计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教学班,并尽可能控制招生数,在最大限度上控制班容量。

二、针对教学楼配套资金不到位的问题

关于新建教学楼,批准投资375万元,其中:中央财政172.5万元,县财政应配套202.5万元,实际配套77.5万元,未配套125万元。就一问题,我校和县教育主管部门已向县财政部门递交申请,争取资金早日到位。

三、针对我校扩大范围支出为教师发福利的问题

关于我校2012—2015公用经费办公费列支教师福利品的问题,根据《预算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和《审计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我校已计划将所发之福利资金原渠道归还,今后不再发放。

四、 针对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报告》中指出,我校在2015年购置乒乓球桌一套未记入固定资产的问题,补记固定资产并再次严格按照规定,对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查盘点,做到帐、卡、物相符。

五、 针对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仍存在短缺的问题

《报告》中指出我校教学仪器设备仍短缺996台件。音体 美卫器材仍短缺600台件,图书仍短缺14681册。就此问题,我校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向教育主管部分申请资金尽快配齐所短缺的各类器材设备。

通过县审计部门对我校2012—2015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我们认识到了财务管理方面还不够严谨。针对所存在的问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各项财务制度,认真采纳审计部门提出的审计建议,并逐项予以整改。

怀仁县城镇第六小学

2015年11月25日

怀仁六小

2015年11月

【中小学财务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中小学食堂整改报告05-19

中小学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报告10-23

财务审计整改报告12-18

财务支出整改报告05-19

财务稽核整改报告05-19

财务票据整改报告05-19

财务违纪整改报告05-19

村财务整改报告范文05-19

财务纳税自查整改报告05-19